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45)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白骨精顿时虚了,猪八戒倒是牛气冲天,"能有我家猴哥厉害。"
  土地偷偷瞧了孙悟空一眼,急忙道,"自然是大圣厉害,只是那阿修罗一族有个圣女,不仅美艳动人,更使得一手好刀法,那些阿修罗全听她的。我怕大圣着了她的道……"
  猪八戒乐了,"我猴哥才不吃这套。"
  等等,猴哥不吃,谁知道师父吃不吃。万一师父被这圣女强上了,回头他连三线都没得混了。一想到猪八戒叫起来,"猴哥,我和你一起去救师父。"
  孙悟空反倒不动了,"这阿修罗归地府管,怎么跑到地上来了。"
  猪八戒,"甭管地上还是地下的,猴哥,师父要紧。"
  这边猪八戒和孙悟空忙着救人,那边唐三藏吃好喝好,安然无恙。光目从他身边走过,纤纤玉足踩在地上,像血海里开出的一朵白莲,她俯下身气吐如兰,"留下来和我过神仙眷侣的日子,你说,好不好?"
  唐三藏望着光目,不恼不怒,"两个人过日子,贫僧一人说好就能好吗?"
  这回答不像个正经和尚说的话,光目收回目光,寻了个地方坐下,开口第一句便是,"我本想杀了你。"
  唐三藏表情不变,认真听下去。
  "只要你死了,取经也就作废,不会有什么大乘佛法问世,两教之争佛教胜出。"光目故意顿了顿,看到唐三藏目露疑惑,美艳的脸上露出笑意。
  "你不知道吗,你现在信仰的佛祖是一个小偷,强盗,他从你老师手中抢走西方教教众,强占你的佛祖之位。之所以你要去西天取经,只因为这位佛祖佛法不精,只学了半部经书,没法普度众生。"
  她带着恶意对唐三藏说,"要不是他,你现在就是高高在上的佛祖,不用受轮回之苦,早就长生不老了。"
  唐三藏听完静静道,"于贫僧来讲,只要能帮助世人,伸出的那只手是贫僧还是他人,没有太大区别。菩萨罗汉皆是佛,贫僧取经和施主行善,都是种善果。"
  光目显然不爱听唐三藏这套话,"不羡慕当佛祖,你老师还指望你把这位佛祖挤下去,振兴西方教。你转世不记得,我便提醒你几句,你自入灵山时,你两位老师悉心教导,循循善诱。当年西方教可与阐教一较高下,此等大教,一半教徒追随你这位佛子。你金蝉子能有这等风光,全赖你两位老师教诲,现在老师落难,你要见死不救?"
  唐三藏道,"如此,贫僧前往西天取经便是。"
  "你!"
  光目没想到自己被唐三藏绕进去,不等她开口,唐三藏反客为主,"施主的执念是什么?"
  唐三藏目光中难得多了点温柔,说不清是怜悯还是疼惜,"施主出生富贵,落难不毛之地,可是有难言之隐?"
  光目猛地拉下脸,随手拔出族人的佩刀,弯刀架在唐三藏脖子上,几欲划破肌肤,她冷冷道,"臭和尚,别以为我不敢杀你。"
  唐三藏没有再说,只是望着光目的眼神多了一丝笑意,似乎在说,无妨,我不怪你。
  这个眼神使光目更加恼怒,最终她将唐三藏关押起来,锋利的弯刀在石壁上深深留下一道刀痕。
  这事没完。


第133章
  族人见光目气急败坏, 好心劝道, "圣女, 没必要和这和尚废话,直接杀了一了百了。"
  光目一脚踹过去, 冰冷注视对方, "没脑子的东西。"
  她阿修罗一族就是沾了杀字, 才被镇压在幽冥血海永世不得翻身, 要不是她机灵, 拜了太子长琴为师, 今时今日, 恐怕还在血海挣扎。
  老祖已经废了,想出头就得靠自己。她不想一辈子都被关在血海, 这才带上一部分族人逃了出来, 可今后的路到底要怎么走,光目自己也拿不定。
  毫无疑问,她自己是解脱了,可在血海的族人怎么办,扔下不管吗?
  她想帮自己的族人, 太子长琴也想安置阿修罗一族, 偏偏师徒两人迟迟找不到出路,直到那日秦风到来, 一语惊醒梦中人。
  去西方教。
  西方教缺人, 自然不会拒绝他们。太子长琴虽有不悦,念及眼下燃灯道人和西方二人相争, 狗咬狗仇者快,勉强答应下来。可这由头实在令光目不悦,渡情劫。唐三藏看不破,取经之路算是没了,看破了,她顺势归于唐三藏名下。
  且不说要和一个陌生男人做夫妻,光情劫就让光目不悦。她岂是只有一张脸能看的主。自然而然的,光目讨厌上了唐三藏,把人抓来又不下狠手,就是这个缘由。
  她不要做唐三藏的弟子,她要和唐三藏平起平坐,阿修罗族的圣女,从来都不是善茬。
  不是要渡劫吗,杀劫也是劫,看你唐三藏敢不敢渡。
  几杯冷酒下肚,光目火气消了些,嘱咐族人,"去把他的徒弟抓来。"
  唐三藏和光目的闹剧孙悟空看的一清二楚,等光目他们走了,孙悟空飞进山洞里头好好欣赏了唐三藏的临时住处,瞧够了才变回来和唐三藏搭话,"这娘们说一套做一套。"
  凶归凶,住的地方东西一件不落,换洗的僧衣都有。
  对于佛祖的事孙悟空知趣没问,怕触了唐三藏的霉头。
  唐三藏难得严肃,"她知晓贫僧不少事,不知是哪位神仙?"
  "神仙?"孙悟空坐到唐三藏面前。"什么神仙,她就是你之前提到的隔三差五和地府打架的阿修罗。"
  孙悟空看唐三藏陷入沉思,以为唐三藏菩萨心肠发作,好心劝道,"别救了,这娘们还要杀你。"
  唐三藏回神,"她似乎是受人指使。明明不喜贫僧,还要说出和贫僧成亲的话。"
  孙悟空乐不可支,"她还受人指使,和尚你别忘了,阿修罗不知道闹了多少次地府。"
  这事还是唐三藏和他说的,这会说起阿修罗的好话,孙悟空说,"你俩看对眼了?"
  唐三藏看着孙悟空不说话,叫孙悟空生气,"看俺老孙干嘛,俺老孙说错了?"
  唐三藏,"没有。"
  他闭了眼念经去,孙悟空心里头的古怪劲下不去,他不爱听唐三藏念经,偏偏想走又走不了,只能干坐在唐三藏身边,听着唐三藏的诵经声,孙悟空面色缓和,倒也平静下来。
  这样的平静日子没过多长时间,次日光目就揪着猪八戒来到唐三藏面前,少女脸上得意洋洋,把手里的猫崽扔到唐三藏,"杀了这猫,我就放过你的徒弟。"
  下面的话光目没说下去,只是手里的弯刀给出了回答。
  猪八戒拼了命躲开脖子上的弯刀,鬼哭狼嚎,"师父救我,猴哥救我。"
  唐三藏抱起地上的猫崽,似乎是刚出生不久,眼睛还没睁开,叫声奶声奶气,比猪八戒的动听许多。他把猫崽搂进怀中,冲猪八戒叹息,"八戒,为师对不起你。"
  说罢对光目道,"清理门徒的事还是让贫僧,免得施主沾了杀孽。"
  猪八戒哭都忘了哭,见唐三藏接过弯刀,他才意识到唐三藏不是说笑,"老猪给你做牛做马这么久,你还要杀老猪,你不是人。"
  唐三藏回道,"徒儿莫怕,白刀子进红刀子出,快得很。"
  猪八戒,"……"
  行刑之前唐三藏最后问了一遍,"施主说话算数?"
  光目没料到唐三藏这一出,不过她等着看热闹,被唐三藏一问下意识回道,"那是自然。"
  唐三藏点点头,"施主是个老实人。"
  说罢手起刀落,砍伤光目的人,一手揪住猪八戒耳朵,把怀里的猫崽塞给了猪八戒。
  光目先是一愣,而后怒不可遏,"臭和尚,你骗我。"
  唐三藏丢下弯刀,随手捡起一根长棍,"我佛慈悲,也有金刚怒目。施主,请吧。"
  猪八戒见唐三藏大开杀戒,简直是目瞪口呆,"师父,这……"
  孙悟空帮忙解了绳子,觉得猪八戒没见识,"没个本事,还敢只身离开大唐。"
  说罢丢下猪八戒,冲进去和光目纠缠起来,猪八戒看了半天,小心安置好猫崽,使起九齿钉耙大喝一声,"师父,俺老猪来助你。"
  打到最后唐三藏脚边倒下不少阿修罗,唐三藏身上也挂了不少彩,脸上更是沾上血迹,他静静站在原地,闭目合十,"阿弥陀佛。"
  猪八戒没敢出声。
  虽然成功降服光目,可怎么处置光目成了问题。先前也说过,阿修罗一族天生嗜杀,放任不管成祸害。唐三藏不得不让孙悟空去地府走一趟,问问老熟人魏征。
  大约是这事比较严重,魏征亲自跑了一趟,带走了那些被唐三藏暴打的阿修罗,轮到光目时,魏征直接溜了。理由还很充分。
  这位是太子殿下的爱徒,我处置不了。
  白天怼太宗,晚上骂阎王。什么时候你魏征低过头?
  稍微机灵点的都看出这里头有猫腻,唐三藏沉思了会,扭头问孙悟空,"能帮贫僧问问道长吗?"
  于是孙悟空又跑了一趟,不过这次他没能请到秦风,而是带回一顶绿油油的帽子,还有一封信,表情很是古怪,"师尊给的。"
  猪八戒没忍住笑了出来。
  唐三藏拆了信件,看完以后了然点点头,转手就把帽子带到光目头上,带着光目上路了。
  猪八戒对秦风印象深刻,和孙悟空问起秦风没来的原因,孙悟空说,"师尊要去捉兔子。"
  "兔子?"猪八戒一头雾水,可看孙悟空也是不解,心里嘀咕,这些老道一个比一个神秘。很快地另一件事占据了猪八戒的注意力,光目跑了。她压根就不喜欢头上的绿帽,趁唐三藏不注意就把帽子扔了,还没来得及气唐三藏,照顾光目的白骨精‘呀’了一声。
  "姐姐的额饰真漂亮。"
  光目向来不喜欢珠宝,更不会戴什么额饰,这额饰取不下来,白骨精没法借来戴戴,一脸可惜。光目没多想,打断白骨精的腿跑了。只是没跑多久就头疼的厉害,恨不得把脑袋砸开花,她摸着额饰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当即杀回去找唐三藏。
  "臭和尚,要杀要剐随便你,弄些下三滥的手段算什么男人。"
  唐三藏只说了一句,"施主戴着很好看。"
  光目,"我杀了你!"
  有个光目取经路热闹多了,她能一天到晚变着花样骂唐三藏,还不用吃饭喝水。连续骂了半个月光目没词了,唐三藏终于肯回话了,他问光目,"要念经吗?"
  光目,"我%¥#,你@#&*"
  她是这和尚的劫,这和尚是她的劫还差不多!
  行到天竺国时,唐三藏见到了据说是去捉兔子的秦风。秦风神色不佳,见了唐三藏勉强问了句好,大步流星走远。他身后跟着一个青衣道人,边追边喊,"你别生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