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23)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五庄观里就镇元子和红云两个傻大个,鲲鹏去简直小题大做,比起智谋出名的鲲鹏,自家弟弟心思单纯,真诚待人,镇元子和红云反倒能放松警惕。
  东皇太一领命而去,帝俊眼神示意鲲鹏留下,等屋里头就剩他们两人,帝俊方道,"那准提和接引……"
  鲲鹏骂道,"他们已经有了鸿蒙紫气,还要对红云下手,简直猪狗不如。"
  鉴于自己归于鸟类,帝俊没说什么,只是想起镇元子骂自己的一幕,心里头窝火得很,"八成是巫族搞的鬼,他二人被我追的无处可退,去巫族也不奇怪,至于这鸿蒙紫气……你可还记得后土。"
  鲲鹏低声道,"陛下的意思是后土想成圣。"
  帝俊收了河图洛书,想起当日后土的眼神,面露不屑,"她后土当日在紫霄宫被鸿钧驳了面子,自然想找回场子,这段时间注意巫族,若有异动,立刻上报。"
  另说前往万寿山的东皇太一,道童有镇元子吩咐,这几日密切关注外头情况,今日见天际祥云连绵,上头人头若隐若现。连忙回去禀报镇元子,镇元子听了忍不住看向蹭吃蹭喝的秦风,"道友果真料事如神。"
  秦风表情平静,"不敢当,就是套路深。"
  他捧着镇元子写的致富经打算避嫌,不想镇元子一把抓住秦风,"我听说妖师鲲鹏向来诡计多端,我恐怕不是他的对手,可不可以……"
  秦风回望镇元子,可以什么,你骂帝俊骂得不是很高兴吗,现在人家过来道歉了,怂个毛。
  "行吧,我留下来陪你。"
  结果看来人是东皇太一。镇元子顿时松了口气,暗道还好不是鲲鹏。
  秦风皱起眉头,他不是不喜欢东皇太一。在他看来东皇太一性子太直,好是好,就是不好谈交易。
  比如一些肮脏的交易。
  原先的计划中,秦风是打算和鲲鹏谈一谈红云的去处,红云孤身一人,不比女娲有妖族支持,会被人盯上也不奇怪,可如果红云入了妖族,那便不一样了,有妖族做后台,别人再想对红云动手,就得掂量掂量妖族。
  妖族头疼巫族,自然欢迎加盟,相反劝红云入妖族是件麻烦事。红云自由散漫惯了,不见得愿意受妖族的束缚,秦风本想和鲲鹏唱出戏,把这两件事一道办了,谁知老戏骨鲲鹏没来,来了个小鲜肉东皇太一。
  嫩是嫩,也容易被牵着走,不会你唱我和。
  四人一同坐下,本着上门道歉的原则,东皇太一率先开口,"我兄长已查明真凶,乃是西方二人所为,故意假扮我妖族妖师和秦风道友,谋害红云道友。"
  此话一出秦风直接拿书挡了脸,东道主镇元子语塞,东皇太一的话没错,就是语气有点问题,太正气了,搞得妖族是受害人,镇元子是故意碰瓷的那个。
  本来红云的事就和妖族无关,现在人家东皇殿下亲自来道歉,镇元子莫名虚心,顺着东皇太一的话讲下去,"西方二人实在可恶,是我错怪帝俊道友了。"
  红云也感到意外,"我与他们无冤无仇,为何要对我痛下杀手。"
  东皇太一面露歉意,"实不相瞒,我妖族对西方二人追杀已久,红云道友应是被连累。我听闻红云有伤在身,特收集了些灵丹妙药,望红云道友早日康复。"
  一本正经来道歉,还乖乖送伤药,镇元子凶不起来,"东皇殿下有心了。"
  东皇太一嘴角含笑,说话也温温柔柔的,"道友切莫灰心,他日我妖族拿下二人,定奉上二人头颅,以报红云道友之仇。"
  他东皇太一,超凶的。
  躲在书后的秦风翻了个白眼,是他看错了,原本以为东皇太一是个傻的,没想到镇元子更傻,直接被人家牵着走,这要是再聊下去,别说赔罪的礼物不好意思收,估计镇元子还要倒贴。
  趁镇元子还没答应之前,秦风放下书主动出击,"若非镇元子大闹,陛下不去查明真凶,妖族岂不是蒙上不白之冤,如此大事,东皇殿下打算就这么放过。"
  东皇太一一看秦风发言,顿时吞吞吐吐,面露尴尬。昔日秦风为三清使者,欲与妖族交好,结果他误会人家对帝俊图谋不轨,闹出好大乌龙,可以说整个妖族见了秦风都气短。后来秦风教他怎么对付帝俊,那段时间东皇太一享受到了多一个弟弟的快感,深觉秦风是个好人,这会再见秦风,东皇太一又是愧疚又是心喜。
  "我族。"东皇太一避开秦风视线,声音不自觉放低,"不会白白放过西方二人。"
  说罢耳根发红,直接把脑袋低下去。
  秦风莫名其妙,不过东皇太一露怯意对他来说是好事,"西方二人假扮妖师鲲鹏,又伪装成我的模样骗红云道友离开万寿山,以致红云道友身受重伤,险些命丧黄泉,我想,在西方二人上,我和殿下应该有共同话题。"
  东皇太一拱手,"愿闻其详。"
  秦风轻笑,"依我之见,妖族何不认下此事,对外宣称妖师鲲鹏已夺得鸿蒙紫气,妖族两位圣人坐镇,就算强如巫族,再动妖族也需斟酌一二,圣人之下皆蝼蚁,得罪圣人不会有好结果。不过我有一事不明,西方二人手握鸿蒙紫气,稳坐圣位,再取一道多此一举。杀人夺宝这事吃力不讨好,既沾因果又增业力,除非,受人逼迫……"
  东皇太一神色一变,"你是说巫族?"
  秦风立刻改口,"殿下慎言,猜测如浮萍,无根无据,难立根基。"
  东皇太一不答,秦风作为局外人不清楚妖族和巫族的情况,他身为帝俊的左膀右臂再清楚不过。西方二人很有可能投靠了巫族,东皇太一五味杂陈,想要回去和帝俊告知此事。巫族两位圣人坐镇,于妖族不利,眼下虽有女娲,可始终敌不寡众。秦风所讲令他心动,暗道要是红云肯来妖族就好了。
  见东皇太一看向红云,秦风又补充,"殿下请放心,有这次经历,就算镇元子道友赶红云道友走,红云道友也不会离开五庄观半步。"
  被提及的红云脸一红,捧着果子乖顺道,"我不会再辜负镇元子的心意。"
  镇元子干咳一声,脸上是老妈子苦尽甘来的欣慰。
  秦风面无表情挪开视线,在五庄观这几天,镇元子和红云是变着花样喂自己狗粮,感情这么好,什么时候睡一张床。
  五庄观的阵法东皇太一来时也看过,的确坚如磐石,若红云肯老实待在五庄观,并心向妖族,对妖族来讲也是好事。他一向做不出威逼利诱的事,看红云没有表露加盟妖族的意思,忍不住面露失望,起身道,"我等族中还有要事,先请告退。"
  镇元子正想送东皇太一,秦风跟着站起来,面色如常,"我送东皇殿下一程。"
  镇元子心知秦风还有话要和东皇太一,知趣没跟上去,带着两个道童去清点礼物,等镇元子拿着疗伤丹药回来,红云坐那发了好久的呆,镇元子觉得新奇,上前问,"怎么,看中东皇太一,要和人家做朋友了?"
  红云没和镇元子斗嘴,愣愣道,"小元子,你说我要不要去妖族?"
  镇元子被问住,一时找不到话。
  五庄观门口秦风和东皇太一驻足闲聊,金乌西坠,落日熔金,日暮之景美不胜收,秦风看了会问东皇太一,"陛下就没想过移居九天吗?"
  东皇太一老实回答,"搬家比较麻烦,好些族人有居洞穴的习惯,一时改不来。"
  什么年代了,他三清宫都连WIFI了,你妖族不蹲天庭也就算了,和山顶洞人相亲相爱什么毛病。
  这种死脑子的秦风也没心情打太极,很直白讲,"羲和都要嫁给你们妖族了,新房都不布置,到时羲和娘家人来参加婚礼,会怎么看你们陛下。"
  没房没车,连正经工作都没有,秦风残忍指出一点,"吃软饭的小白脸。"
  东皇太一果然被镇住,神情严肃,"我回去和我哥讲。"
  秦风又道,"非我危言,只是殿下,巫族聚不周山,不周山乃天柱,巫族以天柱为居,以示身份尊贵,陛下殿下为太阳神鸟,携先天法宝而生,又统领天下妖族,实乃有功,合该居九天之上,揽日月而俯八荒,先正其名,后言其顺。"
  东皇太一动容,向秦风长长一鞠,"道友所言,醍醐灌顶,在下受益良多。"
  秦风忍了忍,方才没去摸东皇太一头顶那簇呆毛。
  都是一窝生的,差别怎么这么大?
  他和东皇太一告别,回到五庄观内,红云终于下定决心,"我要加入妖族。"
  秦风心中一动。
  成了。
  **
  东皇太一匆匆回到妖族,见了帝俊把心中担忧一一道出,帝俊听了面露欣慰,"太一,你终于长大了。"
  东皇太一不好意思低头,"其实是秦风道友和我说的。"
  一听到是秦风,帝俊神色不佳,很显然,救老婆还是救弟弟这个难题,古往今来都没有最佳解决方案。这还不算,东皇太一把秦风的话全和帝俊讲了,完事问,"这样是否有愧妖师?"
  帝俊对这个方案有些心动,没有立刻做出答复,只道,"我回头问问妖师。"
  东皇太一点头,觉得确实该和当事人聊一聊,他想起来时的路上羲和拉着常曦去戏水,记起临走前秦风的话,"哥,你就要和嫂子成亲了,不准备新房吗?"
  帝俊莫名其妙,"什么新房,羲和又不抱窝。"
  听到帝俊这话,东皇太一对秦风的话更信以为真,"万一嫂子的娘家人过来,见咱们妖族破败,会不会嫌弃哥。"
  这话击中帝俊痛脚,他沉默片刻,小声说,"咱们太阳星比这更破。"
  太阳太阴两颗星就没富丽堂皇过,年轻时帝俊犯傻,叼来建木想要装饰自己的鸟窝,直接被掀起的岩浆吞的一干二净,后来自暴自弃,泡在岩浆池里数星星,没事做个沙浴,勉强过日子。
  想在太阳星上建房子,问过人家太阳星没有?
  东皇太一自觉有面子,"弄个新房,让嫂子高兴高兴。"
  帝俊很现实,"你有钱吗?"
  东皇太一被怼得没面子,忍不住又道,"可是秦风说巫族住在不周山,我们妖族也应该找个有排场的地方住。"
  去一趟五庄观就秦风长秦风短,帝俊纳闷了,等东皇太一复述完秦风的话,帝俊眼神里充满仇恨,深刻怀疑东皇太一的真伪,这种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的傻逼是哪来的。
  东皇太一还不觉大难临头,喜滋滋道,"哥,我觉得秦风的建议挺好的,咱们建个天庭吧。"
  帝俊终于忍无可忍,动手去拔东皇太一头上的呆毛,"傻鸟,你欠别人人情了!


第26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