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61)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女娲目光幽深,掩袖笑了两声,不做多说。倒是一旁的昊天坐不住,出声道,"望太子殿下早日劝回东皇,天庭没了东皇群龙无首啊。"
  陆压不认识昊天,脱口而出,"你谁?"
  昊天面有苦涩,"暂接手天庭之辈。"
  三千年了,他离开紫霄宫已经三千年,他日日盼夜夜盼,终于盼到了大荒开启之日。东皇太一,还钱!
  陆压立刻变脸,下意识看了女娲一眼,往孔宣身后站了站,很早之前女娲和自己说过,有关天庭的事能避则避,你爹和你叔叔欠债逃走,你这个做儿子的机灵点,别被抓过去父债子偿。
  他干巴巴道,"我尽力。"
  在场妖族安安静静,装聋作哑,留在洪荒就是给昊天免费打工,傻子才干,他们要跟东皇殿下吃香喝辣,逍遥快活去。
  女娲机智转移话题,"师侄见旧友莫要忘了时间,陆压也是。"
  秦风和陆压皆称是,至于边上的镇元子,八成是打算下个三千年回洪荒。
  太阳星升至最高处时,不再下落,与此同时本该蛰伏的太阴星缓缓从东边升起,两星遥相呼应,相互旋转,无数灵气汇聚到一起,苍穹染上一层红光,温暖安心,两星中心处缓缓张开一道口子,起先只有巴掌大小,而后慢慢扩大,逐渐露出另一头的景色。
  地上的巫族仰望异常的天象,个个面露不安,帝江领着族人保持警惕,他很清楚,巫族休息了三千年,同样的,妖族也养了三千年。
  通道扩张到一半忽然停下,红云在那头嚎,"娘娘搭把手,我卡住了。"
  女娲无语凝噎,起身协助红云打开通道,待通道完全稳定下来,红云才抬头抬脑,眉飞色舞的,"镇元子在不在?"
  女娲,"在你后面。"
  红云欢天喜地转过身去,不等镇元子开口,一句话堵死,"胖了。"
  镇元子:……修道之人哪来的胖不胖!
  两人在那打情骂俏,通道那头伏羲和鲲鹏领着妖将和女娲遥遥相望,女娲目光含泪,"哥哥。"
  兄妹许久不见,所说之话岂止千言万语,伏羲飞身来到女娲面前,想要一碰梦中人,见到女娲身后的妖族又收回手,不自在道,"娘娘这几年过得好吗?"
  女娲含泪而笑,"都好。"
  鲲鹏适时站出来领走这群在天庭打了三千年白工的妖族,眼看替死鬼一个接一个去了大荒,昊天现身,死死拉住鲲鹏,"东皇可有意回天庭?"
  东皇太一要回来哪还需要自己出面,鲲鹏不动声色抽回手,和昊天打太极,"这事我问问殿下,你莫慌,通道三天后才关。"
  昊天不觉得哪里有问题,一听有盼头,立马又精神抖擞,主动给鲲鹏打下手,等最后一个妖族入了大荒,昊天站在那头冲鲲鹏喊,"妖师我等你回来。"
  鲲鹏背对昊天翻了个白眼,傻逼,活该被天道坑。
  伏羲和女娲千年不见,转去娲皇宫叙旧,红云左手镇元子,右手秦风,和鲲鹏一同回了大荒。近了秦风才发觉大荒与洪荒有所不同,大荒地域稍小,四周皆为海,中央处建木拔地而起,直达天际,尽头几座宫殿若隐若现,虽比不上天庭的大气,倒也别为精致。红云兴高采烈,"你们来的正巧,千年祭刚开始,我带你们去看。"
  见秦风等人面露不解,鲲鹏出声解释,"是东皇殿下主持的祭祀,为的是蕴养陛下残魂,千年一次,如今已是第三次。"
  他们一行人来到建木树下,早有妖族跪拜于此,皆身着深衣,作祈祷之态,百鸟于空中盘旋不去,此时雾气未散,树影婆娑,霞光先起,清晨第一缕光照在高台之上,秦风下意识望去,于晨曦中见到一双金眸,璀璨夺目,冰冷慑人,而后化为浅浅笑意,如落日熔金,初见便心醉。
  他冲秦风做了个口型,密音入耳,极为耳熟,"道友,许久不见了。"
  祭司缓缓起舞,歌声中东皇太一化身三足金乌,飞入云海之中,周身的光芒盖过了将要升起的太阳星。
  秦风不自觉笑出声,苍穹之下,建木之上,居九极而御天下,这便是东皇太一,当之无愧的太阳神鸟。
  祭祀结束妖族有条不紊散去,红云做出东道主姿态,带秦风等人去了天宫,再遇故人格外开心,东皇太一难免忘形,加之都是熟人,东皇太一连样子都不摆了,抓过陆压开心笑起来,东摸西摸的,惹得陆压不满反抗。当日他离洪荒最担心的就是陆压,如今陆压比自己想象中过得更好,东皇太一放下心中的石头,不忘感谢秦风,"这些年劳烦道友照顾了。"
  秦风还没说话,孔宣立刻跳起来,"他才照顾几天,我照顾陆压这么久,你谢他也不谢我。"
  秦风自责不已,"是我照顾不周,害得陆压被孔宣掳走,今日来是向道友请罪的。"
  东皇太一不解,掳走,什么时候掳走的。
  陆压对秦风没什么特别深厚的感情,看孔宣一脸不高兴,急忙给孔宣邀功,"叔叔,是孔宣一直在照顾我,陪我吃陪我玩,还跳舞给我看。"
  东皇太一表情慢慢凝固,视线转到孔宣身上,气不打一处来,"畜生!他是你弟弟。"
  孔宣理直气壮,"我弟弟只有一个金鹏,陆压算哪门子的弟弟。实话和你说,我不但跳了,我还睡了。你能拿我怎么着。"
  羲和那关都过了,他还怕东皇太一不成。
  事实证明东皇太一比羲和小心眼多了,在孔宣的刺激下,东皇太一气得头顶冒小火鸟,当着秦风几个外人的面,告诉了孔宣他可以烤孔雀。
  好好的一场朋友聚会演变成家庭暴力,秦风知趣溜走,离开天宫不久,就听一阵尖叫声,"建木着火了。"
  秦风转头看去,没过多久天际游来一尾巨鲲,其背数千里,遮天蔽日,几乎占据了半个天空,秦风震惊出口,"好大。"
  红云早就见怪不怪,"这是妖师,建木虽能通天,但是不防火,更别说太阳精火,东皇太一养伤那段日子,建木经常着火。寻常妖族一碰就死,只有身居北溟寒气的妖师能镇压太阳精火。"
  风中传来若有若无的香气,巨鲲的悲鸣响彻云霄,红云不自觉咽了咽口水,"好香。"
  鲲鹏知道了会哭的,真的。
  一连两天都没见到鲲鹏和东皇太一,陆压和孔宣也不知去向。秦风没心没肺和红云玩遍大半个大荒,到了第三天脸色苍白的鲲鹏领着东皇太一出现,东皇太一大约是被鲲鹏骂惨了,老实坐那一言不发,鲲鹏说上十句他才敢符合一句,对鲲鹏是满脸歉意,活似一个柔弱可欺的小媳妇。
  秦风谈起正事,语气哀切道,"实不相瞒,东皇殿下携妖族入大荒后,巫族越发嚣张,经常欺压他族,加之毁太阴太阳两星在先,洪荒生灵对巫族是敢怒不敢言,玉清天尊怜众生受苦,特派人族轩辕讨伐巫族,谁料巫族仗势欺人,无视玉清天尊,更对人族赶尽杀绝。玉清天尊痛心不已,特命我来大荒,求妖族施以援手。"
  一席话听得东皇太一忧心万分,下意识看向鲲鹏,"巫族实在可恨,妖师,我们……"
  鲲鹏眼皮子都不抬一下,这种话都是骗蠢货的,搁以前帝俊还在时,帝俊听完估计还会笑,只有东皇太一这二愣子把这种虚话当真。
  "说人话。"
  秦风和鲲鹏接触过,双方都非常清楚彼此底细,鲲鹏是那狗头军师,秦风就是无耻之徒,他直接转了态度,"天道看巫族不爽,想弄死巫族,阐教倒霉背了锅,又打不过巫族,找你们妖族帮忙。讨伐巫族是顺应天命之举,弄死巫族发功德,想问你们妖族干不干。"
  鲲鹏满意点头,"干。"
  两人一拍即合,就人员数量讨论起来,把东皇太一看的是目瞪口呆,坐在一边玩镇元子手指的红云想到什么,忽然来了一句,"补天妖族也有功德,天道怎么不发?"
  他以身化道后,天道很多事在红云眼里等于没遮拦。不过红云一心扑在大荒上,也无所谓天道和鸿钧的关系。
  这事秦风还真不知道,只能道,"我回去问问道祖。"
  有秦风这句保证红云放下心来,他听秦风和鲲鹏讨论来讨论去,说东皇太一的混沌钟镇大荒,走不了,妖族又离不了鲲鹏,最后就伏羲争来争去,秦风觉得伏羲是个合适人选,女娲是他亲妹,在洪荒可以横着走,鲲鹏却不肯,伏羲这厮在巫族榜上有名,仇恨值太大。两人半天没拿下主帅,红云听得一头雾水,"干嘛不让陛下去?陛下残魂难以蕴养,不如投到人族转世,借功德恢复真身,比千年祭快上许多。"
  鲲鹏喜道,"当真如此?"
  红云,"我何时骗过妖师?"
  东皇太一当即取来帝俊残魂,另附河图洛书,郑重交给秦风,"劳烦道友了。"
  秦风小心收下,三日期限已到,众人再度分离,秦风领着一干杀气腾腾的妖族和东皇太一告别,临走之前东皇太一依依不舍道,"你我相聚短如朝露,只盼巫族事毕,道友能长留大荒,一叙……"
  东皇太一话还没说完,上方飞过两道光,东皇太一登时脸色大变,"跑了,陆压和孔宣跑了!"
  那批妖族当即追出大荒,通道那头的昊天正美滋滋等着东皇太一回来,梦想牵着瑶池的小手回紫霄宫过小日子。不想窜出两道光,昊天躲避不及,狼狈摔在地上,转眼又是数道光,尽头东皇太一的声音响起,"抓到孔宣给我往死里打!"
  昊天连忙从地上爬起,只见秦风不见东皇太一,他冲通道隔空喊话,"东皇殿下,您什么时候回天庭?"
  对面诡异静了片刻,不等昊天再问,直接关闭通道,竟是连话都不回了。
  昊天彻底傻眼,转头看向秦风,想要一个解释,秦风低调开溜,"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昊天哪肯让秦风走,当即和瑶池一左一右抱住秦风胳膊,师兄师兄套近乎,拉着秦风的手啜泣,"师兄,三千年了,我连个觉都没睡过。"
  瑶池泪水涟涟,"我想回紫霄宫。"
  这事秦风也很难办,天庭这档子破事和他没关,他怎么救,大发慈悲接任天帝一职,然后跟昊天一样三千年不睡吗。
  死道友不死贫道,除非昊天死了,否则这天帝人选不会再换。
  他给昊天出了个馊主意,"要不你问问陆压,他是妖族太子,子承父业,妖皇身亡,天帝一职理应由陆压继承。"
  昊天觉得有理,当即对陆压发出追查令,要求陆压来天庭见他。其后三千年,对陆压的追查令改成捉拿令,九千年后,演变为追杀令。
  哄完昊天这个小傻瓜,秦风转头去了娲皇宫,把东皇太一托付的事和女娲讲了,帝俊能转世恢复真身是好事,伏羲这个二号脑残粉有喜有忧,"万一被巫族知晓,帝江定会赶尽杀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