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52)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天庭的事勉强解决,剩下就是巫族,巫妖大战,巫族虽然折损了不少祖巫,帝江依然顽强蹦跶,这对天道来说就是赤裸裸的打脸,尤其巫族还不信天道一说,叫天道不能忍。
  鸿钧眼神微冷,"巫族不信天命,致使乾坤失序,你等可有对策。"
  不周山的事加上太阳太阴两星被毁,天道看巫族跟看龙凤两族差不多,问题是现在和巫族叫板的妖族跑了,剩下来的人族又不是巫族对手,天道差点愁秃头。
  剧本不是这样写的。
  一提巫族下面就没了动静,有妖族这个前车之鉴,谁都不想和巫族对着干,打到最后欠了一屁股因果债。
  没看到妖族都跑了吗?
  鸿钧不得不提高报酬,"讨伐巫族乃顺应天命之举,无须担忧。"
  干掉巫族天道发功德的哦亲。
  女娲首先想到的就是新任天帝昊天,既然做了天帝,怎么也该发挥传统,继续和巫族斗,她道,"昊天……"
  鸿钧一脸嫌弃,"昊天不行。"
  自己带出来的人鸿钧再清楚不过,昊天泡妹撩汉一把好手,遇到事只会哭唧唧求瑶池安慰,最后两个一起求到自己面前,让昊天去做,不等于自己干。
  秦风倒是想到一人,"人族如何?"
  黄帝战蚩尤的故事可有名了,既然蚩尤都能打,帝江估计问题不大。
  女娲对自己造出来的人族没什么信心,"人族资质差,非巫族对手。"
  巫妖大战人族就是被按在地上摩擦,她扶都扶不起来。
  上辈子是人的秦风对女娲这种自谦很不满,"娘娘何必谦虚,玄都是娘娘所造,眼下已是太乙金仙,更不弱于一些巫族。"
  老子下意识抚平衣袖,教玄都的时候他是恨不得让玄都投胎重来一遍,被秦风这么一说,老子觉得自个倍有面子。
  玄都这么争气着实让女娲意外,她不确定道,"那我再造一批人族,质量好点的?"
  秦风嘴角微抽,造人还分精修版和原版,什么毛病。
  鉴于六圣没一个肯出力的,眼下又没有更好的办法,造一个对手出来成了不二之选。女娲来了心思,取出九天息壤现场造人,因是在鸿钧面前炫技,女娲捏的格外认真,甚至滴了一滴心头血进去,泥人一落地便成了有血有肉的人,面容英俊,身材精瘦,眉宇间一股稚气,莫名傻气,他看在场众人衣冠楚楚,唯独自己一件衣物都没有,下意识护住裆部,委屈看向女娲。
  "娘亲……"
  女娲眼皮狠狠一跳,显然被这句娘亲雷得不轻,扯了件法衣盖在他头上,又看向鸿钧,仰着小脸求邀功,"师尊您看如何?"
  鸿钧勉强点头,有倒霉蛋总比没有好,还特意赐名轩辕以资鼓励,又问几个便宜徒弟,"你们谁教?"
  大伙都不太想教,打赢帝江固然好,身后一干人跟着享福,大大增强教运。可有个妖族死在前头,就给他们敲了警钟。帝俊这鸟都被玩死了,东皇太一举全族躲债,妖族家大业大都被巫族拖死,他们中间几个有哪个比得过妖族的。
  女娲想着想着,目光不由自主飘到秦风身上,觉得秦风是个最佳人选,秦风虽然入了三清门下,说到底还是个妖,到时候两方打起来,可以说为妖族报仇,再不济替人族讨回公道,名正言顺,多好。
  秦风忽然背后生寒,一抬眼女娲目光炯炯,说不出的热切。他试图站到通天后面去,无奈通天坐着他站着,根本挡不住。
  女娲笑吟吟道,"师兄教徒有方,出了秦风师侄这般杰出的人才,我听闻三清弟子皆是师侄一手带出,玄都有今日成就,离不开师侄的鼓励。依我看,这教导轩辕一事,不如就交给师侄。"
  这捧人的态度和元始是如出一辙,秦风没来得及反驳。鸿钧就插进话来,"可。"
  说罢还看了秦风一眼,意思很明显,就你,一肚子坏水。
  秦风:……
  作者有话要说:昊天:妖族天庭倒闭了,妖族天庭倒闭了
  王八蛋王八蛋东皇太一,吃喝嫖赌吃喝嫖赌
  欠下了欠下了3.5亿,带着他的傻大哥跑了
  月底了,营养液可以给有需要的作者,我就不一样了,我只想要作收,收藏一下我吧(猛男落泪)


第52章
  秦风脸上不说, 眼里头透着不满。女娲善解人意, 对秦风好言相劝, "圣人不插手诸事,冷眼相待万物, 非是我与几位师兄懈怠, 实乃无能为力。"
  主要还是把轩辕归为圣人名下太危险, 这年头打了小的来了老的, 两方交战帝江喊我爸是盘古, 轩辕来句我师是圣人。怎么看都像他们圣人看巫族不爽, 故意搞巫族的。
  当然, 女娲是真看巫族不爽,日你个仙人板板, 帝俊再辣鸡也只有她女娲能骂, 你帝江算什么东西,居然搞死了帝俊,我女娲的脸往哪放。
  问题是秦风不想再带野男人回去了,光一个太子长琴他差点没被通天念死,什么有你二师伯还不够吗, 当三清宫是什么地方。
  这个轩辕一看就是玄都第二, 教啥啥都不懂,想想老子的辛酸养徒史, 教完一个徒弟头发都白了, 这要是让他教,他还不得秃头。最重要的是, 万一轩辕没打赢帝江,他这个当爹又当娘的,还得出来帮忙擦屁股。三清弟子和巫族对上,牵一发动全身,到时候把截教赔进去就好玩了。
  他下意识看向通天,指望通天能给自己帮忙,碍于几位大佬在场,没法和通天通气,只好拿眼神求助。
  秦风看人时习惯先带三分笑意,他生了双黑白分明的眸子,一望到眼底,神情专注,还未说话就能让人心生好感。如今眼帘微垂,眸里泛着委屈,偏生脸上依旧不卑不亢,他站在那里,透着几分倔强。
  看着特别想欺负。
  秦风向来独立自主惯了,极少会求通天帮忙,就算是修炼上遇到问题,顶多低眉顺眼的,骂他心平气和全盘接下,仿佛是件理所当然的事。不像金灵,还没开口哭哭啼啼,好似受了极大的委屈。
  大约是看够了秦风的小眼神,通天美滋滋问女娲,"你觉得秦风好?"
  女娲急忙拍通天马屁,"是师兄教的好。"
  通天得意不已,神情高傲,和边上的元始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算你有眼光。"
  女娲,"……"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元始靠脸嘚瑟,通天就是靠徒弟炫耀。
  不着调归不着调,通天在大事上还是看得很清,"秦风为我截教弟子,收了轩辕,便是截教弟子,一损俱损一荣俱荣,我截教刚立,禁不起这般折腾。师妹还是另请高明吧。"
  完事祸水东引,"我看西方教挺缺教运的,师妹干嘛不问问两位记名师弟?"
  准提最恨别人说他们只是鸿钧的记名弟子,通天一句话拉满仇恨,偏生在鸿钧面前他还不好撕破脸,只能挤出几分强笑,"我谢谢师兄!"
  通天坐在元始边上,依仗两位兄长做靠山,闲闲拨着手指,眉眼里说不出的肆意,"同门之情,自当多扶助。"
  秦风表情莫测,难怪日后西方教全程怼截教,通天这副模样真的太贱了。
  准提:!!!
  他扭脸看向女娲,硬邦邦道,"我教众良莠不齐,加之西方教一直和妖族有误会,为证清白,就不插手这事了。"
  他又不是傻,教导轩辕吃力不讨好,教个屁。
  一个两个都不肯干,上头的鸿钧算是看明白这群弟子,分鸿蒙紫气的时候怎么不见你们推让,教个徒弟一个比一个懒,他捏捏眉头,"都不愿意,那就一起教。"
  避免排班还吵,鸿钧直接定下值日名单,"每一位圣人教千年,不记师徒之名,从大到小,老子你先来。"
  这个法子只能算下下策,可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加之是鸿钧出声,六人只得接下,要倒霉大家一起倒霉,到时候打输了也无话可说。
  巫族一事就此定下,鸿钧领昊天和瑶池去后殿,顺带拎了个女娲一起商讨交接天庭事项,剩下几人一前一后出了紫霄宫。
  秦风慢吞吞跟在通天后面,就见通天拉着元始嘀咕,"二哥咱们分家吧,一个一千年,咱们平白无故多了两千年,不划算。"
  元始也很嫌弃轩三岁,这货生来就是找巫族算账的,赢了六人平分教运,分到他手里不知道还有多少;输了阐教跟着一起吃亏。自个还要教他一千年,他们三兄弟住在一块,就是三千年,比起西方教还多一千年,太亏了。
  当下站通天这边,"分!"
  老子,"……"
  准提听到三清要分家,跳出来指手画脚,"师尊让我等教导千年,不是让你们浑水摸鱼。"
  通天笑嘻嘻道,"我三教分家,又没说不教,照样是一人一千年,有本事你西方教也分啊。"
  西方教是两个圣人立教,三清三个圣人一人一教,从圣人数量上来讲,西方教的质量不咋地。
  通天对上准提总计也就说了两句话,每一句都戳到准提心窝里去,接引怕准提被气得脑溢血,找了个借口溜了,等外人都走光了,老子再也维持不住表情,收起轩辕对元始和通天破口大骂,"没良心的东西。"
  因为辈分问题头一千年就落在自己身上,本来老子就很不爽了,还想回去和通天说说好话,帮忙欺负一下元始,把秦风借过来使使,结果元始直接反水,跳到通天那边去。差点没把老子气死。
  虚伪的兄弟情,一出事就闹分家,盘古大神怎么不把这两货摁回去重生呢。
  通天安慰老子,"大哥,这样很划算的,教一千年休息两千年,三千年一过再搬回三清宫住,全当给自己放假。"
  老子甩通天白眼,"你怎么不干脆在三清宫闭关三千年,教都不用教了。"
  通天摸摸鼻子没说话,截教教主,通天圣人对闭关深恶痛绝。
  元始还是挺怕老子的,见老子发火,出声安慰,"大哥你别生气,不行我和通天搬出去就是。"
  老子,"……"
  元始你个吃里扒外的白眼狼!
  通天跟着一唱一和,"大哥辛苦,三清宫就留给大哥,到时候我让秦风多挖几个湖给大哥乘凉,备上一千年份的珍珠奶茶。"
  秦风:……
  气到爆炸的老子做事特别冷静,连着说了三句好,冷笑道,"想分家是吧,行,今天就分,现在就分。天道为证,我老子今日在三十三重天设八景宫,为我人教道场。"
  话音一落三十三重天外多了座宫殿,紫气缭绕,庄严肃穆,老子身形一晃,直接消失在几人面前,他站在八景宫内,大门随之缓缓关上,门后的老子身影决绝,任凭元始和通天怎么喊都不回头。
  "大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