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94)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元始和玉鼎才是师徒之情,你秦风和通天就是对秀恩爱狗男男。
  他正想骂你丫装什么装,见秦风面上坦坦荡荡,目光清明,一派光明磊落。伏羲明白过来,故意凑近了问,"道友可试过双修的滋味?"
  秦风和伏羲还算不上特别熟,猛然被伏羲一问,秦风第一反应是后退,背靠宫柱和伏羲周旋,"修炼各有功法门路,截教不行此道。"
  伏羲一脸惋惜,"道友真该试试,尤其是和圣人双修,修为日进千里。"
  秦风:谢谢,除了你之外没人敢被女娲睡。
  他打定主意不和伏羲废话,自己一人去了王宫,秦风不理睬的态度反倒引来伏羲兴趣,幻化成人形跟秦风在朝歌到处转悠。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看门道。伏羲只觉这朝歌和昔日天庭比起来,一个天一个地,要不是封神榜一事落在商周头上,他估计这辈子都不会来朝歌。
  秦风倒是看出些朝歌的问题来,天子脚下是一个国家最富裕的地方,朝歌虽是一派歌舞升平,可表象下藏着祸患。
  他与伏羲不作声,使了障眼法混进王宫,一没人看伏羲就原形毕露,蛇尾在地上拖来拖去,秦风看他,伏羲就拿尾巴尖戳秦风的小腰,笑道,"道友风光月霁,也不是原形是何种风采。"
  秦风:不了不了,蛇鼠一窝不是个好的形容词。
  这厢比干被九尾气走,剩下帝辛和九尾成立联盟,和三妖寻欢作乐,不对,是设宴款待这次的武状元,标准的政治行为,一点毛病都没有。
  眼瞅帝辛和三妖勾肩搭背哥俩好,声色犬马,秦风有种荒诞之感,"这三妖,怎么这般做派?"
  你们的色诱呢,美人计呢,说好的红颜祸水呢?
  伏羲完全不觉得,在他看来,三妖靠实力站在朝歌站稳脚跟,有什么不对吗,又不是每个妖像他们俩一样,武力值不咋地,全凭一肚子坏水出头。当下夸奖三妖,"有勇有谋,不亏是我妖族大好女儿。"
  秦风觉得自己没法和伏羲聊了,他有一搭没一搭和伏羲聊,就听宫人说,苏妲己到了。
  秦风立刻精神抖擞,准备一睹苏妲己真容。
  比起秦风这个旁观者,帝辛有些意兴阑珊,都离三月十五多久了,女娲宫菊花都换过一茬了,苏妲己现在才来,他喊妈的心都没了,不过人还是要看,毕竟苏妲己是顶着有苏氏的名头来,就算不看苏妲己,也要看看和苏妲己一起来的牛羊猪狗。
  听闻有客到访,正尽兴的九尾不爽,等人妹子进来了,一脸挑刺,"苏妲己,苏护之女。"
  琵琶精肚里还有几分墨水,跑到九尾面前献宝,"大姐,就是那个有苏氏啊。"
  有苏氏信奉狐族,以狐族为部落图腾,最喜欢狐狸精,那种年纪四位数起步的。
  九尾懒洋洋说,"不熟。"
  这年头狐狸还是瑞兽,青丘一族的被人族当国宝供起来,光信奉狐族的就有好几个氏族,什么涂山氏,纯狐氏,九尾又待在轩辕坟修炼,别说人族情况,她对老家青丘都是两眼一抹黑。
  找茬归找茬,苏妲己毕竟是帝辛的人,她们也不好为难苏妲己,坐那盯着苏妲己嘀嘀咕咕的,"太瘦了,吃了都嫌塞牙缝。"
  "和娘娘一点都不像。"
  "主要是气质问题。"
  就连伏羲也一脸嫌弃,"就她,庸脂俗粉。"
  秦风:……适可而止,人家是历史上有名的美女。
  帝辛觉得很满意,主要满意在苏妲己带来的畜生,尤其是马匹,直接提升战斗力,也不枉他发兵把有苏氏打下来。念在苏护知趣,加之苏妲己又是以女娲的名头进朝歌,帝辛没有太为难苏妲己,听琵琶精谈起有苏氏,帝辛来了兴趣,"哦,爱卿也知有苏氏。"
  九尾一转方才散漫态度,在桌下踩了琵琶精一脚,笑吟吟道,"略知一二,我听闻有苏氏的图腾是九尾狐,特别好奇呢。"
  两人就图腾话题谈了好久,直接把苏妲己这个大活人晾在一边。聊得一半有宫人说,"大王,外面有道士求见。"
  帝辛浑然不在意,"送到军营去。"
  还道士,和尚来了都一样,全都给我拉去充军。
  这段时间灭佛灭道运动搞得轰轰烈烈,宫人也不觉得哪里有问题,领了两个侍卫往宫门口去,准备把云中子抓了送到黄飞虎那。
  不想云中子是个有手段的,他外出采药见朝歌妖气冲天,简直无法无天,动了心思前来朝歌除妖。一路上朝歌百姓纷纷投以怜悯的目光,当云中子又是哪个云游四方的倒霉蛋,即将被抓走。
  云中子修炼数千载,早就对这些事不在意。只因心生怜悯,有意救成汤江山社稷,才会来朝歌。
  他到了宫门口说明来意,宫人见了云中子这等不怕死的,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乖乖帮云中子传话,等帝辛那句军营出口,宫人回味过来,觉得云中子又是个找死的。他领了人到宫门口,发现云中子早就无影无踪,心道这些道士装逼不咋地,跑的倒是快。
  大殿里头正在喝酒的三妖忽然胆战心惊,见殿上多了一个不请自来的道士,通身仙家气派,出尘脱俗。
  云中子见大殿上妖气弥漫,似是那股妖气的来源,义正言辞道,"大王,朝歌有妖。"
  帝辛来了兴趣,觉得云中子是个有手段的,"如何说?"
  伏羲盯着云中子心生好奇,蛇尾巴打转,得寸进尺缠上秦风的腰,"你认识?"
  秦风烦了,"别乱摸。"
  这两人谈话旁若无人,压根不把殿内几人放在眼里,尤其是伏羲,说话不老实,尾巴也不老实。云中子听了心生不悦,存着给个教训的念头,直接一剑劈了下去。
  这一剑下去不仅三妖原形毕露,一旁围观的秦风和伏羲也暴露出来,一干人大眼瞪小眼,云中子望着这两人不知如何开口,他视线往下挪,见伏羲的尾巴还缠在秦风腰上,不由自主咽了咽口水,觉得自己撞破了一个不得了的八卦。
  夭寿了,截教的多宝道人在外头和野男人厮混。
  相比抱在一起瑟瑟发抖的三妖,这两人坦坦荡荡,没有半点被抓包的羞愧,台上帝辛左看右看,最后对上中间的苏妲己,奇了,"你怎么还在这?"
  苏妲己:……
  作者有话要说:帝辛:年轻的道长呀,你除的是妖族伏羲大神,还是截教多宝道人?又或者是精忠报国的轩辕坟三妖呢?
  云中子:当场自尽
  《左转》记载,帝辛发兵征服了有苏氏,有苏氏献出牛羊、马匹、美女,还有自己的女儿苏妲己,说难听点苏妲己就是个战俘,那年头战俘就是奴隶处理,拉去祭天都不过分。苏妲己来到帝辛身边时,帝辛已经是个糟老头子了,他俩情况可以用一树梨花压海棠来形容。苏妲己和帝辛是不是真爱难说,但有一点,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帝辛宠幸苏妲己,也没见有苏氏起来。
  另外有苏氏普遍被认为是苏姓的始祖,苏妲己算苏姓的祖先了(狗头)。
  小天使们更新了最新版本的APP吗,在搜索栏输入年度报告有惊喜哦


第87章
  云中子和秦风不怎么熟, 原因是他是三清分家后拜入阐教的。和南极仙翁一样, 云中子抱元始大腿不是因为脸, 是想找个靠山。毕竟那会巫妖两族横行霸道,落单的修士遇上这两族就和从前龙凤手下的巫妖一样, 被打得满地找牙没处哭去。
  听闻玉清天尊绝色无双, 倾国倾城……呸, 道法高深, 收徒严格, 又师承道祖, 为玄门正统, 阐教,阐明一切天机, 和自己道义吻合, 选玉清天尊!
  和燃灯道人比起来,云中子就很实在,说考阐教绝不看截教,一门心思备考,成功拜入玉虚宫后, 专心听道, 认真炼器,什么都好, 就是有点死脑筋。
  他认为修炼就不要搞什么乱七八糟的小动作, 非酋是没有资格功德成圣的,只有肝帝屹立不倒, 只要好好修炼,早晚有一天能成圣。
  因为入门时间尴尬,加上云中子是个老实人,就不怎么合群,伐巫之征那会,云中子和南极仙翁一样没去,南极仙翁是奉命留下来掌管教内事务,云中子没去的理由是,伐巫,赚功德,不去。
  元始知道以后脸上没什么表情,心里大骂云中子傻逼。谁告诉你伐巫是赚功德,特么的你来阐教就是蹭吃蹭喝的吧,懒得再搭理云中子,让云中子滚一边凉快去。后来三教大会,秦风找由头错过,就这样,云中子成了秦风唯一不认识的阐教弟子。
  话也不能这样讲,这些年元始收了不少散仙,多数和西方二人一样,都是记名弟子,隶属阐教门下,和元始没什么师徒缘分,这种弟子秦风直接无视,毕竟也掀不起多少风浪,主要还是十二金仙。至于云中子,他和南极仙翁一个排场,修为高深,能和元始论道,也算阐教门人,可这次封神榜和他无关,完全可以说这厮就是个打酱油的。
  秦风不认识云中子,说奇怪也不奇怪,毕竟封神榜没云中子的事,平日里云中子又不在秦风面前刷存在感,秦风记个打酱油的干嘛。
  因而当伏羲问起时,秦风只看了云中子一眼,继续和伏羲纠缠。
  把你的尾巴拿开!
  秦风不认识云中子,但云中子对秦风有印象,没办法,谁叫广成子天天把秦风挂在嘴边,南极仙翁偶尔也会聊上几句,云中子记在心上,后来在三教大会上远远瞧过秦风一眼。只记了模样,性情一概不知,不知道没关系啊,知道秦风名头就行。
  多宝道人,截教首徒,优秀的元老级别人物。
  备注:现在在朝歌和妖精厮混,不务正业。
  最初的震惊过后,云中子连忙自我介绍,"道友,我乃玉清天尊座下门人云中子,去过三教大会。"
  亲人,俺在三教大会露过面的,俺是你隔壁师弟啊。
  云中子这样一说,秦风一脸了然,"原来是道友。"
  不管认不认识,既然是来巴结自己的,摆架子总没错。
  云中子松了口气,秦风肯应自己,至少说明不会怪罪自己,毕竟人家好好端端的隐身,他上来就破了法术,万一人家是有事要办,被他搅了心情,回头打自己小报告怎么办?
  想到这云中子下意识看向伏羲,见他人首蛇身,相貌俊秀,身上妖气却是恐怖如斯,更重要的是这妖看上去和秦风关系匪浅,尾巴都缠到人家多宝道人身上了。
  云中子不仅深深感叹,不愧是截教首徒,找的男妖精质量都这么高。又觉得哪里不对,人首蛇身,这不是女娲娘娘的标配吗?便小心翼翼问,"敢问这位道友是……"
  伏羲被掐了尾巴尖心情不爽,加之云中子低人一等的态度,眸光冰冷,"你也配问。"
  秦风不给伏羲装逼的机会,"他是妖族伏羲。"
  云中子脑子有点转不过来,不是说妖族伏羲早就想女娲想死了吗,这位是女娲他哥,那火云洞里蹲着的天皇又是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