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43)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东皇太一接话,"兄长比我强壮。"
  秦风了然,那就是比东皇太一还胖,关于帝俊最后一点的英名散去。秦风扯了被子打算睡下,东皇太一转过华丽的鸟头问,"道友不化形吗?"
  秦风挠挠脸,"不太好吧。"
  他原形挺胖的,还小,和东皇太一比起来小巫见大巫。
  东皇太一摇头,"不麻烦,我以前抱窝的时候也是抱两个,只抱陆压一个还不自在。"
  秦风表情一愣,"抱窝?"
  东皇太一点头,"兄长大婚时出生的两个孩子,实际是元凤之子,因我照顾多年,染上太阳精火,被嫂子误会。"
  听东皇太一说完整个来龙去脉,秦风感慨,"有缘一线牵,或许殿下与元凤之子真有父子之缘。"
  东皇太一也很感慨,孵了这么多年也孵出感情了,"天庭一别至今未见,也不知他们过得怎么样。"
  一人一鸟又聊了会,东皇太一催着秦风快变,秦风推脱不过,当下化为原形,床边的人消失,东皇太一眼前多了一团白色的圆滚滚。他正想说殿下别笑,东皇太一直接用喙将秦风拨到陆压身边,末了道,"道友快睡吧。"
  真是把他当幼崽照顾,秦风摸摸身边暖烘烘的绒羽,没由来多了一丝睡意,向东皇太一道了句晚安,靠着陆压沉沉睡过去。
  一连睡了几天,陆压渐渐习惯这个新家,加之天庭几次派人来催,东皇太一不得不启程回天庭,某日清晨向秦风道别,陆压跟在秦风身边,依依不舍道,"叔叔。"
  东皇太一也很不舍,但他不能再待在三清宫了,帝俊还在等自己,和陆压保证,"乖乖待在三清宫,巫族一事了结,我就带你回天庭。"
  陆压不情愿道,"我想和叔叔睡,干爹太小了。"
  这是实话,秦风原形一只手就能捧起,陆压现在还小,却比秦风还胖,翻个身就能把秦风压在身下。
  这个问题着实为难了东皇太一,只能安慰陆压,"你忍几日,我去太阳星给你端锅岩浆来。"
  秦风:……神经病啊。
  没了东皇太一,好不容易开口的陆压再次自闭,秦风试探问,"要不要去玄圃玩?"
  玄圃飞禽不计其数,天生亲近陆压,又认陆压为主,陆压嘴上不说,眼里透出点渴望。当下秦风便带陆压去了玄圃。
  玄圃里南极仙翁和金灵都在,见秦风带陆压过来,金灵主动跑过来,"陆压我和你说,今个玄圃多了种飞禽,可漂亮了,南极师兄都认不出是什么品种,我觉得你一定能认出来。"
  她拉着陆压来到一处空地上,空地上多了只色彩斑斓的大鸟,其他鸟类皆不敢靠近,见陆压走来,闲庭信步的大鸟停下脚步,盯着陆压不放。
  秦风跟过来看热闹,见到大鸟色泽艳丽的翎羽,顺口道,"这不是孔雀吗?"
  他说完又觉得好似忘了什么事,偏偏一时半会想不起来。金灵还在问他东西,秦风暂时按下心中异样,给金灵解释,"你觉得它现在好看,等下它开屏更好看。"
  金灵一下子来了兴趣,"要怎样才会开屏?"
  秦风记得孔雀开屏不止一种含义,可他记不起别的原因,只能含糊不清,"求偶吧。"
  话音一落,眼前的孔雀缓缓张开尾屏,羽尖上绚丽的虹彩眼圈如有五色流动,如梦似幻,并向着秦风等人缓缓起舞,金灵惊叹,"好美。"
  秦风也抱了几分吃惊的心情观赏,就见孔雀一步步向陆压走来,趁众人还没反应过来时,孔雀忽然变作人形,一把抓住陆压,冷笑道,"帝俊之子,我收下了。"


第44章
  等孔宣带着陆压走的干干净净, 金灵才反应过来, "师兄, 陆压被孔雀抓走了。"
  秦风不是很急,和南极仙翁攀谈, "那孔雀是何时来的?"
  南极仙翁记性不太好, 有什么事都写在日记本上, 他掏出一本粉红小本本, 当着两人的面翻阅起来, 叫金灵震惊了一番。
  没想到南极师兄喜欢粉红色。
  "找到了, 七日前喂养百鸟时发现玄圃多了一只珍禽, 平生从未见过。"
  七天前这个时间段比较微妙,抛弃其他不谈, 东皇太一在三清宫住了几天, 不多不少,刚好七天。这孔雀怕是跟了东皇太一一路。
  秦风思索片刻,见金灵忧心忡忡,好笑道,"不用担心, 我去找师尊证实点事。"
  他记得封神之战, 有个自称是凤族之后的家伙,当了商朝的元帅, 最拿手的就是五色神光, 号称无物不收,就连陆压见了都跑, 最后被接引道人带去西方教,后头《西游记》还有个佛母的故事。
  秦风去找通天那会,三清正在搓麻将,玄都被拉来凑数,玄都生性耿直,问什么就答什么,加上坐在那的是自己师尊师叔,几场下来玄都输得只剩底裤,同队的老子赔了老底,嘴上不说什么,看玄都的眼神是准备关小黑屋了。
  秦风接手玄都的牌,玄都如获大赦,主动给三清递茶,乖乖站在边上看秦风和三清你来我往,最后联合老子不但把玄都之前输的赚回来,还让通天和元始倒欠。
  赢得盆满钵满的老子感慨一句,"收徒当收秦风。"
  虽然他自个收的弟子没秦风聪明,但不妨碍他夸秦风,神队友带他飞。
  趁通天翻脸之前,秦风急忙把赢来的筹码推给通天,表示孝敬师尊,"师尊可知孔雀来历?"
  通天见了这些筹码神色稍转,玉牌在那双白玉似的手上成了陪衬,圣人无所不知,秦风问事问对了人,通天想了会方道,"昔日元凤诞下两枚凤卵,一为孔雀,二是大鹏,人形你也见过,模样不赖。"
  孔宣长相岂止不赖,和元始有的一拼,当时他也没看清,这会说起孔宣长相,通天下意识看了元始一眼。
  元始脸上没什么表情,专心致志打麻将,吐出的话莫名带着杀气。
  "九条。"
  通天精神一震,装模作样问秦风,"好好的你问孔宣作甚?"
  秦风把最后一张牌打出去,"孔宣把陆压抓走了,我得去天庭和东皇太一说一句。"
  东皇太一送陆压到三清宫是经过通天同意的,结果东皇太一前脚刚后,后脚陆压就没了。通天念了句烦,那日东皇太一捧了只小金乌进来,金灿灿的一团,他一时被美色吸引,恍惚间答应下来,事后被老子和元始好一顿念,说他有了秦风还不够,见异思迁,成天惦记外头的莺莺燕燕。
  通天觉得很委屈,他哪玩鸟了,除了后院蹲着的龟儿子,他到现在就收了个秦风和金灵,金灵还是人族的,算不上畜生。
  元始一向不喜欢长毛带羽的妖族,三足金乌更是如此,背负妖族气运,前头还惹得天下大旱,巫族两族大战,最后连累羲和,一看就是扫把星,祸水,眼下被孔宣抓走了,元始自觉少了个麻烦,认为秦风去天庭是多此一举。
  "报个信让妖族自己找。"
  通天拼命朝元始使眼色,"人是我们弄丢的,登门道歉理所当然,秦风你去吧。"
  再不走他们这局又得输。
  元始顿了片刻,对上通天的脑电波,干巴巴道,"通天说的对。"
  秦风领命,临走前把牌一倒,"十三幺,师尊二师伯给钱。"
  通天:……
  元始:……
  **
  南方一处无名山洞里,孔宣满脸暴躁走来走去,金鹏化为原形蹲在一块巨石,日头正好,晒得他昏昏欲睡,不自觉展开翅膀,想要享受更多阳光。右翼刚打开,孔宣一巴掌招呼过来,"德性。"
  金鹏有些委屈,他瞅了瞅山洞里头安静的少年,口吐人言,"大哥,干爹对咱们挺好的。"
  一听自家弟弟喊帝俊干爹,孔宣勃然大怒,他生得极为俊美,眼角微微上挑,带了种盛气凌人的美艳,就算生起气来,也不失颜色,反倒为孔宣添了另一份美感,"他算个什么爹。"
  金鹏被孔宣骂的缩回脑袋,做蛋时他就怕孔宣,出来后孔宣是孔雀,他是大鹏,都是一个爹,他俩直接分成两个物种,孔宣继承了元凤的美貌,他金鹏只有跑得快。
  "咱们受三足金乌恩泽,没有生育之情,也有养育之恩,这话还是大哥你说的。否则也不会在凌霄殿上劝干爹。"
  孔宣跳脚,"养个屁,养你的是东皇太一。"
  金鹏开智晚,他孔宣不是,在太阳星的八百年,帝俊碰都没碰过他们,只有东皇太一每日兢兢业业抱窝,抱到最后他和金鹏染上太阳精火,成了名副其实的私生子。
  金鹏了然,"我错了,我不该喊帝俊干爹,应该喊大伯。"
  孔宣忍了又忍,念着自己就一个弟弟,才没拔金鹏的毛。
  撇开谁才是干爹的问题不谈,有件事兄弟俩达成共识,那就是帝俊两兄弟对他俩有恩。
  所以孔宣抓陆压这事在金鹏看来很不解,陆压是帝俊的儿子,抓恩人的儿子做什么?
  孔宣闻言得意抬眉,下意识抬高下巴,漂亮的眼珠子扫向金鹏,"这你就不懂了吧,帝俊总计十个儿子,一个死在巫族手里,剩下八个不在帝俊身边,就一个陆压,帝俊自然当心肝宝贝疼。按住太子之位宣而不发,怕陆压遭受不利,甚至亲自让干……东皇太一送到三清宫,足以说明帝俊对陆压的重视。咱们抓住陆压,就是抓住了帝俊的命根子,到时候任圆任扁,叫他休战就休战,不打就不打,不就能避免巫妖之争了。"
  金鹏连连惊叹,"还是大哥看得透。"
  孔宣心里头得意不已,他按住开屏的冲动,保持英勇双全的大哥人设,对金鹏发号施令,"我书信一封,你送到天庭去,记住,不要暴露身份,就说陆压在咱们手中。"
  孔宣一席话下手,金鹏早就对孔宣敬佩不已,让他跑腿也没多想,反而觉得是件无上光荣的事,当下接过信来,表示誓死完成任务。
  等下金鹏离去,孔宣折回山洞,见陆压靠着石壁昏昏欲睡,精神不振,孔宣自觉自己是个绑架犯,不能对陆压好,嘘寒问暖不符合人设,他心上一计,伸出食指挑起陆压下巴,冷嘲热讽,"瞧瞧是谁,妖族尊贵的太子殿下。"
  陆压本就身体不好,中那只金箭以后虽然撑了过来,底子终归坏了,加之被帝俊强催化形,标准的外强中干,在天庭时东皇太一细心照顾,暂时看不出问题,离了东皇太一后逐渐暴露出来,他被孔宣折腾了一路,眼下就有些撑不住,整个人也昏昏沉沉的。孔宣说什么他也听不清,只觉孔宣身上的气息和东皇太一有点像,下意识靠近孔宣,"叔叔。"
  怀里突然多了个人,孔宣顿时手忙脚乱,一边推着陆压一边说,"别以为我会放过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