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29)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他被通天吓了一跳,下意识按住被窝里的燕云,做完又觉得哪里不对,只能和通天大眼瞪小眼。
  "师尊。"
  通天很生气,"修炼这么差,还睡觉偷懒,你给我过来。"
  在通天心里,秦风虽然资质差,但是态度好,从不摸鱼偷懒,结果出门一趟就跟别人睡到一张床去了,修炼不练,宫里大小事务也不处理,一问居然睡了好几个月。简直岂有此理。
  他说完似乎觉得不解气,直接把秦风变为原形,也不理会被窝里的燕云,抄起被窝上的毛绒绒,揣在手里带走了。
  秦风住处和主殿有段距离,通天走了多久,秦风就被摸了多久,等人到了主殿,秦风忍无可忍,吱地一声从通天袖袍钻出,正想找个地方躲起来,前几日被通天带回来的灵龟虎视眈眈已久,出其不意一脚踩住秦风脑袋,缓缓张开大口。
  大约是那声惨叫太过凄厉,通天不给面子笑出声,他示意灵龟松开嘴,捧起秦风道,"可是知错了。"
  秦风挺想看看自个尾巴什么样的,偏偏原形胖成了球,再拼命也摸不到脚,最后气得背对通天,通天叫他好几次也不转头。
  更过分的是通天看他不转头,拿手指一直戳秦风屁股,边戳边问,"你怎么这么胖,跟个球一样。"
  秦风最讨厌别人说他原形胖,能化形起他就没再变过原形,很大原因就是原形太胖,和人形完全不符,半点威严都没有。通天戳他他就往前挪,然后被通天拎回来,反复几次秦风没了脾气,老实趴在通天手上不动,圆鼓鼓的身子摊在通天手里,浑似一张圆饼。
  通天在那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还想继续逗秦风玩,元始和老子从外面进来,通天怕两位哥哥说教,顺手把秦风塞进茶杯,灵龟没地方藏,直接拿衣袖盖住,等他做好,元始和老子进了房间,见通天安分守己坐在位置上,也没多想,直接坐下来谈事。
  老子和鸿钧谈的最久,"师尊的意思是我等成圣机缘在人族。"
  元始对于女娲先成圣这件事很不满,现在又听自己要依仗女娲的人族,冷哼一声,"笑话,他人族弱小可欺,有什么资格助我等成圣。"
  通天挪了挪位置,试图让灵龟安分点,"女娲送了一个人给秦风,我看过,人族确实与我等有缘。"
  元始也见过燕云,对通天的话不置可否,拿起茶杯等老子的意思,通天突然大叫一声,"二哥!"
  元始吓了一跳,没好气道,"干吗!"
  通天嘿嘿一笑,"要不要喝可乐?"
  元始一向不爱喝对这种有碍皮肤的饮料,看通天坐立难安,暗道这家伙不知道又在想什么鬼点子,任凭通天说什么他都不答应。
  "外头这么冷,喝杯奶茶暖暖身子吧。"
  "不喝。"
  "这盅茶冷了,我让道童重新沏一壶。"
  "不用。"
  通天越说元始就越怀疑通天有猫腻,他低头看着手里这杯香茗,干脆揭了茶盖。
  元始:……
  秦风:……
  通天一脸无辜,"秦风不好喝,真的。"
  元始气得连鼠带杯一起摔在地上,"简直胡闹!我等收你为徒,不是让你跟着通天胡来,修仙数载,居然做出此等蠢事。"
  正骂着,灵龟缓缓从通天衣袖下爬出,以锐不可当的气势冲向秦风。
  元始,"……通天!"
  通天被元始骂的狗血淋头,老子没站在通天这边,这事他也看不下去,秦风好歹是你徒弟了,有谁把自个徒弟塞到茶杯里的,太过分了。
  通天格外委屈,"又不能怪我,秦风不好好修炼,跟那个人族厮混,我气不过就略施法术,惩戒一番。"
  原本想替通天求情的秦风又不想了。
  倒是老子对燕云起了兴趣,"带过来给我看看。"
  秦风领命称是,打算回住处疗伤,通天的声音从上头传来,"还好吗?"
  秦风深吸一口气,忍住屁股上的剧痛,看着朝自己爬来的灵龟,扯出一个从容的微笑,"我没事。"
  臭鳖孙,早晚把你炖了!
  他回了住处燕云,说了老子要见他的事,燕云拿着秦风塞给他的衣服,不安道,"我是不是给您添麻烦了?"
  秦风的仇恨值全在灵龟身上,对燕云还没那么大火,语气缓和,"不要多想,这事不怪你。"
  等见到老子,燕云也不慌张,老子问的问题皆是对答如流,尤其是关于道法的理解,很是合老子胃口。老子动了心思,"你可愿入我门下?"
  燕云喜出望外,留在三清宫意味着他就能留在秦风身边,当即叩首喊师尊,老子点点头,心中最后一点疑惑消去,上告天地,"我老子今日立人教,教化人族,人教立。"
  话音一落,天道降下大功德,直接落在老子身上,元始和通天惊讶不已,两人对视一眼,纷纷禀告上天,又立两教,摇身一变成为圣人。
  金光中,已经成圣的老子对燕云道,"今你入我人教,我便赠你道号玄都,望你自勉。"
  说罢不等秦风反应,抢在通天前头回答,"秦风的道号师尊已经给了,就叫多宝。"
  秦风:……
  **
  三清宫连出三位圣人,在西方修炼的接引和准提就有点坐不住了,准提提议,"师兄,要不要我们也立教?"
  立教就能成圣,还斩什么三尸。
  接引觉得可行,举手发誓,"天道在上,我接引今日立西方教,教化生灵。"
  天道卡顿了几秒,稀稀拉拉降下一点功德,意思意思就算了。
  接引和准提傻眼了,可誓言是全洪荒都知道的,他们要是没成圣,指不定要被三清笑死,于是准提也咬牙发誓,"天道在上,我准提今日立西方教,教化生灵。"
  同一个台词同一个结果。
  接引和准提不甘心,眼下要他们放弃继续修炼定不可能,既然向天道发誓就能有功德,他们又说了诸多宏愿,直到发到四十八道宏愿,天道似乎意识到再让他们发下去,自己老底都要亏了。急忙让两人成圣,示意两人闭嘴。
  成了圣的接引和准提很高兴,想到从前诸多苦难,自觉今日扬眉吐气,妖族不敢欺负他们了,不怕红云的报复了,可以在洪荒横着走了。准提一时兴起,"师兄,我等虽然成圣,但不能忘师尊含辛茹苦的教导,我想去紫霄宫一趟,向师尊表达谢意。"
  亲传弟子很了不起吗,他们外门弟子也做到了。
  接引点头,"理应如此。"
  他二人大摇大摆前往紫霄宫,一路畅通。昊天和瑶池见接引和准提到来,不敢怠慢,急忙引入殿内。
  鸿钧听闻准提和接引到来,面上无喜无悲,接引和准提对视一眼,下跪磕头,"师尊教导徒儿感激不尽,今日特来叩谢师尊。"
  鸿钧点头,继续在纸上画蘑菇,不予理会。
  接引和准提对视一眼,准提高声道,"师尊,徒儿成圣了!"
  鸿钧笔下一顿,眼中的淡漠之情如潮水般退去,他似笑非笑看着准提,"是又如何?"
  准提被鸿钧唇角若有若无的笑意搞得发毛,咽了咽口水,给自己壮胆,声如蚊呐,"您,可以夸一下吗?"
  鸿钧恍然大悟,当下宣告洪荒生灵,"我乃鸿钧,我门下外门弟子准提和接引今日得道,有意者皆可来紫霄宫拜见,瞻仰圣人英姿,入西方教。"
  一连说了三遍,鸿钧笑眯眯问准提,"还要吗?"


第32章
  先不说多宝这个称呼有多糟糕, 自己领回来的倒霉蛋成了玄都, 秦风是不爽的。不爽归不爽, 秦风还不至于迁怒燕云,‘高高兴兴’感恩那位名义上的师祖后, 秦风领着燕云退下了。
  成了截教大师兄, 该做的事还要做, 比如藏宝阁那一堆法宝。现在想想鸿钧送通天这么多法宝, 八成也是猜到通天以后徒弟千千万万, 一人一个法宝, 估计都能把通天送的倾家荡产。
  燕云, 现在该改口叫玄都了,成了老子徒弟的玄都格外高兴, 本来他还担心自己会被赶出去, 结果老子收自己当徒弟,和仙人做师兄弟,玄都走路都是飘的,见秦风愁眉不展,一下子紧张起来, 手足无措, "仙人是不是生我气了?"
  秦风表情沉重,"我不生气, 相反我很羡慕你的。"
  比起截教来, 老子的人教就一个徒弟,老人本人又不爱管事, 别提有多轻松。反观截教,有万仙来朝的说法,这说明什么,说明他将拥有一大波拖后腿的师弟师妹,再看通天,成天和元始斗嘴,不然就是摸小动物,正经事一点都不做。他完全可以预料到今后鸡飞狗跳的场面。
  这哪是抱大腿,这分明是带一群熊孩子。
  他可不可以提前申请跳槽?
  玄都不知道秦风在忧心未来的师弟师妹,听秦风说羡慕自己,玄都眼睛发亮,"我也羡慕自己。"
  可以继续和仙人待在一起,开心~
  这样想着玄都又傻乐起来,一路上是寸步不离,到了晚上,玄都抱着枕头问蹲在书房的秦风,满心期待,"仙人,要一起睡吗?"
  这话让秦风想起被通天玩弄躯体的耻辱,他下意识捂住屁股,"不了。"
  玄都失望不已,他原以为留在三清宫可以继续和秦风睡觉,谁知现在秦风不陪他睡了,玄都小声道,"可我想和仙人一起睡。"
  但我不想被那个没良心的师尊塞到茶杯里。
  秦风深吸一口气,指了个位置让玄都坐下,一本正经,"你现在是我大师伯的弟子,不要再叫我仙人。"
  玄都一口应下,"好的仙人。"
  秦风,"……叫师兄。"
  玄都眨眨眼,"仙人师兄。"
  秦风:算了,你开心就好。
  勉强纠正玄都的称呼问题,秦风取来一本修炼手册,"听好了,睡觉是凡人才干的事,既然你入了三清门下,就得学习修炼。"
  玄都不明所以,"仙人师兄不睡觉吗?"
  秦风与有荣焉,"我不睡觉,我修仙。"
  他很高兴,过了这么久,他还能保持一项现代人的习惯。
  熬夜修仙。
  玄都恍然大悟,"原来如此,那要怎么修仙?"
  秦风正想说看手册,余光瞥见玄都拿着修炼手册的姿势,陷入诡异的沉默。
  玄三岁·都倒拿手册,玄·三岁·都不认字。
  另一边刚收完弟子的老子有点紧张,他第一次收徒没什么经验,趁玄都休息这会,老子主动跑来找通天玩,于是原本的抽鬼牌换成了斗地主,都是农民的老子和通天同仇敌忾,一起对付万恶地主元始。
  玩了几局,老子见气氛差不多,装作不经意问,"通天,你怎么教秦风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