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46)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你要回家了?"
  娥皇摇摇头,"我找到了比杀你更重要的事,那些人族过得很苦,还被你们巫族欺负,我要救他们出来。"
  大羿握了握拳头,"这些人族是妖族自愿送给巫族的。"
  娥皇很生气,"人族也是洪荒一份子,他们的生死是他们自己决定,就算是女娲娘娘也不行,更不归你们巫族来管。这个世界,谁都没资格随意结束别人的性命。"
  大羿反问,"就算这样,你有什么能力救他们出来?"
  娥皇神情坚定,有一瞬间大羿看到了那个高高在上的天后羲和,她说,"我不会因为自己力量薄弱,就对他们视而不见。"
  此后娥皇没有再来大羿家中,族中频繁传出人族失踪一事,族人开始注意起来,想要抓住这个偷人族的贼,大羿不由为娥皇捏了把汗,在一个深夜他遇到了娥皇,娥皇身后跟着几个人族,衣衫褴褛,瘦骨嶙峋,在看到大羿时,娥皇和人族一下子紧张起来,做出防备姿态。大羿神情淡淡,"族中有人在巡逻,跟我来。"
  他将娥皇带出巫族,跟着娥皇来到人族的落脚地,获救的人族和亲人紧紧相拥在一起,向娥皇和大羿表达了感激。
  娥皇眉眼弯弯,"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
  大羿下意识按住胸口,他感受到有一股久违的热血在涌动,催促着他做什么?
  他开始帮娥皇解救人族,一个又一个人族被获救,人族喊他恩人,爱戴他,敬仰他,人族的孩子喊他大英雄,送上他们亲手采摘的浆果,他的心逐渐偏离。他喜欢上了人族,愿意用更多的时间留在人族,教孩子们射箭,打猎。
  小孩子天真无邪,大羿和娥皇经常同进同出,便围着大羿问,"姐姐是大羿哥哥的妻子吗?"
  大羿笑着摇头,"不是。"
  他的妻子,姮娥,很早就离开了自己。
  小孩子童言童语,"要是姐姐是大羿哥哥的妻子多好,这样大羿哥哥就能和姐姐在一起了。"
  大羿没有回答。
  这种安逸的时光没有持续太久,随着解救的人族增多,巫族终于发现了不对,他们跟踪大羿,发现了躲在这里的人族。
  "大羿,你这个叛徒,我要告诉族长,你根本就不配做英雄。"
  当长箭离弦,大羿很清楚,有什么东西回不来了,那支箭矢当场要了跟踪者的命。他深吸几口气,对惊慌失措的人族说,"离开这里。"
  直到最后一个人族离开,帝江也带着人马赶到,他看到了死在大羿箭下的族人,还在站在大羿身边的娥皇,怒不可遏,"大羿,为了一个女人,你疯了吗?"
  大羿看着帝江,举起的火把仿佛回到了当年,帝江在巫殿说的每句话他都记在心上,"你说,饶羲和一命,是为了巫族,为了大家的将来,我相信了你,七支金箭,没有一箭射中要害。换来两族的休战,可我得到了什么,被族人指责,姮娥弃我而去,成了一个人见人骂的窝囊废。我情愿自己是为女人发疯,而不是发现巫族不需要我,族长抛弃了我。我只是一颗弃子,用过就扔的弃子。"
  巫族一向光明磊落行为,厌恶这些弯弯绕绕,和妖族做交易更是不齿,当着其他祖巫的面揭开过往,帝江几乎恼羞成怒,"大羿,你不要被这个女人给迷惑了。"
  回答帝江的是那只被搭在弓上的金箭,最后一支射日神箭,大羿冷冰冰道,"现在,放她走。"
  帝江不敢相信有一天射向三足金乌的金箭对准了自己,"睁大你的眼睛看看,她不是普通人,她身上的气息和天后羲和一模一样。大羿,杀了她,我对你过往一概不究。"
  这个回答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大羿依旧用身体护着娥皇,他的箭尖指向最敬爱的帝江,坚毅的脸上露出一丝苦笑,"族长,你知道的,回不去了,就让我一错到底吧。"
  帝江沉默许久,下令道,"放她走。"
  句芒不可置信,"大哥……"
  帝江握拳,"你还不明白吗,他已经不是巫族大羿,他是巫族的敌人。"
  "最后一件事。"大羿说,"请族长安置好夸父妻儿,夸父为巫族追日而死,妻儿不该被亏待。"
  帝江道,"我答应你。"
  其他祖巫纷纷沉默,包围圈开了一道口子,几束月华照射下来,广寒宫的门在此刻打开,娥皇踏上返回天庭的路,她对大羿说,"你是人族的英雄,人族会记得你,流传你的故事。"
  大羿如释重负露出一个笑,他似乎得到了解脱,"如果你见到了姮娥,请帮我转告她,是我对不起她。"
  娥皇的身影越发模糊,如练的月光送她回太阴星,她冲底下大喊,"大羿,在我心里,你是真正的大英雄。"
  射日神弓静静落在地上,它被染上鲜红的血,永远地黯淡了下去。
  作者有话要说:不废一兵一卒就解决了大羿,娥皇回天庭后,帝俊难得夸了几句,"做得很好,不愧是羲和善尸,有天后的风采。"
  娥皇对于大羿的死闷闷不乐,跟在常曦身边嘀咕,"我挺喜欢大羿的。"
  会打猎又会做饭,那段时间她过得不要太快活。
  自家老婆的善尸喜欢上别的男人,还是有夫之妇,帝俊顿时黑如锅底,指着娥皇骂,"我还没死就想着改嫁,信不信我把你送给羲和。"
  也不知道什么毛病,作为羲和善尸,娥皇最怕羲和,宁愿跟着恶尸常曦蹲广寒宫也不愿去东海,一听帝俊要把自己送回羲和身边,娥皇连忙躲回常曦身后,拽着常曦的袖子喊知道错了。
  娥皇小孩子心性,再骂也没什么意思,帝俊说了几句就让常曦带下去。鲲鹏又是高兴又是愁,"眼下大羿刚死,帝江不会轻举妄动,燃灯道人这一趟八成是白跑了。"
  帝俊看准提不顺眼,看燃灯道人也是一个态度,没好气道,"晾着,对了东海那边有消息吗?"
  大羿死了帝俊很开心,如果是死帝江帝俊更开心,十二祖巫没一个好对付的,三日之战打的再凶,折也是普通巫族,十二祖巫不死,十二都天神煞大阵尚在,对上巫族就得掂量掂量分量。
  休战三百年,帝俊自然不会傻到真给三百年时光给巫族调养好身子,再回过头揍自己。当下要做的便是想方设法削弱十二祖巫。
  只要去一个,十二都天神煞大阵就废了。
  提起东海那七位鲲鹏也很蛋疼,"破军祭司说还得等。"
  破军祭司的原话是测天机算天命,下套坑人要算日子,今个天气不好不能做,明天下雨不行,夜里头多云有碍算星象。总而言之龟毛到不行,鲲鹏头一回接触这种跳大神的,被折腾到不行,回头看帝俊的河图洛书只觉赏心悦目,连带着觉得帝俊也是眉清目秀,叫人欢喜。
  帝俊对上鲲鹏含情脉脉的眼神,可疑的沉默了。
  "那个,妖师,我是有家室的鸟……"
  **
  另说在不周山的燃灯道人,因迟迟等不来妖族的消息,开始坐立不安起来,加之听闻大巫大羿突然暴毙,燃灯道人琢磨着八成是妖族搞的鬼,自个什么都没做,妖族已经把事情办好,帝俊会怎么想,他又如何在妖族立足。
  不行,他一定得干出一份大事业,不然自己早晚被抛下,仇也报不了。
  燃灯道人思量片刻,故技重施在不周山蹲点,一连蹲了数月,总算摸清十二祖巫的脾气。帝江和帝俊一个德行,按下不提,后土仁慈,但也不好骗,句芒莽撞,好在有帝江管教,不曾出过大错。燃灯道人挑来挑去,最后共工和祝融


第47章
  共工身为水神, 把水的特性发挥到淋漓尽致, 光说不做不谈, 对着帝江打包票,干起事来没一件能干好, 出了事骂手下人不对, 搞得帝江经常给共工擦屁股, 族里不满已久。问题是共工办事不能不行, 帝江还不好说共工什么, 共工能当上祖巫, 靠的就是他一身精血。
  盘古精血入六道轮回后诞生巫族, 是大巫还是祖巫的关键就在于身上精血多少,就算大羿和夸父办事能力再出手, 身上的精血就注定了他们只能是大巫, 而共工做事再差,他也是祖巫。
  共工拖后腿,其他祖巫积怨已久,帝江三申五令算轻的了,祝融是个直性子, 每次共工犯错就在边上念共工的错误, 几次下来共工看祝融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 祝融也不喜欢共工, 觉得他丢了祖巫的脸。
  一个是勤劳能干的火神,一个是油嘴滑舌的水神, 常言道水火不相容,这两位遇到一块就要吵一次,哪天不吵了还以为是天塌陷了。
  帝江怕两人见面就吵架,特意将两人分开住,一个住在东边,一个待在西边,平日倒也相安无事。只是苦了打探情报的燃灯道人两头跑,经常东边打听完祝融的消息,折到西边的时候巫族已经收工回家了。
  搞得最后燃灯道人干脆在东边搭了个屋子,白天去共工那,晚上回来待祝融这。
  至于为何不在共工那住,原因是祝融的儿子太子长琴。
  祝融生的五大三粗,身材魁梧,走起路来虎背熊腰,标准的东北大汉,做事也是直来直往,有一说一,从不拖泥带水,一看就是地道味十足的巫族。按理来说,龙生龙凤生凤,秦风的儿子会坑人,太子长琴也应该是热心的东北银,实际上太子长琴非常文艺。
  他出生时怀琴而生,五彩鸟为之歌舞,天生异象不谈,长大后不干实务,专门收集族中流传的歌谣,将它们编写成曲,再弹给族人听。
  祝融很喜欢,因为他是个儿控,太子长琴说什么都是对的;帝江很满意,弹小曲的太子长琴衬托了他英勇无畏的族长形象;后土也开心,太子长琴长得好看,还会弹琴,像她男神鸿钧。其他祖巫更不反对,太子长琴文艺归文艺,抡琴砸人比谁都凶。
  唯独共工看太子长琴不爽,觉得太子长琴就是个中看不中用的小白脸,弹小曲,他共工还会唱山歌。
  他在空地搞了个台子,有事没事大合唱。燃灯道人第一次去还以为走错了地方,一听歌词牙都酸了。
  "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水神共工大大……"
  那一天燃灯道人被迫听了一天的《水神共工大大》,精神恍惚来到东边,忽闻琴声,清越动听,如溪涧春鸟婉转,闻其声如临九霄漫步,俯仰间见天地浩瀚无垠。燃灯道人精神一震,顺着声音去找人,发现了那位巫族男神。
  被一群迷妹围着的太子长琴,其中不乏男粉丝。
  太子长琴弹完就走了,临走前不小心遗落了玉佩,剩下的粉丝为谁去送还失物大打出手,男的抡拳头,女的扯头发抓脸。
  "让开,男神是我的。"
  "胡说八道,男神是大家的。"
  燃灯道人心痒,顺手摸走了玉佩,第二天成功和这位巫族男神搭上了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