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85)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游戏是人在玩,你可以线下找人,或许学陆压太子借号。这世上分两种人,圣人和聪明人,圣人靠实力,聪明人靠脑子。"秦风不再多说,抄手往通天住处去。
  这日天气不错,通天心血来潮跑到外头看风景,秦风寻了半天才找到人。见到通天眉眼柔和下来,"师尊。"
  昊天和陆压的动静通天自然察觉到了,眼下秦风过来,料想已经分出胜负,"昊天输了?"
  秦风,"两位都走了,妖皇陛下转去东海,想必不会再回来。"
  通天念叨着总算走了之类的话,拉着秦风坐下,看看风景又看秦风,最后风景都不看了,就看秦风,故意问,"知道这是哪里吗?"
  秦风想了下碧游宫的阵法布置,无果,他想了半天才记起这里是通天带他看日出的地方,于是问,"知道,给师尊唱歌的地方,师尊要听吗?"
  通天:……
  **
  此后轩辕定西南,巫族再无力起争端,人族逐渐占据大地,奉轩辕为人皇,神农为地皇,感恩两位圣人对人族做出的奉献。轩辕平定西南长达数年,应龙画地,屡建奇功,但西南定,应龙杀孽过多,无法重回天庭,只得盘踞在南方一带,以余力护人族。另有钟山神女女魃,助战轩辕,后神力耗尽,轩辕深感其恩,将女魃安置于赤水,人族供奉之。
  天下大定,轩辕自知天命将近,与神农共同请辞人族,前往火云洞护人族气运,帝俊亦是如此。那日天气正好,帝俊自东海启程,前往火云洞,羲和与一干妖族相送,夫妻分居千年,再别依依不舍,帝俊拉着羲和的手,安慰道,"照顾好自己和孩子。"
  羲和摸摸帝俊的脑袋,"你也是。"
  一干妖族泪眼汪汪,"陛下。"
  帝俊不愿再接受妖皇一名,"我已转世为人,不再是妖皇,也不用喊我陛下,你等回到大荒需尽心辅佐东皇,不可怠慢。"
  九天玄女含泪应下,大伙看着帝俊一步一步迈向火云洞,洞口轩辕和神农等候多时,牵着滚滚的轩辕和神农嘀咕,"人比人气死人。"
  神农回道,"他不是人咧,上辈子是鸟。"
  轩辕一想也觉得有道理,心里的平衡稍微好了点,迎接这位从头到尾都是打酱油的天皇伏羲氏,然后,没接到。
  帝俊站在洞口,硬是进不去,好似有一道无形高墙挡住了帝俊去路,帝俊还以为轩辕给自己难堪,转而一想自己和轩辕无冤无仇,客客气气问,"这是何意?"
  轩辕也很纳闷,双手以示清白。倒是后头的羲和一眼看破,"帝俊,你功德未满。"
  简单来说就是帝俊因为什么事都没做,天道看不下去了,直接把帝俊挡在火云洞外,勒令帝俊去做好事。
  天道:你们妖族的特产,八卦呢?
  轩辕琢磨过来,幸灾乐祸道,"看来妖皇也不是有特权的。"
  帝俊虽然没了一个打十个的能力,骂人还是很凶的,"什么特权,你人皇骑食铁兽的特权?"
  不凭自身能力胜敌,反倒学蚩尤到处骑食铁兽耍威风,什么玩意,还人皇,人熊差不多。
  轩辕:生气。
  一晃三千年将近,蹲在火云洞附近的妖族准备走了,天庭的昊天摩拳擦掌守株待兔,来一个捉一个,只是妖族个个凶残好斗,如何拦下妖族就成了头等问题。他把群仙召集过来,一脸愁容,"三千年之约将近,诸位爱卿可有对策?"
  这些年昊天也坑蒙拐骗了一些修士,忽悠过来跳槽到天庭干活,只不过能干的寥寥无几,昊天是恨不得一个人分成两个用。眼下昊天发布新任务,大伙都有些意兴阑珊。
  昊天提高报答,"若是谁能有良策,放假半年。"
  好烦啊,又要加班。
  昊天急了,"一年。"
  群仙:溜了溜了。
  昊天咬牙道,"十年。"
  当下一位女仙出列,"陛下,臣有一策。"
  昊天暗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求贤若渴道,"云华快快说来。"
  云华朗声道,"臣闻女娲娘娘有一法宝,记录洪荒地形地脉,山河走向,内灵气无数,蕴养生灵,如小洪荒世界,若是误入此处,任凭大罗金仙也难插翅难飞。"
  余下的话不用云华说昊天也明白,只要把妖族骗入山河社稷图,任圆任扁还不得由自己说了算。昊天是又惊又喜,"此事就交由你去做,若是成了,我再许你十年。"
  两个十年加起来就是二十年,群仙纷纷羡慕不已,有言天上一天地下一年,天上的二十年换到地下,岂止是赚了,那是血赚。
  云华领命而去,离了南天门直奔娲皇宫,恰巧这时女娲不在,娲皇宫内伏羲坐镇,听闻云华要借山河社稷图,伏羲微微挑眉,从榻上起身,来到云华身边,低头注视这位女仙,低声笑道,"昊天陛下是出了什么麻烦,要找妖族借东西?"
  伏羲说话温润动听,压低嗓音时,声音莫名多了一种燥意,叫人心底发痒,云华定定心神,没把昊天的目的透出去,眼神摇摆不定,心虚道,"就是……南方有恶兽肆虐,陛下命我等除害。"
  应龙杀孽缠身,被留在南方不得上天,这事他可是记得清清楚楚,伏羲笑道,"看来这恶兽凶猛的厉害,叫应龙和女魃也奈何不了。"
  云华下意识接话,"正是如此。"
  伏羲笑容扩大,唤来灵珠子,叫他把山河社稷图送来。灵珠子不敢多言,乖乖取了山河社稷图。待云华离去,灵珠子跃跃欲试,"大人,请允我下界除害。"
  南方的应龙和北方的女魃都打不赢,那恶兽肯定很厉害。伐巫之战时灵珠子要照顾帝俊,只能看着别人打架,现在帝俊走了,灵珠子心痒难耐,听闻有恶兽作乱,恨不得下去大展身手。
  伏羲收起笑意,竖瞳泛着一丝冰冷,"除害,怕是另有所图。"
  昊天打什么主意他当然知道,想拿妖族做文章,做梦。他让灵珠子以送礼的名义逛遍整个天庭,什么事情都聊,什么事情都说,很快,伏羲就理出了一些线索。
  云华和一位童子有暧昧关系,说是照顾,明眼人一看就是姐弟恋。伏羲思量片刻,决定顺水推舟,做个媒人。
  他以云华的名义给对方写情诗,又给云华写了一封,直接捅破暧昧的窗纸,由伏羲牵头后,两人感情飞速进步,发展到私会。伏羲锦上添花,又送点了助兴的好东西,帮这对情侣一解相思之苦。他计划着什么时候让这两位私奔,结果人算不如天算,云华有孕了。
  生育子嗣本就是一件辛苦的事,更不用谈云华这种上仙,加之天庭从未有过先例,云华极为不安,两人正是热恋时期,说什么也要把孩子生下来。可三千年之约在即,定有一番斗争,怀着孩子去打架,武力大打折扣不说,肚子里的孩子也会受影响,小情侣商量过后,决定瞒着昊天下界产子,天上一天,地下一年,等生完孩子再上来,肯定来得及。
  云华借布置山河社稷图的名义向昊天告了假,昊天不做多想,主动揽过云华那份活,勤勤恳恳伏案工作,梦想着有一天能回紫霄宫。
  好不容易瞒过昊天,云华松了口气,打算和小情人去桃山过蜜月,不想伏羲半路杀出,夺走山河社稷图,又封了两人修为,完事怕节外生枝,直接篡改两人记忆,让两人以为自己就是一对普通夫妻,才不是什么小仙女小仙男。
  待三千年之约临近,昊天志得意满等妖族自投罗网,早就被伏羲提点过的一干妖族无视昊天,通道一开一个个跑的比兔子还快,因女娲这次没来,仅红云一人支撑通道,吃力得很,一同过来的秦风劝说红云,"别累着自己,你我下个三千年再见就是。"
  红云点点头,也不逞强。等人都到齐了,直接关了通道,和那边的昊天说再见。
  "小昊天,下个三千年见。"
  昊天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妖族全飞了不说,还和红云下个三千年。他等个头,三千年又三千年,他都要在天庭当上万岁了,昊天顾不得面子,气急败坏问仙官,"云华呢?"
  几个仙官面面相觑,其中一个道,"陛下,云华仙子下界多日,许久没消息了。"
  昊天一听还得了,拍桌叫骂,"什么没消息,就是死人也得去地府报道,擅自离职,耽误公务,给我找,掘地三尺也要找出来。"
  大约是心中最后的希望破灭了,昊天真的怒了,连带着对所有人都不给好脸色。秦风自觉是天庭私事,找了理由回去,没过多久伏羲也跟着出来,他今日穿了一身玄衣,广袖长袍,鸦青长发高高束起,一派风流写意,"秦风道友你我难得见面,何不寻个去处坐坐,一叙旧情。"
  伏羲左脸写着有热闹,右脸书想看,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不八卦。念及伏羲身份,秦风不好拒绝,跟着伏羲去了一处楼阁,风景不好不坏,俯瞰半个天庭,恰好能看到凌霄殿前的九龙桥。
  伏羲盯着九龙桥看了会,忽然道,"道友可知云华仙子是何人?"
  秦风道,"不知。"
  天庭几近变动,加之秦风来的又少,除去凌霄殿那几位,秦风几乎不认识。
  伏羲笑道,"无妨,我告诉道友就是,她本是桃山一位修行者,和瑶池有几分交情,昊天入住天庭后,瑶池再三邀请云华,云华难拒,这才成了天庭的一员。她资质不错,修炼也勤恳,学得一身好剑术,颇受昊天重视。当昊天提及三千年之约时,云华主动请缨,接下此事。欲以山河社稷图拿下我妖族子民,借此要挟东皇。"
  伏羲说到一半眼神渐冷,手中白玉杯生出几丝裂痕,化为碎玉从指间掉落,"我东皇贵为太阳神鸟,岂容此等昊天染指。坐在天帝位上还不老实,着实要教训一二。"
  秦风不太想接话,伏羲向来小心眼,喜欢的捧到天上去,不喜欢的变着法弄死。妖族和巫族交战时,伏羲凭借对待巫族的手段,成功被巫族加入仇杀列表,地位仅次于妖师鲲鹏。
  秦风尽量语气平和,"妖族已入大荒,道友可以放心了。"
  闻言伏羲嘴角漾出笑意,如春风拂面,暖意融融,"解决了云华,我自然放心。"
  秦风眼皮一跳,告诫伏羲不要做傻事,"道友,眼下天庭和女娲娘娘交好……"
  伏羲笑望秦风,"道友在担心什么,天庭是妖皇陛下心血,我怎会让女娲娘娘和天庭生分,我不过做了桩媒,替云华仙子寻一良配。"
  说着九龙桥走过一拨人,正是下界捉拿云华仙子的仙官,他身后一对夫妻被擒,身边跟着两个孩子,在陌生环境中显得极为不安。
  等这家人进了凌霄殿,伏羲心血来潮,"道友肯收妖皇陛下为徒,大恩大德我妖族没齿难忘,不过想来通天教主法宝无数,道友也不缺这一两件,不如送道友一个徒弟,道友看如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