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80)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这孩子是不到黄河心不死。通天倒也痛快,递给金灵一个眼神,暗示把人送过来。
  等人到了正殿,不等昊天开口,帝俊先声夺人,"天帝陛下找哪位?"
  昊天做了那么多年的天帝,威严总算起来了,加上现在帝俊理亏,一时昊天占了上风,对着帝俊皮笑肉不笑,"您说我找哪位,尊贵的妖皇陛下?"
  帝俊左右望了一眼,在场就三人,通天秦风,昊天,他心思一动,大长腿往秦风身后一站,摆出一副弱小可欺的姿态,"你要找的妖皇已经不在了,现在站在你面前的,是截教首徒弟子,人族伏羲氏。"
  昊天暴怒,"你怎么不说自己死了。"
  帝俊一脸看破生死,"我确实死过一回。"
  昊天,"……"
  要不是场合,估计帝俊还能死一回。昊天盯着帝俊,眼中杀气四伏,始终咽不下这口气,撂下狠话,"常言道,父债子偿,你不还,就拿你的儿子来还。"
  不想帝俊露出一丝笑,"原来你没找到啊。"
  昊天再也忍不住,冲上去和帝俊扭打在一起,面子里子都不要了。
  "给我回天庭。"
  "就不回!"
  秦风稍稍让开位置,站到通天身边去,师徒两望着这两位天帝,不知道帮那边才好。帮帝俊吧,昊天是有理的主,帮昊天吧,帝俊好像根本打不过。
  于是通天干脆布下阵法,隔绝声音,让这两位天帝打个痛快。
  昊天接手天帝一职,基本没打过架,初期虽占上风,很快就被经验丰富的帝俊拿下,被按在地上打。他自出生以来从未受过这种委屈,当下身形一晃,变作道童模样,一边哭一边往外跑,"老爷,他们欺负人。"
  昊天把鸿钧搬出来,吓得通天和帝俊当场变色,秦风一把抱起昊天,好言相劝,"区区小事,师弟何必惊动道祖?"
  昊天扯着秦风的袖子擦脸,气呼呼指帝俊,"是他先欺负我,帝俊坏。"
  昊天幼童模样可爱得紧,一双猫眼圆溜溜的,加之婴儿肥的小脸,导致秦风临阵倒戈,心偏向昊天这边。
  "就是就是。"
  帝俊,"……"
  他一个人从地上爬起,师尊不疼师祖不爱的,连带老婆也丢了,现在还被一个道童欺负,他不要面子的啊。
  帝俊磨了磨牙,一脸恭维走到昊天面前,狗腿道,"天帝是想找陆压吧,我来,陆压我熟。"
  为了老婆,儿子卖了!
  说罢掏出法宝当着三人的面给陆压打电话,一阵彩铃过后,电话被接通,对面传来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哪位?"
  帝俊表情一下子僵住,警惕开口,"孔宣?"
  对面人应了两声,隐约传来一句你继续睡,又和帝俊说,"是破军祭司吗,我听说天后娘娘和帝俊那傻叉离婚了,离得好啊,破军祭司你加把劲,回头陆压还能喊你一句爹……"
  帝俊当场掰断法宝,面无表情转过头来,"还请天帝陛下稍等片刻,待我处理完家事,就把陆压带回来。"
  昊天下意识搂紧秦风脖子,乖巧点头,等帝俊杀气腾腾离去,他才念了一句,"好惨。"
  可不是,老婆自己作没了,儿子多了个后爹,能不惨吗?
  既然帝俊说要把陆压带回来,昊天顺道留在了碧游宫,等秦风把人安排好,一直蹲角落的金灵摸过来,问秦风出了什么事,堂堂天帝陛下不顾形象和妖皇骂街,她真的很好奇。
  鉴于天庭的破事太多,秦风只能给出一个回答,"他们在推让天帝之位。"
  金灵面露崇敬,夸赞道,"天帝陛下品格崇高,不贪恋权力,实在是我辈楷模。"
  秦风跟着感叹,"是啊。"
  作者有话要说:人族推崇舜禹禅让,天庭亦是如此,妖皇帝俊陨落后,玉帝昊天接手天庭,用心治理,宵衣旰食,日理万机,赢得三界一致赞赏,玉帝昊天不仅辛勤政务,更不恋红尘,几次派人寻找陆压太子行踪,后妖皇帝俊转世,玉帝昊天亲临东海,欲交还天帝之位。妖皇帝俊深感物是人非,自己不如玉帝昊天,推选昊天为天庭之主,拱手让山河。
  两任天帝皆品性高洁,一心问道,天帝尚且如此,我等修行之辈更需自勉。
  选自《多宝回忆录》
  感谢 慵楼、月色长宁、颜盛、无边落木x2、352291、kyouya、戚暮、朱一龙的睫毛、未闻、皮皮参x2、仓库娄新月、夏~桃源、33576733、阿言的桃子、红丝线x2、别闹x3、楚命灯、赤丸丸、Aki松鼠x2、You、烟雨离殇、宛在水中央、青青子衿、江城、扬帆远航、一鹿伴晗、草间拳王 的地雷


第75章
  昊天和帝俊闹了这么大一出, 整个截教弟子都知道了, 纷纷跑过来问八卦。当事人昊天自觉脸上挂不住, 为了自己的面子,也为了早日从天帝之位退居下来, 昊天义无反顾化作了幼体, 恬不知耻要和秦风一起住。
  他心想这群截教弟子再八卦, 也不会跑到秦风面前问东问西。秦风表示没有问题, 让昊天在偏殿休息, 说到了晚上再来接他。
  一个天庭之主, 一个是碧游宫大师兄, 昊天自然理解秦风,一脸乖巧送秦风离去, 小爪子摸上桌上的糖葫芦。
  我就帮师兄尝尝味道, 就一下。
  华灯初上时,一天忙完的秦风回到偏殿,桌上乱七八糟,几根竹签子散落在地,留下的东西被昊天吃的一干二净, 凶手泪眼汪汪捧着肚子坐那, 见了秦风哭唧唧说。
  "疼。"
  秦风嘴角抽了两下,没戳破昊天谎言, 让道童收了桌上的东西, 又往昊天手里塞了个柿饼让他慢慢啃,领着人往外面走去。
  得了便宜的昊天安静吃柿饼, 埋头苦吃也不看路,等他跨进门槛,见到屋里头另外一位时,吓得柿饼都掉了。
  额滴神啊,是通天老爷。
  通天就坐在榻上,没束发,几缕青丝垂在胸前,衣衫松松垮垮,手里捧着一卷书,屋里头光线泛黄,表情柔和,见秦风把昊天带回来了,也不生气,只问秦风,"教内没空殿了?"
  秦风松开昊天,神态自若走到通天边上,把今天的作业分了一半给通天,自己去另一张案桌,推研磨墨,态度很自然,"说是怕师弟师妹们找。"
  闻言通天轻笑一声,放下书招昊天过来,榻上就这么点大,昊天没也地方去,挪着两条小短腿爬上榻,跪坐在通天面前,小脸绷直。"老爷……"
  通天道,"都做天帝的人了,还喊什么老爷。"
  昊天一脸正经,"那不一样,老爷就是老爷。"他现在是个孩子,喊通天一句老爷亲近,若是一句上清圣人,不知有多生分。再来他急着把天帝之位脱手出去,这般姿态也说明了他决意回紫霄宫的心。
  做天帝真的好苦啊,没时间修炼不说,凡是有一丁点好事,得了功德,天道立马收走,天庭就好像一个无底洞,他和瑶池干啊干,身上的房贷依然不见少。他们这等修行之辈,早就跳出六道轮回之外,寿命接近长生,这说明什么,他和瑶池想死遁都不行。
  所以上一任房主死遁和举家躲债的行为,让昊天非常生气。
  凭什么他们能逃,他和瑶池就不行。
  昊天满脸都写着不高兴,成人模样通天兴许还会不理,眼下一个半大孩子,坐的端端正正,通天讨厌不起来。只把视线越过昊天,停在后头的秦风身上,师徒俩对视一眼,看出双方的意思。
  死道友不死贫道,昊天不占这个坑,指不定下一个倒霉的就是截教。
  于是通天不谈帝俊一事,只是闲聊,"我同弟子们说声,这几天你好好休息。"
  昊天不敢麻烦通天,只道,"我跟师兄住就行。"
  通天一脸嫌弃,"这怎么行,我不想和你住。"说着又问秦风,说秦风的住处能不能安排给昊天。
  秦风笑得很温柔,"我那住处,出了点麻烦。"
  也不知道哪个混蛋在教里传的,每晚都有人来敲门,甚至还有什么但求一睡大师兄,他不要面子啊。偏生通天在这事上不管不问,秦风一说通天就笑,全成看热闹了。秦风只好作罢,一直跟通天住,至少这群小混蛋不敢跑来和通天睡。
  秦风不回去,原先住处没人住,加之流言越演越烈,什么不睡就是亏了,搞到现在成了一种乐趣,每个弟子都过来睡睡。
  昊天心道你们截教是真的乱,堂堂截教首徒有房不能睡,非和圣人挤在一块。他吐槽归吐槽,嘴上客客气气,"我住边上就好。"
  一届天帝和截教教主挤一个宫殿,传出去他估计要被大哥二哥骂死,通天发话,"周边不是还有几个岛屿,挑个给昊天,全当度假。"
  秦风应下,又问昊天喜欢什么风格的,昊天不敢耍大牌,随秦风安排,又和通天聊了会,知趣表示告退。等秦风复归,通天就坐在他位置上,一脸严肃改作业,察觉秦风回来,立刻发脾气,表示他不高兴,要人哄。
  秦风见通天那份已经改完,劝通天别折腾自己的,"师弟师妹资质不同,若人人都像弟子这样,哪还需这般费心。"
  闻言通天瞥了秦风一眼,"说话越发放肆,敢在为师面前自夸。"
  秦风一本正经,"弟子实话实话。"
  通天笑了起来,他就喜欢秦风在他面前放肆的样子,别人都说他这个弟子温雅有礼,只有他知道秦风是什么样,自信又肆意,一肚子坏水。
  他把作业交给秦风,又拿起原先的书来,只是人在边上,注意力全散了,看着看目光偏移,最后看秦风发呆。
  秦风停下笔,有话直说,"师尊别看了。"
  他都没法改作业了。
  通天干脆连样子都不装了,放下书来,撑着下巴侧望秦风,"我看我的徒弟有多好。"
  通天没注意到秦风耳根泛红,自顾自得意洋洋起来,"还是我聪明,提前收了你做徒弟,二哥不知道有多羡慕我。对了,广成子什么时候把诛仙剑阵还回来?"
  他变脸变得极快,刚才还是笑着的,一句话说完由晴转阴,满脸不高兴。
  秦风避开通天视线,暗暗松了口气,"南极师弟说二师伯想借诛仙剑阵和师尊回三清宫聚聚,听二师伯的意思,是想搬回三清宫。"
  自打搬到碧游宫,没头顶两位哥哥管着他,通天不知道有多开心,他傻了才会回三清宫。"别听你二师伯瞎说,你二师伯算盘打得可精了,回三清宫做甩手掌柜,把他的弟子都扔给你。"
  可诛仙剑阵拿不回来又是个麻烦,通天纠结起来,想着用什么理由让元始打消念头。
  秦风不点破通天的难处,只说,"搬回三清宫是两教的大事,我和广成子商量商量,看阐教那边怎么打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