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10)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提到金蝉子杨戬还真有些话说,第一句就是,"西伯候挺喜欢他的,还经常和他论佛法。"
  "本来西伯候还想让金蝉子带兵,后来不知道出了什么事,金蝉子闭门不出,好些佛徒劝他,他也不理。又因西伯候的缘故,师叔不曾亏待他,只当贵客相处。"
  秦风笑容不变,金蝉子现状和他猜的差不多,本就是一个赤子之心向佛,原来助西岐伐商金蝉子问心无愧,天帝之位相争后,西方教倒戈商,一般教众好骗,骗不了强行带回灵山就是,金蝉子这种死心眼的就不好劝了,尤其金蝉子还有习得一身武艺,打晕带走不可能的事。
  除非西方二人亲自去西岐。
  给西方教吃了颗定心丸后,秦风嘱咐杨戬好好休息,优哉游哉回了女娲宫。苏妲己见秦风满面春风,好奇不已,"道长遇到什么好事了?"
  秦风抽走苏妲己怀里一支芍药,想起金蝉子现状,眼里头笑意点点,"大约是无心插柳之喜。"
  一仗就打得三方不满,再打几次,这同盟关系也差不多了。
  **
  西岐那边,杨戬哪吒被捉,两个做师尊的急忙赶来,太乙真人还没发话,做师弟的玉鼎真人就质问姜子牙,"杨戬呢?"
  他就杨戬一个徒弟,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要不是封神之劫哪舍得杨戬下山,临行前姜子牙是打包票说没问题,结果转头人就没了。
  姜子牙听过玉鼎真人的名声,知晓这位师兄虽深居简出,但极得天尊喜爱,另外几个师兄也是宠爱有加,可以说玉鼎要天上的星星,广成子也会摘下来给玉鼎打弹珠玩。
  可怜姜子牙一把年纪还得在青春貌美的玉鼎面前装孙子,大气不敢出,"有个叫孔宣的,使得一手神通,我等不曾见过,师侄连人带法宝一起被收了。"
  玉鼎还没骂,太乙就喷了,"遇事三思而后行,不知对方底细就出手,脑子呢?"
  姜子牙他冤,本来大家都是小号对打,谁知道商军后院起火,随行的几位干了李靖自己上台。打仗打到一半换主帅从古至今能有几回。
  用自家教主的话说就是运气不行。
  爱的教育还没接受完,那头姬发跑过来找姜子牙,也不管多出来的两人,一头扑在姜子牙怀里悲切道,"尚父,大哥被杀了。"
  姬昌几个儿子感情都很好,姬发和伯邑考更是如此,标准的兄友弟恭。这次出征所有人都觉得是个热身,没想到是商军的大丰收。
  且不说痛失爱子的姬昌现在醒过来没有,姬发说了另一件事,"朝歌那边要我们把金蝉子交出来,不然尚父两个师侄……"
  就算西方教说他们一定安全归还,有个前车之鉴伯邑考,杨戬和哪吒怎么看都没好果子吃,姬发的话还没说完,玉鼎表情一冷,提着剑转头离去。
  太乙还想劝玉鼎几句,出了大帐不见玉鼎人影,太乙脸色大变,"糟了。"
  作者有话要说:一句台词都没有的伯邑考(泣声):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妄图想要日六结果失败了……


第102章
  姜子牙还不知大难临头, 好心劝太乙不骄不躁, "玉鼎师兄修为高深, 定能逢凶化吉。"
  太乙差点没想砸死姜子牙,全身而退, 把天帝拉下马的龙族就在朝歌, 还逢凶化吉, 化孔雀都没用。他懒得和姜子牙废话, 捻起法术马不停蹄去追玉鼎。
  一个心如急焚, 一个火冒三丈, 好不容易追上玉鼎, 太乙想劝玉鼎三思而后行,说咱们先坐下来商量商量, 谋定后动, 至少要先知道自家弟子在哪个方位。
  玉鼎果然放缓脚步,"依师兄之见,我那个不成器的弟子在哪?"
  哪吒在哪太乙当然清楚,他不想玉鼎吃苦头,便支支吾吾, "你师兄我不精通算卦, 给我些时日。"
  不想玉鼎道,"不用了, 我知道秦风师兄在朝歌, 阐截两教亲如兄弟,师兄一定看望过杨戬, 去女娲宫一问便知。"
  说罢猛地扎下云海,太乙连个袖子都没摸到。
  女娲宫最好认,比朝歌第二大的房子就是。玉鼎来势汹汹,把宫人吓了一跳,庭院里头瞎逛的苏妲己见一道白衣闪过,好似是昆仑山上的冰雪,如冰之清,如玉之洁,叫人不敢亵玩。待她回过神来,那缕清风已经走了,只有一位手持拂尘的道人跟在后面嚎,"师弟你等等我。"
  她东想西想,犹豫赶明要不要也拜入截教,看些俊男美女养眼。
  问到杨戬去处的玉鼎话不多说,提着三尺青锋杀向西方教,送出勒索信的僧人还在美滋滋等自家佛子入朝歌,谁知道祸从天降,人家阐教弟子直接杀上门来。
  玉鼎和太乙分工明确,一个打头阵,一个在后面补刀,两个大罗金仙杀人就跟切菜一样,一路碾压,杨戬见到自家师尊时,玉鼎执剑踏月而来,手中斩仙剑如一泓血月,眸中寒意未消,朝杨戬伸出一只手。
  "我带你回昆仑。"
  杨戬愣了愣,脚边哮天犬不离不弃,眼前是亲手把自己带大的师尊,心中别有一股暖意。
  太乙没玉鼎那么肉麻,话也不少,帮哪吒重生胳膊,絮絮叨叨着,"叫你少惹事,又想见你师祖?"
  提起元始哪吒心里发咻,他天不怕地不怕,唯独怕元始。那日杀了东海三太子敖丙哪吒不觉后悔,后太乙给自己撑腰,哪吒脸不红心不跳,对上告状东海龙王敖光是毫不手软。敖光的狠话更没放在心上,谁知道一石激起千层浪,四海龙王背叛天庭,一整个师门被天庭责难,元始二话没说,一鞭子要去他的性命,等他被太乙复活后,虽得了具不惧灭魂之术的肉身,却落下怕元始的原因。
  又因元始相貌,导致人生观价值观还处于萌芽阶段的哪吒,形成一个正的不能再正的观念。
  越好看的男人越凶。
  杨戬是,玉鼎师叔也是,师祖更是。要凶就要往好看里长。
  哪吒难得老实下来,和太乙解释,"那个孔宣我打不过。"
  太乙教徒弟的方针从来没正过,打得过往死打,打不过就跑。要不是神农根正苗红,拥有一口迷人的嗓音,不小心把太乙迷惑了。估计也轮不到太乙收哪吒。
  他摸着自家徒弟的脑袋,安慰道,"没事。"
  孔宣是元凤之子,打不过很正常,横竖中间还有秦风师兄做缓冲带,梁子也结不下,日后送几件法宝息事宁人就是。
  可他法宝都是顶级宝贝,平白无故送人着实有些心疼,这么想着太乙手下用了几分力气,就听疙瘩一声,自己的徒弟冲他喊,"脖子折了,要不要换个脑袋。"
  太乙:……
  两师徒重见温情脉脉,临走前秦风还贴心送还杨戬和哪吒的法宝,告诉他们不用担心孔宣。头三个月要养胎,孔宣已经和碧龙妹子申请长假,专心生孩子去了。
  玉鼎和太乙不知凤族秘闻,只当自家师兄有手段,能按得住孔宣。杨戬跟着玉鼎准备回西岐,见秦风一个人孤零零,心血来潮说了句,"申师弟一直很想念师伯。"
  玉鼎和太乙脸色微变,目光微瞥,生怕被掀了隐私的秦风恼羞成怒,不想秦风神色不变,"他还在写书吧?"
  杨戬想起成天缩在猫窝哭哭啼啼的申公豹,妄图想要帮申公豹洗刷冤屈,"他对师伯的心意日月可鉴,申师弟他……"
  "我知道,他刚正不阿,所以看不起我,见不得截教里头的腌臜。写了本颠倒黑白的书,想揭露截教内幕,做徒弟有一颗向往光明的红心。"秦风笑容扩大,"是好事。"
  几人:……
  师伯(师兄)你别笑了,怪渗人的。
  秦风意味深长道,"既然你知道申公豹住处,帮我带句话给他,他当初拜入我门下,求的是什么?学的又是什么?"
  杨戬不敢多说,跟着玉鼎乖乖回了西岐。向西伯候复命,不想玉鼎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见杨戬没事就说要回昆仑见元始,杨戬没有多想,送走两位长辈专心和姜子牙商量对策。
  殊不知数里之外,没了杨戬的玉鼎脸色迅速白下去,险些跌落云头。太乙急忙扶住玉鼎,往他嘴里塞药,叹气,"你这样又何苦?"
  好一会玉鼎才缓过来,借着太乙站好,眼里头满是笑意,小得意道,"破门那会,你瞧见杨戬目光没有,可亮了。我被你们照顾这么多年,就不许在自己徒弟面前威风一小会儿。"
  太乙简直头大,玉鼎这个样子回去,他准要被师尊师兄一顿说。太乙心里头没怪罪玉鼎,只是为了避免下次玉鼎还犯傻,没好气道,"赶紧把你的身子养好,等杨戬回来,别往金光洞钻。"
  阐教这边花好月圆人团圆,朝歌的西方教愁云惨淡万里凝,俗话说打了小的来了老的,玉鼎和太乙都是往死里打,胸口透心凉还没死的,脑袋砸开花,直接送上封神榜不解释。等领头的僧人清点完人数,是心都凉了,看守杨戬哪吒的都是精英弟子,本来还指望他们护送佛子回灵山,结果直接拿着牌子等天庭发铁饭碗,这要是被两位教主知道,准没好果子吃。
  僧人心里哇凉哇凉的,寻思着这锅我不能一人背。得知玉鼎和太乙是通过秦风得知杨戬两人下落,跑过来找秦风麻烦。
  "道友,你我均为朝歌卖命,看在大王的面子上,也不能放跑犯人,给西岐再添羽翼,灭我大王的威风。"
  秦风心道得了吧,你们这一战打的才是灭帝辛威风,不知道现在帝辛看你们跟看死驴一样吧,时刻磨刀霍霍杀了祭天。他暂时不想和西方教闹僵,于是摆出一副柔弱又无辜的姿态,捂着胸口道,"我没办法。"
  "那玉鼎把剑架在我脖子,逼着我追问杨戬下落。"
  这鬼话僧人才不信,一个师弟还能按着师兄打不成,更别说秦风还是截教首徒,你多宝道人的名声是白叫的吗。
  秦风悲伤道,"事到如此我也不瞒道友了,我有幸做了截教首徒,只因我入门早得了便宜,道行甚差,要不是教主怜我资质差,赐了好些法宝给我,否则我哪能坐上大师兄的位置。"
  僧人头一回遇到抹黑自己不眨眼的,又是截教秘闻,一时犹豫不决,"这,是真的?"
  秦风继续自黑,"我还能骗道友不成,想当年太子长琴还是西方教首徒的时候,他要为巫族出头,不惜千里迢迢来杀我,要不是广成子救我一命,我哪能活到今日。那次与太子长琴一战,不小心暴露实力,自此之后阐教门人对我不屑一顾,广成子更是屡屡欺压我。道友,我心里好苦啊。"
  僧人面露同情,"那可太惨了。"
  不是有句话说了,菜就是原罪。
  秦风拿袖子擦眼角,"身居高位,看上去表面风光,实际上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