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22)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大师兄的朋友到现在也差不多走光了,红云道祖在大荒,羲和娘娘闭关,她真想不出大师兄还有什么朋友。
  玄都倒没多想,只是惋惜又没机会见秦风,把老子的话带到,"二师叔和三师叔在八景宫做客,师尊说让你们准备好,回头还有事。"
  这话听起来没头没尾,金灵却是听懂了,外头以为她会借三教大会的名头公报私仇,对阐教下手。现在要他们严阵以待,想必三教大会只是个噱头,真正的好戏在后头。
  不过来都来了,不和广成子过几招岂不是浪费,想到这里金灵脸上灿烂几分,"行,准备准备。"
  八景宫那头,老子摸出积灰的扑克,和两个弟弟玩起斗地主,三兄弟许久不见,当大哥的难免念叨几句,首当其冲的就是元始。
  这些年越穿越花,光外套就不知道套了多少层薄纱,也亏得元始压得下去,不然就是个移动的衣柜。老子道,"五色令人目盲,大道无形,如大音希声,隐而无名。"
  翻译过来就是,你看看你,穿的花里胡哨,跟个菜逼一样,简直有损圣人形象,二弟啊,你本来就很美了,不要再装饰外表了,真正的美是由内而外发散的。
  元始听进去了,也听懂了,态度良好,"大哥所言甚是。"
  然后没了下文。
  你尽管说,脱一件衣服算我输。
  这种积极认错死不悔改的态度让老子不爽,转而发难通天,这货打从进门就一直偷乐,输了笑得更开心,完全不知道在干吗。
  为了重振兄长威风,老子决定玩个大的,"输了脱衣服。"
  通天回过神来,不乐意道,"二哥穿这么多,不公平。"
  老子便道,"那你画王八。"
  通天忿忿不平,"这在侮辱我的弟子。"
  一段时间不见敢和他叫板了,老子道,"心中无愧,王八如大道,心中有愧,王八似粪土。"
  要不是你心中有鬼,怎么会骂起自己弟子来。
  你大哥还是你大哥,通天被老子讲的无话可说,自认倒霉跟着打牌,几局过后通天忍不了,找起元始麻烦,"说好不算天机。"
  元始问心无愧,"许久不动手,难免手生,练手之作,弟弟别生气。"
  这不是在遮掩天机吗,他拿斗地主练练手。
  一脸王八的通天不生气才怪,"王炸,脱!"
  元始瞥了通天一眼,慢吞吞脱下一件薄纱,不减风采。
  数局下来,通天满脸王八,老子脱得只剩一件裤衩,元始依旧光彩照人,在大哥和小弟的衬托下,元始腰板更直了,表情更得意了。
  他抖了抖袖子,和老子炫耀起来,"这法衣用了九十九件薄纱,取九九归一之意。"
  老子弹指关上房门,身后三尸现身,个个穿的跟过冬一样,一件又一件,他面无表情看向元始,"甚好,既然二弟学道有成,今日我便讨教一番。"
  还九九归一,今天不把你的衣服扒光我就不叫老子!
  八景宫内三清‘战战兢兢’遮掩天机,三教大会被搞得神秘兮兮,玉虚宫外的人想看热闹,玉虚宫内的人没热闹可看。
  广成子师兄说了,教主不在,他不敢动。
  两教弟子闲到磕瓜子,朝歌那头西方教教众坐立不安,渡书跑去问准提道人,"教主,阐截两教不合,咱们要不要……"
  准提道人翻了个白眼,"蠢货。"
  三清感情好,怎么会因为一个三代弟子之死撕破脸,死了秦风还差不多,什么三教大会,明摆着下套给他西方教钻,以为他不知道三清的打算一样,遮掩天机引起他的兴趣,调虎离山,把他从朝歌骗走,然后阐教弟子一拥而上,送西方教教众上封神榜。
  他元始想得美。
  想到这里准提道人问,"龙族什么情况?"
  渡书回道,"说是明日就来。"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都多少个明日了,还没动静,准提道人算是看明白了,龙族打算跑了。
  当日紫霄殿上一派铮铮铁骨,放下狠话说什么他年我为天帝,四海皆俯首为臣,结果现在截教一跑就跟着跑路,废物。
  他寻思着给龙族一个教训,偏偏被三教大会扯住心神,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这群教众没一个是十二金仙的对手,他不在凶险难测。准提道人嘴上说着没事,心里还是烦,最后找来申公豹,要他去玉虚宫看看。
  申公豹这段日子混得挺惨的,被通天剃光毛后,他没胆回碧游宫,想离开朝歌避难,西方教这边又压着他不让走。自家师尊杳无音信,杨戬又是远水救不了近火,申公豹边哭边把毛收集起来,拿绣花针给自己毡帽子。
  呜呜呜,想念公明师叔,怀念公明师叔的猫饭,加三个蛋黄的那种。
  被抓到准提道人面前时,申公豹哭也不哭了,拿着拂尘做出道骨仙风的姿态,打可以打不过,面子不能丢。
  准提道人懒得和申公豹废话,吩咐他去玉虚宫探口风,直接把人丢出朝歌。
  渡书看不懂准提道人的做法,等申公豹离去,出声道,"教主,申公豹身份可疑,让他去玉虚宫,岂不是放虎归山。"
  准提道人冷笑,"一个截教三代弟子,能起多少风浪。"
  眼下朝歌无人,缺一个通风报信的人,申公豹就是那个探子。申公豹就算想回去,秦风也不会同意。
  不是间谍吗,看他敢不敢回截教,他秦风想拿申公豹窃西方教情报,他何不拿申公豹去试截教。
  申公豹确实想借这个机会回截教,没了御寒的毛皮后,申公豹哆哆嗦嗦爬上昆仑,敲响了玉虚宫的大门,他憋了一肚子话想和秦风哭诉,等真见到秦风时,申公豹脑海里浮现是通天。
  抱一起,没毛了。
  申公豹抽泣几下,头一次发觉被逐出师门是件痛苦的事。
  秦风态度很好,好似那日的事没发生一样,见了申公豹问,"准提道人派你来的?"
  申公豹点点头,犹豫开口,"师尊,我想……"
  秦风笑眯眯道,"想都不想要。"
  "你回去和准提道人说,有位故人向我借了诛仙剑阵,在灵山和接引教主叙旧。"
  秦风顿了顿,轻笑道,"那位故人两位教主也熟,叫燃灯道人。"
  申公豹猫躯一震,更不敢开口了。
  作者有话要说:月底了,请把营养液给有需要的大大,我就算了,我没有加更,不配拥有营养液(啜泣)。
  新增番外,番外放作话不开新章,段子居多,想看什么文下说,我瞎编给你们看。
  比如,三教大会,两族盛会,大荒庆典,并称三大件。
  关于三教大会:
  三不定,时间不定,模式不定,人数不定。最没规律的官方活动,前两次举办地点分布是碧游宫,玉虚宫,比赛内容繁琐复杂,但万变不离其宗,挨打就完事了。
  三清也不太喜欢三教大会,论道和领导人讲话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讲废话浪费精力,宅在家里最舒服。
  人教教主的经验之谈→炼丹
  阐教教主表示赞同→美容
  截教教主点了赞→亲亲
  可能就只有某教首徒念念不忘。


第115章
  说实话像燃灯道人这种上古大能, 混到狗不理猫不见的地步实属奇葩, 更奇葩的是数次天地大劫, 燃灯道人都是惹了一身骚,然后蹦跶了现在。
  不过他也好不到哪里, 东躲西藏的, 威风是没有了, 更像个丧家之犬, 逮谁咬谁。
  要问燃灯道人最恨谁, 遥指西方灵山两教主。当年不收他就算了, 还坑了他一身业力, 隔壁的大荒去不了,三教也不收这位负债累累的道友, 可以说燃灯道人的人生梦想全没了。
  燃灯道人的梦想是什么已经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他对西方教‘爱意满满’,恨不得所有好东西都往西方二人脸上招呼。秦风找他问他要不要趁火打劫,借这个机会报仇。燃灯道人想也不想答应了。
  上回秦风找他时,他确确实实拿了好处。这次秦风再找他,燃灯道人不疑有他。
  "此番只为私仇, 道友也可愿?"
  燃灯道人诡异笑了两声, "我知道你是借我的手报复西方教,只要扳倒西方教, 我自然愿意。"
  西方二人他动不了, 可如果有要动西方二人,他乐意在边上递刀。
  燃灯道人破罐子破摔的态度倒是引起秦风兴趣, "道友要是信我,我可以为道友指条出路。"
  燃灯道人下意识靠近秦风,"如何说?"
  秦风眸光微闪,"一条亲者快,仇者痛的路。"
  得了诛仙阵的燃灯道人杀向灵山,将接引道人困在诛仙阵内,又当着接引道人的面大开杀戒,气得接引道人脸色发白,教众四散逃走,也有教众留在反抗燃灯道人,待准提道人得知消息赶来时,灵山已经不成样子。燃灯道人见了准提道人也不恋战,丢下诛仙阵就跑,法宝也不要了。
  准提道人有心杀燃灯道人,可惜分身乏术,他见接引道人被困,急忙想入阵救人,被接引道人拦下,"师弟不可,这诛仙阵非四圣不能破。"
  准提道人道,"我去求道祖。"
  可求鸿钧又有什么用,非天地大劫鸿钧不会轻易出紫霄宫,鸿钧就算把三清骂的狗血淋头,三清也不会破阵。
  要是去求三清,三清铁定拿封神榜做交易,等同于逼准提道人认输。这事接引道人不同意,准提道人也不甘心。
  接引道人说,"我无事,封神大战才是重中之重,眼下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快快回朝歌,免得阐教乘胜追击。"
  准提道人自然也清楚利害,咬牙道,"师兄且忍忍,待我拿下两教,让三清亲自和师兄道歉。"
  眼下教众不能再留在灵山,准提道人只得忍痛丢下接引道人,将剩余的弟子召集过来,往朝歌去。
  **
  见申公豹离去,金灵问,"师兄,我们要不要也去灵山?"
  她打不了老的,欺负小的还不行吗?
  秦风道,"不用。"
  有诛仙剑阵在,燃灯道人对付接引道人绰绰有余,剩下的,就是阐教的事。
  来了又没架打,金灵不免意兴阑珊,秦风笑道,"你要是觉得无聊,可以去西岐玩玩。"
  金灵来了兴趣,"西方教会出兵吗?"
  秦风点头,"会。"
  不仅会出兵,还会出绝世好兵。
  龙族。
  这一招走的太狠,准提道人想要报仇,拿龙族做刀再好不过。只不过,他截教可以对龙族手下留情,阐教就不一定了。
  碧龙妹子向来爱惜族人,要最大程度减免龙族伤亡,就得碧龙妹子亲自现身战场,以一己之力逼退十二金仙,这样一来,元始不得不插手,以元始的习惯,碧龙妹子自然没好果子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