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68)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说完昊天联想翩翩,等巫族不在了,洪荒就是妖族的天下,东皇肯定会忍不住回来,到时候他就能功成身退,和瑶池洗尽铅华,重返紫霄宫。
  秦风目光怜爱,自己骗自己都这么开心,他就不哄了。
  作者有话要说:每日练习:自欺欺人。
  造句:昊天自欺欺人,妄想东皇太一登基为帝。


第66章
  小帝俊懵懵懂懂, 跟着九天玄女一路来到姜水, 数次交锋人族大败, 再输神农已经输不起了。正打算和轩辕商量退兵保存实力,谁曾想阐教弟子助阵, 人族士气大振, 重整人马, 还没来得及迎接阐教十仙, 玉鼎领着妖族到来, 比起十个金光闪闪的神仙, 妖族一字排开, 遮天蔽日的气势镇住了人族。
  这样的军队,他们一定能赢。
  阐教等人见玉鼎也来了战场, 一个个都劝玉鼎回去。难得有机会下山, 玉鼎是说什么也不肯回去,他拉出从碧游宫带过来的妖族,以办正事的名义和广成子交涉。
  广成子无法,只能缴了玉鼎的斩仙剑,勒令玉鼎待在后方。
  玉鼎不甘心, 跑去找太乙帮自己游说, 太乙教神农正焦头烂额,见玉鼎如见救命恩人, 求玉鼎帮忙, 玉鼎顺水推舟接下活来,让太乙去和广成子说。
  他有感秦风和伏羲氏师徒情深, 对上神农也是一本正经。过了几天太乙过来摸进度,玉鼎回道,"师兄,神农学得可快咧。"
  指望忙里偷闲的太乙表情慢慢凝固了。
  **
  小帝俊年纪小,没法讨论大事,只得派九天玄女出面交涉,又因十二金仙不喜妖族,最后轩辕被拉出来当壮丁,外加人族代表神农,三个人坐在一起商量方针,很快确定了作战方案。
  由人族做诱饵,诱使巫族进入涿鹿一带,妖族提前做好埋伏,直接来个瓮中捉鳖。阐教十二金仙转去后方,掐断巫族支援,兵分两路,一举拿下。
  打了这么多天神农也明白人族并非巫族对手,由人族牵头再好不过。计划得到神农同意,轩辕想了想觉得问题不大,代表十二金仙一口答应下来。轮到妖族这边时,九天玄女跪在打瞌睡的小帝俊面前,一脸温柔问。
  "您觉得如何?"
  神农,轩辕:……他懂个屁!
  就算小帝俊只有十二岁,整天只知道打游戏气灵珠子,神农和轩辕也得喊小帝俊一句伏羲氏,九天玄女说的很明白,这场战争就是给伏羲氏赚功德的,不同意他们妖族就走,大不了苟个三千年滚回大荒去,人族死活关妖族屁事。
  神农搞不懂妖族玩哪出,和轩辕抱怨起来,"猴娃娃都来,气死我咧。"
  轩辕不知道伏羲氏就是帝俊转世,不过伏羲这个名字太有名了,女娲娘娘他哥,以前妖族有名的大佬,这样一想女娲娘娘派妖族过来给自家哥挣功德,没毛病。
  比起人族死活,哪有情哥哥涨修为重要。
  轩辕酸溜溜想完,转头跟自家师尊师叔打小报告,说妖族打仗就跟过家家一样,那个九天玄女带个半大的孩子参加会议,一点敬意都没有。
  十二金仙基本不和妖族打交道,听听就过去,谁曾想这话传到九天玄女耳中,帝俊脑残粉九天玄女容不得任何人说她家帝俊大大的坏话。当夜闯进轩辕屋里,一顿鞭子好生伺候。
  神农听闻此事过来慰问轩辕,轩辕死要面子活受罪,按住隐隐作痛的胳膊,笑得跟没事人一样,"大哥听错咧,玄女教饿兵法。"
  九天玄女是脑子进水才会给轩辕讲兵法,可一个大姑娘大半夜的不睡觉跑到陌生男人屋里,孤男寡女的,还被不少人看见,当事人一个保持微笑,一个不出面,大伙议论纷纷,认为九天玄女和轩辕有一腿。
  轩辕在事实和谣言中,屈辱选择了谣言,面子可以不要,尊严绝不能丢。
  休整几日后,人族再次讨伐巫族,玉鼎被留在后方,广成子怕玉鼎乱跑,又让黄龙留下,自己和其他师弟杀向巫族后方。为保计划万无一失,神农和轩辕主动带兵,有这两个首领做诱饵,巫族果然中计,一个个恨不得提着神农和轩辕的头邀功,两方人马一个追一个跑,等跑到涿鹿时,人族一下子消失,这才意识到中计,正欲退兵撤退,平原忽然起了大雾,迷雾一双双兽瞳亮起,紧接着响起惨叫声。
  九天玄女含住手上鲜血,比起数千年的巫族,这个巫族血肉里的力量大减,这意味着这次涿鹿之战,将是一场屠杀。
  她用指尖轻轻压住红唇,阵法的加持使得她浑身上下鲜血都沸腾起来,瞳孔不断放大,手臂逐渐被铁羽覆盖,目光最后落在领头的大巫身上,诡异笑起来,"杀!"
  无数妖族从迷雾中窜出,一个个扑向巫族,丧失地形优势后,巫族如无头苍蝇到处乱窜,一旦有巫族掉队,等待他的就是死亡。阵法之外人族望着这场单方面的杀戮,不自觉生出惧怕,对妖族产生戒备,对待比他们强的巫族都是如此,那么人族呢。
  灵珠子不觉得妖族可怕,他自幼跟在女娲身边,对妖族习性再清楚不过,眼下看九天玄女开了杀戒,一时心痒,小帝俊身边有轩辕和神农保护,问题不大,说了几句便匆匆迈入阵法内。
  见这灵珠子手段不比妖族差,轩辕和神农一阵心惊,再看睡觉都不忘抱先天法宝河图洛书的小帝俊,两人羡慕到眼红。
  都是人,差别怎么这么大。
  前方形势一片大好,后方也战绩不菲,蚩尤听说先锋队一去不回头,顿时大惊,打算派兵援助,阐教十仙从半空浮现,广成子二话不说直接砸了番天印下去。蚩尤吃过金砖苦头,见到广成子时下意识拉过身边一个将领,眨眼功夫将领气绝身亡,见此情景蚩尤叫嚷起来,"我蚩尤与你阐教无冤无仇,为何对我痛下杀手?"
  广成子收起番天印,冷冷道,"轩辕是我爱徒。"
  这话说的很明白,打了小的来了老的,他蚩尤欺负轩辕,就得做好准备接受广成子的怒火。
  蚩尤是又气又急,你广成子一个人来就算了,拖家带口是什么意思,"打便打,带人来算什么英雄好汉。"
  广成子微微低头,那张和元始一般的嘲讽脸映入蚩尤眼中,他嗤笑一声,正眼都不屑瞧蚩尤,"你管得着吗?"
  蚩尤:说好的一对一变成一对多,还不准讲了!
  双方直接开撕,这些巫族哪是阐教十仙的对手,几个回合后当场扑街,混战中蚩尤见势不对偷偷溜走。等阐教十仙回过头来,蚩尤已经去向不明,九天玄女得知后皱起秀眉。
  "怕是回去和帝江通风报信,待巫族卷土重来,就是一场硬仗。"
  打了胜仗的轩辕很高兴,觉得九天玄女泼冷水,不会说场面话,三人说了几句各自散去,人族和巫族交战这么多年,头一次大获全胜,神农和轩辕激动万分,整个部落彻夜狂欢,次日轩辕迷迷糊糊醒来,对上一双比铜铃还大的兽瞳。
  轩辕被吓得差点尿裤子,还以为是哪个妖族故意整自己。干巴巴道,"玄女娘娘,我知道错咧。"
  那双兽瞳缓缓抬升,等整个身躯从黑暗中游出,轩辕才发现对方是龙族。
  "吾乃应龙,天帝派吾助轩辕氏讨伐巫族,凡人,你可认得轩辕氏。"
  低沉的龙吟响彻整个部落,人族和妖族纷纷跑来围观,大伙对龙这种生物都很好奇。人族是图新鲜,妖族是探风口。被这么多双目光盯着,轩辕咽了下口水,老实道,"饿就是。"
  闻言应龙低下巨大的龙首,瞧了轩辕一阵,纳闷道,"不像啊。"
  轩辕不自在挠头,"哪不像?"
  应龙盘起身躯,伸出龙爪给轩辕讲解起来,"昔日天庭之主妖皇帝俊威震八荒,他的风采吾至今铭记在心,今朝天帝坐镇天庭,修为深厚。你轩辕氏即为人族之皇,比妖皇天帝差就算了,长相平平无奇,穿的破破烂烂,说话还难听。"
  后头沉默片刻,妖族直接不给面子笑出声来,继而人族哄笑起来,部落里顿时充满快活的声音。
  当事人轩辕脸白了又青,碍于颜面只能恨恨瞪了应龙一眼。
  昊天会派应龙来很大原因是手头没人,最后选了个龙族去。现在的龙族和巫族差不多,留下来的都是混血,墙头草,风吹两边倒,帝俊当老大了,就对帝俊拍马屁,昊天上来了,第一时间向昊天表示臣服。人族不知晓过去,对应龙无比敬仰,阐教十二金仙和妖族看不起应龙,要不是应龙挂着一个天庭使者的身份,太乙第一时间抽龙筋。
  广成子得知后冷冷道,"怕是看到人族大胜,想过来分杯羹。"
  这昊天以前就是个紫霄宫门童,走狗屎运当了天帝,撑死和他们十二金仙平起平坐,要广成子对应龙客客气气,天帝换回帝俊还有可能。
  他对昊天这种凑热闹的行为很不屑,不过多一个助手好过没有,对此也是睁一眼闭一眼。让轩辕休整人马,着手准备接下来的大战。
  另说兵败逃走的蚩尤,他一路灰头土脸逃回巫殿,见了帝江嚎啕大哭,"族长,人族欺人太甚。"
  这些年帝江不怎么管人族,主要的矛头是在西方,无他,西方教这两货太无耻了,打着传教的名义骚扰巫族部落,你传教就传教,带走半个部落的人怎么回事,次的还不要,专挑年轻力壮的大汉。一次两次还好,多了帝江心烦,直接杀向灵山,有个准提道人在,打劫灵山就跟家常便饭一样,一次性洗劫一空,西方二人是恨得咬咬牙,和巫族玩起游击战,常常巫族刚抢完灵山,转头某某部落人又没了。
  可以说,西方二人在帝江心中的地位,都快赶上帝俊了。
  偶尔帝江也会去地府,一聊后土就是劝帝江入地府,兄妹俩不欢而散。帝江觉得后土是脑子坏了,抛去地上大好生活,搬到不见天日的地府,神经病啊。
  眼下大荒通道刚关闭,加之阐教偷袭,帝江精神高度警惕,偏偏这时候西方教做起缩头乌龟,不来巫族了,帝江一肚子闷火没处发,蚩尤正好送上门来,帝江好似找到了事做,"你详细说来。"
  蚩尤便一五一十道出,得知原先菜鸡的人族突然换号,虐菜似的灭了先锋队,帝江立刻察觉到不对,怒骂道,"肯定是妖族。"
  蚩尤不忘给阐教拉仇恨,"阐教和妖族狼狈为奸,忒不要脸。"
  两人骂完妖族和阐教,帝江怕西方教来个趁火打劫,让几个兄弟留下,自己抽了一部分人手,带着蚩尤杀回涿鹿,他留了个心眼,假意让蚩尤做主帅,自己伪装成军官,打算了解妖族情况。
  数次接触下来,帝江清楚基本配置,人族这边除了一个轩辕特别能打之外,其他都不是对手,那头龙不算,阐教十二金仙俱在,妖族那边九天玄女是老熟人,其他记不清。另外有个人让帝江在意,伏羲氏。
  据说这位是女娲他哥,以前的妖族伏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