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42)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一首歌还没唱完,坐在那的金灵已经没了。
  秦风面露诧异,心道金灵这丫头又乱跑,晚上回去多给一个练习本。他唱完迫不及待问南极仙翁,"今日如何?"
  南极仙翁捻须沉吟片刻,"还差些火候,来,再练一遍。"
  逃出风吟阁的金灵心有余悸,回想刚才的声音,不由自主打了个哆嗦,要是师兄天天给她唱歌,她宁愿跟师尊上课。
  她头一回知道秦风唱歌惊天地泣鬼神,本着有八卦一起分享的原则,风风火火跑到丹房,"玄都师兄,我和你说,师兄在和南极师兄学唱歌,唱的……"
  话还没说完,玄都拉着金灵下跪,给屋里头的大佬道歉,"师妹顽皮。"
  一听玄都的话金灵就知道自己死定了,老老实实低头认错,丹房里头老子和元始在研究新的丹药,老子还好,一贯没什么表情,元始对金灵这种没大没小的性子极为不满,转头冲里头喊,"通天,看你教的徒弟。"
  在丹房里头浑水摸鱼的通天溜达出来,摸了几颗丹药当糖豆磕,对于元始的话不痛不痒,饶有兴趣问金灵,"秦风在学唱歌。"
  金灵乖乖道,"弟子不敢说谎,就是……"
  通天八卦心起,"走,去看看。"
  就是特别难听……
  通天做事向来随心所欲,当即拉着老子和元始直奔风吟阁,远远就听南极仙翁唱,"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
  过后秦风的声音响起,"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
  通天脚步一顿,利落转身,"大哥你是不是要炼丹?"
  老子干咳一声,"练的。"
  元始接话,"我替大哥看火。"
  一句话功夫,三清走的干干净净,玄都静静听完,问了金灵一个问题,"广成子听过没有?"
  金灵:……
  又过几天,风吟阁安静下来,三清等人暗暗松了口气,以为秦风对唱歌这事失去了兴趣。不想秦风跑来找通天,对通天说,"师尊,我新学了支歌,您要听吗?"
  通天:……
  作者有话要说:道祖画画难看,沾沾自喜。
  师尊审美奇葩,感觉良好。
  师兄五音不全,浑然不觉。
  总结: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金灵泣声:救救孩子。
  冬至记得吃饺子哦。


第43章
  很长一段时间内, 通天见到秦风都是绕道走。
  大约是学有所成, 给通天唱过一首后秦风不再天天去风吟阁, 风吟阁的主人南极仙翁还惋惜了一下,觉得秦风没能持之以恒。
  金灵听到后背地里和玄都吐槽, 师兄要是再练下去, 别说师尊, 三清都得集体搬家。
  虽然不再唱歌, 秦风和南极仙翁依旧感情要好, 最近南极仙翁迷上养鸟, 引了不少珍禽, 秦风顺势改造后花园,专门给南极仙翁辟了一块玄圃, 进去百鸟落于树头, 燕语莺啼,好不热闹。南极仙翁养鸟,秦风,他拎了只大熊猫回来。
  金灵幼时生活在人族,大熊猫闯进家里啃大刀印象深刻, 以为修仙了就可以暴打这凶兽, 结果自家师兄养了只大熊猫。
  不是嗷嗷待哺的幼崽,是凶起来会咬人的成年大熊猫。来的第一天因为秦风喂竹笋, 直接咬上秦风脑袋, 看的金灵胆战心惊。
  师兄,咱们换个猫养吧。
  秦风不觉得有问题, 天天挖竹笋喂猫,次次都被扯烂衣服,搞得秦风很纳闷,"奇怪,我记得是吃竹子的。"
  金灵:为什么师兄会觉得这种上能拆家下可打虎的凶兽是吃素。
  金灵歇了心思不再管秦风的大熊猫,这日从南极仙翁的玄圃回来,忍不住和秦风感叹,"南极师兄的玄圃做的真好,可惜缺了凤凰和三足金乌。"
  然后就她看见师兄的大熊猫坐在树桩上,拿着一只竹笛,在秦风的注视下,断断续续吹了几声,别说,还成调了。
  秦风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吹完给了块竹笋,以示鼓励,大熊猫特别委屈接过竹笋,哀怨望着金灵,黑黝黝的大眼睛里饱含着对肉体的思念。
  金灵:……
  日常调教完大熊猫,秦风转过来调教金灵,"胡闹,凤族虽隐居,仍不可小觑,莫说你,就是我遇到了,也需礼让三分。"
  金灵来了兴趣,"那凤族厉害还是三足金乌厉害?"
  这个问题着实难倒秦风,一般来说三足金乌指的是帝俊和东皇太一兄弟俩,凤族就是泛指了,除去一个被天道记在小本本上的元凤,其他都不是帝俊对手,眼下金灵问凤族厉害还是三足金乌厉害,秦风想了想,"大约是三足金乌。"
  金灵点头,她没见过凤族,三足金乌倒是见过,秦风说三足金乌厉害,不觉有异。又想起南极仙翁的玄圃,什么都有,唯独少了凤凰和三足金乌,这种什么都有了,偏偏少了两样的现状,叫金灵心里不痛快,恨不得去偷两只回来。
  凤凰和三足金乌的争论暂时告一段落。这日三清宫有客来访,秦风奉命去接客人,刚到半路就见亭子里站着一位熟人,对方见了秦风金眸暖意融融,"秦风道友。"
  秦风停下脚步,"东皇殿下。"
  两人坐在凉亭里,外头春意浓浓,繁华开满枝头,不远处两个道童清扫落花,神态悠闲,不知外头世事。东皇太一心生羡慕,"真好。"
  东皇太一这次不是一个人来,他身边坐着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面容稚嫩,身量抽长,一身翠衣,好似春日里的绿柳,一派生发之气,只是眼里头的懦弱败了这股生机,他见秦风看向自己,下意识抓住东皇太一衣袖。
  "叔叔。"
  秦风认出这少年,正是陆压,年纪尚小,被帝俊强行催生,才有如今少年郎的模样,只是羲和一事对他打击过大,没了少年该有的鲜活。
  东皇太一安抚陆压,让陆压在附近走动走动,散散心,等陆压离去东皇太一嘴角多了几分涩意,"实不相瞒,我来就是为了陆压。"
  "云梦泽一事后,嫂子回了东海,把陆压留给兄长,父子相聚本是好事,谁知兄长记恨陆压,莫说父子谈话,连陆压该有的太子之名都不曾提起,日日冷落陆压。我看不下去,这才求到道友这来。"
  秦风喝了口热茶,"我师尊那……"
  东皇太一答道,"我和通天圣人谈过,圣人说看道友自己打算。"
  那就是不干预也不反对。秦风知道东皇太一葫芦里卖的什么药,除了被帝俊冷落外,他把陆压送到三清宫来,无非是想避开两族之争,为妖族保留最后一丝血脉。
  秦风思量片刻,答应下来。东皇太一大喜,唤陆压过来,对陆压道,"这位秦风道人是我好友,你在他这住几日,等仗打完了,我接你回家。"
  陆压接连遭遇大事,没了在东海时的活泼,心思敏感,听闻东皇太一要把自己留在这里,陆压也不闹,他飞快看了秦风一眼,又低下头去。
  玄都金灵性子外向,就连广成子也是个爱闹的主,见陆压乖巧可怜,秦风心里叹气,打定主意好好照顾陆压,两人又谈了些事,临行前东皇太一嘱咐,"陆压身子骨弱,要睡扶桑木,盖火羽锦缎。"
  这个秦风能理解,"殿下请放心。"
  东皇太一道,"还有洗澡要九天灵露,不能洗太久。"
  秦风微笑点头,"记下了。"
  东皇太一接着说,"吃的东西不能太硬,不然不好消化,太冷了也不行,他伤势还没痊愈;对了,你晚上要起来看看,陆压有踢被子的习惯……"
  秦风忍无可忍,"殿下!"
  东皇太一意犹未尽,"怎么了?"
  秦风阴阳怪气道,"殿下既然放心不下,何不在三清宫住几天再走?"
  他本意是暗示东皇太一快点滚,没想到东皇太一拍手称赞,"好主意。"
  秦风:……
  话都说出去了,没有收回的道理,秦风只能捏着鼻子给东皇太一安排客房,结果东皇太一这厮拒绝,表示要和秦风住。
  秦风努力保持微笑,"鄙人陋室,恐招待不周。"
  东皇太一没把客套话当话,听秦风说自个狗窝简陋,大手一挥表示,"无妨,我送个洞府给道友。"
  秦风不太想和东皇太一传绯闻,"殿下为何一定要和在下住?"
  东皇太一理直气壮,"因为陆压和你住。"
  秦风深吸一口气,他给东皇太一解释,"殿下,太子殿下我会好好照顾,但绝没有陪吃陪睡的道理!"
  玄都的前车之鉴还在呢,要是被通天知道他还和野男人睡,这辈子都不用出茶杯了。
  东皇太一面露失望,"嫂子说秦风道友是陆压干爹,会待陆压如待亲子,今日看来,是嫂子自作多情了。"
  陆压攥着东皇太一的衣袖,适时唤了一句,"叔叔。"
  秦风:被套路了。
  他认命带两个金乌去自己的狗窝,一进屋东皇太一就说,"三清出手向来大方,没想到对自己的徒弟如此刻薄。"
  秦风面无表情,"再说拉你进三清宫拒绝来往名单。"
  东皇太一浑然不觉,拉着陆压逛屋子,过了会卧室那头响起乒乒乓乓的声音,秦风过去一看,他的现代风简约风卧室没了,取而代之的是富丽堂皇的复古中国红,锦被上那朵大红牡丹,一看就很贴合东皇太一的审美。
  俗。
  问题是东皇太一没觉得,陆压也不认为难看,叔侄俩欢欢喜喜给新窝添上家具,其乐融融。
  秦风打定主意绝不踏入卧室半步,折回去蹲书房看书。不一会东皇太一快乐的声音响起,"道友来睡觉呀。"
  秦风不动如山,生怕窗户外蹲了个玄都,坚定拒绝东皇太一的邀请,"无妨,我在书房睡。"
  东皇太一是何等鸟,一句拒绝就会放弃,他坚持不懈叫了秦风半天,秦风被烦的没办法,生怕把通天叫来,拉开卧室的门劝东皇太一死心,结果被镇住了。
  他的床上,蹲了只金灿灿的肥鸟,那体型,有外头的大熊猫那么大。
  秦风好一会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不确定道,"殿下?"
  肥鸟欢快拍起翅膀,"道友一起。"
  这要是是个精致美男,秦风还会说句不可,眼下是只大肥鸟,秦风没有半点羞耻之心,顺手把门关上,边脱衣服边问,"太子殿下呢?"
  东皇太一挪了挪爪子,腹间露出一只毛绒绒的小金乌,紧紧依偎在东皇太一身边,看上去睡得极为香甜。
  秦风觉得有趣,忍不住摸了摸东皇太一的翅膀,果然是又温暖又柔软,想起不可一世的帝俊,"殿下和陛下是兄弟,陛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