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34)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秦风抿着嘴角偷笑,忍不住在那无声鼓掌。
  师尊棒哒哒。
  走了一个令人不快的燃灯道人,通天对剩下的金灵没了耐心,眉眼一扫,漂亮的眼眸里透着无情,有燃灯道人‘珠玉在前’,金灵只要说错一个字,她就和燃灯道人一个下场。
  金灵的确很紧张,她被喜怒无常的通天吓了一跳,也不敢耍什么花招,实话实话,"我想拜通天教主门下。"
  通天神色稍缓,"你要入截教?"
  "截教?"金灵眨眼,眸子里透着少女特有的憨态,"不是,我听说秦风仙人是通天教主的徒弟,所以我才想拜通天教主为师。"
  "秦风仙人说通天教主好看又温柔,是天地第一大好人。"
  通天头一回从别人嘴里听到秦风夸自己,不免多问了几句,"他还说了什么?"
  金灵努力回想族里的传说,"还说,还说……"
  过去那么多年了,有关秦风的传说只剩零碎几句,更别谈秦风口中的通天。偏生通天一直看着自己,叫她更想不起和通天有关的传说。索性两眼一闭,高声道。
  "秦风仙人还说他最喜欢通天教主。"
  作者有话要说:每日练习:流言蜚语:原指没有根据的话
  造句:有关秦风和通天的流言蜚语在人族流传甚广。


第36章
  金灵这一声特别响, 候在门口的道童听得一清二楚, 更别谈她面前的三清。听墙角的秦风沉着张脸, 玄都看看金灵,又看看秦风, 欲言又止。
  他虽是人族, 实际上对人族的事不太了解, 因出生的晚, 没过几天就被秦风带到三清宫, 对于秦风教化人族的事一知半解, 只记得秦风会给人族的幼崽讲故事, 至于夸通天……
  玄都听着金灵的话,恍惚间自己也听到了秦风对着人族高谈阔论, 诉说对通天的衷情。
  玄都心里有点不得劲, 带着几分小哀怨看秦风,"师兄,你真的……"
  秦风一个刀眼过去,冷冷道,"你闭嘴。"
  通天听到金灵说秦风喜欢自己, 差点没维持住形象, 强忍笑意问金灵,"当真如此?"
  金灵小鸡啄米点头, 暗想只要入了通天教主门下, 回头自己和秦风仙人就是师兄妹,她可以好好解释。
  结果通天扭头冲角落里的秦风喊, "秦风啊,你怎么说一套做一套。"
  秦风慢慢走出来,今日他穿了一件浅色长衫,因走得急,只套了件绛色大衣,身姿挺拔修长,双眸微微扫向跪在地上的金灵,而后立于一旁,轻声细语道,"让师尊见笑了。"
  他在人族那些年,考虑到以后三教收徒的情况,确实说了三清不少好话,但不是说通天,封神后期截教大败,很大原因就是师门里头人太多,墙头草者,马屁精辈,外加叛徒,想要什么应有尽有,和隔壁阐教的精英班一个天一个地。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他向人族宣传三清时,着重宣传了元始。
  没错,他截教大弟子对外宣传不忘阐教,把元始吹得是天上地下绝无仅有,甚至给元始画了小像,以此说明他有多仰慕元始。
  秦风做这事时压根没想过后果,三清向来清高,自然不屑自降身份问人族八卦,他美滋滋等着一批又一批人族冲向元始的怀抱,结果等来一个满嘴胡话的金灵。
  要他和通天解释他其实捧得是元始,关于通天一个字没提。
  这话要说出口,先不提金灵能不能拜师,他自个会不会被踢出师门都是个问题。
  他还能怎么办,捏着鼻子认了呗。
  通天没当回事,秦风跟了他不少年,起初还会和自己没大没小,后来大约年纪渐长,知分寸了,性情越发沉稳,老子元始见了都说好的那种,好是好,可有时候通天心里不得劲,总觉得少了点什么。现在金灵和他说秦风背地里说喜欢自己,通天就觉得秦风还是个孩子,得了好处拿出去炫。
  师尊的地位迅速提升上来,通天通体舒畅,觉得金灵这丫头不错,当下大手一挥,"准了。"
  金灵没反应过来,秦风倒是机灵,示意金灵,"还不喊师尊。"
  金灵喜出望外,当即叩首喊通天师尊,不等通天回应,金灵顺着额竿子往上爬,亮晶晶的眼睛看向秦风,"师兄好。"
  秦风不太想理会金灵这个坑货,碍于三清在场,礼节性回应,"师妹好。"
  金灵眼睛更亮了,她幼时听闻秦风传说,很是仰慕秦风,也是因为秦风才下定决心来拜师,眼下如愿以偿成为秦风的师妹,金灵一时忘情,激动向秦风自我介绍,"师兄我叫金灵,我从小听师兄的故事长大。"
  秦风还想和通天聊几句,叫他这个便宜师尊别多想,对金灵有些不冷不热,不过依然保持好态度,面带微笑,"是吗,师妹喜欢就好。"
  金灵被秦风的笑弄得满脸通红,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只觉得云里雾里,望着秦风的脸庞不自觉露出傻笑。
  娘亲哎,师兄长得真好看。
  倒是通天见了金灵的傻笑皱眉,暗暗后悔起来,本来资质就不够看,还是个傻的,今后可怎么办?
  他又嘱咐了几句,等秦风把人领走,立马和两位哥哥讨论徒弟问题,聊着聊着,没徒弟的元始再次被排挤出去,他看着两人,默默下了决定。
  他要主动出击。
  另一边秦风领着金灵回住处,玄都跟在一边,见金灵一路紧跟秦风,师兄长师兄短的,隐隐不舒服,他跟了秦风这么久,算得上独占恩宠,忽然来了个师妹,把秦风的注意力全抢去了,玄都心有不悦。
  玄都憋了一肚子火没处发,只能看着秦风替金灵忙前忙后,听金灵师兄长师兄短的。
  三清的徒弟不多,只有秦风和玄都两个,弟子住处也不曾安排,金灵的到来提醒了秦风,吩咐道童明日打扫出几间住处来。眼下金灵暂无去处,秦风沉吟片刻,"这样,你先在我这待几天,等偏殿打扫好了再搬过去。"
  秦风不介意有人睡他的床,先不提玄都,他本人隔三差五闭关修炼,极少沾床,距离上回睡觉是一千年前,这床都快成玄都专属了。
  玄都正想说这床是他的,被秦风一句话打断,"你也别睡了,晚上和我修炼。"
  睡不了秦风的床,和秦风修炼也是不错,玄都咽下不满,开始期待起晚上的修炼。
  结果夜里头玄都刚坐下不久,金灵就出现在书房门口,一如当年的玄都,抱着枕头可怜兮兮道,"师兄,我怕。"
  秦风:……
  这样的发展不免让秦风记起曾经的后来,他扫了玄都一眼,安慰道,"师妹莫怕,我和你玄都师兄都在。"
  金灵抽抽鼻子,"我想娘亲了,以前娘亲都会给我讲故事,陪我睡觉。"
  秦风按按额角,保持自己温润如玉的大师兄人设,"明日我便给师妹送个侍女,给师妹讲故事,陪师妹睡觉。"
  金灵抬头问秦风,"师兄就不行吗,我来这,就是想听师兄给我讲故事。"
  玄都不甘示弱,"师兄我也要。"
  一个两个都要听故事,这要是待上几天,回头外面就要问你们仨谁上谁的床,秦风深吸一口气,语重心长道,"师妹,男女授受不亲。"
  玄都,"那……"
  "男男也不行!"
  秦风直接瞪回去,"不想睡,那就过来上课。"
  这样过了几天,偏殿打扫出来,秦风直接让金灵搬过去,本来玄都也有份,架不住玄都苦苦哀求,秦风只得同意玄都留下。见此情景,玄都得寸进尺,要秦风给他讲故事。
  秦风有些无语,"你都一千多岁了,还听什么故事。"
  玄都辩解,"可我待在师兄身边不到五年,聚少离多,师兄总共也没给我讲过几次。"
  秦风无法,半推半就答应下来,夜里头他拿着画本给玄都讲故事,没讲几句背后一阵寒意,扭头一看早就歇下的金灵此刻就蹲在窗外,一双眼睛直勾勾看着秦风。
  秦风:……
  他转过头来,被窝里的玄都一脸无辜。
  "你……"
  "我什么都没做。"玄都顿了顿,"就是在金灵面前说师兄今晚会给我讲故事。"
  这还说没做。秦风忍了又忍,起身来到窗边,正想劝金灵进来,金灵哇地一声哭出来,"我才是师兄的师妹,他只是个外人,师兄要这个外人也不要我。"
  玄都裹着被子和金灵呛声,"我先来的,凭什么和我抢师兄。"
  "你讨厌。"
  "你才讨厌!"
  这还不算,本该在主殿修炼的通天出现在金灵背后,"混账东西,不好好修炼,成日偷鸡摸狗,带坏师弟师妹,你给我过来。"
  那一夜,秦风想起了被通天玩弄鼓掌的恐惧。
  次日,在茶杯里待了一夜的秦风在门口竖了个牌子,上书:
  玄都与金灵不得入内。
  又过大半年,外出的元始带了个粉雕玉琢的小正太回来,生的唇红齿白,乖巧可人,并向众人宣布,阐教首徒之位名花有主,道号广成子。
  秦风目光意味深长,广成子其人,乃是十二金仙之首,有名板砖高人,拿番天印砸自己;圣母杀手,截教的几个女仙惨死在广成子手下,可以说在秦风眼里,广成子就是个红名。
  元始对于新收的广成子兴致高昂,借着养徒弟的名义,再次和通天打情骂俏,成天斗嘴,广成子是他精挑细选而来,资质自然不用多说,嘴巴又甜,哄得元始不要太开心。起初元始还认认真真养了几天,很快他便发现了问题。
  广成子太小了,三清宫里的道童虽然小,但年纪都是三位数起步,广成子是实实在在的无齿之徒,换牙期嘴巴一张两个黑黝黝的大洞,说话漏风,不光如此,在生活上广成子也很不习惯。
  七八岁的孩子,正值长身体的时候,会吃会玩不说,还会睡。元始第一次收徒没个尺度,直接拿秦风做标尺,秦风听课一千年不打瞌睡,广成子就得三千年不睡。
  别说三千年,三天下来广成子是哭着要叛出阐教,不认元始这个师尊。元始无法,绷着脸去找通天,问通天怎么办?
  通天理所当然,"给秦风啊。"
  本身秦风入门早,三清都指点过秦风,从某种方面上讲,元始算秦风半个师尊,让秦风带自己的弟子,元始觉得无可厚非,加之玄都这个成功例子,当下元始把广成子送到秦风这边,要秦风好生照顾。
  于是,还在教金灵的秦风又多了一个师弟。
  缺了牙的广成子,芳龄八岁。
  元始大人发话秦风不敢不从,他谢过同行的道童,和颜悦色让广成子坐下。被元始宠坏了的广成子见秦风给自己个指了个小板凳,玄都和金灵都是蒲团,觉得秦风在歧视自己身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