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58)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秦风:……
  等师妹心满意足拿着照片回去,秦风悄无声息出现在门口,金灵吓了一跳,她下意识收起照片,上前讨好秦风,"师兄。"
  秦风没好气瞪金灵一眼,没点破刚才的事,只道,"我听说今日上课师尊大发雷霆。"
  金灵暗暗松了口气,正色道,"师弟师妹资质好坏高低,一些听课跟得上,差的就很吃力了。"
  好的如无当三霄,早就化形数千年,只是一直不得正统道法,修为才不上不下;另一些就是跟脚差,怪不得别人,玄都和轩辕都是女娲亲手所造,还有好坏之分,更不用谈妖族。
  资质问题秦风早就考虑过,之所以不做安排让通天上大课,就是要通天明白不是什么弟子都能收的。"你去和师尊说一句,做个分班测试,好的直接跟师尊上课,剩下的我和你带。"
  秦风代课金灵不意外,最主要的是她也要带,金灵顿时苦了脸,"我哪行。"
  秦风目光很温柔,眼里头有金灵看不懂的东西,"你是截教的师姐,除了我之外他们最依赖的就是你,别给师尊丢脸。"
  金灵不情愿应了一声,也不知道是不是她错觉,师兄亲自带无当师妹,又要她接手截教事务,搞得师兄要离开截教一样。金灵心下不安,只当秦风和通天怄气,"师兄你别生师尊的气,师尊他就是小孩子心性,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
  秦风敲金灵额头,"师尊是圣人,不许对圣人不敬。都做师姐的人了,还成天没大没小。"
  金灵吃痛,心里的不安渐渐消失,主动跑去和通天谈起分班的事,通天正气白天上课的事,听了金灵的转述通天没好气道,"他怎么不早说。"
  金灵一向被通天骂怕了,更怕通天发火,她忍住逃跑的欲望,鼓起勇气和通天解释,"师兄应该是忙忘了,前段时间还在弄碧游宫大阵,刚弄完就接手处理师弟师妹洞府一事,或许是没时间。"
  通天又沉默下去,见此机会金灵试探通天想法,"要不师尊和师兄谈谈?"
  通天当即扭过头去,两只手抄在袖子里,表情冷冷的,"不谈。"
  金灵不知道怎么说通天,从前在三清宫,通天和老子元始待在一块,极少管教弟子,金灵对通天的印象是高高在上的圣人,以及每次考试后的怒视,等到了碧游宫,金灵才发现,她这位师尊脾气和二师伯差不了多少。
  又臭又硬,爱使小性子,口是心非。明明巴不得师兄过来,嘴上硬死不说。
  她试探通天,"您和师兄在微信上聊聊?"
  如果是老子和元始劝他,通天兴许还会说一句拉黑了,金灵是他徒弟,通天没义务和金灵报备,他坐在榻上,眼中流动的情绪只有他自己能懂。
  "分班的事你与他准备,若无其他事就退下。"
  金灵心里说不上是高兴还是失落,规规矩矩告退。
  他一人在屋里坐了会,出来站在外头的长廊里,碧游宫的风光和三清宫不同,三清宫常年山岚缭绕,青色深深浅浅,碧游宫地处蓬莱,四方为海,每日金乌升起,云蒸霞蔚,海天淡浓成一色,壮观无比,通天日日看,月月看,看到后来反倒思念起三清宫单调的青色,就是不知道念景还是想人。
  通天搂着龟儿子站了一夜,抖去满袖风露,心中的不平始终咽不下,"你说他怎么就不懂呢。"
  他是师,是保护伞,是秦风唯一的靠山,有问题可以找他,结果倒好,秦风把他供到神龛上,自己一个人披荆斩棘,越走越远,痛了也不回来找他。
  龟儿子静静缩着,她早就开智了,单纯不想理通天这个蠢师父,在她看来秦风是通天的徒弟,不高兴打一顿就是,哪有这么多事。
  搞不懂你们这些圣人的想法。
  分班考试进行的很顺利,无当和一些弟子有幸由通天亲自授课,剩下基础不牢的由秦风和金灵代为教导,底子巩固好了,再到通天那去。秦风怕金灵受累,主动接了大部分弟子,纵使这样,一段时间下来还是闹了不愉快。
  "那个定光,上课吊儿郎当,下课往师尊那去,花言巧语,说什么上课听不懂,害得我被师尊骂。现在被师尊调走,剩下的师弟师妹一个个坐不住,成天想着去师尊面前献媚。"
  金灵腮帮子鼓鼓的,灵果一个接一个往嘴里塞,看起来火气不小。
  秦风在改今天的作业,朱笔在上面落了个大叉,换过一本继续,没把定光的事放在心上。
  金灵抽掉秦风手里的朱笔,气得落下泪来,"师兄,我和你说话呢!"
  秦风叹了口气,拿法宝哄金灵,"别哭了,我问你定光资质怎么样?"
  金灵拿秦风的袖子擦眼泪,没好气道,"不怎么样。"
  要好早就在第一次分班考试就进实验班,哪有今天的事。
  秦风强行抽回袖子,纵使法衣不染尘埃,金灵这种行为还是让秦风产生换衣服的冲动,女孩子家家,怎么习惯这么差。
  "资质不佳,上课不用心,师尊讲道什么样你再清楚不过,以他这种情况,不出半个月就会被师尊赶出去。所以你哭什么?"
  秦风这样讲金灵还是高兴不起来,"我就是不服气,他去实验班第一天,师尊就送他法宝。"
  秦风慢悠悠道,"你喜欢我送你百件,千件。"
  通天大部分法宝都是他掌管,就连诛仙剑也是如此。在秦风看来,送一件后天法宝算不了什么。
  有本事把诛仙剑送出去,他给通天鼓掌。
  金灵自入门以来,铭记勤加修炼,法宝为辅,对法宝的兴趣不大,秦风说送也不见金灵笑,反倒在那抱怨,"我想不明白,师兄也不喜欢定光,为什么不把定光赶出去?"
  秦风道,"物以类聚,师尊收徒收的太快,看不出好坏,要慢慢筛选。"
  一种米养百种人,截教弟子好坏皆有,他不可能一个个查过来,最好的办法是使他们自己暴露出来,定光是块不错的试金石。
  见金灵若有所思,秦风不再讲,继续往下改作业。金灵想通了还是一肚子,她看秦风不和自己聊,干脆去找三霄玩。案上的作业还没批改,秦风改完自己的,顺手拿过金灵那份一起改了。
  如秦风说的那样,半年不到定光就被通天扔回普通班,念在定光乖巧,通天只说定光学习吃力跟不上。但光这一点就够其他弟子鄙夷,后来不知是谁说漏了嘴,说定光被赶出实验班那天被通天好一顿骂。定光是没这个本事还强行说行。
  定光回普通班那天,金灵拉着三霄偷喝佳酿,庆祝定光滚蛋,结果第二天上课迟到,好死不死又被通天抓到,结果成了第二个倒霉蛋。
  金灵是满腹委屈,秦风哭笑不得,特地来金灵住处安慰这个师妹,金灵抽抽搭搭,"师兄你也不替我求情。在你心里,和师尊怄气就这么重要吗?"
  秦风手一顿,不知道说什么好,他知道自己和通天的关系不对,若能找出源头自然能迎刃而解,问题就出在这个源头上。
  "我也不知道师尊在生什么气?"
  金灵给秦风出主意,"不管谁对谁错,你给师尊道歉,说上几句话,总比现在情况好。"
  秦风道,"我道歉了。"
  第二天他就和通天道歉了,结果通天直接拉黑,过后师徒不说话,到后来演变为有秦风的地方没通天。
  这下金灵不哭了,更想清楚秦风和通天的八卦,这两人再冷战下去,倒霉的只有自己,她缠着秦风,"师兄你给我讲讲到底怎么回事?"
  秦风不太想谈,正好这会道童来寻秦风,"大师兄,老爷传讯,说二老爷要来碧游宫,让大师兄准备一下。"
  元始的性子不像是会到处走动笼络感情的人,除非是找通天有事。秦风想到一人,起身回应道童。"我知道了。"
  八月初二那天,西边紫雾蒸腾,祥云浮动,俄而鸾鸣鹤唳,两尾青龙拉着香车从天际驶来,落地时仙童立于左右,各持羽扇。通天领弟子候在碧游宫外,截教弟子不曾见过元始,个个好奇不已,秦风对元始这般做派再熟悉不过,安静站在通天身边,师徒无话,叫金灵分开尴尬,只能去看香车。
  就见广成子上前撩帘子,一只素手伸出来,骨节分明,白皙修长,过后元始缓缓走出,他今日穿了一身雪青深衣,外罩鹤氅,青丝如瀑,薄唇玉面,眸如寒星,侧眸回望时,生生夺去所有人目光。
  金灵有一瞬间失神,很快回神,暗骂自己没定力,跟着秦风口喊恭迎天尊,稀稀拉拉的声音响起,可见不止金灵一个被迷了眼。通天没什么感觉,只觉一段时间不见,二哥过得越发滋润,他上前和元始并排往碧游宫走,感情一如从前。
  "我本来想叫大哥来,玄都说大哥在闭关炼丹。不然我们三兄弟也能聚一聚。"
  元始心道当初谁喊的分家,还有脸来。他不动声色打量碧游宫,云霞翻滚,碧瓦朱甍,映松柏青竹,于海景中别有意味,清幽不谈,这碧游宫布下的阵法都快赶上三清宫了,是谁功劳不用多说。元始不经意往后瞥了一眼,一起跟来的轩辕正与秦风交谈,广成子一向不喜秦风,因而领两位师弟走在另一边。
  察觉到元始目光,秦风抬头,接触到通天视线很快避开,面带微笑和轩辕介绍截教弟子。
  元始注意到通天僵硬的表情,不问两人是否吵架,只道,"你收这么多弟子,秦风不累吗?"
  通天本来就不爽秦风的态度,元始的话越发叫他不开心,"我收弟子又不用他教。"
  两人暂时不谈,进了大殿两教分别介绍弟子,通天格外大方送了他们几个法宝,然后用期待的目光看元始。
  元始:……
  勉强送了几件,元始不想再破费,他使了个眼色给秦风,秦风善解人意站出来,做了个手势,"几位师弟这边请。"
  等弟子退下,元始捧起面前的茶蛊,白开水,一看就知道是秦风准备的。他心中越发满意,看气氛差不多,向通天开口。"我这次来是有事求贤弟。"
  通天不做多想,亲亲热热,"二哥有事直说,兄弟之间哪有什么求不求的。"
  元始,"把秦风让给我。"


第58章
  "我等在师尊面前有约, 誓要灭那巫族, 本是六人合力, 偏生你也知道广成子不争气,收了轩辕做我阐教弟子, 与我阐教教运挂钩。轩辕赢则阐教兴, 轩辕败则阐教损, 通天, 我不想输。"
  元始眸光发冷, 因为轩辕的事他没少给广成子冷脸, 甚至有想法杀了广成子灭因断果, 入玉虚宫后,元始数次推演天机, 最后算出广成子和轩辕确实有师徒之缘, 这才作罢。只是轩辕身负灭巫族重任,因果太大,他阐教输不起。
  他今天来碧游宫,就是为轩辕添筹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