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30)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通天还在纠结手里的牌,听老子问随口道,"就那样教啊,对三。"
  元始,"大你。"
  老子一做事有主见,两个弟弟对他言听计从,很少反驳老子,自然而然的,就觉得老子无所不能。
  都是老子了,还不牛逼。
  教徒弟,那还不是手到擒来。
  没经验的老子心虚,顺手扔了张牌,套通天的话,"你教秦风也有几千年了,感觉如何?"
  通天对手头的牌发愁,提起秦风更加不满,"太蠢了,教完一遍他就说要自己回去复习,不然记不住。"
  一般来说,通天和两位哥哥的学习过程是,讲道讲个几百年,通天出去溜达几年,回来继续听,少听几年对通天来说不是大问题。但是秦风就不行了,他得把通天的话全部录下,自己琢磨透,然后继续学下面部分。
  秦风的稳扎稳打在通天看来就是资质不行,悟性又差,还沉迷阵法,简直不务正业。
  老子大约明天要怎么上课,玄都能答上自己的问题,说明玄都的悟性比秦风好,有前途。
  他决意学习鸿钧的讲道方式,先给玄都上个三千年,搞个地仙当当。
  一听老子要上课,通天也来了兴趣,扔下牌兴冲冲往外走,"我去备课。"
  老子正有此意,撤了牌往回走。被留在原地的元始捏着牌不说话,漂亮的脸蛋全是杀气。
  他就要赢了!
  **
  好不容易等到天亮,老子估摸着玄都也该醒了,特意派人把玄都领来,等玄都坐定,老子道,"你尚未完全辟谷,这样,我先给你讲一日,明日再来。"
  玄都点点头,来的时候秦风和他讲过,老子是三清中修为最高的,对道理解也最深,要他认真听。
  本着不能给秦风丢面子,听完了还可以回去和秦风讲,玄都聚精会神等老子开讲。
  然后……
  为什么每个字他都能听懂,连起来就不懂了。
  鸿钧讲道时老子听得最专心,感悟也最多,这些感悟加之鸿钧的话形成另一种高深奥妙的道法,然后全部塞给玄都。
  玄都毕竟是刚入门,对这些一知半解,起初还勉强听听,到后来就是完完全全听天书。他这人比较坦诚,认为再听下去自己就要睡觉了,就很诚实出声,"师尊我听不懂。"
  老子不解,"这不难啊,你昨日还不是能答上为师的问题。"
  玄都,"那些是师兄讲给我听的。"
  老子:……被骗了。
  既然玄都听不懂,再讲下去也没意义,他让玄都先回去,自己去找通天,想看看通天怎么上课。
  通天给秦风上课的地方就在隔壁,走几步就能到。屋里头通天在台上讲,秦风在下面听,偶尔还会提几个问题,对答如流,师生关系融洽,其乐融融。
  直到秦风主动表示要回去复习,通天才一脸不情愿停下,见老子在外面观望,抱怨道,"你看看,听一天就说要回去复习,有什么用。"
  只讲了半个时辰的老子:……
  那边玄都也很痛苦,好不容易等到秦风回来,他向秦风哭诉老子上课太难,自己都听不懂,秦风表示理解,毕竟玄都才刚入门,老子都成圣了,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为了照顾玄都,秦风特意拿了本笔记给玄都,让玄都不要泄气,说着去书房复习,打算巩固今天的知识点。没一会儿玄都过来敲门,拿着笔记本吞吞吐吐,"仙人师兄,我有些看不懂。"
  何止有些,这上头的内容和老子讲课一模一样,都是一个字能懂,连起来完全不知道在讲什么。
  秦风拿过笔记本,翻了一下上头的内容,不解道,"不难啊,挺简单的。"
  当初他花了三遍吃透上面的内容,直接被通天批评悟性差。
  自觉学渣的秦风鼓励玄都,"别怕,以你的资质肯定能行。"
  经历了学神老子的藐视,学霸秦风的碾压后,玄·三岁·都哭了。
  女娲娘娘,修仙好难……
  三清这边在搞教育,回了妖族的女娲也有这个打算,当日秦风建议女娲指点一下红云,如果再教红云成圣是再好不过。
  女娲暗暗记下这事,回妖族不久后主动和红云谈起这事。红云一口答应下来,接连几位圣人出现,尤其是西方二人成圣后,红云的压力很大,他虽然向来没心没肺惯了,但也知道杀人灭口的道理,西方二人欠下因果,在无法偿还的前提下,身死道消是再好不过的选择。
  所以红云行动越发小心,基本不敢跑太远,可这种畏首畏尾的日子叫红云憋屈,最好的办法就是成圣。
  由于妖族这边在折腾天庭,女娲请了红云去娲皇宫,进行一对一教育。又因为女娲造化之道成圣,所以讲的内容全是怎么做手办。
  红云听了会就觉得没意思,一句话打断女娲,"娘娘可知我红云本体是何物?"
  这个女娲当然知道,温婉笑道,"自然是知的,道友是天地间第一朵红云所化。"
  红云点头,"那娘娘有没有听过一句话?"
  女娲柔柔道,"什么话?"
  红云,"云泥之别。"
  女娲的表情差点没绷住,她告诫自己红云对妖族有利,不能吃,吃了对妖族没好处,伏羲会生气的。
  好不容易按下那颗杀心,女娲努力挤出一个友善的笑容,"大道三千,红云道友可能不适合造化之道。"
  红云点头,"我也这么认为,我觉得娘娘应该和镇元子多聊聊,他对泥土很有研究。"
  女娲呵呵两声,心道老娘是造化之道成圣,不是玩泥巴的。转而一想六位圣人中唯独她功德成圣,其余几个都是立教成圣,有可能红云真的不适合功德成圣,本着为红云好就是为妖族好的想法,女娲想了个主意,"既然我之道不适合红云道友,不如请三清来为红云道友讲讲道,或许对红云道友有启发。"
  秦风就在三清,三清来意味着他有机会见到秦风,红云可开心了,特意嘱咐女娲,"娘娘别忘了秦风。"
  秦风又不是圣人,叫秦风做什么,丫你当开派对呢,人越多越热闹,要不要我把西方那二个也叫过来。
  纵使女娲一肚子火,她还是派灵珠子去了三清宫,和三清说明了想法。
  老子这边正在头疼玄都的教育问题,由于玄都诞生时间太短,很多东西都不懂,人族没有传承,什么都要学。直接灌输传承还好,问题是玄都不是秦风,有底子可以承受传承带来的冲击,玄都作为人族,拥有人族最基本的特性。
  弱,简称菜鸡。一不小心就能玩死的那种。
  他认命从头开始教玄都,秦风一看老子接手了,开开心心跟着通天上课,十天半个月不下课的那种。导致玄都回去没人帮他补习,然后第二天上课又听不懂,最后老子不得不再来一遍。
  老子:再收徒我就是孙子!
  正巧女娲来信,老子一口答应下来,比起教玄都认字,他宁愿和女娲论道。
  大哥同意,两个小弟不会反对。通天觉得机会难得,想了想把秦风也叫上,理由是跟过去见见世面。
  三清和秦风都要去,把玄都留在三清宫也不合适,最后老子大手一挥,带着两个弟弟和两个小辈去了娲皇宫。
  一家五口热热闹闹去娲皇宫做客,东道主女娲热情欢迎,还没来得及和三清打招呼,身边的红云一个箭步冲出来,拉着秦风的手兴高采烈,"秦风你也来了,哇,女娲娘娘真好。"
  秦风:红云道友麻烦你注意一下场合。
  女娲懒得再理会红云这活宝,和老子有说有笑,"紫霄宫一别,数千年没有再见了。"
  老子对女娲还是挺佩服的,虽然人家资质一般,可架不住听道认真,还是第一个成圣的,这说明什么,说明勤劳致富,天资不够努力来凑。
  "娘娘成圣,我等不曾亲自道贺,还望娘娘莫要责怪。"
  女娲笑道,"按师兄所说,师兄成圣我也不曾亲自上门,岂不是大大的失礼。"
  元始点头,"是这个理。"
  女娲:……
  简单的几句后,几人坐下正式开讲。因为这次论道主要是为红云,所以红云被安排和三清一起坐,他主动做到通天身边,扭头和通天身后的秦风聊天。
  "我听说你做了通天的徒弟,考不考虑换个师尊,我养你。"
  秦风还没表态通天就黑了脸,祭出诛仙剑喊打喊杀,势要弄死红云这个抢徒弟的。搞得女娲没面子,老子和元始也没面子。
  太丢脸了。
  好不容易把红云和通天隔开,女娲生怕红云再说什么肺腑之言,直接切入主题,"师尊曾有言成圣有三,一为以力证道,此方法不提,我虽功德成圣,但对斩三尸之道很是羡慕,可惜不得其道。今日请三位师兄来,是想问一问斩三尸。"
  说完就见元始一脸鄙夷看着自己,好像在说你也配三尸。
  女娲:臭元始,傲什么傲,丫还不是排在我后头成圣。
  谈起斩三尸老子颇有感触,三清中他进程最快,第三次讲道后连斩二尸,按理来说他斩去最后一尸完全没问题,偏偏一直没进度,最后还是靠立教的大功德斩去最后一尸。
  成圣是成了,只是心中始终有遗憾。今日听女娲提及,老子面露惋惜,转而把目光看向红云,"师妹是觉得,红云能靠斩三尸成圣。"
  提到自己的大事,红云难得严肃,"实不相瞒,我虽得鸿蒙紫气,可一直不得门道,这才托女娲娘娘请了三位来。"
  说到这里红云忽然想起来,"西方二人怎么成圣的?"
  女娲干咳一声,"发宏愿。"
  其他几人面露鄙夷,发宏愿相当于和天道提前借功德,女娲造人是有实实在在的业绩,拿功德理所当然,三清在立教之前就已经斩了几尸,功德只是斩三尸的一个手段,不算在内,西方这种什么都没做,修为又没有,硬是靠大功德成圣,比起其他几位圣人来,实在不够看。
  不够看是一个方面,主要是西方二人这种成圣方面让其他几位很不平衡,大家都是公平竞争,靠本事成圣的,偏偏有人走后门成圣,你说气不气。
  撇下西方二人不谈,几人说回斩三尸,老子叹道,"斩三尸此道虽最直接,但也最难。"
  正聊着灵珠子来报,说是羲和娘娘和常曦娘娘求见,女娲不敢怠慢,急忙请了羲和进来。亲亲热热道,"什么风把姐姐吹来了?"
  羲和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她和女娲关系又好,说话没那么多拘束,直言直语,"我想你,就来见你了。"
  她见大殿里头坐着好几个人,乐道,"正好,少跑几趟。"
  说着让常曦把手里头的请帖分给几人,女娲接过来一看,惊讶捂住嘴巴,"姐姐大婚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