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21)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接引点头,“还得调走镇元子。”
  他两人想了会,脑中不约而同浮现一个人影。
  “秦风!”
  红云三次听道,除去第一次秦风不曾来,两次都与秦风交谈,说两人交情一般,第二次出手护秦风,鸿钧赐红云鸿蒙紫气,秦风第一时间让镇元子带红云走。红云好友无数,偏偏只对镇元子和秦风推心置腹。
  准提思量片刻,“师兄,秦风是三清的人。”
  提起三清接引就气不打一处来,鸿钧那句外门弟子和亲传弟子有别,叫接引直接恨上了三清,凭什么三清就是亲传弟子,他和师弟只能是外门弟子,连旁听的资格都没有。现在准提提起秦风靠山是三清,接引心里仅存的一点愧疚也没了。
  抹黑三清,义不容辞。
  “调走镇元子引红云出观,到时你我动手。”
  准提点头,此法再好不过,他又想到什么,对接引道,“不如师兄你也换,免得徒生事端。”
  接引觉得有理,只不过嫁祸到谁头上是个问题,他忽然想到一人,此人第一次讲道与红云有交际,关系冷淡,是个不错的人选,后退一步容貌变化,过后对准提笑道,“你观如何?”
  准提笑了起来,“还是师兄有办法。”
  整治不了帝俊,恶心他也不错,五庄观镇元子对上妖族,不管是两败俱伤,还是一死一伤,于他二人来讲,都是笔不错的买卖。
  前后路线规划完毕,准提和接引即刻动手,先是以秦风的名义向五庄观送了一封信,邀请镇元子前往三清宫一聚,接下来就是等镇元子出门,诱骗红云出门。
  五庄观内的道童接到来信,不曾多想,直接把信交给了镇元子。本身镇元子和秦风没有太多交集,仅一顿酒认下了秦风这个朋友,更不熟秦风平时的行事作风,见秦风来信还以为是秦风本人,再观信的内容,是和红云有关的事情。镇元子一时犯难,不知要不要去赴约。
  同在五庄观的红云早就待不住,离开紫霄宫后,镇元子就跟个老妈子一样,成天跟在自己身后,不但开了护山大阵,还有事没事逼自己闭关,说什么早点参透鸿蒙紫气的话。
  起先红云被镇元子的气氛感染,也认真闭关了几年,后来实在理不出头绪,索性出关找乐子,可五庄观就算再大,几年逛下来也逛腻了,红云惦记着自己的火云宫,想要出观回火云宫,被镇元子拦下。饶是红云性子再好,也被镇元子弄得火大。
  他本体是天地间第一朵红云,居无定所,向往自由,长时间待在一个地方不是红云的爱好,一段时间下来,红云烦了镇元子。听秦风有办法解决问题,红云欢喜不已,心想知我者秦风也。当下催促镇元子上三清宫。
  镇元子被催的没办法,再三勒令红云不准出万寿山,这才离去。等镇元子一走,本就没乐子的红云就更无聊了。他无视两个道童的哭丧脸,飞身上了人参果树,啃着果子想起第一次见镇元子的情景,也是现在这样,穿戴整齐,说话慢条斯理,他恶作剧心起,拉着镇元子半日之内飞遍整个洪荒,被迫飙车的镇元子终于破口大骂,失去冷静。
  以前觉得好玩,怎么现在看无趣。
  没过一会儿,道童来报,“红云老爷,秦风老爷来了。”
  红云纳闷,心想不是要镇元子登门拜访,怎么自己上门来了。他不曾多想,让道童请秦风进来,见了秦风很是开心,“你总算来了,镇元子成天要我闭关,还不准我出门,管这管那,我都快被他烦死。”
  秦风面带微笑,说了几句镇元子的好话,见红云不爱听,说起外头趣闻,“我在西边发现一件宝物,觉得极适合你,不如你等我片刻,我将宝物取来给你解闷。”
  一听有宝物,自己不能去取还要别人送过来,红云坐不住,“我和你一起去。”
  秦风苦恼起来,“不太好吧,毕竟镇元子让你在五庄观待着,不准你出门。你不妨等几天,容我回去和镇元子讨论出方法,到时天地间任你逍遥。”
  红云哪还管这么多,拉着秦风就往外走,“去去就回,镇元子不会知道。”
  秦风一脸无奈,只好跟着红云离开五庄观。他二人一路往西,也不见哪里有天材地宝出世,红云正想问秦风宝物在何处,鲲鹏突然杀出,“红云,要不是当日你在紫霄宫多嘴,我岂会失去圣位,给帝俊当牛做马,交出鸿蒙紫气,我饶你不死。”
  红云正想和鲲鹏理论,背后突然剧痛,他来不及问话,身形一晃直接摔下云头。
  **
  在三清宫等人的镇元子忽然心慌,他按住乱跳的眼皮,起身面对来人,“秦风道友,你来信说有方法解红云困难,是什么方法要我亲自来三清宫?”
  秦风脚步一顿,原先他就奇怪,镇元子不守着红云,跑来三清宫找自己干嘛,如今听镇元子的话,立刻明白是有人故意支走镇元子。
  “你被骗了。”
  镇元子失声,“红云!”
  红云有事,秦风不会坐视不管,他动身和镇元子同去,刚到门口,就见通天提剑立于阶下,背对逆光,眸中情绪晦暗不明,剑尖在地上擦出火花,冰冷的声音响起,“我说过,凡有宫人出三清宫。”
  “杀无赦。”
  作者有话要说:基三骚话:收旧情缘,破情缘,不要了的二手情缘,都可以来我这换不锈钢脸盆。
  关于六道轮回:洪荒版本众多,主流版本是后土化轮回,这里取最初版本。
  鸿蒙开辟后就有六道轮回,盘古血肉经轮回转世成巫族。
  PS:有猜测阐教的云中子就是红云老祖转世,注意,按照原著红云老祖陨落是在后土化轮回之前,另外书中描写幽冥血海阿修罗一族吞噬六道轮回附近的生灵魂魄,增加修炼,因巫族势大避世不出。可以猜测在巫族鼎盛时期,六道轮回就存在了,只不过冥河老祖一家独大,所以一般生灵投胎转世极为困难,原著里红云老祖为转世被冥河老祖抢走九九散魂葫芦。


第25章
  镇元子脚步一顿, 不由看向秦风, 他想起关于三清的传闻,自龙凤以来, 三清素不闻世事,就算和妖族起了摩擦, 也很快平息。三清奉行清静无为,不与他人争。这也是一般洪荒生灵的想法,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今日通天持剑拦下秦风, 镇元子吃惊之余,没有半点意外。
  他甚至可以想到,秦风因为通天的缘故, 最后止步三清宫门口。
  明哲保身,置身事外。从古至今不变的真理。
  秦风果然停下脚步,转头对镇元子说,"稍等片刻,马上就来。"
  镇元子面露诧异,秦风的意思是要帮他们, 可看通天的神情……镇元子不在多问,先行一步去了三清宫门口。
  等镇元子离去, 秦风下了台阶走到通天面前,他问通天, "老爷之前说的话还算吗?"
  通天表情冷冷的, 他不笑时凤眼凌厉, 眼里同元始一般的无情。他没有回答秦风的话, 只将手里的青萍剑轻轻转动,剑气逼人,直扑秦风而来。
  通天的沉默在秦风意料之内,秦风继续说下去,"老爷在紫霄宫时,问我要不要做老爷的弟子,我自认自己修为平平,无一技之长,没有资格做老爷的弟子。但现在,我想一试。"
  通天终于开口,"留在三清宫,待我成圣以后你就是三清首徒。"
  秦风反问,"老爷也觉得我是个废物?"
  这也不要,那也不要,通天皱眉,"你想怎么样?"
  秦风单膝跪地,"求老爷给我一次机会,让我救红云。"
  通天气极反笑,拿剑背拍秦风的肩膀,"红云道行远在你之上,与你这般修为的,见了红云都要称一句红云老祖,老祖出事,你这个小辈又有什么用。再来他红云交友千千万万,除去一个镇元子,他人皆袖手旁观,他们是比你们差吗?正因为他们比你聪明,才知道不插手。秦风,你是个明白人,知其不可而为之,不是勇,是蠢。"
  秦风不反驳通天的话,只道,"老爷不让我救红云,无非是怕我牵扯进去,无端惹一身骚,倘若我救下红云,还能平安归来,老爷还要阻止我吗?再来我救下红云,他红云镇元子都要感谢三清,于我于老爷都是好事。我能解决红云一事,今后还有什么事解决不了,三清首徒之位舍我其谁,还是说,老爷不信我?"
  通天低头看着跪在地上的秦风,青年沉着稳重,眸中透着自信张扬,与第一次见面时千差万别,这个人是他教出来的,以后也会跟在自己身边。他忽然想知道秦风能有多少能耐,红云的劫难是师尊亲手设下,师尊道行深厚,师尊既天道,天道既师尊,若是秦风能打乱天道的谋划……通天忽然兴奋起来,骨子里的叛逆叫他心动,他想知道后果。
  "准。"通天把青萍剑扔到秦风跟前,凤眼微微上挑,带出与生俱来的邪气,"这事要是成了,你就是三清首徒;不成……"
  "没有不成。"秦风捡起地上的青萍剑,看向通天,"三清首徒之位,势在必得。"
  等镇元子见到秦风时,通天已经没了身影,他下意识看向秦风手里的青萍剑,不可思议,"通天同意了?"
  秦风没说话,刚出三里地立刻变脸,搂着青萍剑哭喊,"完了,我的老婆没了。"
  截教的多宝,西方教的如来,道士和尚,哪个有过老婆。他千方百计婉拒通天收徒,结果现在因为红云主动求通天收他,夸海口一定能完成。
  自闭了……
  这边秦风还在郁闷把自己坑了的事,那边的镇元子吓了一跳,认出这剑是通天的,再听秦风哭喊,以为秦风的老婆就是这青萍剑,不由震惊,没想到秦风居然是个恋物癖,他本着奇葩万千,和我无关的原则,出于人道主义安慰,"通天向来通达,我去同他说一说,兴许会把青萍剑赐给你,让你等夫妻团聚。"
  结果秦风眼神诡异,"你脑子被门夹了?"
  镇元子没好气道,"你才被门夹了,红云出事我都没哭,你老婆还好好的,哭什么哭。"
  秦风一脸了然,"所以我老婆是青萍剑,你老婆是红云?"
  镇元子想打人。
  玩笑归玩笑,正事刻不容缓,秦风收起玩心,"人在何处?"
  镇元子等秦风那会已经算过,表情不太好看,"东边。"
  东边接近妖族的领地,这也是镇元子的担心之处,怕归怕,还是和秦风去了东边寻人,半天见不到红云影子,镇元子都快急疯了,看秦风对着大好山河发呆,不由来火,"红云都快死了,你还有心情发呆。"
  话一出口镇元子就后悔,秦风不顾通天的禁令和自己出来找红云,情谊自然不是作假。他面露歉意,"抱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