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3)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第二位是伏羲,他虽和红云一般平易近人,却不爱笑,在他身上我感受到了久违的平静。我没有责怪他,而是和他谈了许久,我们聊了很多,直到聊到女娲,一切美好灰飞烟灭。
  而太一,太一是特别的,妖族东皇太一赫赫有名,我早已知晓,直到真正见到本人,才知日月之光,不可同列。我和他只是萍水相逢,道出姓名后各奔东西,仅此而已。
  记生命中三个重要的男人。
  ————摘自《多宝回忆录》


第15章 去听道
  有了第一次讲道,当鸿钧宣布第二次讲道时,洪荒修士纷纷坐不住了。第一次讲道他们没见识,不知道鸿钧实力。加上有三清送礼在先,大伙以为鸿钧就是个跳大神的。但这次不一样,他们已经知道了鸿钧的好处。于是被安利的,强行拉上来的,不信真假上来看热闹的。总而言之比起第一次讲道,第二次热闹非常。
  巫族的后土听闻了鸿钧的事迹,也有所动,她对几位哥哥讲,“鸿钧得道,哥哥不妨和我一起去紫霄宫听道。”
  谁知后土的几位哥哥都不愿意去,巫族的修炼方法和其他修士不同,巫族没有元神,以肉身感知天地灵气,操纵五行,又信奉盘古大神,走盘古的老路,搞什么以力证道,族里个个皮糙肉厚,能打能扛。巫族的修炼方法在洪荒算得上独树一帜,别的修士不会,他们也不屑学别人的。
  老大帝江表态,“我等巫族修炼肉身,不与那群娘们一伙,妹妹要是想去,我派几个族人陪你去。”
  后土一听自家大哥不肯去,便有些意兴阑珊,谁知帝江又道,“我听说妖族也去了不少,妹妹要是到了紫霄宫,替我向帝俊打个招呼。”
  巫族和妖族的账是剪不断理还乱,帝江打算趁这次机会,打劫妖族老巢,给帝俊一点颜色看看。
  后土知晓帝江打算,不由叹气,她一向不爱动干戈,奈何两族纠缠多年,早就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说清。当下道,“妹妹知了。”
  巫族这边磨刀霍霍,妖族的帝俊是眉头直跳,第二次讲道他必去不可,不但自己要去,族里的大部分将士也要去。可这样会造成一个可怕的后果,一旦巫族来袭,妖族将无力抵抗。
  眼下帝俊将人马聚集起来,鸿钧第二次讲道在即,大伙均是蠢蠢欲动。妖族以强者为尊,谁也不想错过这次机会。
  “吾知诸位打算,但族中不可一日无主,有谁愿意暂代此位?”
  此话一出堂下窃窃私语,没有妖想留下,可他们心里也清楚,如果不留,那么下次讲道结束,他们的家也没了。
  东皇太一抿紧嘴角,首先站出来向帝俊行礼,“我愿留下。”
  帝俊不由恼怒,“太一。”
  东皇太一垂首道,“我为大哥同胞,没有谁比我更适合这个位置,由我驻守,料想巫族不敢侵犯我族边疆,还请大哥安心去紫霄宫,这里我替大哥守着。”
  双管齐下,叫帝俊无话可说,他看着太一,气极反笑,“好,好,不愧是我的好弟弟。”说罢拂袖离去,竟是丢下了一干下属。
  待帝俊离去,有妖上前劝太一,“东皇殿下,您不必如此。”
  帝俊就算谁都不带,自己的弟弟绝不会不带。东皇太一这么一出,倒叫帝俊没了台阶下。
  东皇太一金眸微闪,似有话要说,最终轻轻摇头。
  若以族人的性命来换取这一次讲道,他宁愿不去。
  且说中途离场的帝俊,一想到东皇太一在堂下侃侃而谈,帝俊就气不到一处来,族人没了还能再生,鸿钧讲道就这么一次,错失这次机会没有第二次。太一怎么就不懂。
  跟过来的妖师鲲鹏看帝俊大发脾气,不由噤声,等帝俊头上的小火苗消下气,才期期艾艾道,“陛下,东皇殿下是为着想。”
  帝俊厉声,“为我着想就该和我一起去!”
  鲲鹏瞅着帝俊头顶蹿起的小火鸟,暗道也就东皇太一能把帝俊气出鸟样,不愧是亲弟弟。
  他委婉道,“东皇殿下生性仁慈,见不得族人受苦,上次讲道,那巫族不就趁着咱们族中无人,杀了不少族人。您回来大发雷霆,东皇殿下更是直接杀到不周山,和巫族大打出手,到现在伤都没好。这次还来,东皇殿下怕是要和巫族不死不休。”
  提到上回讲道,帝俊脸色渐渐沉下去,不光是为东皇太一的伤,还有惨死的族人。太一受苦,族人无辜,而那巫族,可恨!
  硬生生掰断扶手,帝俊转过身来,金眸中恨意滔天,他问鲲鹏,“妖师一向多谋,可有妙计?”
  说完帝俊又想起上回遇到的女娲和伏羲,暗道若是能收到麾下,由他们把守多好。可恨那女娲自上回见面到处搬家,蛇影都没看到。
  鲲鹏没有办法也不会跟过来,他要是想不到主意,帮亲不帮理的帝俊出去说自己哭着求和东皇太一换位,到时候自个哭都没地哭去。
  “陛下,咱们何不去求紫霄宫那位?”
  帝俊心下一动,面无表情,“继续说。”
  “我听闻巫族修肉身不修元神,与紫霄宫那位不是一路,因而都不去听道,而我妖族一心向道,族中已有修士称鸿钧道人为道祖,且不说真假,单听道一事来讲,紫霄宫那位已经站在我妖族这边。咱们何不试探一二,也好日后做打算。”
  这也是帝俊的担忧之一,鸿钧很厉害很强,他非常敬佩,万一鸿钧扭头支持了巫族,帝俊是哭都没地哭去。
  帝俊道,“妖师可愿替吾解忧?”
  鲲鹏弯腰,“臣领命。”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妖族里没有谁比鲲鹏跑的更快。
  紫霄宫
  冥想的鸿钧忽然睁眼,自言自语,“你要如何?”
  过后鸿钧又道,“眼下的妖族尚且不是巫族对手,难现昔日龙凤风光。高楼未起,又哪来的粉身碎骨。”
  静室内青烟袅袅,寂静无声。
  第二次讲道开始,比起第一回 这一次人员爆满,大伙进来都揣着手,见了亲朋好友客套几句,什么你也来了,最近过的怎么样,在哪修炼啊。
  秦风跟着三清进来时大殿内已经挤满了人,前排坐了几个修士,除去上次的帝俊和东皇太一,还有几个新来的不长眼,占了三清的位置。
  帝俊似乎心情不错,眉梢都带着喜色,连带着身后一群妖族都是精神抖擞,拿鼻孔看人。对于三清位置被占一事,帝俊无动于衷。秦风认出那个几个修士都是妖族,再看帝俊春风得意的模样,猜八成是胆肥了想掂量掂量三清的分量。
  真相也和秦风猜的差不多,有鸿钧的保驾护航后,帝俊进紫霄宫的时候都是飘着进来的,他们这拨来的早,三清又在补作业,一前一后,帝俊看边上空出的位置,来了主意想试探三清。
  三清虽然不是妖族,可也是盘古大神元神所化,帝俊担心三清和巫族拉拉扯扯,就想着先给三清一个教训。
  结果很惨烈,三清虽然立着与世无争的人设,但不代表好欺负,通天上去二话不说就把人甩到一边,一看对方还想和自己讨价还价,直接弄死。完事一看皮毛不错,当场扒皮抽骨,场面极度血腥。
  帝俊,“……”
  大约是通天的处理过程过于残忍,好一会帝俊才缓过神来,干巴巴道,“手下调教无方,叫道友见笑了。”
  通天跟着老子和元始坐下,听到帝俊的话扭头灿烂一笑,“我当是有娘生没爹养的小杂种,原来是道友家养的小畜生,失敬失敬。”
  小杂种,小畜生……连着两句差点让帝俊喘不过气来,更过分的是元始也开腔了,“披毛带卵之辈,也配听道,简直笑话。”
  元始这一句直接拉了整个妖族的仇恨,暴躁的直接亮兵器,就连东皇太一也看向了元始,手中混沌钟若隐若现。
  东皇太一面如寒霜,“道歉。”
  大殿内一时剑拔弩张,噤若寒蝉,大伙大气也不敢出,唯恐连累到自己头上。
  女娲就是这个时候进来的,她一进来就觉得气氛有异,但不知前因后果,见了帝俊想到自个到处搬家,躲着帝俊过日子,眼下见了面,躲也躲不过,强颜欢笑道,“帝俊道友。”
  帝俊不太想搭理女娲,勉强给了一个眼色,暗示女娲一边凉快去。女娲热脸贴冷屁股不太好受,表情讪讪。倒是一边的秦风很热情。
  “女娲娘娘您来了。”
  女娲被秦风的热情弄得莫名其妙,碍于面子应了两声,“秦风道友也来了。”
  秦风摆出一副捻熟的姿态,“自从昆仑一别,老爷们都很想念娘娘,一直念叨着说要和娘娘论道。”
  女娲摸不着头脑,谁老爷,和谁论道。她正琢磨着要怎么回答,那头通天扭过头来,以一种极其不屑的目光看了看女娲。回道,“论什么道,她有我二哥好看吗?”
  女娲很想发飙问你谁啊,谁知通天身边的元始忽然转过来看向自己,而后轻描淡写挪开。
  元始看完后帝俊也跟着看过来,还很认真研究了会,过后面露惋惜。
  女娲,“……”
  她到底是来听道的,还是来比美的?
  作者有话要说:每日练习:勾三搭四:勾搭指引诱或互相串通做不正当的事。
  造句:通天认为秦风不好好修炼,成天勾三搭四。


第16章 交作业
  一场干戈化玉帛,在场修士隐隐松了口气,讲真的,这几位都是大佬,真打起来遭殃的就是他们这群看热闹。热闹没得看了,可人还在,加之刚才通天出言女娲不及元始,看元始看女娲的修士就更多了,另外还有一些把目光投向了秦风。猜测秦风是什么人,居然三言两语就化解了三清和妖族的矛盾。
  一大波修士看过来,好奇的,恶意的,秦风修为在这大殿里只能算中下,稍微厉害点的就能把秦风的底细看个明明白白,一道又一道神识扫来,如芒刺在背,叫秦风坐立不安,尤其是伏羲,因为女娲平白无故被元始比下去,伏羲是恨不得当场吞了秦风。秦风正想找个地方躲起来,一只手把秦风拉到柱子后,一个声音响起,“三清和帝俊吵架,你凑什么热闹?”
  秦风看对方是红云,心下松了口气,解释道,“我跟着三清。”
  先前秦风一直不说自己住哪里,红云缠了他好久,现在秦风报出住处,红云抬起眉头,不赞同秦风和三清混,“和三清住多挤,你搬到火云宫来和我住,有空咱们还能去五庄观讨果子吃。”
  和红云一同来的镇元子额角青筋暴起,“你做梦。”
  镇元子还记得上回醉酒的事,看秦风时眼里透着威胁,大有你敢说出去我就把你埋到人参树下做花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