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43)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小凤女甜甜道,"如果你肯来,我叔一定会很开心。"
  吃得很开心。
  在小白龙听来,那是公公他们非常乐于见到自己,支持自由恋爱,同意这门亲事。于是小白龙紧张起来,"我得备点见面礼。"
  小凤女摇手,"不用不用,你一个就够了。"
  正事还没解决,亲事先定了。孙悟空寻思着事情不能就这样完了,他抱着红伞说,"等下,俺老孙问你,凤仙郡三年大旱怎么回事?"
  小凤女没懂孙悟空的意思,孙悟空不得不解释,"你成天待在天上,害得凤仙郡的三天不下雨,百姓要被渴死了。"
  小凤女想说人族和她有什么关系,可见孙悟空不善的眼神,她缩着脑袋,小声说,"我在等爹爹他们回来。"
  "我想和爹爹一样,金乌凌空,这样爹爹他们就能看见我了。可是现在的我……"小凤女画了一个小小的圈,"只有这么大。"
  孙悟空懂了小凤女的意思,敢情凤仙郡就是块试验地,"你不能换块地方?"
  小凤女摸了摸肚子,看向小白龙的眼里透着渴望,"这儿有好吃的。"
  目前孙悟空他们住的客栈,做鱼堪称一绝。
  一来二去算是明白了凤仙郡大旱的原因,孙悟空把掌柜叫来,说了来龙去脉,要小凤女换个地方练习,小凤女依依不舍,"太远了。"
  她要飞好久才能吃到鱼。
  得知凤仙郡三年大旱的根源在于小凤女喜欢吃自家的菜,掌柜不知道说什么好,他看来看去,最后求到孙悟空身上,"高人,行行好,帮人帮到底。"
  他不想做一辈子的罪人。
  孙悟空说,"那还不简单,把做鱼的厨子送过去就是。"
  小凤女高兴拍手,"好啊好啊,大家一定很高兴。"
  被告知自己将要以一己之力挽救凤仙郡,厨子看看掌柜,再瞧毛脸雷公嘴的孙悟空,最后看向长相甜美的小凤女,两眼一翻,直接晕死过去。
  念着家里的五香猪蹄,小凤女没再和孙悟空纠缠,她抱着失而复得的小红伞,向孙悟空道谢以后,牵起小白龙的手往外走。
  小白龙脸上泛着诡异的红色,他能感受到,小凤女在看向自己时,他的心几乎要跳出胸口,灵魂深处发出呐喊,整个身体为之颤抖和恐惧。他从未有过这种感受。
  这一定就是传说中的爱情。小白龙坚定想道。
  小白龙要跟小凤女走,一直沉默的唐三藏表示也要和小凤女走,沙悟净自然是不离不弃,如此一来只留下孙悟空。孙悟空不乐意了,想嚷嚷几句,唐三藏说,"悟能还未归来,你且等等他。"
  孙悟空冲唐三藏呲牙,不情愿坐下来。心里头想道,你请俺老孙去,俺老孙都不去。
  他眼睁睁看唐三藏和小凤女走了,屁股在椅子上左挪右挪,就是静不下来,最后狠狠道,"俺老孙是去找小白龙,和他无关。"
  说着叫来店家,交代了事情追上小凤女一行人。这波人还没走多远,孙悟空没费多大功夫就追上,远远听见唐三藏和小凤女谈话,"割肉喂鹰,施主若是想,贫僧自然能做得。"
  小白龙浑身粉红泡泡,爱情蒙蔽了他的双眼,听不出唐三藏和小凤女的火药味,在小凤女身边大献殷勤,"你喜欢吃海鲜,我天天给你做。"
  小凤女很想先尝龙肉,偏生对上唐三藏认真的目光,没由来的底气不足。她不懂什么是气势上压人,只觉奇怪,明明这人族比自己还弱,为何还能凶自己。
  唐三藏脸上没什么表情,眼神也很淡,透着一股执着,若非手无缚鸡之力,他定会给小凤女一个教训,眼下没有趁手的兵器,唐三藏只能和小凤女讲道理,"五谷鱼肉皆能填腹,寻山珍海味作甚?"
  小凤女声调软软的,"我饿。"
  大约是怀胎时间太短,她出生时并非像孔宣那样,破壳就是成年模样,相反和陆压一般,小到一只手就能捧住。小就算了,妖力不足导致她外形难看,既非是金乌的贵气,也无孔雀的华美,灰扑扑的,在泥堆里打个滚也看不出脏。
  又小又丑,还弱,前两者还能忍,弱是谁也忍不了的。为此孔宣和陆压想了不少主意,后来发现女儿弱归弱,大有成长空间,给啥吃啥,灵力越多妖力长得越快,属于后天型大妖,潜力无限。
  既然需要大量灵力,那就找灵果珍兽喂,两夫夫成天在外跑,孩子被丢给金鹏照顾。金鹏寻思着好东西他给不了侄女,那好吃的行不行。于是金鹏厨艺水平突飞猛地,从一个不知道劈柴的鸟,蜕变成洪荒第一厨神。
  天道指定认证的那种。
  在大量灵力刺激下,比较丑的小凤女成功进化为不太丑的小凤女,孔宣和陆压离去不久后,小凤女开始换绒毛,褪去褐色绒毛,华贵翎羽开始生长,她既不像陆压,也不像孔宣,反而像逝去的元凤,高贵又美丽,每个见过她真身的妖怪都说她好看。
  她留在凤仙郡不走,就是希望孔宣和陆压回来的时候,能第一眼看到自己。
  虽然成功从幼雏进化为幼鸟,但小凤女离成鸟还有一段距离。此类神兽成长期需要大量灵力,小凤女又隔三差五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灵力耗损可想而知,她几乎每天都是饿着肚子出门,饿着肚子回来。
  好饿,想吃肉……
  小凤女越看唐三藏越眼神不善,想着小白龙和唐三藏认识,她吃了小白龙唐三藏会不会找麻烦。要不要一起吃了?
  唐三藏对上小凤女那双绿油油的眼睛,从怀里摸了个馒头给小凤女。
  小凤女欢快接过馒头,一口咬了下去。
  小凤女走了一路,唐三藏就喂了一路,孙悟空瞪大眼睛,完全想不明白唐三藏为什么会有这么多馒头,难不成他误会八戒了?
  走到家门口时,小凤女完全忘了小白龙,依依不舍跟着唐三藏身边,指望着唐三藏再扔一块吃的。
  小白龙的表情就很哀怨了,他欲言又止半天,最后忍无可忍,"师父,你能不能别和我抢媳妇?"
  他长这么大,第一次遇到喜欢的鸟。
  唐三藏摸了摸小凤女的脑袋,得到小凤女的回应,淡定收回手,"知道为师在馒头里放了什么?"
  "一公斤的蒙汗药。"
  小白龙,"……"
  面对小凤女无邪的眼神,唐三藏神色格外严肃,"居然没晕。"
  小白龙抹了把汗,庆幸小凤女什么都不知道,"师父,像我们这种异族,大多数体质特异,百毒不侵。"
  所以您别投喂我媳妇了!
  小凤女不知两人之间的暗涌,好心说,"我不挑食。"
  孔宣带回来的蛇胆她能生吃,金鹏做个佛跳墙她也照吃不误,对她来说,只要别人给的,她一律接受。
  被唐三藏投喂一公斤蒙汗药,小凤女不觉得哪里有问题,相反还热情和唐三藏分享自己的午饭,"叔给我做了五香猪蹄,我分你一个。"
  这会几人已经来到小凤女住处,举目只见大片梧桐,几个小妖怪躲在树后偷看他们一行人,目光大胆天真,此地山清水秀,也算得上一处人间仙境,非说有什么不好。就是地上那个骷髅头有点眼熟。
  像极了四师妹的脑壳。
  小白龙看骷髅头,骷髅头也在看小白龙,她哭哭啼啼开口,"师父救我。"
  小白龙大惊,捞起骷髅头,果真是昨夜离去的白骨精,不等小白龙开口,孙悟空显身,拎起小姑娘的后襟,"果然不安好心。"
  小凤女晃着两条小短腿瞧了半天,知晓叔给她做的排骨汤和她的龙肉是一个地方产的,脸上说不出是高兴还是惋惜,说道,"你吃猪蹄吗?"
  孙悟空黑了脸,猪八戒出门是去找白骨精了,眼下白骨精在这,小姑娘又谈起猪蹄,他哪还有什么不懂的。就这个把柄向唐三藏邀功,誓要斩妖除魔。
  小白龙抱起地上的骷髅头,听到孙悟空所讲左右为难,他对上小凤女纯真的大眼睛,心一偏,向唐三藏求情,"师父,上天有好……那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她还是个孩子,咱们能不能绕过这一次?"
  唐三藏斩钉截铁,"小小年纪就杀人如麻,长大还得了。"
  这次唐三藏难得赞成孙悟空动手,小白龙急了,哭着喊着要孙悟空停手,"师兄,我喜欢她。"
  孙悟空说,"她吃了你的师弟师妹。"
  "可我还是喜欢她!"
  孙悟空头疼起来,金箍棒底下多了条龙,下手变得麻烦,纠结的功夫小凤女一口咬上孙悟空手腕,趁孙悟空松手的空档拍拍翅膀飞远了。
  孙悟空急忙追上去,小凤女没飞多远,落在前头的偏院里,远远听见几句,"叔,外头有人欺负我。"
  里头妖气暴涨,孙悟空严阵以待,不想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悟空,进来。"
  孙悟空傻眼了,进了院子不出意外瞧见秦风,他拿着金箍棒的手无处安放,磨磨蹭蹭走到秦风身边,"师尊。"
  秦风让孙悟空进厨房去找猪八戒,见了归来的小凤女继续和金鹏谈话,"天后的事妖皇陛下已经知晓,两位太子……我来就是送她去火云洞。"
  后头的话孙悟空没再留意,他捞起砧板上的猪八戒,平日里趾高气扬的猪八戒这会见了孙悟空热泪盈眶,就差没抱着孙悟空的大腿喊哥哥我错了。
  他两在厨房里转悠一圈,还别说,全是吃的。孙悟空揭了锅盖,里头的骨头汤炖了好几个时辰,香气扑鼻而来,乳白色的汤汁在锅里翻滚。猪八戒闻到了,走过来对孙悟空说。
  "香吧,白骨精的骨头炖的。"
  孙悟空顿时没了胃口,他打发猪八戒去收拾这锅烂骨头,出来找秦风。也不知秦风和金鹏他们谈了什么,两鸟均是没精打采的样子。边上站着跟来的唐三藏和小白龙,小白龙一脸担忧,想上去安慰小凤女,被秦风眼神制止,于是和小凤女一样,也是失了精神气的样子。
  小凤女问,"爹爹他们什么时候回来?"
  秦风摇头,大约是不忍看到小凤女落泪,对小凤女说,"他们不来,你可以去找他们。"
  小凤女抱着红伞没再问了,她这个年纪说大也不大,一些事懵懵懂懂,说没明白,实际上心里清楚得很。
  两位爹爹是暂时回不来了。
  她对孔宣是又敬又怕,平日里有什么好东西第一个给孔宣送上,被孔宣看中,她能高兴半天。孔宣送她的红伞更是宝贝得紧,日夜不离手。
  相比之下,孔宣的态度就差多了,每每趁陆压不在就拽着她的小翅膀说她丑。倒是陆压疼爱得紧,睡觉都要和小凤女一起睡。陆压越喜欢小凤女,孔宣就越讨厌小凤女。最后小凤女被丢给金鹏照顾,孔宣功不可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