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60)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他特意指了个位置让秦风坐下,待秦风落座,通天正色道,"东皇太一入大荒后,剩余妖族追随女娲,隐居起来,无一族再与巫族对抗,这些年巫族气焰嚣张,隐隐有纵横四海之意。"
  这也是元始的心头患,这些年过去,巫族得到恢复,再想对付巫族成了棘手之事。分家之初元始有打算先下手为强,但巫族和妖族的鱼死网破例子在先,加之轩辕难担大任,元始一拖再拖,拖到了今天。
  "巫族渐起后,和人族摩擦不断,人族向来不是巫族的对手,几次交战均败在巫族手下。"元始神色很不好看,这个结果意味着人族无法打头阵,前线必须由阐教弟子出面。
  当日秦风于紫霄宫提议由人族解决巫族,女娲说了人族不中用,从结果来看,女娲这个当娘的,着实了解自家傻儿子。他倒没有埋怨秦风的意思,妖族已退,再无大族能对上巫族,选择人族其实是一种无奈之举。
  但广成子收徒就是脑残!
  通天思量片刻,"女娲那边怎么说?"
  人族是女娲创造,人族惨败,女娲不可能坐视不理。
  元始向来不喜欢女娲,提起女娲一贯没好脸色,"能说什么,妖族都被打成这样,她还会替人族出头。"
  截教弟子有部分是妖族的,女娲近况也不算一无所知,秦风接过话来,"听闻天庭招兵买马,料想应是昊天和瑶池刚接手天庭,急需人手,只是巫妖大战在先,诸人不喜天庭,最后还是女娲娘娘出面解决,只是听一些师弟师妹讲,这些妖族心思不在天庭,想追随东皇,待三千年一过前往大荒。"
  人族这边还能苟,妖族又急着要去大荒,女娲分身乏术,只能先解决妖族的事,人族能拖就拖。
  元始和通天听听便过,不当一回事,不想秦风继续道,"弟子认为,可以找妖族助阵。"
  "留在洪荒的妖族未必是巫族对手,但大荒那批就不一定了,妖皇虽亡,妖族之仇还未报,东皇性情刚烈,仅凭一人之力斩杀数位祖巫,然帝江不死,妖族心头之恨难消,阐教欲除巫族,妖族会施以援手,助我等一臂之力。"
  元始面有喜色,但仍有顾虑,"那日东皇太一入大荒,我看他已是强弩之末,没个几千年恢复不过来。"
  秦风抬眸浅笑,"何须要东皇,妖族和巫族交战数千年,打头阵的是东皇不错,这身后的军师是妖师鲲鹏,以及女娲娘娘的兄长伏羲。他二位向来对帝俊忠心耿耿,有机会给妖皇报仇,还是顺应天命之举,妖族怎会错过。"
  搞巫族还是妖族最拿手,尤其是鲲鹏和伏羲,和巫族磕了多少年,他帝江一提裤子,就知道放什么屁。
  秦风一番话着实让元始心动,没有考虑到妖族一方面元始认为妖族大势已去,另一方面就是元始私人原因。他不喜欢妖族,最直接的例子就是他对妖族的女娲没有好感。
  他不喜欢妖族但是不妨碍妖族帮他打头阵啊,一个由阐教带领的人族,一个是妖族,谁仇恨更大显而易见的事。元始越想越开心,正欲叫秦风想办法,秦风主动开口,"我与镇元子有约。"
  当日红云以身化道,镇元子几欲心碎,转眼红云就跑出来蹦跶,还约了个三千年后见,差点没把镇元子气死。嚷嚷着谁去谁是狗,三千年临近,谁是舔狗一目了然。
  元始目露赞许,正打算夸秦风善解人意,秦风已经看向通天,满脸求表扬。
  通天一脸嘚瑟,左脸徒弟棒哒哒,右脸是我教得好,横批这是我的。秦风看通天,通天就差没摇尾巴给元始看。
  "别在你二师伯面前丢人现眼。"
  元始:……
  最后不知道是元始受不了通天,还是被这对师徒刺激过头,元始当场甩袖离去,一张晚娘脸上了车,秦风领着截教弟子欢送元始。得知秦风不会来阐教,轩辕格外伤心。
  "师伯真的不来吗,我屋子都造好了,就在玉虚宫最里头,我们俩挨在一块。"
  秦风心道你这是金屋藏娇还是近水楼台,他注意到广成子复杂又纠结的目光,面带微笑,"答应我,抱你师尊的大腿好吗?"
  轩辕老成叹气,"师尊那张脸我都看腻了。"
  轩辕喜欢看元始的脸,很显然元始不喜欢看轩辕这条颜狗。
  鉴于广成子再度杀气腾腾看向自己,秦风明智闭嘴,拉了金灵做挡箭牌。大伙欢欢喜喜送走阐教弟子,金灵见通天和秦风合好,加之阐教这群混蛋走了,激动得放起烟花。
  秦风顺势给师弟师妹放假,当天碧游宫彻夜狂欢,大大小小的烟花升空,绚烂夺目,搞得蓬莱的海族还以为碧游宫的通天教主成亲了。
  秦风被金灵拉去一起庆祝,在场弟子是一个比一个能喝,全冲秦风来,秦风被灌怕了,找借口溜之大吉。他一路走走停停,不知怎么地绕到通天住处,提着一坛美酒冲喂乌龟的通天笑,"师尊,喝酒吗?"
  喝醉了的秦风麻痹大意,头上多了两簇毛绒绒,言语中也放肆许多,不等通天回答就自顾自坐到通天面前,稳稳当当倒了两杯酒,表情认真,"一杯敬天道,一杯敬道祖。"
  说罢觉得缺少什么,举起酒杯高声道,"恭祝新人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生怕被紫霄宫的鸿钧听到,通天丢下龟儿子和秦风碰杯。
  一杯又一杯酒水下肚,通天没什么感觉,秦风目光越发游离,他盯上案上的龟儿子,嘿嘿笑道,"师尊喝过龟酒吗?"
  他抓起龟儿子直接扔进酒坛子里,又拿法术封了出口,捧着酒坛坐那笑,酒坛里的龟儿子被呛了好几口酒,想要出去不得章法,酒意渐渐上头,失了理智,和秦风对骂起来。"有种下来单挑。"
  秦风道,"单挑就单挑,谁怕谁?"
  没等通天反应过来,秦风化作原形直接跳进酒坛,同龟儿子厮杀起来。一时间屋里头骂声不断。
  "敢咬我尾巴,打死你。"
  "臭老鼠,横什么横,老娘咬死你。"
  被遗忘的通天望着一龟一鼠,木了半天摸出佳酿,坐在边上继续喝,半响对月长叹。
  "我滴个龟龟,咋是个母的呢。"


第60章
  转眼临近三千年, 不出秦风所料, 镇元子来寻秦风。没了红云镇元子直接成了家里蹲, 该吃吃,该喝喝, 脸都圆了几分, 他顶着秦风打趣的目光, 干咳一声, "天庭派我来问道友, 是否要去大荒?"
  秦风笑得意味深长, "我竟不知道友入职天庭, 敢问身居何位,我也好备份礼物, 恭贺道友上任。"
  镇元子压根就没见过昊天瑶池几次, 拿这个理由纯属遮羞,毕竟当日放出豪言壮语的是他,今日想去大荒见红云的也是他。如今被秦风调侃,镇元子脸上挂不住,他这人向来嘴笨, 说不过秦风。索性两眼一闭, 高声道,"老子就是崽种。"
  回答镇元子的是秦风毫不客气的爆笑。
  笑完以后秦风不再抓着这点取笑镇元子, 有事说事, "当日东皇去的太匆忙,妖族有事未了, 此番还有他人同行,我与女娲通信过,届时会在天庭会合,道友不妨在碧游宫歇息几天,到时与我同去。"
  这话说出口镇元子就更没面子了,他要是真在天庭,早就知道这事,结果还拿天庭做挡箭牌,怪不得方才秦风笑得这么大声。
  尴尬归尴尬,镇元子对同行的队友还是很好奇,"女娲娘娘也要去?"
  秦风摇头,女娲身为六圣之一,没有太大事情是不会离开洪荒的。她虽挂念大荒的伏羲,无奈天意弄人,想要兄妹重聚,只能让伏羲重返洪荒。
  "是陆压,还有一部分妖族。"
  陆压是妖族太子,去大荒探亲也不奇怪,镇元子不做多想,老老实实在碧游宫待了几日,见秦风每天给那群师弟师妹上课,经常半夜改作业,不由唏嘘。
  "道友着实辛苦。"
  秦风不觉得哪里有问题,镇元子可怜他反觉得好笑,"既无勾心斗角,也没尔虞我诈,师尊护我,师弟师妹敬我,何来辛苦一说。"
  镇元子历来过惯了关门过日子的生活,这种集体生活还是头一次见,他看秦风脸上毫无怨言,也不再说。一日寻秦风品茶,见秦风领着一个截教弟子在院里练阵,秦风立于檐下,单手执书,脸上表情全无,盯着那个截教弟子半响,忽然发出一句怒骂。
  "你破个什么阵,我丢几块肉在阵法里,猫都比你走得好。"
  那截教弟子委屈得快哭出来,"大师兄,小黑是老虎。"
  秦风面无表情,"你说它是老虎,叫声听听。"
  黑虎背上炸毛,尾巴夹紧,强烈的求生欲使它看人下碟,冲秦风讨好两声,"喵呜,喵呜。"
  镇元子:……虚伪
  几日后天庭果然派人来寻秦风,镇元子跟着秦风一同告别通天,径直往天庭去,南天门早有妖族等候多时,多是些巫妖大战被遗留的妖族。一晃三千年,天庭物是人非,再难现昔日万妖跪拜帝俊之景,如今天庭门可罗雀,一路走来仙官稀稀拉拉,修为也不咋地,镇元子不免唏嘘,凌霄殿内女娲领着妖族和昊天说笑,秦风见此和镇元子行礼道歉。
  "让娘娘久等了。"
  千年不见,女娲一如从前,姿色动人,神情温婉,她身边坐着一位宫装美人,虽满头珠翠,衣着华贵,比起女娲来气势不足,正是瑶池。
  女娲见了秦风和镇元子也很高兴,笑道,"非是你等迟到,是我这几日都在天庭。"
  女娲比秦风厚道多了,没取笑镇元子,美目似笑非笑望了镇元子一眼,和秦风叙起旧来,问的多是通天的情况,偶尔谈一两句老子,对元始只字不提。
  又过半刻钟仙官来报,凌霄殿出现两道身影,秦风下意识转头看去,正是数千年不见的陆压。少年人意气风发,眉宇间没了那股懦弱之色,一袭长袍穿在身上,金白相间,银丝勾边,袖口着星辰日月,腰间挂着一只红色葫芦,很是干练。
  跟着陆压一起来的是孔宣,一现身便夺去所有人注意力,长发高束,衣绛绡之衣,他容貌继承元凤,生的极为艳美,纵使神情傲慢,也不觉过分,反倒觉得本该如此。
  女娲纳闷,陆压怎么和孔宣混到一块了,不过来者皆是客,替昊天出声,"陆压来了。"
  陆压乖乖喊了句娘娘,又把孔宣介绍给众人,"孔宣和我一起去见叔叔。"
  闻言孔宣面露薄红,他肤色较白,稍有异态就能看出,怕众人误会,欲盖弥彰,"东皇于我有养育之恩,是要见一面。"
  女娲面带微笑,暗道你弟金鹏也是太一孵的,怎么不见你弟来。不过她也懒得管帝俊家事,问了一些关于羲和的事。这些年陆压时常回去见羲和,后来还把孔宣带上,女娲问孔宣直接答了,"一切安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