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4)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似乎在说你养男人就算了,还养个丑八怪辣眼睛,有病吧你。
  秦风偷瞄元始如花似玉的脸蛋,暗想我当然比不上你,你见过哪个男人长得沉鱼落雁,倾国倾城,还被作者盖章本文最美吗?
  我就不同了,我这是主角标配的小白脸。
  等元始和通天吵到要脱衣服打架,老子终于发完呆,对秦风说了一字,“可。”
  二比一元始完败,大约是头一回被友军背叛,元始心情不佳,甩了两个刀眼扔到秦风身上,“随便你,以后别叫我帮忙。”
  标配的傲娇台词加上高傲不羁的背影叫秦风没话说,他在心里给太后娘娘打上标签。顺毛哄,摸都不能摸的那种。
  一家之主同意接下来的事自然好说,通天拉着秦风兴冲冲跑到外头,对着一处岩壁一指,开出一个两人高的山洞,亲自送了秦风一个蒲团,霸气四射宣布,“从今以后,你与我们同住。”
  秦风捂着良心没夸通天。
  刚穿越那会,秦风还没化形,两只爪子扑腾不出一个狗窝,只能凑合凑合过。又指望下辈子重新做人,没怎么打理,现在化形了,改头换面成了洪荒中的一员,秦风拒绝做山顶洞人。
  交换空间在哪,他要申请二次装修。
  通天不觉得哪里有问题,这会大家都忙着修炼升级,没怎么在意精神生活,毕竟头上悬着两只暴躁大佬,指不定哪天就在家门口打架,到时候逃都来不及,哪还会顾及家当。鉴于外面的世界太凶残,秦风菜到抠脚,通天语重心长告诫秦风,“天道之下众生皆蝼蚁,可蝼蚁也有高低之分。你虽出生西方,资质不佳,好在悟性尚有一救,这样,我先为你讲道。”
  这一讲,就是三百年。
  三百年后某一天讲到一半的通天忽然顿悟,丢下秦风自己闭关,秦风才从一对一精英教育的地狱中挣脱出来,他望着洞外皎洁的月光,流下了屈辱的泪水。
  三百年不睡觉,通天你是魔鬼吗?
  强行待机三百年的秦风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切断电源,两眼一闭睡觉去了。
  等秦风满血复活,精神抖擞去找通天,发现这三位大佬全都在闭关。意识到此时的自己无人管教,秦风不要太快乐,满地撒欢跑,直到撞上春游的朱厌一家。
  “对不起!”
  被凶兽毒打的秦风灰溜溜回到山洞,清楚认识到没通天保护的他就是个弟弟,是个猴都能欺负他,更别说头顶的龙凤二族。他熄了游历大好河山的心思,认真考虑以后的打算。
  既然傍上了未来的截教教主,他就得拿出点成绩好让教主大人刮目相看,不然一辈子都是教主大人身边的端茶童子,前途无‘亮’。
  好不容易面试成功进了截教这家大公司,从底层干起,每个人都有升任CEO,迎娶白富美的目标,这不仅是面子问题,更是薪水问题。更何况现在截教刚起步,人员数量不多,就他一个,早入意味着近水楼台先得月,以后截教发达了第一个躺着数钱的就是自己。
  想到这里秦风心情澎湃,恨不得立马到通天面前献殷勤,考虑到这几位还在闭关,望着原生态大森林,来了主意。
  三清中率先结束闭关的是通天,他不像老子和元始,闭关结束后还要写个读后感,两人互相交换看,看完又去闭关,依次循环,蹲个几万年都不是问题。通天性子向来随和,想闭就闭,不想闭就不闭。这会他念着刚捡回来的秦风,闭关结束就去找秦风,一踏出山洞就被眼前景象给震惊了。
  原先幽深的古树林被人一扫而空,露出开阔的地面,另植不知名的花草,萦绕烟霞,东起高墙,粉墙青瓦,与山岚融为一色;西有飞阁,几道巨大的阵法缓缓转动,流光溢彩;天光破云处,鹤唳不绝。
  秦风站在树下,伸手欲接飞花,见通天出关急忙行礼,“见过老爷。”
  通天回过神来,见秦风低眉顺眼的,心里不得劲,“叫什么老爷,来,叫声大哥听听。”
  被三双眼睛盯上的秦风,“……”
  作者有话要说:每日练习:弟弟,对同辈而年纪小男子的称呼。
  造句:元始对通天说,你就是个弟弟。
  小科普:火鼠:也称火光兽,《犬夜叉》中,犬夜叉穿的大红袍就是火鼠皮所制,火浣布古代多有记载,现代认为火浣布是石棉。
  朱厌:《山海经》里的凶兽,外形像猿猴,红头白脚,遇到它天下就会发生战争。


第5章 龙凤战
  最终通天还是没能听到秦风喊他大哥。在老子和元始的注视下,他连着喊了好几声大哥二哥,清楚并深刻认识到,在两位兄长面前自己就是个弟弟。
  身为弟弟的通天表示委屈。
  心满意足的两位哥哥领着通天这个弟弟逛起花园。所见之处,天上飞的,地上跑的,还有悬在空中上不去下不来的,极尽想象之能,绚丽多姿。着实镇住了三个乡巴佬。不是他们没想到,而是没人会在这方面下苦功夫,不好好修炼搞七搞八,标准的玩物丧志,不堪大用。
  进了西边的宫殿,就见朱门上方的匾额龙飞凤舞四字,天工开物。进门后里头的空间被扩充成数十倍,密密麻麻的白玉盒整齐堆放在一起,足有数百层通天好奇走上去,发现每个白玉盒里装了一味材料或法宝,可谓是用心至极。侧殿比不上主殿,只引了三昧真火,和一鼎丹炉,除此之外再无他物。
  干净利落,深的老子心意。这位一向沉默的大哥头一回夸起秦风,“不错。”
  要知道老子惜字如金惯了,除去论道属于半天憋不出一个字那种,这次主动夸奖秦风,叫秦风受宠若惊,“大老爷过奖了。”
  嘴上说着谦虚,脸上是笑成了一朵花,又给老子介绍起边上种种设备设施,说实话,他就和老子见了一面,不清楚老子的脾气,可通天和元始见面时曾经谈过,老子是炼丹的。所以在建造技能区时,秦风花了大功夫布置丹房这块,心想讨好不了老子,让通天高兴高兴也不亏。
  事实证明,秦风赚了。
  老子对这个新丹房非常满意,和颜悦色对秦风讲,“我炼丹时,你可来旁观。”
  毕竟这里头好多新奇玩意老子看不懂,让他去问秦风肯定是不可能,可如果是自己炼丹时秦风来打下手,去操纵那些设备设施,就显得再正常不过。
  弟弟收的人,勉强也算半个自己人,看去了不亏。
  老子的话正中秦风下怀,秦风连声表示不敢,通天又在那劝说,秦风难为收下,答应的时候下意识看向通天,表情温顺又乖巧,叫老子暗暗点头。
  谦虚,有礼貌,是个好孩子。
  元始就不是滋味了,他一开始很震惊,看多了回味过来,这一整个阁楼都是给他那个败家弟弟造的,大哥也有,就他这个小哥没有,顿时心情不爽,“不过炫技。”
  通天笑嘻嘻,“二哥你羡慕?”
  元始冷哼一声,他一点也不羡慕,他非常嫉妒!
  秦风自然不会傻到给元始小鞋穿,虽然他不怎么喜欢《封神榜》里的阐教,和通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元始又不准他和通天在一起。可他真的没有针对元始!
  他只是不小心忘了,绝对不是故意的。
  “我见识简陋,没见过好东西,怕造出来的东西二老爷不满意,所以列了几张图样,二老爷看中哪个,就去造,要是二老爷都喜欢,全造了也无妨。”
  说着秦风捧着一大堆图纸站在元始面前,黑白分明的眼里写着无辜二字。
  元始被那句全造了也无妨弄得没话讲,一时没动静,倒是通天上前抽了一份,看清里头的样式啧啧称奇,“奇思妙想,巧夺天工。”
  通天一讲元始就更不好给秦风摆脸色了,不得已随手抽了一份,看完不禁感叹,“有心了。”
  浸淫各大古风游戏的秦风轻松一笑,不就我的世界吗,沙盒游戏他会!
  “二老爷若是对这些不满意,我屋里还有。”
  因为这句话几人移步到秦风的住处,比起巍峨雄伟的天工开物,秦风的住处小上许多,小院坐落在东边,院里随意种了些常见的桃李,西边引了活水,枯荷残柳,一看就没用心打理。对比外头如春景象,通天生出心疼来,暗想这孩子怎么不给自己捣腾好点。
  秦风没觉得,在他看来,外头的建筑全是中看不中用,只有自己的狗窝,融合了现代风的两室一厅才是最完美的。他把人领到客厅,转身进了厨房泡茶,等他拎着一壶白开出来,三清正围着一尊纯白瓷器研究,始作俑者通天问,“秦风,此物是什么?”
  秦风盯着这尊占据了整个茶几的瓷器,肉眼可见沉默了。
  “抽水马桶。”
  通天一脸好奇,“做何用?”
  秦风当然不能讲马桶是用来拉屎的,这年头化形的生灵基本脱离了辟谷期,更不会有五谷轮回的烦恼,尤其是客厅里的三位大佬,估计从出生起就不知道拉屎二字是怎么写的。他只能委婉说,“个人的爱好,坐于此物上能让我静心凝气。”
  现代人的通病,喜欢蹲马桶的时候思考人生,秦风不觉得哪里羞耻了,他想保留自己一丝爱好,结果通天直接跑到自己卧室拆马桶,通天你熊的!
  一听这东西有助于修行,通天来了兴趣,“给我来一个。”
  秦风:神经病啊!
  四方会谈在抽水马桶的见证下圆满结束,除去元始指定的炼器室后,秦风又多了三份订单,原因是三清逛完秦风别具一格的房间后,对秦风的狗窝非常满意,直接要求来三份不重样的。
  当秦风以庙太小容不下大佛的理由拒绝,通天不假思索,“那就再建个大的。”
  秦风:懂了,有钱人的房子是按打算的,他穷人没见识。
  苦逼给三位大佬建房子期间,外头发生了件大事。成天打架斗殴的龙凤二族终于惹恼了天道,成功嗝屁了。再讲细点,就是龙凤初劫进入白热化,在送了一波又一波炮灰后,两位大佬的怒气值终于攒满了。
  这一天天地变色,日月无光,无数生灵惊恐不已。
  窝在三清老巢的秦风有幸和三清一起观摩这场世纪大战,只见龙族首领祖龙纵身一跃,真身盘踞九天之上,天际的白云都做了陪衬,应了那句只见其首不见其尾。反观元凤,巨大的凤翼遮天蔽日,似乎世间万物都在它的阴影之下。
  三清等人见了祖龙和元凤均是皱眉,老子道,“想元凤掌飞禽一族,不可一世,今日一见已是强弩之末。此战就算凤族大胜,也不复昔日辉煌。”
  元始和通天均是面色凝重,眼看它凤族如日中天,又看它凤族落败,一支大族马上就要走向没落,难免唏嘘。
  通天正想拿凤族的例子告诫秦风,谁知道秦风目不转睛盯着祖龙看,通天还以为秦风在担心曾经的碧龙妹子,好声道,“你莫担心,我为那位龙道友算过,她大劫已过,今后平安无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