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71)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秦风还没说话龟灵圣母便开口,"别把我和鼠辈混为一谈。"
  说完扭过头去,要有多嫌弃。
  秦风按下打人的冲动,客客气气送走九天玄女,等人一走立刻翻脸,"竟然在外人面前暴露原形,简直胡闹。"
  龟灵圣母向来不喜欢秦风,现在秦风摆出大师兄的架子,龟灵圣母一句话呛回去,"要你管。"
  秦风额头青筋微跳,咬牙切齿道,"我是你师兄。"
  龟灵圣母吹了声口哨,见秦风神色越发难看,故意挑拨秦风,"怎么着,想打架。"
  秦风耐心在一点点消失,"别逼我动手。"
  龟灵圣母撩起袖子,"来啊,老娘怕过你一样!"
  据截教弟子回忆,打退帝江那几日,大师兄心情不佳,似是烦恼巫族。神农得知后,感慨多宝道人心怀天下,情牵众生。
  广成子、龟灵圣母:呸!
  由于帝俊身份暴露,再瞒下去也没意义,帝江回巫殿后,准备调兵前往涿鹿,大家不敢懈怠,妖族修炼法宝,人族筑高墙,积广粮。局势一触即发,这天,巡逻队在附近遇到一群奇怪的家伙。
  一个个剃了光头念慈悲,一路空手走来,什么也不带,领头的俏和尚自称是金蝉子,从灵山而来,欲往姜水去解救众生。
  巡逻的队长被俏和尚说得一愣一愣,见他们没有恶意,好心道,"这就姜水,你们找谁?"
  得知外头有人找,神农还以为是哪个部落的过来援助了,高高兴兴跑过来,见对方头,也不做多想,只当是部落习俗,一爪子握住金蝉子的小嫩手,"大兄弟你嚎~"
  金蝉子也不嫌弃神农的脏手,神情平静,目光和善,"我等是从灵山而来,一路跋涉,欲解救人族于水火之中。"
  接到这项任务时,潜心研究佛法的金蝉子略有不满,不过听闻人族处于苦难之中,巫族被帝江迷惑,犯下滔天业障,金蝉子当即动身,他和几位教众日以继夜,不远万里赶到姜水,希望能帮忙。
  前有阐教,后有妖族,前段时间还来了个截教,现在金蝉子说他是友军,神农没有多想,大手拍在金蝉子肩膀,留在一个清晰可见的脏手印,"你们都是饿的兄弟。"
  金蝉子没什么感觉,还觉得神农的话有道理,回味了下嘴角微微上扬,"众生平等,自然亲如兄弟。"
  一起过来的教众就不满了,金蝉子贵为佛子,资质极佳,对佛法的悟性更是数一数二,在大家心里是早晚三炷香,鲜花瓜果不能少。区区一个凡人敢玷污佛子金身,太过分了!
  他们本着要给神农开开眼界,跪下喊大神,故意上前道,"佛子,眼下天色已晚,不如歇息一晚,明日再做商讨。"
  听到没有,这位可是大名鼎鼎的佛子。
  神农的粗神经转过弯来,大兄弟白白嫩嫩,跟小媳妇似的,跟轩辕刚来部落时差不多,他试探道,"你们是哪个教的?"
  教众递给神农一个算你识相的眼神,双手合十,抑扬顿挫,"自然是西方教。"
  太乙给神农科普过教派,自家师祖玉清天尊,是阐教教主,三清之首太清圣人太上老君立人教,大弟子玄都法师;截教教主是上清通天,道场蓬莱碧游宫,其下门徒无数。
  神农总结,自家师祖是老二。
  在他说完这句话后,被太乙骂了个狗血淋头。
  眼下多了个西方教,神农在心里把人教阐教截教念了个遍,很老实回答,"没听过。"
  他这人向来诚实,表示自己孤陋寡闻,没见过世面,自己没听过不代表没名气,一定是自己没文化。
  鉴于西方教也是跳大神的,神农主动把金蝉子引荐给秦风,提到多宝道人时,那位教众懒洋洋道,"多宝道人,谁啊,没听过。"
  神农一脸严肃,"读书少要谦虚。"
  没文化不是你的错,出来丢人现眼就是你的问题了。
  教众:……
  路上神农为了避免冷场,主动和金蝉子谈起两族两教所长,人族负责后勤,脏活累活都归神农管,妖族打群架厉害,阐教擅长以大欺小,截教专精以多欺少,敢问你西方教擅长什么?
  金蝉子道出此行的目的,"巫族本性为善,是受非人蛊惑方为恶,若能劝说巫族放下屠刀,自是一桩妙事。"
  神农懵懵懂懂,问了一个最实际的问题,"打仗怎么办?"
  劝说一个没什么大问题,战场上你一小撮人,对上巫族的千军万马,怎么说,光自我介绍就能把人累死。
  金蝉子沉默片刻,郎心似铁,"愿散去一身修为,救巫族于苦海之间。"
  神农心知说错话了,想和金蝉子道歉,偏偏他这人嘴笨,说不出个子丑寅卯,看金蝉子身后教众一个个泪光涟涟,直接和秦风说了金蝉子的事,完事为难道,"饿瞧他也挺好,不想他犯傻。"
  秦风瞥了眼门外安安静静的金蝉子,一脸从容,他当谁呢,这不是唐僧前世,倒霉的金蝉子吗?
  他摸了把瓜子让神农到边上喂鸟去,自己把金蝉子叫进来,等人落座,秦风套近乎,"准提师叔这些年可好?"
  准提因为记名弟子的事,对三清和女娲都没什么好感,更不会对弟子谈起,眼下秦风忽然来了句准提师叔,金蝉子很是意外,"你认识老师?"
  秦风心道他不但认识,他还骗过。有准提做开场话,无形之中拉近了秦风和金蝉子的关系,秦风笑眯眯说,"你我皆出自玄门,不如以师兄弟称呼如何,我入门稍早,做你师兄如何?话说回来,我记得准提师叔潜心修炼,一向不沾手俗事,怎么这次派师弟来了?"
  金蝉子乖乖做弟弟,一五一十说了个干净,"老师有感人族苦难,特命我来助人族。"
  秦风很开心,因为他布了这么久的局,西方二人终于上钩了。最后两位圣人入局,这意味着可以对帝江开刀了。纵使肚子里咕噜咕噜冒着坏水,秦风脸上还是温柔又可亲,"辛苦师弟了,我听神农说师弟欲取义成仁,不惜放弃自己道行,渡化巫族。"
  金蝉子很老实,"老师说巫族本性善良,入灵山的巫族皆一心向佛,连蚂蚁都不忍踩死。他们有这种想法,这说明其他巫族也有一颗善心,只是被蛛网蒙尘,忘却自我。我来,就是要帮这些巫族扫去蛛网,重新认识自己。"
  秦风确信金蝉子这孩子是被准提忽悠傻了,他调查过巫族,这些年巫族和西方教频频有冲突,除去一个和西方教有仇的燃灯道人,很大原因就是西方教缺人。
  没办法,灵山太苦了,有点志气的都不会去西方教,妖族的精英份子去了大荒,剩下一部分拜在截教门下,西方教捞不着妖族,就把主意打在巫族身上,人族,人族都快绝种了。
  比起数量庞大的巫族,人族那点数量实在不够看,并且因为巫族一家独大,人族分布零散,还不好找。
  那些血统纯正的祖巫和大巫不是西方二人考虑的对象,他们要的,是巫族和人族的混血,糅合了两族优点,比人族强健,元神比一般巫族强大。
  事实证明混血非常适合西方教的苦修,加之这种混血巫族遍地跑,准提和接引收的不要太开心。开心过头的结果就是,燃灯道人拿这事做文章,被帝江盯上了。
  西方教和巫族的拉锯战长达千年,这次金蝉子被派来姜水,最根本的原因是西方二人想蹭汤喝。
  辣么多巫族混血,要是能带去灵山,他西方教便可翻身吐气,一跃成为洪荒第一大教。
  当然这种事准提是不会和金蝉子讲的,他忽悠好孩子,巫族又在欺负人族,你过去看看,人族需要人手的话就写信告诉我,替人族伸张正义,顺便解救被大魔王帝江压迫的巫族。
  金蝉子确实单纯,来姜水之前就做好打算,就算回不去,他也要完美执行准提的话,道行算什么,只要能感化巫族,他连命都可以豁出去。
  秦风觉得这娃想法不行啊,做坏事怎么可以自己先逃,让留下来的人背锅呢。他本着四教是一家,都是鸿钧当妈的原则,劝起金蝉子来,"你修炼数千载,究竟是为了什么?"
  金蝉子标准答案背的贼流,"修得金身,脱离三界之外,不受六道轮回之苦。"
  这话他见过,截教考试也有几个二缺拿这个命题写小论文,秦风抓重点,"出三界,跳出六道轮回之外。我辈亦是如此,成正果证大道,只求超脱红尘之外,逍遥天地之间。如此看来道佛殊途同归,佛本是道。"
  金蝉子告诉秦风,西方教的期末考试不是这样写的,"非是同道。我辈修行是为世人,众生皆苦,求不得爱别离,老师立教发下四十八大宏愿,乃我辈楷模。说来惭愧,我修行佛法,不过是想学老师,发一宏愿,求世人于苦海之中。"
  秦风反问,"既然普渡世人,为何长居极乐世界,不见汝行善。"
  这话一下子说中,金蝉子面色微红,不自觉气短,"我,我佛法不精,还未到家。"
  趁机抓金蝉子短处,语气随意,"为众生学佛法,偏偏不入红尘,身处极乐世界,身在尘外,与我辈逍遥有何不同,我说你我殊途同归,有什么错吗?我看师弟不如入我截教,免去学佛法的麻烦,岂不快哉。"
  金蝉子还没哪个胆子跟准提翻面跳槽,结结巴巴解释,"不是的,我曾学老师立誓,誓要渡尽巫族,不然不会到姜水来。"
  秦风看金蝉子急的眼圈都红了,心想准提是从哪找来的小傻瓜,白白糯糯的,看着特别想欺负,他沏了热茶给金蝉子,等金蝉子稳定下来,秦风继续哄骗小朋友,"不是我不赞同你,只是想问,这次靠师弟巫族退兵,那下次,下下次呢?道友千年道行一朝散,只唤来暂时休战,以后巫族再犯,人族流离失所,有谁还会记得师弟的好。"
  金蝉子捧着杯子委屈巴巴不说话,他的世界被秦风撕得乱七八糟,眼下只想重新找到一个目标,继续往前冲,他下意识求助秦风,"还望师兄指点。"
  秦风忍住摸那颗脑袋的冲动,和蔼可亲道,"指点说不上,只是我想,巫族残暴无度,人族饱受苦楚,何不以杀制杀,弃虚名济苍生,待天下安定,人族安居乐业,再将巫族一一渡尽,也算一举二得,不忘初心。不过这样一来师弟因果加身,他日再登大道,难上加难。"
  金蝉子不是很在意,他有散尽一身修为的想法,就没打算过自己能证大道,对他来说,这种方法没有抹掉自己最初的梦想,还能救下人族,他很开心。
  他丝毫没意识到自己被秦风忽悠,还认真向秦风说谢谢,"师兄是我的指明灯。"
  秦风一脸谦虚,"师弟言重了,我对佛法只是一知半解,哪有师弟来的透彻。"
  大实话在金蝉子听来,那就是秦风师兄真的好谦虚,他要学习秦风师兄的品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