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13)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秦风道,"商有十五万大军,西岐撑死不过三万,你我坐镇朝歌,刚好钳住阐教势力,阐教为洪荒第一大教,行事需讲究礼数,你我不出手,他们更不会出手。帝辛有勇有谋,其下臣子忠心耿耿,能有大作为,眼下和西岐交好,无非是缓兵之计,攘外先安内罢了。我观道友先前所为,也是打算让帝辛自行解决,人族寿命不过百年,你我修道之辈不记年,何不给帝辛十年,看他如何灭周?"
  一席话说的碧龙妹子心动不已,她愿意拖,不见得阐教和西方教能拖,龙族早晚会被拉下水,她晃着酒壶笑道,"道友计谋无双,敢问道友,这西方教又如何处理?"
  秦风面露笑意,"既然要渡劫,就随他们渡去。"
  待雨过天晴,客人不知所终,秦风凝视栏外芍药,任凭先前的涩意扩散开来,他坐了许久,方才撤去屋里阵法,碧霄闷了许久,早就不耐烦,出来正想和秦风抱怨,谁知见了秦风说不出话来。
  秦风不做多想,见苏妲己怯生生跟在碧霄身后,碧霄又是面露难意,放缓语气,"你真要苏妲己,让闻仲和帝辛说句就是。"
  "师兄……"
  秦风抬眸,"何事?"
  碧霄指了指自己脑袋,"耳朵,露出来了。"
  秦风:……
  作者有话要说:通天:小秦风,白又白,
  两只耳朵露出来,
  左摸摸,右摸摸
  一动不动真可爱。
  安利亲友的沙雕同人文:(我英)
  《绿谷来自敌联盟》BY情诗与海
  "我想创造一个欧尔麦特能够继续大笑的世界,那些因为欧尔麦特丧失力量而说他坏话的人都要死。"
  "以前雄英的同学?他们当然是我的同伴,所以只能由我亲手去伤害。"
  "包括你,小胜。"
  绿谷出久如是说道。
  此后的三大组织,以死柄木弔为首、荼毘为辅的敌联盟,以爆豪胜己为首、饭田天哉为辅的JP,以绿谷出久为首、轰焦冻为辅的AM,呈三足鼎立趋势。
  绿谷出久本人,也成为S级通缉犯。
  作者职业写手,日更,质量保证。
  不刻意黑化、不刻意病娇,来一起体验不同的我英世界吧~


第105章
  碧霄是和金灵一起回宫的, 身边还有个貌美的小姑娘, 见了人就甜甜喊师叔师伯, 大伙见这小师侄乖巧可人,见面礼一人送一个。倒是苏妲己, 她头一回遇到出手大方的仙人, 一时不知所措, 碧霄见怪不怪。
  "都是些心意, 拿去玩。不值钱的玩意, 玩坏了为师再给你炼几个。"
  真乡下人.苏妲己震惊了, 传闻仙人视金钱如粪土, 爹果然没有骗我。
  碧霄领着苏妲己在碧游宫晃了一圈,搜刮了不少师弟师妹的宝物后, 这才满意打道回府, 往三仙岛去,拨弄得来的见面礼,不满皱眉,"越给越抠门。"
  殷郊入门那会,给的东西又大方又实惠, 轮到她这个老三收徒, 就给这些玩意。她寻思着改日去秦风那讨些好宝贝,转而想起临走时秦风的模样, 心尖发痒。
  金灵送了个乾坤袋给苏妲己, 让她把东西收好,戳碧霄脑门, "得了便宜还卖乖。"
  碧霄理直气壮,"我是老幺,还不许我卖了。"
  她把人送到岛上,云霄和琼霄两个姐姐自然又是一顿说,安排了苏妲己的住处,碧霄迫不及待缠上金灵胳膊,"师姐师姐,和我说说大师兄的原形呗。"
  金灵莫名其妙,修炼到她们这种程度的,哪还在意什么原形,自家师兄的原形,她就更不知道了,"你问这个干吗?"
  碧霄抿着嘴角偷笑,"师姐你不知道,这会我去朝歌,不止捞到苏妲己这一个宝贝,还碰上一桩美事。"
  最年长的云霄打趣妹妹,"你跑去朝歌,师兄没说你就好了,还美事。"
  碧霄娇嗔,"我又没闯祸,他凭什么骂我。"
  云霄便问,"那你说说,是什么好事。"
  碧霄得意洋洋道,"我瞧见师兄原形了。"
  她在脑袋上比划两下,笑嘻嘻着,"雪白雪白的,还会动。"
  她想起那副画面就好笑,秦风的神色和往常一样,面上淡淡的,眼里头也看不出喜怒,偏生头顶一对兽耳,毛绒绒的,听她说话还一动一动,别提多有趣了。
  要不是自己机灵,拉着苏妲己就跑,只怕已经和师兄发了因果誓,好事不能和师姐分享。
  云霄和琼霄睁大眼睛,恨不得亲临现场。那可是大师兄哎,居然有一天会在她们这些师弟师妹前失态。金灵最机灵,亲亲热热挽上碧霄的胳膊,"好师妹,我听说你丹青功夫是一等一的,画个给师姐可好。"
  "我也要!"
  "我也要!"
  三人美滋滋得了佳作,互相约定好绝不外传,各自藏好不谈,另一个想法在她们心头窜起,既然有耳朵,肯定也有尾巴,那么大师兄原形到底是什么?
  可这种问题又不能跑去问秦风,三霄心痒难耐,只得私底下悄悄讨论,金灵入门最早,可也不知道秦风原形,托着下巴哀叹,"要是天生神眼就好了。"
  阐教的杨戬倒是有第三只眼,分辨世间万物,可遇上秦风睁眼,保管被揍一顿,金灵只恨自己没长,不然从前睁眼,秦风也不会说自己,现在弄个什么照妖镜,只能说活腻了。
  三霄叽叽喳喳起来,出了主意,按图索骥,不知道大师兄原形,找大师兄同族对比不就是了,横竖教内还有妖族,一个个问过去也不难。
  眼下正值期末考,截教弟子一个个闷头苦读,三霄就像万绿丛中一点红,鱼群中逆行的异类,成天逮妖族,尤为扎眼,尤其是碧霄,非要妖族弟子露耳朵,不从金灵威胁。大伙被弄得不耐烦,索性齐齐露了耳朵,走在路上回头率百分百,一些非妖的弟子问起来,说是金灵的锅。
  我们也不想啊,金灵师姐非要我们露,不从就是不及格。
  定光听了不屑道,"只有分数才能定名次,哪有什么不露耳朵就扣分,我偏不露,看她敢不敢扣。"
  他准备了一晚上,次日趾高气扬进了教室,一干妖族弟子看热闹,金灵和三霄正聚在一起说悄悄话,定光特意从金灵面前经过。果不其然金灵抬头看向定光,正要开口,边上碧霄脆生生道。
  "哎呀,看定光干嘛。"
  兔耳朵那么长,一看就和大师兄的不符合。
  金灵点点头,一句话都没说就走了,走了!
  定光不敢相信,说好的不从就扣分呢。
  他尴尬在原地,一些弟子不客气笑出声来,赵公明和定光解释,"道友见笑了,我那几个妹妹闹着玩呢,和考试无关。"
  黑虎嗷了一声,作为其中一位受害者,它的耳朵可没少受罪。
  本来嘛,弟子这么多,不是畜生的不是人的混在一起,非揪着妖族扣分,想想就知道不可能。
  定光脸上挂不住,冲赵公明发难,"仗着有关系就可以随意施令别人,你教的好妹妹。"
  老实人赵公明被为难也不骂回去,反而面色歉意,"我替三霄向道友道歉。"
  赵公明态度越好,定光态度便越差,阴阳怪气的,"做妹妹的都这副德行,可想大哥也好不到哪去……"
  "定光!"
  去而复返的碧霄站在门口,脸上全是怒火,"谁准你说我大哥了。"
  定光起先有些后怕,见就碧霄一人,胆子又大起来,"我说错了什么,你们三霄逼着我们妖族显原形,不是欺负妖还是什么?"
  碧霄没赵公明好说话,噼里啪啦就是一顿嘲讽,"逼妖化原形就是欺负,可把你能耐的,常曦娘娘还逼陆压太子化原形,你怎么不帮陆压太子评评理。"
  伐巫之征时,陆压以太阳星君的身份入周天星斗大阵,逼退巫族,当时还传为美谈,说虎父无犬子,陆压太子不逊于当年的妖皇帝俊。
  定光脸上一阵青一阵白,没人站到定光这边,最后又是赵公明站出来把碧霄带走,临走之前给定光赔礼,"家妹无礼,道友见谅。"
  碧霄差点没被气死,"公明哥哥,你怎么老向着外人!"
  这事一传十十传百,大家都知道了碧霄和定光吵架的事,惹得龟灵圣母来问。得知是化原形的事起争执,龟灵圣母纳闷了,"为什么非要化原形?"
  云霄正劝着自家小妹,琼霄解释道,"原先只是玩闹,想瞧瞧大伙的耳朵,没别的意思。"
  龟灵圣母不太懂女孩子的浪漫,她原形是个龟龟,哪来的耳朵,很诚实问,"耳朵能瞧出什么门道?"
  琼霄见左右无人,凑近龟灵圣母耳边,小声道,"我们想知道大师兄的原形。"
  龟灵圣母恍然大悟,想也不想道,"他就是个鼠辈啊。"
  说罢还怕琼霄不懂,拿起桌上的茶杯和琼霄比划,"就糯米滋大小,可胖了,从前教主还拿他塞过茶杯。"
  等等,师姐你是在骂人,还是认真的。
  **
  在三霄扒秦风原形如火如荼时,朝歌的西方教发现了不对头,起因是去找秦风麻烦的龙族没了下文。
  这位差点被秦风废掉半点胳膊,打着石膏的龙族一句话都没说,乖乖窝在家里养伤。
  这不对头啊,几个教众一寻思,决定派个人过去慰问,这位教众拎了水果篮过去,嘘寒问暖,问东问西,很快套出了来龙去脉。
  去找麻烦了,但是被自家族长拦下,后来族长谈了很久才回来。
  至于谈了什么,看龙族最近的反应就知道了,碧龙妹子携族人去东海玩乐,问起朝歌形势,这位乐不思蜀的族长说,"我留龙了啊。"
  留了一只被秦风暴打过的龙。
  他们哪还有什么不明白的,龙族被秦风收买了。大伙骂龙族不是东西,墙头草之类的话,一边想着接下来怎么办?
  远的伐周不谈,首当其冲就是金蝉子问题,从前他们还有机会要求和西岐交换人质,经过伯邑考被帝辛弄死,两个阐教金仙上门踢馆后,他们深深感受到了秦风的恶意。这哪是良策,分明是要置西方教于死地。
  先不提秦风背不背这锅。交换人质的法子失败后,他们不得不重启先前的计划,和西岐打个硬仗,直接把佛子抢回来。于是又绕回原点,什么时候出兵伐周。
  帝辛说他暂时不和西岐打仗,原因是太师说东夷战事吃紧,抽不出兵力。
  好嘛,还是闻仲。
  可要解决闻仲,就得解决护着闻仲的秦风,解决秦风比弄死闻仲麻烦多了,先不谈他们不是秦风的对手,光秦风背后势力,整个截教他们根本得罪不起。
  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一个年老的教众提起一桩陈年旧事,"诸位可知申公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