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1)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红云醉了。
  秦风是真没想到红云会醉,按理来说红云和镇元子混了这么久,镇元子家里有多少宝贝红云都应该尝了个遍,没道理在他这个外人来的时候醉酒。
  可红云是真的醉了,并且醉的不轻。
  他一转清醒时的乐天派,冷着脸坐那,捉着秦风的袖子瞧了半天,不确定道,“秦风?”
  镇元子伸手想把红云拉回来,“红云你醉了,别闹。”
  红云醉了酒反而没有平时的好脾气,他扭头祭出九九红云散魄葫芦,端的是冷酷无情,“我让你起来了吗?给我坐下。”
  这散魂葫芦寻常修士沾了肉身腐烂,元神受损,镇元子怕红云乱来,只得乖乖坐下,同时劝秦风,“道友,红云醉了行事无忌,你依着他点。”
  秦风瞪着散魂葫芦心道你都坐下了我哪敢乱来,僵着脸冲红云打招呼,“红云道友。”
  红云冷笑一声,“居然叫我道友,看来你是不把我放在心上。好,很好,想我追镇元子追了整整三年,而你秦风,是第二个让我花了这么长时间的人。”
  秦风纠正红云说法,“您就追了三天。”
  红云,“还有理了!”
  秦风望了眼被追三年的镇元子,再望正对自己的散魂葫芦,被迫屈服淫威之下,“红云,是我不对。”
  红云这才把散魂葫芦收回来,“这还差不多。”
  红云坐那又喝了半杯,似乎是觉得没什么意思,自言自语,“朋友,就该有点诚意,诚意……秦风!”
  秦风眼皮一跳,有种不祥的预感,他转头看向红云,对方一指空地,“跳支舞给我助兴。”
  说完觉得不够尽兴,又加了句,“要那种边跳边脱的。”
  作者有话要说:每日练习:酒肉朋友:在一起只是吃喝玩乐而不干正经事的朋友。
  造句:红云和镇元子从知心朋友走到了酒肉朋友。
  离朱:《山海经》内只说是一种神禽,使用方法编的


第13章 三角恋
  脱衣舞三个大字在秦风眼前滚过,他面无表情看向镇元子,“您给红云跳过?”
  镇元子脸都快挂不住了,恼羞成怒拼命解释,“他自己跳的,我拦都拦不住,不关我的事。”
  秦风淡淡道,“那您的酒水还真不错。”
  镇元子不知道是气得还是羞的,反正表情不太好看。
  一看两个知心朋友说悄悄话不理自己了,红云一拍桌,“小元子。”
  “噗。”
  这下镇元子来劲,气势汹汹杀向秦风,“你笑了?”
  秦风板着脸,“没有。”
  镇元子,“这我们就三个,不是你笑的还是红云笑的。”
  秦风打肿脸充胖子,“我不是。”
  镇元子,“那你给我笑两声,就刚才那个声音。”
  秦风很想换个声调,可对上镇元子那张威严古板的脸,再想到红云的话,秦风没忍住,“噗,哈哈哈哈。”
  或许是酒意上头,镇元子也跟着笑了,两个人笑作一团,把红云给忘了,被无视的红云重新祭起散魂葫芦,“秦风。”
  秦风笑声一顿,看了眼幸灾乐祸的镇元子,心生一计,慢悠悠道,“红云,朋友之间礼尚往来,你上回给镇元子跳了,这次该镇元子跳。”
  红云一听有理,直接把散魂葫芦转向镇元子,一字一句,“你给我助兴。”
  镇元子的笑声生生卡住,他想找秦风算账,结果转头就没了人影,就剩一个红云对他不依不饶,“快跳给我看。”
  逃离五庄观时,还能听到镇元子撕心裂肺的声音,“秦风,你给我等着!”
  衣冠楚楚的秦风一振衣袖,散去满身酒气,眸子发亮,唇角笑意点点。
  他等着。
  没了红云那个恼人的小妖精,再去昆仑秦风一身轻松,他按照上回的路线摸进开明兽群里,正想折枝圣木曼兑回去,树上掉下一个重物,不轻不重,刚好把那群睡觉的开明兽惊醒了。
  秦风,“……”
  他面无表情看着从地上爬起来的生物,人首蛇身,漆黑的蛇鳞密密麻麻包裹下半身,他慢慢从地上爬起,冲秦风幽幽一笑。
  秦风连话都不想说,法宝一丢便往天上去,暗骂晦气至极,想着换个地方再找找圣木曼兑,低头见对方依旧站在原地,周围的开明兽越来越多,个个龇牙咧嘴,喉咙中发出低吼,整个兽群躁动不安。
  心道麻烦,秦风掏出最后一个法宝朝下扔去,趁那群开明兽没反应过来,伸手抓住对方的手,借着脚下清风远离战场。
  约莫行了数百里,确认那群开明兽不会再追上来,秦风放下人好言相劝,“开明兽不是善茬,想动手找个伴比较妥当。”
  听到这话,从刚才起就一言不发的那位笑了,“道友是在关心我,也是,浪费一个法宝带我离开开明兽群,道友实在心慈。”
  之前混战秦风没看清人,这会重新正视身边人,除去下半身别扭的蛇尾,长得还是不错,眉清目秀,笑起来温文尔雅,很有谦谦君子之感。秦风难得多说几句,“举手之劳罢了,你也是来摘圣木曼兑?”
  那人一愣,摇首,“圣木曼兑?非也,这昆仑山得天独厚,聚天地灵气集日月精华,适宜修炼。”
  秦风跟着点头,“就是开明兽太多。”满山的飞禽走兽,生机勃勃,再一想元始那脾气,真把道场安排在这,估计这满山的动物都得遭殃。
  对方笑道,“正是如此,我本来欲引兽王出面,好好商谈一番,方便日后我兄妹居住。谁知……”
  自己半路跑出来,还把人救走了。秦风扯起嘴角,“抱歉。”
  对方反而和秦风道歉,“是我惊扰了道友。”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比起红云这位实在好多了,秦风难得生出结交之心,主动自我介绍,“在下秦风,不知道友如何称呼?”
  对方微微颔首,春风满面,“伏羲。”
  秦风的小心肝狠狠一跳,“您是不是有个妹妹叫女娲?”
  伏羲有些意外,不过很快回答,“家妹顽皮,若是得罪了道友,还望道友海涵。”
  秦风摇头,他哪敢说女娲大大的不好,“没有没有,实际上我对女娲娘娘仰慕以久。”
  虽然他这辈子成了妖,可他上辈子还是人啊,再来都穿越了,不见见这位人类造物主都亏了,秦风美滋滋打着算盘,先要伏羲的签名,回头求女娲一个拥抱。
  孩砸求妈举高高,这不过分吧。
  正幻想那位传说中的女娲是何等风姿,伏羲声音忽然冷下来,“你仰慕我妹妹?”
  秦风小鸡啄米,“正是。”
  伏羲眼中透出蛇类特有的竖瞳,“我与女娲共同修炼数万年,为何没有见过你?”
  伏羲上下扫视秦风,以天敌的优势牢牢压制秦风,一开一合的唇间蛇芯若隐若现,他的意思很明显,找死吗?
  秦风:他是不是哪里得罪了伏羲?
  可转而一想这位不管是在神话史野史正史都是美名远播,秦风又来了胆子,继续当着伏羲的面夸奖女娲,“女娲娘娘貌美心善,我虽仰慕,但一直不得相见。”
  伏羲没搭理秦风,他身后的蛇尾轻轻拍打地面,大地生出数道口子,一直延伸到秦风脚边,伏羲的声音忽远忽近,“我与女娲打算定居昆仑,你若真仰慕女娲,就替我等解除开明兽之忧。这样一来我也能在女娲面前替你美言几句,有实绩又有我,女娲定对你刮目相看。”
  现在的秦风决不是开明兽的对手,要知道想红云这等修为的,见了开明兽也是走为上策,这等猛兽生于昆仑,饱受风霜摧残,皮糙肉厚,物防法防点满,攻击力还不弱,让他一个天仙和一群开明兽打架,不死也残。
  秦风捏了把冷汗,打哈哈,“伏羲道友开玩笑了。”
  伏羲没在笑,表情很严肃,“我没在玩笑,你敢垂涎我妹妹,我分分钟钟弄死你。开明兽咬不死你,无妨,我沾点业力送你回盘古大神身边。”
  秦风笑不出来了。
  “大佬我错了。”
  他没想到伏羲是个妹控,还是病入膏肓无药可救的那种。正犹豫要不要向天道发现他对女娲绝无妄想,便听一句柔和的女声。
  “哥哥。”
  原本板着脸的伏羲瞬间变脸,笑脸迎接来者,温柔的都快滴出水来,“妹妹你怎么来了?”
  他伸手正想和女娲说些贴心话,抬眼一看女娲身边站着一个男修,广袖长袍,领口金丝银线,腰间缠玉带,一双金眸贵气逼人,神色傲慢。而女娲,她笑得有些勉强。
  “紫霄宫讲道结束,帝俊道友送我回来。”
  他直接无视伏羲身边的秦风,冲伏羲微微颔首,“吾乃帝俊。”
  伏羲脸色登时就不太好看了。
  他和女娲虽然有打算投奔帝俊,可真见了帝俊本尊,伏羲反而不太想投奔了。原因很简单,伏羲觉得帝俊对自家妹妹图谋不轨。
  帝俊可不是刚才的秦风,修为低没后台,作为妖族首领,帝俊家大业大,另有个不亚于自己的东皇太一;修为高深,能让南溟的鲲鹏俯首称臣。
  对上帝俊伏羲不可能再说分分钟钟弄死你的话,他微微一笑,和颜悦色道,“原是帝俊道友,妹妹你也太调皮了,帝俊道友管理妖族日理万机,分身乏术,你还让他送你回来。”
  女娲一脸惭愧,做出好妹妹表态,“是我不对。”
  她半路就想甩了帝俊,结果这丫说什么送一路是送,送半路也是送,硬生生送到家门口,女娲脸上笑嘻嘻,心里问候了太阳星几万遍。
  日!
  伏羲在打量帝俊,帝俊也在打量伏羲,紫霄宫一见女娲,帝俊觉得这女修有些手段,凭一人之力独占一位。眼下妖族和巫族打的火热,正是需要人才的时候,女娲无论修为手段皆是上等,帝俊自是生了笼络之心,不过他还没想到男女之情,只想着先把女娲搞到手,封她一个将军把人定下来再说。
  因此在女娲向自己抛出橄榄枝时,帝俊毫不犹豫接下了,得知这样的人才有一对时,帝俊乐了,妹妹他要,哥哥他也要。
  “与女娲道友无关,是我要送女娲道友。女娲道友孤身上紫霄宫,吾心生不忍,本着同为妖族,特来护送女娲道友。”
  伏羲心说这话你骗边上的秦风还差不多,女娲有几斤几两他这个做哥哥还不清楚,凶起来自己都拦不住,想欺负女娲,洗干净进女娲肚里更快。
  “话说回来,伏羲道友实在粗心,搬家不和自己妹妹说句,若非我有河图洛书,女娲道友估计还在外面流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