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98)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通天把芍药放在秦风膝上,直接握住道袍下那只手,身体微微前倾,在秦风耳边低声道,"同我结情缘,我护你无恙。"
  作者有话要说:萌宠小甜文,很久以前在微博看到的文鸟梗,练笔。
  《他有了别的鸟》by小太阳(羲和)
  陆压最喜欢做的事,看孔宣,看孔宣,还是看孔宣。
  他自出生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孔宣,在这个小小的天地里,孔宣是他的唯一。
  在孔宣出门时,陆压就会在屋里飞来飞去,蹭着有孔宣气味的沙发,床,枕头。在上头呼呼大睡,经常睡过头被孔宣发现,这个时候孔宣就会轻轻弹他的脑袋,用低沉又好听的声音说,"小调皮。"
  陆压拼命拿脑袋蹭孔宣的手,我没有胡闹,我只是想你了,你一直陪着我好不好。
  陆压有好多话想和孔宣说,但是孔宣听到的只有叽叽喳喳的鸟叫声,他用手指抚摸陆压的身体,等陆压叫累了,就送陆压回鸟笼,换上清水和新鲜的鸟饲。
  这一日孔宣照例出门,陆压一觉睡到傍晚,醒来时听到钥匙转动的声音,他连忙从卧室飞出来,想给孔宣一个惊喜,结果见到一个陌生人。
  一个和孔宣一样大的人类,陆压不喜欢他。
  陆压飞到孔宣肩上,和孔宣说,把他赶出去好不好,这是我们的窝。
  那个和孔宣一起回来的人类听见陆压的叫声,"这就是你养的鸟。"
  孔宣点头,照样抚摸陆压,不想那个人类说,"不要总摸它,容易发情。"


第90章
  通天头一次紧张起来, 昔日道祖收徒, 他也没有这样紧张。秦风的沉默带来莫名燥热, 他往秦风脖颈凑近,湿热的气息喷在耳根, 引起主人的躲避, 通天下意识握紧手, 不容秦风逃避。微微弯起的指节滑过手背, 徒然生起暧昧, 通天有种念头, 他想一直握着这只手不放。
  他也这样做了, 从手背转到手心,指尖摩挲着肌肤, 他能感受到秦风在微微颤抖, 想要拒绝亲近,通天没有给秦风这个机会,他直接十指相扣,反握住秦风的手,将它牢牢压下。
  肢体的摩擦带来身体错位, 芍药从秦风膝上滑落, 坠落在地,带来另一种变化。
  秦风弯起嘴角, "师尊真是糊涂。"
  他弯下腰去, 借捡花的名义挣脱通天的手,等秦风再抬头时, 眼眸恢复平静。他将芍药放在通天身边,低垂的眉眼看不出情绪的翻滚,只有一如平常的声调,它似乎在告诉通天,刚刚什么都没发生。
  "封神一事源头在阐教,截教虽无大碍,然封神牵扯众多,二师伯不肯,西方教不愿,我截教夹缝其中,眼下没有什么大事,夜长梦多,不到最后谁也不知道后果。师尊担心师弟师妹们被陷害,方才有弟子来朝歌一举。弟子也是截教一员,有劫并不奇怪,若是因为惧怕所谓的情劫,临阵逃脱,丢下截教门人不顾,纵使平安渡劫,心魔亦不能避免,到时师尊心里有愧,弟子也是罪孽深重。"
  这话说的滴水不漏,通天张了张嘴,心里莫名委屈,他明明是为秦风好,结果秦风反过头来指责自己不是。这算什么,自作多情吗?
  "你是我最重要的弟子。"
  秦风也笑了,"师尊还记得吗,当初我化形什么都不会,遭二师伯嫌弃,是师尊收留了弟子,教弟子法术,给弟子论道。后来师尊拜入道祖门下,更是第一时间收弟子为徒。我那时便想,师尊对弟子这么好,说什么也要报答师尊,帮师尊一次。"
  通天道,"你在我身边这么多年,早就帮了我不知多少次,三清宫是你建的,碧游宫你在打理,就连师弟师妹也是你帮着管教,你在我身边,你二师伯不知道有多羡慕。"
  秦风摇首,"这不一样。"
  他的位置有能者皆可取代,于他来说,通天给了他太多东西,他想回馈通天时,发现通天早就成圣了,那些根本不需要,圣人以下皆蝼蚁,唯一的限制,就是顺应天时,不得倒施逆行。
  他能做的,就是逆天行之。
  "师尊看重截教,弟子定当全力以护,不让师尊失望。"
  通天反问,"那你呢?你身陷劫数,就让我不闻不问,等你历劫失败再来追悔莫及?"
  秦风笑道,"真失败了,从头再练就是,只要师尊不嫌弃我就好。再来,凡事分轻重,封神近在眼前,这情劫有头无尾,摸不准头绪,与其纠结到底会喜欢上谁,不如先将眼前事安排了,等封神事毕,再慢慢来也不急。"
  听上去很有道理,可感情的事谁说得准,通天想了想,和秦风约法三章,"我准你分先后,不过你得答应我,没我的允许不准谈恋爱,暗恋也不行,有看中的就告诉我,我带回碧游宫……"
  通天说到一半又纠结了,把人带回碧游宫干嘛,他看着吗?真是有够无聊的,于是通天又改口,"不准看上别人,封神完毕就立刻回碧游宫。"
  和自己谈就行了,圣人不沾因果,不会拖累秦风,再来都是碧游宫的,坏不到哪去,不像二哥,人长得美底下弟子一群,还是阐教的,回头是嫁还是娶麻烦一堆,他就不一样了,就算谈不成对秦风的日子也没影响。通天越想越高兴,"就这么说定了,你只能和我谈,咱们封神结束就谈。"
  离封神结束还有好长一段时间,这会和通天叽歪也没意义,秦风一口答应下来,师徒俩和乐融融,秦风说了些他在朝歌的所见所闻,重点是帝辛这个人。
  "我观帝辛不似昏庸之辈,相反他励精图治,选贤举能,是一个难得开明的君王。师尊说成汤气数已尽,是指帝辛在位期间有天灾人祸?"
  身为圣人的通天比秦风看的更多,"帝辛无罪,不过天道想借此发挥文章罢了,成汤近六百载,到帝辛这一代内忧外患,积重难返,根都烂了,还提什么千秋万代,他帝辛再能干又有什么用。恰好西周兴起,于是顺水推舟,借商周行封神榜一事。人族朝代更迭如四季轮回,乃是天道循环中的一环,凡物由盛到衰,由生到死,唯独圣人不死不灭。"
  他是圣人,可秦风不是。通天收了话不再讲,反观秦风饶有兴趣,"师尊的意思是,若无我等插手,商也会灭亡,但不是在帝辛这一代消亡。"
  通天点头,也是这个原因,他才默许截教弟子入朝为官,做一世普通臣子无关要紧,可做了亡国的臣子就很要命了。但谁又能料到封神榜在这个时候出?
  他和秦风聊了一晚上,知朝歌非久留之地,还是速速离去为妙,只是好不容易见到自家徒弟又要走,通天心里不痛快,临走之前再三嘱咐,"办完就回碧游宫。"
  秦风点头,"弟子省得。"
  女娲宫不止秦风一个妖族,只不过通天身份特殊,伏羲也不自讨没趣,跑去打扰这对师徒,等通天走了伏羲才现身,他手里头拿着一把刻刀,削着手中木块,一晚上的功夫已经让伏羲想明白,占卜是没有前途的,女娲的圣像只有自己刻才是正道。
  他这边还在当学徒,秦风走过来问伏羲,"我有一惑想请道友解答,昔日妖皇在天庭,女娲娘娘因人族一事和妖皇起争执,道友是站在哪一边?"
  伏羲多看了秦风一眼,也不隐瞒,"妖族是女娲娘娘的根,只要我在妖族站稳根脚,再怎么和妖皇吵,女娲娘娘也不会和妖族决裂。"
  他知秦风来朝歌不怀好意,可这与自己又有什么关系,等女娲圣像造完,他便启程折返娲皇宫,守着妹妹一辈子。
  秦风微微一笑,冲伏羲拱手,"多谢道友解惑。"
  这边通天离了朝歌没回碧游宫,半道上想着秦风渡情劫一事,总觉得不安心,鉴于教内没一个弟子渡过情劫,通天调头去了紫霄宫,想问问见多识广的鸿钧有没有主意。
  昊天和瑶池离了紫霄宫后,这些年鸿钧的小日子过得越发平静,整日养花种草,有心情画个什么画,画功就跟鸿钧的修为一样,返璞归真,到了天人合一的地步。
  除了通天和他自己没人能看懂。
  这会通天一个人过来,鸿钧难得来了兴致,拉着通天逛起他这些年的作品,一条长廊满满当当挂满了幼儿园作品,更绝的是每一副通天都能看出鸿钧画了什么。这种无形的拍马屁让鸿钧非常开心,又一次鄙视审美糟糕的天道,对通天这个徒弟越发满意。
  所以当通天问起秦风的事时,鸿钧没有隐瞒,认真想了下,"渡情劫,渡过一次,对修为提升不大。"
  通天一时八卦,"师尊的对象是谁?"
  鸿钧平静的眸子扫向通天,直接跳过这个问题,"你要帮秦风,何必如此,你与他师徒缘浅,等时间一到断绝师徒关系,情劫让他自己解决。"
  通天顿时脸色大变,"什么意思?"
  鸿钧道,"他没和你讲吗?也是,同我的交易你猜不到,料想他也不敢和你说。昔日十日同天,他求到我紫霄宫来,让我出手救金乌一命,要知十只金乌出世,早就引起天道忌惮,后十日同天犯下大错,刚好抹去这异数,他求我我也答应了,囚禁余下八只,废去羲和修为,灭了妖族的气势,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我替他出手,他也须为我卖命,帮我结了西方的因果。细细算来,差不多到该还债的时候,等封神事了,西方教教运大跌,他就得偿还这因果。弃截教拜入西方教是不二之选,你也别难过,圣人不死不灭,再过几个会元,莫说秦风,就连截教也是过眼云烟,世间万物皆可抛,唯大道不变。"
  通天沉默不语,良久,他才道,"骗子。"
  见通天情况不对,鸿钧拉过通天给他讲道,也不知讲了多久,见通天差不多缓过来了,鸿钧大方放走通天,一个人坐在蒲团上,捧着茶看外头的风花雪月,通天问鸿钧,"师尊一个人在紫霄宫不无聊吗?"
  鸿钧低头凝视茶具,茶汤里倒映着一只血瞳,他笑了笑,回答道,"不,很有趣。"
  这世上不止成双成对,还有三人行。
  通天懵懵懂懂,只觉刚才鸿钧周身气息变了,再看时一如既往。他只当是自己眼花看错,向鸿钧告辞折返碧游宫,见女娲还在那喝茶,灵珠子不离不弃跟在身边,通天恍如大悟,掏出手机发了条消息,对女娲讲,"截教和灵珠子无缘,不过我刚和我二哥说了,让十二金仙收灵珠子为徒,师妹喜欢哪个就挑哪个。"
  女娲从牙缝里挤出一声笑,"我谢谢盘古大神!"


第91章
  也不知道是不是金蝉子来西岐太跳, 还是别的原因, 总而言之过完年后, 帝辛一道令下,姬昌进朝歌, 又被囚了。
  消息传到西岐, 就姬昌被囚这锅由谁来背, 西方教教众和姜子牙展开了激烈的争论, 姜子牙一人舌战群秃, 激昂愤慨, 引经据典滔滔不绝, 把西方教教众说的是哑口无言,等轮到精英弟子金蝉子时, 对方只说了一句话就将姜子牙逼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