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54)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准提也反应过来,两人一算,燃灯道人的身影跃入两人脑中,准提咬牙切齿,"这该死的燃灯!"
  说话间一位琴者领着残余教众现身,见了准提和接引行礼,自称是祝融之子太子长琴,想入西方教下,为父报仇。
  准提让教众下去休息,对太子长琴很警惕,"为父报仇?"
  太子长琴冷冷道,"燃灯道人设计挑拨水火相争,致使不周山倒,巫族重创,家父自尽,我亦被逐出巫族,此仇不共戴天。我追踪燃灯道人多日,灵山之难,就是燃灯道人故意泄露给帝江,借帝江之手毁你西方教。"
  算出凶手和从别人口中得知真相是两回事。准提听得邪火四起,恨不得杀了燃灯道人泄愤。太子长琴所言确实不假,可前脚巫族毁了灵山,后脚祝融之子投诚,谁知道太子长琴是不是巫族派来的奸细。
  准提故意问,"燃灯道人借帝俊的手对我西方教出手,谁知道你是不是借我西方教名义另求他谋?"
  太子长琴温文尔雅,说话是沾血带骨,"我借你西方教的手杀人,相应的,西方教想要杀谁,一句话。"
  准提笑了,"如果我要你杀秦风呢?"
  太子长琴眸光一冷,指尖拂过琴身,很快答应下来,"可以,不过我要做西方教首徒。"
  准提正想说你一个巫族有何资格做我西方教首徒,太子长琴说话不留情面,"我要首徒之位,就是求一个安心,免得日后被你西方教过河拆桥,落得一个兔死狗烹的下场。"
  太子长琴的话仿佛在讥讽他当初一脚踢开燃灯道人的事,准提咬牙道,"我答应你。"
  太子长琴倒也痛快,当即磕头,"见过教主。"
  刨去太子长琴狠厉的手段,单凭太子长琴这张脸,就是做个绣花枕头也有人喜欢,他生来一副好相貌,说话温柔多情,又弹得一手好琴,在灵山待了几日,教众已经自发组成太子长琴后援团,每天太子长琴都是一大堆教众围观,口喊太子殿下,甚至因为谁坐前排而大打出手。
  接引对教众这种不种树光花痴的行为很不满,可法不责众,他不好罚教众,只得把太子长琴找来,指责太子长琴用美色勾引人。
  接引客客气气道,"灵山需要重建,眼下不是歌舞升平的时候。你不觉得你整天弹琴影响了教众的向佛之心吗?"
  太子长琴在灵山这几天待的挺好,小脸养的白白嫩嫩,接引提起自己的日常爱好,太子长琴一脸无辜,"没有啊。"
  他在巫族就是这样,他弹琴大家过来听,三清宫的时候也是如此,哪里不对吗?
  接引盯了太子长琴那张脸很久,大约知道共工和祝融是怎么打起来的了。他让太子长琴戴面具遮脸,并且不允许太子长琴弹琴。结果没过几天教众就跑来找接引哭诉。
  "我等愿分担太子殿下事务,只求太子殿下抚琴慰问心灵。"
  接引:太子长琴你个红颜祸水!
  不过三月,太子长琴就被接引以传教的名义打发出灵山,暗示太子长琴哪凉快哪待去。
  太子长琴离开那天教众自发来相送,一时间灵山哭声震天,太子长琴面露伤感,"为西方教传教是我的使命,你们不用再送了。"
  教众哭得死去活来,"太子殿下。"
  "放开我,我要和太子殿下一起传教。"
  准提,接引:……
  灵山这么大动静燃灯道人自然注意到了,太子长琴离开灵山不久,燃灯道人出现在太子长琴面前,"西方教是虎狼之地,道友可苦以身涉险呢。"
  太子长琴眼中无光,"我自知罪孽深重,害家父自尽,无颜再见族人,本应流放南方,准提道人心善,准我入西方教为父祈福,看在你我情谊上,请道友不要再说西方教不是了。"
  燃灯道人想说这根本和男神无关,是他一时失言,可对上太子长琴绝望的眼神,燃灯道人张口说不出话,只能支支吾吾,"入教的话,三清宫比灵山好上一百倍。"
  太子长琴叹息,"三清厌我是巫族,莫说入教,就连三清宫都不许进。"
  燃灯道人愤怒不已,"太过分了。"
  三清算什么东西,居然敢嫌弃他家男神!
  太子长琴落寞摇首,失去神采的眼中亮起一点光,"幸好准提道人收留了我,给了我一个家,请道友让让,我要去传教了。"
  话说到这份上燃灯道人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单纯善良的男神被他所误,没了爹还没了家,一路被人嫌弃,最后落入万恶的准提道人手里,傻乎乎为西方教卖命。新仇旧恨加在一起,燃灯道人是更恨西方教了。
  不行,他得想办法为男神正名,救男神于苦海之中。
  燃灯道人离去后,太子长琴眼神渐渐冷下来,他想起离开三清宫时秦风说的话,"燃灯道人为妖族卖命的原因很简单,无非为名为利,为名,妖族人才辈出,燃灯道人难出头,为利,他为紫霄宫一客,修炼上无需妖族施以援手,最大的可能就是有仇家,这个仇家大到燃灯道人无法独自应对,需要借妖族的手解决。"
  西方教……
  "妖族退居大荒,燃灯道人还想复仇的话,大约会入巫族麾下……"
  太子长琴冷笑一声,拿他巫族泄私仇,燃灯,路还长着,咱们走着瞧。
  **
  一路追梦的小伙终于来到了三清宫,道童以为他们是来拜师的,好心解释,"三清宫只有一位元始老爷。"
  领头的小伙一脸认真,"我们想入阐教。"
  道童了悟,跑进去和元始说外头有人想拜师,元始刚抽了广成子心情不佳,听说有人拜师,下意识看了广成子一眼,冷冷道,"让他们进来。"
  不行他再收几个,阐教首徒能者居之。
  那几个人族进了大殿跪倒在地,见到传说中的元始更是激动不已。娘亲哎,秦风仙人没有骗我们,玉清天尊真好看。
  "我等仰慕玉清天尊已久,愿入阐教长伴玉清天尊左右。"
  原本还想问话的元始表情难看,这哪是来拜师的,分明是来自荐枕席的,他之事迹从未对人族谈起过,到底是谁人族在造谣?
  元始杀气四起,在场就南极仙翁和广成子,求生欲强烈的南极仙翁喊,"十日同天那会,广成子教过人族。"
  遭遇毒打的广成子:……


第54章
  后来, 听说去三清宫的人族太多, 元始一怒之下搬到昆仑山去了。
  始作俑者秦风对此一言不发, 他这会忙着处理碧游宫事务,在三清宫住了这么多年, 就像他对老子说的那样, 法宝丹药, 灵草仙芝多到数不胜数, 一部分留在三清宫, 另一些被带到碧游宫来, 该用的用起来。秦风是忙的不可开交, 甚至拉金灵打下手。
  照秦风的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金灵:……
  这个时候没了老子和元始一起斗地主的通天就很无聊了, 蓬莱来去就这么几个人, 道童一向敬畏通天,遇到通天半天说不出一句话,通天成天无所事事,逛完海外诸岛回到碧游宫。大殿里空荡荡的,通天坐了会又站起来溜达, 东晃西晃。
  他想起补天那会秦风向自己撒娇的模样, 心里痒痒的,故意凑到秦风跟前问, "秦风啊, 有什么需要尽管和为师开口,为师一定满足你。"
  前提是得撒娇。
  秦风忙得晕头转向, 听通天要过来帮忙,直接开口,"东边的阵法麻烦师尊了。"
  说完拿着图纸扬长而去,使唤人喊得理直气壮,半点没客气。
  通天:……
  念在碧游宫是自己的,帮忙也不吃亏的份上,通天接下活,看了阵法心想有什么难的,一个人在东边捣腾阵法,完事得意洋洋回来,想着秦风怎么拍他马屁。扭头就见金灵和秦风待在一块,金灵不知道说了什么,秦风笑着弹金灵脑门,师兄妹其乐融融。
  通天气不打一处来,他一个人在那辛辛苦苦弄阵法,秦风倒好,和金灵有说有笑,完全忘了他这个师尊!
  "秦风!"
  秦风不明所以,见通天回来了,猜东边的阵法已经解决了,顺嘴夸了一句,"师尊真厉害。"
  通天心里头有点甜,见到秦风边上的金灵又不爽了,"你们两个在干什么?"
  金灵不知道通天在生自己气,冲通天撒娇,"师尊,师兄太过分了,停课好几天还布置作业。"
  秦风这个徒弟珠玉在前,教金灵时,通天理所当然的要求金灵十项全能,偏生她在阵法上面一窍不通,常常被通天这个阵法集大成者骂得狗血淋头。金灵一贯脸皮厚,骂哭了继续向通天撒娇,一哭二闹总能挣来一些特权。
  结果通天当场翻面,"作业不做还有理了,看看你学成什么样。我就是教只乌龟,也比你聪明。"
  被带出三清宫,一路空运的龟儿子翻了个白眼,两腿一瞪,下水逍遥去了。
  金灵傻眼了,师尊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她还想解释几句,通天凶巴巴道,"还不回去写作业!"
  金灵只得嘤嘤跑了,师兄是魔鬼,师尊也不是人。
  没了金灵小树林里就剩秦风和通天两人,秦风被通天瞧得不自在,乖乖站起来给通天让座,找借口开溜,"师尊要是没别的事,我就先退下了。"
  通天按住秦风肩膀,让他坐下,日头正好,水波縠皱,泛着金光,微醺的阳光照在人身上,莫名生出一股懒意,通天眯了眯眼,低头盯着秦风的眸子,墨玉一般的眸里散落碎光,映着自己的影子,莫名好看。
  他想到第一次见到秦风时候,刚化形的少年对洪荒一无所知,敢伸手向自己要衣服。他一点点看秦风成长起来,从一个被凤族鄙视的弱者,到今天的截教首徒,从容游走在巫妖两族之间,仅凭一人之力扭转局面,不沾半点因果,通天很骄傲,这个人……
  是他的。
  秦风不习惯长时间和人对视,下意识挪开视线,心道通天这是抽什么风,没了元始开始折腾自己不成。他寻思着要不要把老子叫过来给通天解闷,通天忽然问。
  "你怎么不哭呢?"
  秦风一头雾水,他没事哭什么,更加确定通天是没事找事。一脸无奈,伸手想拂去肩上那只手,"师尊,我还有事……"
  通天心道成天说有事,你哪天没事,他一把捏住秦风的脸,以为秦风会吃力落泪,不想秦风停下话来,就这个姿势回望通天,"您有事吗?"
  龟儿子浮上来冒泡,泛起的水泡咕咕噜噜响,像在嘲笑通天的二。
  他生气了。
  那天下午,碧游宫的道童发现,他们的师兄,截教大弟子秦风,衬着两坨高原红走在宫中,很是喜感。
  金灵交作业的时候瞧见秦风的红脸蛋,吓了一跳,"怎么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