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38)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几个兄弟没有经历过生死,只能拿自己见过的和陆压解释,"大概施法逃走了吧。"
  "对对对,破军祭司法术可厉害了。"
  陆压听完炸毛,"太过分了,不告诉我们爹爹在哪,还逃走。"
  大哥二哥安慰陆压,"没事,我们自己也能找到爹爹。"
  十只小金乌叽叽喳喳讨论半天,认为做事不能半途而废,来都来了,不能放弃,空手回去肯定会被羲和打屁股,要是找到爹爹,羲和就不会打他们。
  他们盘旋片刻,转眼又去了东方。
  大羿迟迟不见大哥夸父归来,又看十只金乌重现九天,光芒更甚从前,明白夸父已经回不来了,他不敢看向夸父妻儿,只能用谎话安慰孩子,"你的爹爹,是个英雄。"
  孩子被金乌灼伤了双眼,她下意识抬起脑袋,已经失明的眸子依然有着希望,"嗯,我等爹爹回来。"
  边上夸父的妻子泪流满面,她不敢放声大哭,只能拿手腕堵住呜咽声,好不让孩子听到。
  更多的族人倒在这场酷暑下,大羿望着遍地尸骨,活着的族人只剩一口气,死去的得不到安息,大羿心中悲恸不已,"帝俊,你害我大哥夸父惨死,我大羿势不两立。"
  巫族的情况不容乐观,人族更加惨烈,他们想不明白,天上为什么会有十个太阳,女娲娘娘到现在都不救他们。
  一部分残存的人族和巫族相依为命,身为首领的帝江对眼下状况怒不可遏,一拳头砸在墙上,"可恨的帝俊,竟派十子毒晒我族人。"
  句芒献计,"大哥,咱们何不射下这金乌,叫帝俊尝尝丧子之痛呢?"
  帝江恨恨道,"你当我不愿意,射日神弓虽有这威力,但少有人能拉动此弓,更不说还要箭术高超,百发百中。"
  帝江一说句芒倒是想起大羿来,和帝江介绍起来,"传闻大羿箭术奇绝,素有箭神的美誉,咱们何不请大羿来,共同商讨对策。"
  帝江暗想眼下已无他法,便依了句芒的话,派人去大羿来,在说明来龙去脉后,大羿道,"我愿一试。"
  他接过射日神弓来,搭上金箭,将目标对准了天上的金乌。
  第一支金箭离弦时,谁都没有注意,小金乌们还在讨论帝俊,连续几天奔波陆压开始力不从心,他停在半空对几个哥哥说,"大哥,我累了。"
  大哥回头想嘲笑陆压,就见一只金箭飞向陆压,他来不及喊陆压避开,直接冲上去用身体挡下了这箭,只听一声惨叫,金乌坠地,天上少了一个太阳,陆压少了一个哥哥。
  大地上欢呼声起,人们冲上去,捉住了还在挣扎的金乌,活活将其开膛破肚,以泻心头之恨。起先还能听到几声哀嚎,很快地,人群散去,地上只剩一滩血迹。
  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大哥没了,陆压扑打翅膀想要报仇,被几个哥哥拉住,"陆压别去,我们回东海。"
  陆压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可是,大哥……"
  那句大哥还未喊出,第二支金箭对准陆压,不等小金乌们反应,箭离弦,金乌落。陆压只觉背上剧痛,他再也撑不住,径直从九天跌落,狠狠摔在地上。
  漂亮的羽毛沾满灰尘,鲜血从背上流出,金箭上的法术发挥作用,太阳精火从陆压身上消失,他成了一只普通的幼雏,想要重回九天,却失了力量。
  巫族一步一步逼近,这一次帝江亲自来到陆压面前,他想要看看帝俊的儿子长什么样子。帝俊打量了陆压许久,最后发出一句冷笑,"三足金乌,不过如此。"
  陆压努力抬高脑袋,对上帝江视线,他吃力道,"才,才不是,我们三足金乌……很厉害的。"
  帝江有些意外,不过他很快笑道,"对,三足金乌确实厉害,帝俊不赖,东皇太一也不差,而你,就是一个废物!"
  他不再和陆压说话,递给旁人一个眼神示意动手。冰冷的兵器高高举起,刀背倒映出天上的金乌,而后,朝着陆压砍下。
  "谁敢伤我儿!"
  巨大的太阴星吞噬整个天空,一轮寒月朝着帝江砸去,帝江等人躲避不及,硬生生吃了这一招,待余波退去,常曦立于半空,手捧圆月,身后月相若隐若现,于她下空,是一脸怒意的羲和。
  帝江见了羲和皮笑肉不笑,"我当是谁,原来是天后娘娘,怎地,七个男人满足不了我们天后娘娘,跑回来求复合?"
  羲和不做理会,她捧起奄奄一息的陆压,红唇一吐,"杀!"
  常曦身后月相浮现,可怕的太阴之力一点一点向外延伸,吞噬了整个天空,她注视着下方的帝江,犹如在看一个死人。
  帝江震怒不已,"羲和,你真要动手!"
  羲和缓缓转身,爆发的威压逼着在场众人下跪,她看着帝江,眼眸中的冰冷已然结霜,"我杀你,还需要理由吗?"
  帝江这才认识到羲和的实力,远超帝俊和东皇太一之上,当年后土说羲和不费吹灰之力斩恶尸,道羲和此人深不可测,帝江不以为然,暗道一个女修能掀起多少风浪,后羲和与帝俊大闹分手,羲和更是不在帝江忌惮范围内。不想今日一会,大出帝江意料之外。
  羲和决不能留!
  他顶着羲和的威压,咬牙道,"羲和你的十个儿子害死洪荒多少生灵,何不去黄泉听听那些惨死的冤魂,他们有何错,要落个一个死不瞑目的下场,他们犯下大错,双手沾满鲜血,你还要包庇,就不怕业力报应在妖族身上,应劫到帝俊头上吗?要我放过他们,莫说我族人,你去问问洪荒生灵,他们同不同意,今日金乌不死,天理难容。"
  不周山闷雷滚滚,一道闪电应声而下,直劈羲和脚下。
  这一次,天道站在巫族这边。
  作者有话要说:今天没有小剧场。


第40章
  金乌凌空后, 通天早就料到秦风的打算, 直接把人关进小黑屋, 本来打算等外头的事结束再放出来,谁知秦风自己破开封印, 拿着通天给他的青萍剑, 出现在三清面前。
  通天有些意外, 但他很快反应过来, 怒道, "金乌涂炭生灵, 犯下大错, 就算无知,这杀孽不能抹去, 天道不容的东西, 你也要救?"
  金灵几人就站在边上,知秦风和羲和是好友,但眼下不是救人的时候,也劝秦风留下,"师兄, 这件事你不出手, 没有人会怪你。"
  秦风对金乌一事只字不提,"师尊, 我想去紫霄宫一趟。"
  通天和元始对视一眼, 又看向老子,想看看老子是什么意思。
  老子问, "可有把握?"
  秦风道,"全身而退。"
  老子再问,"不沾因果?"
  秦风回答,"不沾因果。"
  一连问了两个问题,秦风均是胸有成竹,老子颔首,"你去吧,你师尊这我替你拦着。"
  通天急了,"大哥,这事对秦风有害无益。"
  老子反问,"你对自己的徒弟没信心。"
  不是信心问题,沾上巫妖两族的因果,他日天道清算,岂不是被连累。通天说不过老子,起身去追秦风,元始瞧着这对师徒,不知道说羡慕还是头疼,老子倒是看得很开,"有秦风衬着,再闹也闹不到哪里去。"
  元始嗤笑一声,"是跟在后面收拾烂摊子吧。"
  说完广成子往这边看来,没由来火大,冷冰冰道,"还不滚回去修炼。"
  广成子被秦风教训过一顿,老实不少,眼下知晓外头乱的很,秦风要出去办事,说不出是高兴还是讨厌,回到住处,见玄都和金灵收拾东西往外走,下意识叫住两人。
  "你们去哪?"
  金灵换了一身利落的打扮,"师兄说与其待在三清宫发愁,不如去外头多救几个人。"
  她和玄都都是人族出身,眼下人族有难,他们理应施以援手。
  广成子想了想,对金灵道,"我和你们一起去。"
  通天不想秦风出去蹚浑水,他欲拦下秦风,谁知秦风有意躲避,两人在宫门口打起来,通天早就成圣,修为不再话下,秦风身法飘逸,又擅长奇门遁法,一时间和通天打得五五开,无奈实力差距太大,最后秦风被压在墙上,失了青萍剑,通天面似寒霜,按住秦风脖颈,"你再走一步试试?"
  秦风手中欲结阵法,被通天一手按住,他动惮不得,只能和通天打起感情牌,"师尊,我会回来的。"
  通天压根不信秦风这套鬼话,"凡事盛极必衰,巫妖两族风头无限,早就盖过昔日龙凤,论下场也好不到哪里去,你就算不为自己着想,也为我这个师尊考虑考虑,截教大师兄插手巫妖两族,外头怎么想,我这圣人的脸面往哪放。"
  关心他非要拿自己说事,秦风闻出通天的别扭劲,直视通天双眼,"不会让师尊名声有损。"
  通天眼神一变,手下更加用力,"你要拿道祖的名头行事?"
  秦风被压得难受,嘴上开着玩笑话,"我以为师尊天真,没想到看事情比弟子还通透。"
  天真,怕不是骂他蠢。通天眼神不善,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把他这个师尊放在哪里。通天气得想敲开秦风脑袋看看,里头是水还是浆糊,对上秦风的眼神就是下不了手,"你就是死心眼,羲和与你不过泛泛之交,没准人家就当你是个玩物,还一头扎进去,真不知道是傻还是蠢。"
  秦风眼中温柔不减,"我朋友不多,除去红云和镇元子,就剩一个羲和,交朋友,问心无愧而已。"
  通天听完不痛快,几面之缘就掏心掏肺,他这个做师尊的,处了这么久,也不见有多好。他正气着,秦风忽道,"师尊,自然是放在心上的。"
  这话声音不高不低,和秦风平时说话的语气没什么不同,偏偏叫通天心软,他松开手替秦风正衣冠,话里头说不出的别扭,"算了,真要去我也拦不住你。我只说一句,撑不住了就回来找我。"
  秦风心头微热,脱口而出,"师尊待我真好。"
  通天懒得再听秦风的鬼话,将诛仙四剑交于秦风,敲打秦风,"做我的徒弟,只有欺负别人的份。"
  方才的温情荡然无存,秦风满头黑线,什么只有欺负别人的份,你就不怕回头阐教按着截教打吗?
  自第三次讲道后,紫霄宫常年闭宫,偶尔昊天瑶池出来溜达,这日见秦风在门外求见,瑶池惊讶道,"通天老爷要搬救兵?"
  估计那几年通天没少给鸿钧找麻烦,以致瑶池见了秦风第一反应就是三清又在家暴。秦风抽抽嘴角,"非也,是我自己想见道祖。"
  他顺手塞法宝给瑶池,一脸笑意,"不是什么好东西,拿着玩。"
  瑶池愣了下,随即明白什么,甜甜道,"你等一下,我去和老爷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