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77)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秦风道,"这是自然。"
  广成子敢私吞,腿都要被元始打断。
  光叫人把诛仙剑阵送回来通天还是不开心,想到秦风上回被太子长琴打伤,通天摆出师尊的架子,"没我的允许哪都不准去,更不许离开我的视线。"
  这就很为难秦风了,他成天待通天这边干嘛,碧游宫还有一大堆等着他做,师弟师妹还要调教,通天看秦风不乐意,脾气比秦风还大,"怎么,我请不起我们的截教首徒了?"
  "姜水那边……"
  通天叹了口气,觉得自家徒弟和老妈子一样,戳秦风脑门,"金灵都多大了,我这个做师尊的都不担心,你担心什么。"
  秦风捂着额头下意识抱怨,"师尊自然不担心。"
  意识到自己说错话,正想解释,恼羞成怒的通天一把掐住秦风脸颊,"给我搬过来,立刻,马上,不从茶杯伺候。"
  秦风:……不是,他就待隔壁,搬不搬有区别吗?
  碧游宫这边秦风难脱通天魔掌,除去上课,每天剩下的事就是如何劝说通天收回念头,别把自己塞到奇奇怪怪的地方,茶杯和自己不配。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直到金灵来信,上书两字,开战。
  人族和巫族正式打起来了,秦风携书信去找通天,碧游宫里里外外寻了个遍没人,最后在海边逮住侍奉的水火童子,问起通天两人摇\\摇头,只说教主让他们在这钓乌龟。
  秦风对通天无话可说,前头还不准他干这干那,后头就瞒着他溜出去,身为师尊的威信呢。对上鱼篓里的新任龟孙子,秦风不怀好意道,"这王八看起来生病了,不如把它吃了。"
  他拎起鱼篓,王八汤当场剁头下锅,乳白色的汤汁在锅中微微冒泡,食材上下翻滚,随着秦风的动作,发出诱人的香味,两个小正太根本坐不住,丢下鱼竿缠在秦风左右,嚎道。
  "师兄给我喝一口,就一口好不好。"
  三人吃的心满意足,水火童子舔着嘴角继续钓王八,决定再做一锅,秦风吃完奔赴姜水,行到半路风云变色,涿鹿上空闷雷滚滚,秦风欲下去助阵,一只手伸过来捉住秦风,转身一看正是通天,穿了件天青色单衣,袖口绣着祥云纹,除去头上一根白玉簪,身上半点装饰也无,见了秦风下意识笑起来,眼里头的碎光一晃一晃的,载着万千星辰。
  "你大师伯二师伯叫我来的。"说到一半通天凑到秦风跟前,闻了闻,"什么味?"
  秦风当然不会说你龟孙子的味,他后退一步,抽了件鹤氅给通天披上,过程中通天一直把脑袋凑过来,在秦风身上嗅来嗅去,"是不是背着我吃独食?"
  秦风睁眼说瞎话,"可能是来的路上沾了烟火。"
  到秦风这种修为的,基本都是在九天上御风而行,沾烟火是不可能的。通天压根不信,揪着秦风袖子在人家身上闻半天,秦风憋笑憋到不行,被通天察觉,两人目光对视,秦风首先憋不住笑。
  "你笑了。"通天很生气。"你背着我偷吃,还不告诉我。"
  师徒俩在那打情骂俏,一个人过来的老子干咳一声,叫来这对师徒,重点训斥通天,"没羞没躁,也不怕丢人,做长者的样子都没有,真是越活越回去。"
  秦风知趣站到通天身后去,任凭通天一人接受狂风暴雨,好在老子向来话少,说了几句就过了。没过多久元始到来,比起万年道袍的老子,元始这次出门可谓是风骚至极,单头上的莲花冠就将两人比下去,服饰华贵无比,手持玉如意,腰缠五色宫绦,一现身就吸引了老子和通天的目光。
  元始绷着张脸,虽然嘴上半句话没说,眼里头明明白白透着一个意思。
  怎么样?
  通天最擅长溜须拍马,"千年不见,二哥风采更甚从前。"
  元始满意了,舒服了,递给通天一个眼神,决定回去好好疼爱通天,他还没来得及夸通天今天也好看。天边飘来一朵祥云,女娲飘然而至,体态婀娜,颜色动人,大约是这几千年伏羲都在娲皇宫的缘故,女娲过得格外滋润,眉梢带着一股浑然天成的媚意,眼波流转间摄人心魄,一笑更是百媚生,和元始不相上下,迎面撞见元始,一身宫装的女娲掩袖而笑,"元始师兄今天气色不错。"
  元始皮笑肉不笑,一派高高在上的姿态,"算你有眼光。"
  这两人相看两生厌,半句话都嫌多,女娲莫名牙痒,不与元始这等小人废话,主动和通天聊起来,见秦风也在,眉眼弯弯,"通天师兄收了个好徒弟。"
  通天两只手抄在袖里,虽比不上元始华贵,但自有一股清贵之气在,"眼光不错。"
  女娲保持微笑,心里暗骂再和这两狗比聊天老娘就是傻逼,和老子打了招呼,自顾自寻了个位置观战。
  没过一会西方两人苦哈哈赶来,不等准提道人和接引道人开口,通天目光一闪,悠悠道,"徒儿,还不快来拜见你两位记名师叔。"
  准提道人一句好卡在喉咙里,半天挤出一句,"岂有此理。"
  通天微微挑眉,老子和元始自发走到通天边上,仗着两个哥哥在,通天是为所欲为,"怎么有些人成了圣,否认起事实来,既然嫌记名弟子不好听,干嘛不转正,学无止境,多和我二哥学学,面对困境要迎刃而解,藏着掖着永远解决不了问题。"
  准提道人:能改他早就该了,用不着你通天提醒。
  接引道人定性稍微比准提好点,但也好不到哪里去,说话夹枪带棍,"数千年不见,师兄何必咄咄逼人,我与师弟礼佛学经书,不曾离开灵山,比不得一些晚辈,说话颠三倒四,说黑为白。"
  这话暗指秦风忽悠金蝉子一事,金蝉子谁通天不认识,可秦风是他徒弟,只有他通天一人能欺负,通天直接开口,"你西方教首徒欺负我徒弟,我身为截教教主,怎可欺负晚辈,只好说说两位记名师弟几句,给我截教挣回面子。"
  接引道人是笑都笑不出来了,打了小的来了老的也就算了,你通天不按常理出牌,直接过来老的打老的怎么回事。碍于老子和元始在场,他只得解释,"师兄误会了,太子长琴早就不是西方教首徒。"
  通天振振有词,"我徒儿被打成重伤时,太子长琴还是你西方教的首徒,现在我说你西方教两句,又不流血又不掉肉的,有什么关系,怎么,你西方教高贵,还不许人说了。"
  接引道人咬牙道,"自然,能说的。"
  他两打定主意不和通天耍嘴皮子,免得自己被气死,寻了远处待着。通天替秦风挣回一局,得意转身和秦风炫耀,一次就算了,两次三次,就没安分过,元始看不下去,直接把人拎到中间,绝了通天转头的念头。
  左边一个大哥,右边一个二哥,通天依旧不死心,想去拉秦风小手,他顺着袖子摸半天,摸到一只细腻柔软的手,正想冲秦风使眼色,元始发射死亡视线,"很好摸是吧,跟我回玉虚宫我让你摸个够。"
  通天是彻底焉了,下头骂战都没法引起通天兴趣,满脑子想着等会怎么溜之大吉。
  十二都天神煞大阵成,巫族士气大振,几乎所向披靡,战场上高歌猛进,反观人族这边,因周天星斗大阵迟迟不出,人族被打得落花流水,开始节节败退。广成子见战局对我方不利,不再逞一时之勇,挺身而出高声道,"帝江,你可敢与我一战?"
  帝江不屑道,"手下败将还敢在阵前狺狺狂吠,怎么,上回的教训还不够,这次要送你哪个师弟的命?"
  提到玉鼎广成子胸中情绪翻滚,恨不得立刻和帝江拼命,他握紧袖口,再三提醒自己机会只有一次,他决不能败。
  抛弃不必要的愤怒,广成子不慌不忙道,"素问你巫族十二都天神煞大阵威力无比,圣人以下无人能挡,今日我广成子就要闯一闯你的十二都天神煞大阵,给我师弟报仇。"
  闻言帝江和其他祖巫狂笑不已,一旁助战的太子长琴见妖族瞬间编织阵型,这一战又不见秦风,怕广成子有诈,主动请缨,"族长,何须大材小用,请允我和广成子一战。"
  十二都天神煞大阵后帝江自认四海之内再无敌手,觉得太子长琴多此一举,过于小心,"大材小用,不,广成子何等身份,阐教首徒,用阐教首徒的血开刃,想必极为不错,到时候两族三教一个都逃不了。"
  上方六位圣人下意识皱眉,虽然不说,脸上均是不喜。
  这帝江实在狂妄。
  祖巫依次站好,另外几位大巫祭出已经炼制好的十二都天神煞旗,煞气逐渐凝固,阵中出现一个若隐若现的影子,身影巨大,顶天立地,手持巨斧,似有无尽神力。
  轮到蚩尤献阵旗时,蚩尤迟迟不动,边上的大巫急了,"蚩尤,快点。"
  不想蚩尤突然发难,挥刀砍向左右几个大巫,那些大巫躲避不及,不但命丧黄泉,手里的阵旗也被夺去。见此太子长琴忙操起五十弦杀向蚩尤,谁曾想一道剑光从天而降,竟将五十弦一分为二,当场毁去太子长琴的本命法宝。
  半空中通天手持青萍剑,面对其他圣人脸不红气不喘,"我打他怎么了,谁叫他打我徒弟。"
  女娲笑而不语,早不砍晚不砍,偏偏这个时候砍,你很棒棒哦。
  下方战局一变再变,先是蚩尤叛变,而后太子长琴重伤,帝江欲拿下蚩尤,哪曾蚩尤身手极为敏捷,不仅从帝江手下逃走,还跑到人族这边,摇身一变化为燃灯道人,双手奉上十二都天神煞旗,"巫族不识天数逆天而行,我等修行之辈,自当顺应天命,伐巫族振人族。"
  帝江明白蚩尤是燃灯道人变的,见燃灯道人临阵倒戈,帝江是又气又怒,"燃灯,你背叛我。"
  眼下撕破脸皮,燃灯道人也不伪装,和帝江对骂起来,"帝江,我替你卖命几千年,你不谢我就罢了,反过头来还要杀我,简直猪狗不如!今日我弃暗投明,替天行道,是做好事,正义之事。"
  说完燃灯道人又诡笑起来,"你该谢我,离开之前帮你做了件好事,杀了蚩尤替刑天报仇雪恨,帮你清理门户。"
  帝江是气得双眼发红,他看跪在地上再难起身的太子长琴,惨死的大巫,明白十二都天神煞大阵被迫,心中悔恨交加,若是当日他力排众议让太子长琴成为十二都天神煞大阵中的一员,又会有今日变故。当下冲上前去,"我杀了你。"
  燃灯道人急忙退下,广成子明白自己的机会来了,当即迎上去,只把袖口一抖,飞出几道金光,四口宝剑立于四方,中央的诛仙阵图缓缓转动,红雾弥漫开来,连同帝江在内的祖巫一起被困诛仙剑阵,起先帝江不觉异样,只想联合兄弟杀出去,他去东方,诛仙剑动,幻化出无数把宝剑来,齐齐飞向帝江,去西边,陷仙剑上的锁链缓缓滑动,帝江抬头看去,头顶上方一柄巨剑携电闪雷云而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