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27)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小师弟,一个人护阵啊,要不要师兄我帮你?"
  准提道人有种不好的预感,他往后一看,老子和元始不知何时出现,标准的三打一,准提道人的心都凉了。
  "说好圣人不插手。"
  通天看了眼万佛阵,赞同准提道人的话,"确实如此。"
  你不动我不动,你动我也动。
  准提道人忍了忍,决定做个乌龟王八蛋不出声。
  他不出声不代表通天会闭嘴,通天和两个哥哥观战,见万佛阵内一干教众哭得死去活来,操心道,"二哥,我看这西方教特别喜欢太子长琴,万一全跑到地府,上封神榜的人不够怎么办?"
  元始特别淡定,"无妨,到地府杀一回就是。"
  准提道人心骂你当地府什么地方,想来便来想走便走吗?
  通天替准提道人可惜起来,"修炼数千载,好不容易能独当一面,就被人挖走,心血白费不说,若是反目成仇,岂不亏大了?"
  元始瞥了通天一眼,心道知道还给大荒送人才,他给自家弟弟上课,"与其给他人便宜,不如自断其臂,打散元神,送去投胎转世,若是有缘,兴许还能再做师徒。"
  逆徒这种打了顿还不老实,就送过去投胎,总能调教出自己喜欢的性子。
  通天点点头,问准提道人,"师弟觉得如何?"
  准提道人冷冷道,"什么如何?"
  通天,"送给地府多可惜,不如让我的弟子效劳,替师弟灭了这些不孝弟子。"
  准提道人表情难看,他算是知道了,你们三清上下一心联合起来框我,气急败坏道,"想都不要想,我西方教就是全入地府了,你们也别渡劫。"
  元始表情微变,显然是动了杀心,对通天道,"让他们破阵。"
  准提道人急了,"你们……"
  通天清脆应了声,让秦风动手,见准提道人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样子,笑嘻嘻道,"怎么样,是不是气到爆炸,偏偏又动不了手。"
  估摸着是觉得火候不够大,通天又加了句,"看你不开心,我就特别开心。"
  准提道人再也忍不了,顾不上什么圣人打架天道记仇,直接和三清打起架来,下面两教弟子欺负西方教教众,上面三清围殴准提。
  云层之上还有个看戏的女娲,边看边和伏羲解释,"不是我要来,是道祖让我来的。"
  热闹挺好看的,圣人聚众斗殴哎,她头一回见。
  **
  灵山一役后,剩余教众跟随准提道人离去,剩下几只阿猫阿狗侍奉接引道人,只是接引道人被困诛仙阵,一时半会也帮不了忙。这日来了一位相貌古怪的道人,僧人见了他面色发白,慌慌张张跑去告知接引道人。
  "教主,不好了,那贼人又来了。"
  接引道人身陷诛仙阵,只得对教众说,"快躲起来。"
  话音刚落,燃灯道人的笑声由远及近,"都是故人,何必做生分之举。"
  接引道人听到燃灯道人的声音就想打人,"厚颜无耻!"
  燃灯道人的笑声停下,冷冰冰道,"我无耻,当年骗我去东海的行径又算什么?"
  眼下接引道人身处弱境,几个教众又是待宰的羔羊,接引道人不免放低姿态,"道友,你我同是紫霄宫的听客,也能称得上几句师兄弟,何必如此决绝?"
  接引道人本以为对方会大骂自己,不想燃灯道人接了自己的情,竟好言起来,"道友所言甚是,你我本是同门,哪来隔夜仇,今日我来是替道友解忧。"
  仇家上门送温暖,基本都不是好事。接引道人心一提,"你想做什么?"
  燃灯道人笑容里带着几分快意,他道行不算差,给诛仙阵里的接引道人看小视频不是什么难事,贴心给接引道人播报前方战事。
  准提道人遭三清围攻,无力反抗,万佛阵内地狱之门大开,太子长琴携巫族同教众遥遥相对,万佛阵外十二金仙蓄势待发,更有手持法宝的截教弟子蠢蠢欲动,摆阵的教众两面夹击,哪里都讨不了好处。
  燃灯道人给接引道人讲解起来,语气是说不出的痛快,"地府欲引巫族回归,元始天尊趁火打劫,说是要送他们上封神榜,日后去了天庭还能以佛友相称。也不知准提道人做何选择,不过他怎么选,人都回不来了。"
  你西方教也有今天。
  接引道人见到万佛阵外的秦风,气得胸口疼,截教,又是截教,他西方教上辈子欠通天的不成。
  他按下胸中的怒意,问燃灯道人,"你有何良策?"
  燃灯道人也不隐瞒,"渡走三千教众。"
  不等接引道人开口,燃灯道人继续道,"归我麾下。"
  接引道人变了脸,"你想干嘛?"
  "干嘛。"燃灯道人冷笑道,"想想你们当初对我做了什么,十日同天,你们西方教倒好,撇的干干净净,我背上业力,到现在都还不清。接引,出来混的早晚要还,当年你们害我业力难消,今天我就要拿西方教来消。我要做万佛之祖,受教众跪拜,得无上荣光,挣一身功德!"
  接引道人骂道,"也不看看自己什么德行,还万佛之祖,你想都别想!"
  燃灯道人也很干脆,"行,那你等着给你的弟子收尸。"
  他把目光投向边上几个教众,恶意满满,"那么多弟子,怕是超度都超不完。我说错了,哪需要超度,直接回地府做巫族的鬼就是。"
  接引几乎吐血,不知道该恨谁?
  一个万佛阵把所有教众全坑了进去,到如今一个都逃不了,前有阐教十二金仙,后有地府太子长琴,可以说西方教是全军覆没。他接引战战兢兢多年,好不容易换来一个第二大教的位置,怎甘心回到一无所有。
  "你能保证护下三千弟子?"
  燃灯道人知道对方已经松动,他转了态度,好话说尽,"当然能,你放心,我可是要拿他们挣功德,自然不会亏待他们。我还会帮你把西方教发扬光大,坐上第一大教的宝座。"
  接引道人狠下心,"我答应你,今后凡我僧人入教,皆奉你为佛祖,如有违令,教我西方教灰飞烟灭。"
  待接引道人发下因果誓后,燃灯道人方才满意离去,临走之前贴心收走诛仙阵,方便两位教主回来抱头痛哭。见到灵山外的秦风,主动交还诛仙阵,脸上满是笑意,"多谢道友。"
  秦风目光含笑,"我把因果算到你头上,你还谢我。"
  燃灯道人说的也很直白,"愿打愿挨罢了。"
  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秦风欠西方教因果,但拿它换来源源不断的功德,还能坐到西方二圣头上,何乐而不为呢?
  燃灯道人出面后,三清同意放走三千教众,只是西方教弟子众多,谁都想成为三千之一,他们心知此战必败无疑,个个向燃灯道人献殷勤,全然忘了上头的准提道人,也有机智的,往太子长琴这边跑去,一时间万佛阵内好不热闹。
  更有甚者在阵内求准提道人的,引得三清长吁短叹,道一句没良心的,叹完之后该干嘛干嘛去。
  准提道人:……
  待燃灯道人渡走三千教众,剩下的教众成了待宰的羔羊,随着阐截两教破阵而入,西方教教众溃不成军,有弃阵逃走的,坐以待毙的,或者和阐教殊死反抗。万佛阵一时血流成河,比那真正的地狱还要惨上三分。
  三方人马瓜分干净,准提道人是面如死灰,定光早就不知去向,准提道人在原地站了半天,不知道往何处去。最后浑浑噩噩回到灵山,见接引道人脱困,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张了张口,颤抖道,"师兄……"
  西方教没了,他们攒了大半辈子的心血全废了。
  接引道人幽幽道,"咱们还有机会。燃灯道人不懂佛法,咱们给他小乘佛法,等那些弟子吃透了,肯定会寻求大乘佛法,届时咱们把人留下,假以时日再兴辉煌。"
  接引道人,"派个人去地府,游说金蝉子投胎。"
  想吞并他西方教,做梦!
  万佛阵被灭后,西岐大军顺势杀到朝歌,令姬昌意外的是商兵没有丢盔弃甲逃走,反倒整装待发,好似恭候多时。帝辛立于高台之上,遥望姬昌,他身边一个大臣也不剩,那些大臣听到西岐大军兵临城下,逃走投降的比比皆是,城门就是他们打开的。
  姬昌脑海翻滚诸多回忆,父亲的死,伯邑考被杀,种种往事显现,他深吸一口气,大喊道,"商王无道,亲小人远贤臣,乃是暴君,我等替天行道,今日复社稷,重现日月。"
  帝辛神情很平静,好似视死如归,经过西方教的折腾,他的大军所剩无几,无力对抗姬昌的进攻。帝辛握着长剑,直指姬昌,"朕乃成汤之后,商的君王,天命神授,是这片土地的主人,你不过是朕的臣子,区区一个诸侯罢了。只要商不灭,尔等还是逆臣贼子!"
  "众将同我一起上阵杀敌,为太子争夺时机。"
  商兵举戈应和,冲向西岐大军,城墙上琵琶精和雉鸡精死死拉住九尾,"大姐,别为一个人族葬送千年道行,不值得。"
  九尾甩开琵琶精的手,义无反顾道,"值不值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今天不救,我会后悔一辈子。"
  她翻身跳下城墙,化为原形杀入战场中。
  身为妖族就一定要拼命修炼去大荒吗,为什么不能倾尽所有去保护一个人,帝辛赏识她,她愿意交付生命,替帝辛杀出一条生路。
  东海附近,黄飞虎带领精兵向殷郊下跪,"请太子迁都南方。"
  殷郊还未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迁都,父王怎么了?"
  比干和商容双双跪倒在地,老泪纵横,"太子,朝歌沦陷。"
  殷郊大怒,欲往朝歌替帝辛报仇,被姜皇后苦苦劝住,"孩儿,朝歌救不回来,你父王早就料到有今日,不要浪费你父王的苦心,带着丞相们走吧。"
  殷郊不明白,他走时一切都好好的,现在和他说他的家没了?
  姜皇后凄然一笑,"答应娘亲,跟着丞相去南方安定下来,你是帝辛的儿子,商人的太子,有责任肩负起一切,活下去,才能向世人诉说西岐的罪,你父王的冤。不要怨你父王,他是个合格的大王,也是个称职的父王。"
  说罢她纵身一跃,跳入滚滚东海中。
  封神一战后,商失朝歌,残存部落流亡到南方,建立后商,同西周拉开了长达百年的割据战,与此同时,东夷长驱直入,致使西周失幽州,商周夷三分天下,成鼎立之势。两百年后,周灭商逐东夷,乃成大一统,人族方才安定下来。然封神致使人族大乱,天道失衡,三教教运减少,阐截两教隐世不出,时有歌谣曰,商八百,与周齐,佛与道,乱天下,姬天子,弃道教,驱僧侣,神仙道,误社稷,封神战,昆山匿,蓬莱隐,仙家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