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64)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神农是个三十多岁的糙汉子,肤色黝黑,过来的时候风尘仆仆,比起光鲜亮丽的太乙和轩辕,他身上带着人族从古至今的美好传统,穷。
  老实人神农不知道这两牛逼哄哄的神仙是来挖自己墙角的,被太乙一顿猛夸后,神农老脸一红,道出事实,"不寺,寺饿女娃生病,被饿二舅花搅。"
  太乙:……
  说话间门边扒了个十二三岁的女孩,红扑扑的小脸蛋望着太乙和轩辕,的衣服上。
  神农见了她直接启动傻爸爸模式,"女娃,来。"
  小姑娘被发现反倒不好意思,扭捏来到神农身边,一句话也不说。
  太乙默了片刻,有种神话破灭之感,他对轩辕说,"你留下帮炎帝,有困难找我和你师尊。"
  见惯了如花似玉的师祖,环肥燕瘦的师尊师叔,猛一看带着乡土气息的人族,轩辕不太愿意,碍于太乙只得答应下来。
  轩辕:思念师祖,想看师尊,帮玉鼎师叔泡茶。
  本来太乙还想向神农卖阐教安利,和神农聊了几句,太乙败退在神农的方言之下,他抹了把脸,把这个任务交给轩辕。密音入耳,"神农之女命中有死劫,可借此事让神农入阐教。"
  人族起死回生痴人说梦,于太乙来说非难事。救下神农的孩子,让神农欠下阐教因果,到时候不得不也得入。回头师尊还会夸自己做得好。
  太乙志得意满离去,只剩轩辕一人,神农放开自家女儿,不知道怎么称呼轩辕,"你多大?"
  这话轩辕还是能听懂的,"刚过三千岁。"
  神农咋舌,"饿贼,都快赶上王八咧。喊你老爷子行不?"
  轩辕摸不着头脑,试探接了句,"那,孙子。"
  作者有话要说:每日练习:公报私仇。
  造句:女娲对帝俊公报私仇,让帝俊喊自己妈。
  神农的原话是:不是,是我女儿生病,被我二舅开玩笑。


第63章
  碧游宫这边, 通天十天半个月不回家, 无当那拨弟子不要太开心, 他们平日里跟着通天上课,动不动就遭通天骂, 这会通天不在, 直接跟出门撒欢的哈士奇一样, 拦都拦不住, 没通天拽着狗绳, 就出事了。
  三霄她们又双叒叕打架了, 这次还是拉着赵公明一起打。知道的时候, 东边的宫殿当场表演开花,在一片碧波浩瀚的大海上, 一朵蘑菇花缓缓升天。引得无数截教弟子侧首回望, 一同升天的还有秦风的好心情。
  他面无表情望着眼前的残垣断壁,冲三霄等人露出一个微笑,"打得好啊。"
  抱着黑虎瑟瑟发抖的赵公明。
  懒得问这群小兔崽子到底谁对谁错,一个个全扔进小黑屋跪着写作业。秦风清楚这群弟子就是皮痒欠揍,精力过剩, 他把手头的事扔给金灵, 钻进书房敲代码,过了一段时间洪荒第一款大型多人游戏《截教》正式开启封测, 封测当天, 秦风找了几个倒霉鬼进去测试。
  "提高身手,训练反应是好事, 天天罚你们写作业你们心里也有怨言。堵不如疏,我在东边的岛屿设立了阵法,欢迎师弟师妹切磋,阵法种种妙用你等可以自行研究,只是丑话说在前头,要是还被我知道私下斗殴打架。"秦风笑如春风,"我直接诛仙剑阵伺候。懂了吗?"
  无当等人:大师兄笑得好可怕。
  《截教》成功封测后,秦风向师弟师妹发放内测资格。大伙发现无论在阵法里打的多狠,出来和没事人一样,并且支持一对一切磋,还有三三五五模式,等所有弟子都玩了个遍,秦风正式开启公测,与内测不同,公测有人物选择模式,可以操控别的弟子的招式和法宝,还有观战模式,这下大伙彻底兴奋了,一下课全跑东边岛屿打游戏。
  赵公明是跑得最勤的那个,三霄不解,这阵法她们也玩过,可没赵公明这么沉迷,问起原因,赵公明一脸神秘,"你不懂,传说只要赢上一万场,就可以解锁大师兄。"
  他常年被秦风捉着补课,对秦风是又敬又怕,如今有个大师兄选项,说什么也要过把大师兄的瘾。
  三霄:……
  在截教弟子沉迷电子产品时,被老子和元始念完的通天回来了,还给秦风带了紫霄宫特产,鸿钧的自画像。
  秦风凝视着上头的火柴人许久,干巴巴夸奖,"好画。"
  这么多年过去了,道祖的绘画功底只退不进,着实令人佩服。
  通天在秦风书房里晃来晃去,找了位置把画挂好,转头见秦风在研究新阵法,好奇不已,"这是什么?"
  秦风在琢磨自画像的合字,通天问他也不做多想,直接答了,"新出的游戏。对了师尊,红云问我补天时妖族该得两成功德,天道为何迟迟不发?"
  通天干咳一声,想起鸿钧把画交给自己时意味深长的眼神,吞吞吐吐道,"这事你还是别问了,你那日酒后失言,说了些失礼的话。"
  秦风隐约记得自己和龟儿子打架,还有什么来着,和通天一起喝酒,祝哪对新人百年好合来着?
  秦风表情僵硬,再看自画像上头的合字,直接把这事抛到脑后,向通天介绍起新游戏,"师尊要玩吗?"
  通天点头,"玩。"
  师徒俩一致无视大荒那头的红云,开始制作《截教》资料片。某次游戏更新后,还在竞技场里挣扎的赵公明发现,大师兄模式前头,多了个教主模式。备注一行小字:有缘人得之。
  言下之意就是你们想都不要想。
  赵公明:嘤。
  回头金灵找秦风时,见到墙上鸿钧的自画像,直接笑出声,"师兄,这谁画的,好丑。"
  秦风一脸平静,"你道祖。"
  金灵:……
  又过一段时间娲皇宫来人,女娲座下最受宠的童子灵珠子来访,怀里抱着一位婴儿,见了通天也不怕,脆生生道,"娘娘命我等护送伏羲氏。"
  秦风和通天说过,帝俊转世后以伏羲氏相称,以此避过巫族的追查,加之外头流传的八卦,什么伏羲和女娲的虐恋情深,天意弄人,相爱的兄妹为什么不能在一起。通天再看灵珠子怀里的孩子,产生了一种诡异感。
  你们妖族真乱。
  秦风头疼的是女娲也太心急了,这帝俊牙都没长齐就送来截教,当他截教开幼儿园的吗?可送回去又不是个事,不想替帝俊把屎把尿的秦风把主意打到灵珠子身上,故意问,"娘娘可有什么吩咐?"
  灵珠子一下子被问住,伏羲回洪荒后,女娲眼里只剩下伏羲,哪还管什么帝俊灵珠子,那日女娲助帝俊转世,待帝俊托生人族后,女娲嫌等的麻烦,派灵珠子抱走孩子,直接送到截教去。至于嘱咐的话,灵珠子想了半天不确定道,"娘娘要我等好生照顾伏羲氏。"
  等的就是这句话,秦风微笑点头,转眼愁容满脸,"我截教弟子三千,门下弟子个个桀骜不驯,行事乖张无法,伏羲氏刚诞生不久,需要精心照料,我虽有心却无力,只怕哪一日伤到伏羲氏,辜负女娲娘娘对截教的期望。"
  灵珠子为难起来,他来时女娲再三嘱咐,说这伏羲氏身份尊贵,容不得出半点差池,眼下截教又摆出一副我好糙啊,不会养孩子的姿态。灵珠子咬牙道,"还请教主安排一处清静之地,我来照顾伏羲氏。"
  通天回味过来,笑望秦风,心道鬼点子就是多,当下大手一挥,"允了。"
  秦风满脸感动,"小友救我截教于水火之中,是我截教的大恩人啊。"
  原本还有点不满的灵珠子被秦风一通话忽悠得找不到北,当着通天的面打包票,他一定把伏羲氏照顾得舒舒服服,健康长大。
  然后,灵珠子的辛酸养儿史开始了。
  与其他生灵不同,人族的孩子不是一落地就能走能跑,新生儿每隔几个时辰就要喝奶,还要换尿布,拉粑粑,冷了要嚎,热了会哭。灵珠子开智以来就在女娲座下做护法童子,女娲成圣后,灵珠子更是鸡犬升天,寻常妖将见到他都是客客气气,加之得女娲宠爱,小日子过得不要舒服。结果被秦风忽悠傻了,主动接下带孩子的任务。带孩子的灵珠子逐渐丧失理智,杀心渐起。
  他时常满脸杀意坐在摇篮边上,用红绸一遍又一遍缠手。
  勒死他!
  小帝俊长到八九岁时,猫狗都嫌,熊孩子成日没事找事,把灵珠子气得七窍生烟,灵珠子再也受不了,主动向秦风请辞,表示要回娲皇宫向女娲娘娘复命,秦风见小帝俊生活自理,能吃能睡,也不强求灵珠子留下来。
  灵珠子刚开始离开几天,小帝俊还没反应过来,跟秦风一块打游戏,不要太开心,等入夜了秦风把他一个人扔在屋里,小帝俊这才意识到不对,哭着要灵珠子。
  灵珠子离开不到三天,又被秦风叫回来。秦风一脸歉意,"不是我有意打扰小友修炼,只是伏羲氏每夜念小友名字,实在于心不忍。"
  小帝俊抱着灵珠子的腰泪眼汪汪,"我什么都听你的,你别走。"
  灵珠子还有什么办法,只能捏着鼻子认了。
  小帝俊九岁时秦风送了一件生日礼物,说是小帝俊的东西,小帝俊头一回得了法宝,爱不释手,点开一个图标,里头对话框引起小帝俊注意,有个叫给我戴绿帽的老婆大人发了几千条消息,内容五花八门,时间跨度长达几千年,小帝俊粗略看了几条,最近一条是几天前,问他最近睡觉有没有踹被子。
  睡觉踹被子是小帝俊的毛病,灵珠子经常要半夜起来查看,被一个陌生人问起,小帝俊气鼓鼓打了几字,你是什么人?
  那头很快回了消息:你回来啦,我很开心。小十也踹被子,别不认了。
  他在灵珠子面前都不认,岂会在一个陌生人面前承认,小帝俊拿手指戳了半天,发出一行字:你说我坏话,我要告诉师尊。
  过了一会对方回复:告诉秦风什么?
  小帝俊盯着聊天栏上的ID半天,认真回道:告诉师尊给我戴绿帽的老婆大人是坏人。
  消息发出后,小帝俊迟迟得不到消息,他没当一回事,收起法宝找秦风。今天截教来客,秦风要他一起去。等小他顺着指引来到正殿时,一大堆弟子候在外头围观,有的弟子兴奋不已。
  "九天玄女,活的哎。"
  小帝俊没明白他们在激动什么,小身板穿过人群,吃力迈过门槛,冲台阶上的秦风喊,"师尊。"
  正殿内的妖族齐刷刷看向小帝俊,为首站着一位雍容华贵的玄衣女子,见了小帝俊泪水涟涟,忍不住道,"陛下。"
  小帝俊被几十双眼睛盯得不自在,有些妖族天生异象,眸色各异,乍一眼看去毛骨悚然,他一路小跑躲到秦风身后,拽着秦风的袖子不说话。
  秦风伸手反握住小帝俊的手,示意安心,回首笑道,"玄女觉得伏羲氏像陛下,真巧,我也觉得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