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78)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诛仙剑阵这般威力,不止广成子等人心惊,女娲和其他几位也是,准提想到鸿钧不止给通天塞了一件宝贝,酸溜溜说,"不过运气好得师尊宠爱。"
  老子和元始倒是瞅了准提一眼,心道你懂个屁,有本事去欣赏师尊的丹青,保管让你连记名弟子都做不了。
  随着时间推移,阵内人员逐渐减少,最后只剩帝江一人,纵使如此,帝江也已伤痕累累,只剩一口气,回想自己一路走来,从龙凤争霸到巫妖大战,再到今日人巫交战,最幸福的日子竟是龙凤争霸时,他与帝俊联手对抗龙凤。那个时候,他和帝俊是盟友,他的兄弟还在,他们对未来充满无限希望。
  诛仙剑起时,将要倒下的帝江忽然抓住诛仙剑,仰天大喊,"巫族永存不灭!"
  最后一个祖巫死去,巫族精英力量被消灭,剩下的巫族成了待宰羔羊,九天玄女高声道,"杀了他们,给陛下报仇。"
  妖族如狼似虎扑去,阐教等人不甘示弱,纷纷祭出法宝大开杀戒,支离破碎的琴声响起,三只五彩鸟从太子长琴身后飞出,做殊死抵抗。
  然而实在杯水车薪,五十弦一分为二,力量大减,太子长琴更是重伤在身,不消片刻,三只五彩鸟散去,太子长琴直接被压到九天玄女面前,狼狈跪在地上,他身后是溃不成军的巫族,数千年前,他失去了父亲,数千年后,他失去了家。细细想来,他的后半生从未有过真正的快乐。
  "天意从来高难问,巫族做错了什么!"
  九天玄女一把掐住太子长琴脖子,冷笑连连,"成王败寇,愿赌服输而已。"
  她正欲解决太子长琴永绝后患,一个苍老的声音响起,"住手。"
  神秘的轮回之力从四面八方蔓延过来,所到之处生灵被治愈,死者得到解脱。女娲脸色大变,"是她。"
  上方六位圣人现身,站在六圣面前的,是一位身形岣嵝的老妇人,白发苍苍,满脸风霜,双眸混沌不堪。
  女娲先声夺人,"后土,天命不可违,这个道理你比我更懂。"
  后土停下脚步,目光望向诛仙剑阵,那里有她的大哥,小弟,还有她的族人,她和帝江说了多少次,退一步,放手,但是帝江就是不听,她的傻大哥啊。
  后土眼中滑落泪水,颤颤巍巍向六圣低头,"祖巫已亡,巫族不能再兴,还望女娲娘娘和几位圣人留我巫族一线生机,我愿带领剩余巫族,退居地府,永不出世。"
  后土以身化道后,虽不是圣人,但也是半个狠角色,如今这般姿态低声下气求人,只因心中存着最后一份想念。女娲似有感触,可怜起后土来,加之妖族大仇得报,退了一步,卖后土一个面子,"只要巫族不出世,我妖族绝不伤巫族。"
  老子不言,他人教不曾插手伐巫一事,在这事上没有发言权,元始嘴角微抿,推算此举是否对阐教有损,很快得出结论,"可。"
  大哥二哥都说了,通天本着三清是一体,一口答应下来,"没问题。"
  后土道谢连连,一步一步走到太子长琴身边,干枯瘦弱的手拂过太子长琴长发,泣道,"孩子,你受苦了。"
  一旁的准提道人忽道,"数十万巫族跟你回到地府,你又是十二祖巫之一,难保有巫族起二心,再次作乱,如此一来我等几人岂不是白费功夫。依我看,不如分成二派,愿意和你后土走的,我们绝不阻拦。那些冥顽不灵之辈,就由我西方教代劳,行教化之举,渡去西方用不受苦。"
  后土离开巫族多年,哪还有多少族人认得自己,她心知准提道人是趁火打劫,无奈自己势单力薄,加之此处非地府,由不得后土做主,只得答应下来。
  正如后土所料,大部分巫族已经认不得后土,更不用说追随后土入地府,只有一些大巫认出了这位曾经的后土娘娘,到最后愿意和后土走的,竟不足十分之一,后土无力做出更多改变,只得带上太子长琴和那些巫族离去,为巫族保留最后一丝血脉。
  此战过后巫族一蹶不振,一部分大巫随后土入地府,绝了念头,大部分被渡去西方,做了西方教一份子,剩下宁死不降的,带着残留巫族逃到南方,然巫族大败,再难兴风作浪,人族得以喘息。
  阐教借此一战教运大盛,人族知阐教美名,家中皆供奉玉清天尊,阐教一跃成为洪荒第一大教。另一方面西方教借伐巫之战,教众数量急剧扩张,从不见经传的小门小派摇身一变为洪荒第二大教,隐隐和阐教对抗之势。
  截教在伐巫之战中弟子受损,加之一部分妖族弟子追随东皇太一而去,一时沉寂下去,于人族中鲜为人知。
  至此,十二祖巫烟消云散,巫族终成史书一册。


第73章
  伐巫一战顺利结束, 天道有感, 降下大功德, 半数归了阐教十二金仙,另外三成归人族三圣, 轩辕神农依次成圣, 轮到帝俊时, 天道可疑停顿了数十秒, 才发下功德。
  天道:尼玛这个划水的!
  最后二成功德被在场人族和燃灯道人平分, 燃灯道人得了功德很开心, 正想找秦风发表感想, 见在场圣人均盯着自己,尤其是西方二人, 标准的磨刀霍霍, 燃灯道人二话不说,直接溜了。
  发完功德大家各回各家,准提道人和接引道人虽然眼红阐教得了这么大功德,无奈人家是出人又出力,转而一想祖巫完蛋剩下的巫族都是自己的, 开开心心大包小包走人, 顺带拎走了准备和秦风告别的金蝉子。
  女娲也很开心,人族是她的, 天道给人族好处就是对她好, 妖族……等等,妖族的功德呢!
  伐巫一战妖族冲在最前头, 天道怎么不给功德,她当即变脸,想问天道抠门,碍于外人在场,女娲只得按下心中疑问,柔声笑道,"我还有事,就不聊了。"
  说完也不管那边的帝俊,提着裙子匆匆走人,至于是去紫霄宫找鸿钧讨价还价,还是回娲皇宫和情哥哥哭诉就不得而知。
  在场的人族和妖族失落不已,尤其是轩辕,想妈都快想疯了,结果他妈看也不看他一眼,直接走了。
  他正犹豫要不要拉神农一起去娲皇宫看望他们的妈,一旁的帝俊浑身冒金光,身形不断抽长,面孔也成熟起来,待原先清澈的瞳眸一下子深邃起来,就知帝俊已经恢复记忆。
  九天玄女是热泪盈眶,领着妖族下跪喊陛下。
  帝俊脸色不佳,前世和今生记忆融合在一起,怎一个酸爽了得,尤其在碧游宫的日子,叫帝俊几乎抬不起头来,还没等帝俊找秦风算账,东边突然出现一拨人,由远至近,正是昔日出现在帝俊婚礼上的七位祭司。
  破军祭司走到帝俊面前,抽出一份协议来,一向不爽的脸上难得浮现几丝笑容,"我王得知妖皇陛下重返洪荒,特命我来此,了结前尘往事。"
  帝俊还没反应过来,下意识接过协议,"什么事?"
  破军祭司笑容扩大,"离婚的事,这可是妖皇陛下亲口答应的。我王说了,离婚后孩子的赡养费半分不会要,大家好聚好散,回头还能做炮友。"
  帝俊如遭当头棒喝,一句话在他脑海浮现。
  离就离,谁怕谁!
  谁怕谁……
  "羲和!"
  帝俊当即撕毁协议,一路向东海飞去,秦风和其他人目送帝俊追老婆,一干妖族跟在后面看热闹,笑得比当年帝俊结婚还高兴。
  热闹看完三清也打算走了,通天装模作样干咳一声,领着弟子回蓬莱,这厢元始转过头来,皮笑肉不笑,"你我兄弟分别多年,弟子都不认得,不如去我玉虚宫坐坐,认几位师侄。"
  通天怂的要命,巴巴凑到老子身边,一边偷偷拽老子袖子,一边和元始周旋,"下回吧,二哥的弟子打了这么多天仗,也要休息一段时间。再说长幼有序,二哥的弟子还没见过大哥和玄都,我那好意思扰二哥清修,截教弟子又多,不懂礼数,等哪天我调教好了,再给二哥过目。"
  通天一向性情高傲,脾气死倔,和元始吵架是家常便饭,吵完也不低头。老子以为自己早就摸清了通天的脾气,谁知道几千年不见,通天学会撒娇了。
  做大哥心里有触动,老子难得站到通天这边,替通天挡下元始,"伐巫的事刚结束,人族还有事情要处理,你弟子也得调养几千年。不如等他们忙完歇会一阵子,再回三清宫。"
  老子都发言了,元始哪还敢说不是,完事见通天没个正经样,和秦风有说有笑的,半点教主样子都没有,心道你教个屁,全是秦风在教。再一瞥边上整整齐齐的十二金仙,心里稍微舒坦了点。
  至少他的弟子能拿出手。
  几人就此散去,轩辕和神农留下打理人族,暂不回阐教,广成子他们本来是要回去的,结果半道元始心血来潮,做起好师尊的姿态,嘘寒问暖起来,说徒儿受苦了。太乙一个激动,开腔了。
  一口地道方言,外加神农牌微笑。
  元始差点没把太乙抽下云头,等他骂完太乙,其他弟子跪下来求情时,元始整张脸都黑了。
  堂堂阐教十二金仙,开口一股子臊子味,他元始不要面子吗!
  最后的最后还是广成子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向元始打包票,表示他还能抢救一下。
  元始望着自己这个得意门生,高贵冷艳丢下一句,"交由你办,另外,此次做的不错。"
  好长一段时间广成子没说话,直到黄龙戳他背,广成子才转身,一口神农腔,"走咧。"
  太乙一愣,"怎么可能,明明……"
  广成子冷哼,"这点问题都解决不了,还做什么阐教首徒。"
  什么叫差距,这就叫差距,你师兄还是你师兄,想和他抢首徒之位,门都没有!
  广成子带着师弟师妹开起普通话普及班,碧游宫这边秦风也发现了相同的问题。这批去姜水的弟子,好像口音都变了。
  在姜水混了许久的金灵,"咋啦,有事?"
  秦风沉默半响,试图纠正金灵和一干弟子口音,不想被金灵带跑,某天开口也是饿来饿去后,彻底自闭了。
  他把人丢给无当,自己躲到小岛上,拿了本经书纠正发音问题。起先一两天还好,通天不觉得哪里不对劲,等上完课一大堆作业没人改,金灵又各种借口想开溜时,通天生气了,他气呼呼发消息问人在何处?秦风几乎是秒回。
  忙,闭关。
  通天寻思不对劲,碧游宫一大堆事,秦风要闭关也不会这个时候闭关,难不成在躲着自己,可转而一想自己又没和秦风吵架,秦风躲什么躲。于是通天又问,要不要开小灶。
  秦风忙回说不用,还说过段时间就出关,让通天不要担心自己。
  越是这样,通天就越好奇,他假意答应下来,安排金灵给弟子上课,转头去蹲秦风。
  东海上诸多仙岛,星罗棋布,以碧游宫为中心散开,遍布整个东海,大如三仙岛,一眼望去看不到边,小的就更多了,有灵气的,没灵气,无名氏比比皆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