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50)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他对上天庭厮杀的两方,一字一句宣告巫族死期,"巫族不识天数,倒施阴阳,致使乾坤乱,众生难,罪无可恕,你等好自为之。"
  后土一下子跪倒在地,她看到了,那是天道的眼神,大道的判决。没了,什么都没了,她的哥哥没了,巫族的未来也没了。这从来不是她想要的,更不是巫族该得。
  "道祖,巫族知道错了,求道祖给巫族一个机会!"
  六圣不知何时出现在鸿钧左右,鸿钧不再理会巫妖两族,只道,"你等随我去域外,再造太阴太阳两星。"
  六圣低头称是,随着几人离去,天庭陷入彻底的死寂,帝俊再也撑不住,一口鲜血喷出,周天星斗大阵随之消失,巫族没有动,只有后土绝望的哭声。句芒看不下去,过来对后土说,"妹妹,别理那鸿钧了,咱们巫族做事何须外人指手画脚。"
  玄冥也道,"妹妹别哭了,帝俊已经撑不下去,咱们马上就能给共工和祝融报仇了。"
  后土没有动,她麻木坐在地上,看着巫妖两族再次陷入厮杀,鲜血浸透了她的衣裙,她的脸上染着不知是谁的血。她累了,巫族也好,妖族也罢,这天地谁做主都与她无关。
  她起身往南天门走去,回到了最初诞生的地方,昔日盘古大神开天辟地,以身化洪荒,血肉自六道轮回后转生为巫族,他们巫族生来就是洪荒的一部分,为何一次又一次毁去洪荒。这是父神拼死都要保护的洪荒,他们巫族最初和最后的家,而他们到底做了什么?
  后土一路走来,天地大乱,日月消迹,唯有幽冥血海升起一轮血月,照耀着在大地横行的魔将,魔将所到之处生灵不存,冤魂四处游荡,他们想去投胎转世,但六道轮回附近被阿修罗一族把守,魂魄转世不得,被阿修罗吞噬,到最后竟与巫族一个下场。
  她忽然停下脚步,望着那些痛苦挣扎的冤魂,簌簌落下泪来。后土跪倒在地,向天道祈求,"天道在上,我后土愿化地府,以身镇压血海,只求生灵平安转世,再入洪荒。"
  天道终有所感,降下大功德。后土浑身泛起柔光,竟是成圣之像,幽冥血海中冥河老祖见此一幕又惊又怒,"后土,我冥河老祖素不与你巫族交恶,为何封我血海?"
  后土得到了解脱,她看向冥河老祖,朗声道,"我不为你也不为巫族,只为洪荒众生。"
  她的身体开始消融,化为粒粒细沙,冥河老祖见此一刀砍去,不想落了个空,细沙似有所感,直扑六道轮回而去,冥河老祖欲做阻拦,被一道无形之力硬生生逼退,他只能眼睁睁看着血月下落,每隔一个时辰幽冥血海就向下落千丈,并加一级地狱,整整十八层地狱后,幽冥血海方才不再下落,然而与六道轮回已有天地之差,被镇压的冥河老祖愤怒不已。
  "后土!"
  一抹微弱的魂魄晃晃悠悠落在六道轮回旁,化作老妪,她舀起一勺孟婆汤,对来此的魂魄道,"前尘旧事,都忘了吧。"
  兄长,不要再争了。
  **
  三清宫外,太子长琴静坐石台,信手闲弹,琴声悠悠,一派生机勃勃之景,往来的魔将的被琴声吸引,自发走向三清宫。
  山脚下群魔环绕,想要拿下三清宫,秦风独自一人走出三清宫,手无一物,他闲庭信步来到群魔中间,见左右皆是垂涎之色,好笑道,"你们是要单打独斗,还是一起上。"
  群魔对视一眼,欲一拥而上,秦风悠悠跨出一步,顿时脚下阵法大作,以他为阵眼的剑阵启动,剑气如波纹四散开来,细细密密,所到之处群魔灰飞烟灭,秦风右手一抖,青萍剑紧握在手,他轻轻弹了剑身,低声道,"你们也配进三清宫。"
  最后一波魔将屠尽,太子长琴从石台下来,面露担忧,"我听到了,后土娘娘走了。"
  秦风对后土印象不深,最深的是羲和斩恶尸,后土求问巫族成圣之法。"你要去地府帮忙?"
  太子长琴摇头,"眼下日月失守,自当以除魔为己任,我为巫族一员,祖巫逆天行道,我辈应学后土娘娘行善,能赎一些,是一些。"
  秦风收起青萍剑,往宫门方向走,"倘若帝江有你这种觉悟,也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太子长琴紧跟其后,听秦风说这样,急忙问,"道友是觉得巫族走到了尽头?"
  秦风正欲回答,镇元子匆匆赶来,失声道,"道友,妖族大难。"
  秦风很冷静,"我入三清门下,已斩断妖族的气运,妖族如何与我无关。"
  三清离开洪荒,天地大乱,群魔乱舞,首当其冲的就是三清宫,他必须留在三清宫保护师弟师妹。
  镇元子反问,"红云如何你也不管?"
  秦风脚步一顿,"什么意思?"
  镇元子道,"他插手了。"
  作者有话要说:请编写一个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示例:
  罗睺:鸿钧你想我了吗?
  天道:滚啊!
  一杯敬天道,一杯敬道魔,你们仨究竟谁上谁的床?


第50章
  太阴太阳两星被毁, 天地昏暗, 孔宣匆匆回了住处, 金鹏等候多时,见了孔宣便道, "哥, 陆压瞧上去不太对劲。"
  孔宣让金鹏在外头等着, 自己进去找陆压, 就见陆压一个人坐在床上, 衣服也没穿, 抱着被子发呆。他取来衣服披在陆压肩上, 努力摆脱凌霄殿的一幕,带点笑意问陆压, "这是怎么了?"
  陆压说, "我看到了,太阴星没了,太阳星也没了。"
  孔宣握紧拳头,语气尽量平稳,"你爹会解决的。"
  陆压没立刻回应, 过了会闷闷道, "妖族是不是出事了?"
  孔宣正想找理由搪塞,陆压转过头来, 直言不讳, "我想帮忙。"
  孔宣,"我不准!"
  外头是什么样的世界, 天庭又是什么情况,孔宣历历在目,帝俊自身难保,天庭流血成河,天上地上一个颜色,那些巫族杀红了眼,他们才不管别人需不需要太阳,只要是妖族的,统统毁去。
  陆压道出自己的心声,"我能做好,不会给爹爹拖后腿,给妖族争光,太一叔叔也会夸我,你帮我计时,每天十二时辰,多一刻我就多吃一碗。"
  孔宣斜睨陆压,"还多吃一碗,你每天的一小碗是金鹏的一大碗,都快把我吃穷了……"
  他说着说着说不下去了,陆压的目光叫他坐立难安。本来他就是敢爱敢恨之辈,眼下畏畏缩缩不像自己,孔宣一下子站起来,在屋里头走来走去。天庭是战场,他和陆压不能去,地上又有巫族魔将,容易出事……
  "有一个办法。"孔宣直视陆压,"你愿意再来一次金乌凌空吗?"
  这一日,本该昏暗的天空突然出现涌现光明,处在绝望中的生灵下意识抬起头来,他们看到了一个小小的太阳,它比太阳星小多了,却和太阳星一样温暖。在小太阳边上,一只孔雀相伴齐飞,不离不弃。
  **
  金灵不知晓秦风和红云的事,见镇元子想要拉秦风下水,急忙抱住秦风的胳膊,"插手就插手,师兄是我们三清宫的,不是你们妖族的。"
  镇元子听出金灵的防备,苦笑道,"小道友误会了,此插手非彼插手。"
  说罢看向秦风,"太阴太阳两星被毁后,我怕红云一时冲动帮帝俊,急忙上了天庭,哪曾红云竟然临阵闭关,我几次强行闯入都不成,喊他也不应,眼下天庭打成这样,红云突然闭关,就怕被殃及。"
  红云的情形确实让秦风意外,问题是镇元子找他也没用,镇元子破不开,他就更破不开了。秦风想了想,"你要借诛仙剑?"
  镇元子嘴角一抽,诛仙剑破是能破,破了里头的红云还在不在也是个问题,"我就这么穷吗?"
  跑到三清宫借法宝。
  见金灵目光警惕,镇元子索性把话讲开,"他有没有和你谈过鸿蒙紫气的打算?"
  这话实在来的莫名其妙,可看镇元子一脸严肃不像在胡闹,秦风老老实实道,"自女娲补天后就没有再见过。"
  太子长琴倒是出声,"红云道友来寻过我几次,问了不少关于巫族的事。对了,红云道友曾问过我,若是巫族和妖族分开,会不会好点?"
  这中问题没头没脑,像是红云会问的,金灵嘟囔,"现在不就是分开,一个管天管地,还不是打成这样。要我看,除非其中一族搬去别的世界,不然打到死都不消停。"
  她说完几人皆是神色一变,金灵当自己讲错话了,连忙躲到秦风背后,"师兄我错了。"
  金灵只是随口一说,镇元子和秦风想到了另一点,再造洪荒。
  红云一个人做不到,并不代表鸿蒙紫气做不到。
  镇元子掉头就想往天庭去,此时天际传来巨大的响声,引得大地晃动,接二连三的钟声响起,镇元子脸色大变,"是东皇的混沌钟。"
  混沌钟为先天至宝,威力无比,混沌钟一出鲜有对手,东皇太一便是以此钟镇压天庭,更战功赫赫,叫巫族不敢轻举妄动。眼下混沌钟屡次显能,料想东皇太一遭遇大事,以致失了分寸。
  秦风当即启动大阵,对太子长琴道,"劳烦道友代为照看。"
  太子长琴,"请道友放心。"
  他抱琴走出三清宫,重回石台抚琴,一派悠然自得。
  镇元子和秦风当即赶往天庭,南天门血迹斑斑,东皇太一杀回后,巫族狼狈退去,只剩遍地尸身,残肢断臂混在一起,分不清哪个是巫族的,哪个是妖族的。凌霄殿外东皇太一坐在玉阶上,金眸泣血,怀里是帝俊的尸身,鲲鹏和伏羲姗姗来迟,见到天庭惨剧直接跪在东皇太一面前,悲声震天。
  不周山一事妖族说不清道不明,为求赎罪妖族主动补偿,东皇太一带妖将去了冀州屠龙,本以为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小事,哪曾巫族趁此毁去太阳太阴两星,周天星斗大阵被毁,帝俊强行启阵,几乎修为尽废,当场被帝江拿下性命。
  这是他唯一的大哥。他只想大哥好好的,这天下争与不争又有什么意义?
  秦风面露不忍,他别过头去,红云就徘徊在不远处,察觉到秦风的视线,他回过头朝秦风笑了笑,一步步走到东皇太一身边,把一枚魂石交给了东皇太一。
  "陛下魂体耗损过重,恐怕得养上几千年。"
  东皇太一颤抖接过魂石,又哭又笑,语无伦次,"在就好,在就好。"
  直到感受到魂石那缕脆弱的残魂,东皇太一才找到了主心骨,不停擦眼泪。等东皇太一发泄完,见红云还在身边,东皇太一努力扯起一个笑,"让道友见笑了。"
  只是帝俊的魂魄虽寻回,经此一战妖族士气大削,莫说周天星斗大阵如何,东皇太一也是受伤不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