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14)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领头的僧人忙道,"愿洗耳恭听。"
  老和尚也是道听途说,"我年轻的时候游历四海,听过一件截教丑闻。这多宝道人门下除去天皇伏羲氏外,还有一个弟子,资质悟性皆是上佳,更难能可贵的是有一颗打抱不平之心,当年杨戬劈山救母,惹得天帝不满,就是这位弟子出手相助,四处奔走,化解了杨戬和天帝的恩怨,他与杨戬被称为两教文武双璧,引得两教弟子赞誉。"
  僧人不由道,"就是那个申公豹?"
  老和尚点头,"不错,据传申公豹不满其师在教内专权,上瞒圣人,下压弟子,写下一本《多宝回忆录》,此书也被两教弟子称为□□,书里述尽教内不平之事,所见所闻令人发指,惹得多宝道人大怒,将申公豹逐出师门,布下千里追杀令,格杀勿论。"
  说到这里老和尚叹了口气,"申公豹平日多行仗义之举,截教弟子也非忘恩负义之辈,瞒着多宝道人悄悄放走了申公豹。如果说谁最了解多宝道人,申公豹就是其中一位。"
  僧人大喜,在他看来申公豹被秦风逐出师门,心中定对秦风不满,过去又是截教弟子,斗起来也是他截教内部的事,和他西方教无关,请他来对付秦风再好不过,忙问,"不知申公豹现在何处?"
  老和尚摇头,"我听说说申公豹早就下落不明,或许万念俱灰,寻个地方了却残生去了。"
  这怎么行,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能和秦风怼的人,怎么可以了却残生了,僧人被老和尚说的心痒痒,当下吩咐教众,打听申公豹行踪,找到的大大有赏。
  没过多久,西方就找到了申公豹,也没多远,就蹲在昆仑山的群峰下,大约是阐教的地盘,多宝道人不好意思越界办事,申公豹过得是有滋有味,经常下山溜达去村里蹭野味。
  他们不废吹灰之力问到了申公豹的山头,大约是和人族接触过多,申公豹洞府前也不设阵法,单一株松树没入白云之中,恍惚间听得一声鹤唳,松下卧着一只豹子,见了人也不跑,懒洋洋甩尾巴。
  这穷酸到极致的画面在僧人看来,清风明月做派,不似那多宝道人虚伪,不愧是两教双璧,上前道,"在下西方渡书,今日来寻申公豹道友,有事相求。"
  过了片刻,洞府内传出一道洪亮的声音,"贫道早就不理俗事,一心问道,道友请回吧。"
  渡书也不慌,继续道,"道友何不先听听贫僧所求之事。"
  他也不管申公豹同没同意,朗声道,"想成汤建商以来,励精图治,传至商王帝辛手中,看似天下太平,实际动荡不已,西岐渐起,威胁江山社稷,我王有意重现武丁盛世,无奈朝中多奸邪,吹嘘姬昌无辜之论,蒙蔽我王,我等只恨有心无力,绝望之时听说道友事迹,好打抱不平,侠肝义胆,是两教文武双璧,因此特来求见道友。"
  洞府主人依然不为所动,语气甚至多了自嘲,"你要找的双璧之一已经不在了,剩下的,就只有躲在深山老林的胆小鬼。"
  渡书似乎失望不已,呐呐道,"难道世间无人能除多宝道人?"
  他转身欲离去,不想一个声音响起。
  "道友请留步。"
  作者有话要说:再捞一个伏笔,豹豹,该你出场了。
  那年我只有三岁,我被带到师尊面前,他还是截教首徒,却早已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就连阐教弟子谈起多宝道人时,也是崇敬有加。这样的人对我来说可望不可及,我只是一个小小昆仑山豹,资质低下,悟性愚笨,如何配得上师尊。但是师尊没有嫌弃我,他告诉我,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梦想。我的心间照进一道光,从那时起,我知道了此生的梦想,我想留在师尊身边。
  选自一本销量不太好的回忆录
  帮我催个更,基友的现代耽美小甜文:
  《破产后我被首富求婚了》BY机智如吾
  富家小少爷陈雾纨绔不羁,在A市放浪形骸多年。
  直至某夜惨遭灭门凶杀,重伤昏迷醒来,才发现家产已被一干亲戚分了个精光。
  小陈爷一夜间从富豪沦为乞丐,不但被所有亲戚拒之门外,还遭到昔日好友诬陷打压,走投无路下,预备跳河结束这稀烂的人生。
  谁知他前脚刚踩上桥栏杆,后脚就被A市新首富求了婚。
  陈雾想不通,自己都没钱了,怎么还会有人想和他结婚,于是上上下下打量了对方好几个来回,警惕道:
  "和我结婚,对你有好处吗?"
  "没有。"
  "那你图什么?"
  夜风中,男人眸光如星璀璨。
  "图你。"
  危险腹黑老狐狸攻x精明纨绔小狼狗受


第106章
  洞府主人发话后, 松下的豹子起身离去, 不多时拖来一张蒲团, 放到渡书面前,转身没入洞府。
  "还请道友入坐。"
  说罢豹子又来到渡书面前, 脖子上系了包裹, 僧人上前解开, 里头是几枚野果, 渡书不解其意时, 洞府传来笑声, "山间野果, 道友见笑了。"
  渡书忙回,"无妨, 我等修行之道本就不贪口舌之欲。"
  他咬了一口, 酸的,又默默放下。
  握着手里的果子,再观这白云松树,鹤唳豹眠,渡书只觉超然脱俗, 想那申公豹定是世外高人。联想此人平生事迹, 渡书心中已有应对之计,张口道, "道友有所不知, 这西岐招兵买马,自立为王, 打着清君侧的名义屡屡侵犯我商王,我等义愤填膺,欲为商王报仇,谁知那太师闻仲有眼无珠,吹嘘西岐无罪之说,将数万商兵调至边疆。以致朝歌无兵把守,倘若那姬昌趁其不备,我王将危啊。"
  洞内的主人道,"这与多宝道人又有什么关系?"
  渡书忙道,"道友有所不知,这太师闻仲敢在朝野横行,就是有多宝道人撑腰。"
  只要除去多宝道人,这闻仲就是掌中之物,随他们处置,届时十五万商兵攻打西岐,阐教有龙族压制,料想也翻不出浪花,十五万对三万,商必胜无疑,他们还能迎回佛子,一箭双雕。
  渡书心中已经想到他风光回灵山的景象,见洞府主人不作答,又说起多宝道人和申公豹的恩怨,"昔日道友何等风采,两教双璧,同杨戬齐名,只因被多宝道人记恨,如今落得一个埋名山中的下场,令人惋惜。难道道友就不想重振往日风光,洗刷冤屈,揭露多宝道人丑陋的嘴脸。"
  豹子背上炸起一簇毛,尾巴好似铁树开花。过了许久洞府才传来一声,"容我思索一二。"
  渡书乘胜追击,"道友有所不知,眼下龙族暂离朝歌,朝歌境内就一个多宝道人,正是下手的大好时机。"
  这话听上去有些迫不及待,申公豹起了推辞之意,渡书心知今日话尽,再谈下去惹了主人不快,"我等就在朝歌,道友若来,我西方教扫榻以待。"
  等这群光头走的一干二净,松下假寐的豹子睁眼四处张望,见左右无人突然站起,拍着胸口一脸惊吓,"差点被这厮看破真身,还好我技高一筹。"
  他好端端的趴在树下晒太阳,突然杀来一群和尚,没把他吓死。后头的话更疯狂,居然要他搞自家师尊。
  申公豹溜达进书房,瞅着案上那一摞没寄出去的书信,纠结拽起小胡子。
  当年师尊以莫须有的罪名把他赶出师门,又不赶尽杀绝,还派杨戬给自己传话,他看出师尊别有用意,可到底是要做什么?
  回想前几日杨戬来时的话,申公豹又开始琢磨秦风的话。
  所求之道,所学之道……
  申公豹冥思苦想了一晚上,联想往日种种,还有杨戬提到的封神榜,决定顺水推舟,先去朝歌看看。
  去朝歌就会遇到自家师尊,既然要见自家师尊,就得穿的好看。申公豹扒拉着衣柜,换了数十件道袍,最后决定就穿第一件。
  绛色道袍配月牙冠,喜庆又简洁。
  这厢申公豹扮得花枝招展进朝歌,那边女娲宫里头秦风面带微笑教闻仲发因果誓。
  "来,跟着我念,天道在上,我闻仲若是把今日所见所闻说出口,就遭道心反噬,天打雷劈,不得好死。"
  闻仲哆哆嗦嗦举手重复秦风的话,一连说了三遍,秦风才放他走。临走前闻仲偷瞄秦风头上那对兽耳,隐约升起一个念头。
  挺可爱的。
  凌厉的目光刺向闻仲背后,太师大人打了个寒颤,不敢再想,顶着脸上的墨迹回去了。
  逮住一个闻仲跑了两只落网之鱼,秦风心情算不上好,他坐在床边摸耳朵想了半天,最后不知什么想法,枕着那朵芍药沉沉睡去。
  度过封神大劫,他能还多少通天的恩情?
  这一觉秦风睡了个天昏地暗,次日下午才醒来,回想先前种种,秦风面无表情捂上脸。碧霄性子活泼,她知道等于三霄都知道,这三霄在海棠文学社混得风生水起,会写出什么玩意都不知道。
  打死也不回碧游宫!
  大约是觉得秦风还不够丢脸,发了誓的闻仲又跑回来找自家师伯,一大一小大眼瞪小眼,半天没话说,闻仲余光瞥见秦风枕边的芍药,心道师伯醉了有趣多了,还会玩浪漫。面上一板一眼,"师伯,申公豹进朝歌了。"
  申公豹是秦风的徒弟,当年又被赶出截教,这事闹得风风雨雨,三界皆知。眼下申公豹进朝歌,无论如何,闻仲也得知会秦风一声。
  自家‘叛徒’进朝歌,秦风唇角含笑,"他西方教病急乱投医。"
  往自个的圈里套。
  闻仲没经历过当年的事,只是自己几位师叔都是讳莫如深,久而久之闻仲也当这事是截教丑闻,不敢再问。
  秦风笑了一会,没再说申公豹的事,只是问闻仲,"金灵回了碧游宫,东夷那边可有大将坐镇?"
  闻仲回道,"派了些武将赶赴边疆,暂时无忧。"
  闻仲面有愁色,其实他去东夷最好,只是朝歌情况复杂,走了怕帝辛撑不住。
  "西岐那边呢?"
  闻仲想了想,"没听见大动静,只是有传闻说姬昌因丧子一事打击过大,想出家为僧。"
  这种话骗骗瞎子还差不多,姬昌膝下有百子,伯邑考虽是嫡长子,论能力资质姬发姬旦皆不输于伯邑考,雷震子更是军中良将,死了一个伯邑考影响不了整个西岐。秦风猜姬昌八成是跑到金蝉子那边求心理安慰,被有心人误传。
  这话骗不了帝辛,倒是可以拿来做文章,秦风眯了眯眼,"劳烦太师提醒他们几句,万一西伯候入了西方教,大王可要生气了。"
  帝辛没把这事当一回事,可闻仲拿这事做文章后,朝中大半官员当着帝辛的面和西方教划清界线,表示我们才不要和姬昌拜一个教,太丢人了。
  一看朝中势力不保,西方教急了,又开起讨论会来,会议内容从闻仲是个小辣鸡转移鄙弃姬昌蹭热度,大伙骂了大半,想起一件要命的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