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21)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他不觉得逆天而行有多难,众生皆有欲,这场封神中,圣人求教运,龙族怕死伤,人族争天下,有了想要的东西,自然有弱点。
  他的弱点是通天,他怕输给自己的弱点,败给通天。
  秦风强迫自己平静下来,"封神是三教大事,眼下正值封神在即,弟子怕自乱阵脚。"
  人教的玄都从头到尾都没下凡,这位就不算了。
  通天了解秦风的性情,弟子觉得秦风温柔,大哥二哥认为秦风足智多谋,唯有通天知道,秦风重情重义。
  红云弃成圣之位愿以身化道,羲和代子受过后永眠不起。都说物以类聚,结交的朋友舍生取义,秦风自然也不例外。
  秦风担心封神大劫殃及截教,通天更担心另一件事,他怕秦风步上红云和羲和的后尘,重蹈覆辙。
  截教固然很重要,为了截教不顾自己是种得不偿失的做法。他不会,秦风会。
  通天说,"封神是截教的大事,你是我的大事。"
  他的目光很专注,像是倾注了一汪春水,能暖到心里头去。
  秦风下意识撇开目光,耳根发红。
  微红的耳尖像一种暗示,通天伸手捏了捏耳尖,怀中人僵硬的肢体语言让通天笑得更开心。
  秦风离开后他没有立即去追,而是回碧游宫想了很久,他想换个方式和秦风相处,让秦风慢慢接受他。
  秦风和他相处数万年,通天第一次萌生出我该怎么对徒弟好的念头。
  比起从前毕恭毕敬的师徒,把人抱在怀里划算多了。通天没有去问秦风为什么迟迟不归,也不抱怨自己等了多久,而是慢慢松开手,极有耐心问秦风,"你是觉得太近,才跑到玉虚宫去?"
  师徒俩一致跳过了封神这个话题,没了腰上两只手,秦风暗暗松了口气,说话底气也多了几分,"去阐教方便行事。"
  通天不打算跳过第二个话题,对秦风紧追不舍,"有事我替你告知二师伯就是,何必住玉虚宫去,去劳烦你二师伯。"
  秦风面露无奈,对通天的无赖说辞束手无策,要不是通天一直动手动脚,他怎么会跑。他想找话堵住通天的嘴,通天的话更快,"你是故意躲着我,至于原因……"
  通天笑眯眯道,"你不讨厌我,就是喜欢我,怕我亲你,所以跑远了。"
  秦风直接闹了个大红脸,半天说不出话。
  通天不依不饶,行起教主的权威来,强词夺理道,"不说话就代表默认了。"
  昔日的伶牙俐齿到了通天面前成了结巴,秦风干巴巴道,"不是。"
  通天便问,"那是我说对了。"
  他凑到秦风耳边,嗓音略低,带着几分欢喜,弯着嘴角说,"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为什么不试试?"
  湿热的鼻息喷在秦风耳边,气息无端暧昧,最后两字也变得缱绻,秦风下意识想点头,好字送到舌尖硬生生停住,急忙视线飘移,连通天的衣角也不看。
  这让通天抓住机会,他飞快往秦风脸上亲了一下,等秦风回神,通天已经抽回身,像往常那般站在一边,明亮的眸子注视秦风。
  "亲了你怕不怕?"
  秦风是气话都说不出,亲人哪有先斩后奏的,他被通天的歪理气得想走人,却被通天抓着手不放。
  秦风,"通天。"
  通天板着脸,"胡闹,尊师重道都学哪去了,不就牵个手,师徒之间的,有什么好计较的。"
  秦风张口和通天争论,"岂止牵手一事。"
  通天便笑起来,"那你说说,为师还对你做了什么?"
  秦风不知道该气还是笑,拿眼瞪通天,目光触及通天眸中的柔意,又急忙躲开,看花看草就是不看通天。又拿出正事搪塞通天,"龙族等候弟子多时,弟子该去见客了。"
  通天摆起圣人的架子,"客随主便,让她等着就是。"
  秦风是怕了通天,生怕通天又来一下,乖乖靠在树下陪通天。
  陌生的体温从掌心源源不断传来,扰乱秦风思绪,通天的手很不老实,指腹轻轻在虎口处摩挲,一下又一下撩着人。
  秦风忍下甩手的欲望,硬是不搭理通天。
  放眼望去,地上绚烂的花色隐隐染透半边苍穹,右手的温度有一种莫名的心安,秦风眉眼渐渐柔和下来,反握住袖袍下的手,十指相扣,亲密无间。
  通天停下动作,去看他喜欢的人,风起时飞花漫天,通天把秦风拉入怀中,额头相抵,眸中的情绪一览无遗。
  即使盛满岁月风雪,依旧初心不变。这一波湖水从不吞噬星子的光,它像皎皎明月,忠实回馈太阳赐予的光。行走在山河社稷图中多少年,看尽万物枯荣,无论贵贱,通天都会赐予一线生机。
  秦风是他拾回的珍宝。
  "等封神结束,我和你一起渡情劫。"
  **
  等人都走了,金灵才敢松气,碧霄迫不及待拿开金灵的手,"师姐,文学社的事……"
  金灵,"想都不要想,师兄不会保我们,万一被师尊知道,多少个马甲都不够你披的。"
  别说了,她也想写。
  她拉着碧霄拖拖拉拉去找秦风,秦风在和碧龙妹子聊天,表情极为淡定,完全看不出刚才被人又亲又抱的。金灵心里纠结不行,想问又不敢问,倒被秦风留下来,说了一件正事。
  碧龙妹子想卖阐教一个人情,秦风的计划是再开一届三教大会,增进一下弟子之间的感情。
  金灵想了想,"没问题。"
  秦风道,"对外宣布是替闻仲报仇。"
  提起闻仲金灵整个人都变了,她沉默了很久,许久之后才道,"可以。"
  她的眼圈微红,显然闻仲之死让她不能释怀,只是三教利益为先,只能忍而不发。
  一旁的碧龙妹子讲,"你们两教感情这么好,西方教会信吗?"
  秦风淡淡道,"信不信不重要,来人就行。"
  来一个准提道人就够了,没了准提道人坐镇朝歌,那群西方教教众就是待宰的羔羊。
  秦风提醒碧龙妹子,"这一计自伤八百,有可能会招来西方教的迁怒,你确定?"
  阐截两教还有两位圣人撑腰,碧龙妹子再厉害也打不过圣人,真闹出事来,最后倒霉的就是龙族。
  碧龙妹子也料到了这点,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咬咬牙,"干!"
  第二届三教大会顺利召开,有小道消息说截教的金灵圣母要借这次大会给阐教一个教训,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就连玄都也跑下来安慰金灵,说下手分轻重,别打死就好。
  比起斗志高昂的两教弟子,元始的态度是不冷不热,应了两句就把活扔给广成子,相比之下通天就活泼很多了,成天拿着手机和元始聊天,二哥长二哥短的,叫得老甜了。
  "二哥你看咱们弟子是不是有点少,要不要再请些人过来。"
  "我觉得西方教挺好的,弟子多质量又好。"
  元始根据过去的经验得出一个结论,无事献殷勤,不是干了坏事就是想干坏事。言简意赅问,"说人话。"
  通天一本正经,"我想灭了西方教。"
  元始抬眸看了眼视频那头的通天,截教和西方教没多少爱恨纠缠,怎么通天突然找起西方教的麻烦来,他可不觉得通天是在注释相亲相爱一家子的做法,最直接的原因就是西方教得罪了通天,至于是什么原因,元始懒懒问。
  "理由?"
  通天道,"秦风欠了西方教因果,我寻思着因果太大不好还,干脆灭了算了。"
  元始目光幽深,因果加身累及教运,有些还一辈子也还不掉,不如直接从根源解决问题,杀了债主一劳永逸。比如当年的红云,现在的西方教。
  作者有话要说:凌晨五点,通天和秦风说情话,……我不记仇了,我给你们插小旗子!
  过完封神大劫我就和你谈恋爱。
  FLAG立好了。


第114章
  某种意义上讲, 三教大会可以当做阐截撕逼大会, 特指广成子单方面的撕逼。当年三清分家时还没拖家带口, 元始就广成子和南极仙翁,外加拖油瓶轩辕, 通天差不多, 秦风金灵, 和一个龟儿子, 老子一个玄都, 这几波人形成了后来庞大的两教, 人教不算。大部分弟子对隔壁处于不熟状态, 伐巫之征,混熟的也只有那一撮精英弟子, 阐教十二金仙和截教八大弟子, 往下都是一句客气的道友你好,道友再见。
  不熟,不约。
  现在要参加三教大会,大伙第一想法是,不能下死手。
  万一有个三长两短, 被自家教主责问怎么办?两教教主感情这么好, 出了事就是千古罪人。
  大伙不约而同决定打假赛,唯独广成子兴致勃勃期待比赛, 无他, 上回三教大会秦风没参加,广成子可以说是遗憾而归, 有生之年再遇三教大会,广成子是摩拳擦掌,恨不得真刀真枪上阵,他满心欢喜等着截教来踢馆,等啊等啊,最后等来的是玄都和金灵。
  至于秦风,听说又有事,不参加了。
  广成子脸上瞬间失去色彩,只觉索然无味。
  金灵哪不知道广成子心里的想法,越是清楚她就越不高兴,怎么,她这个金灵圣母配不上你广成子了吗?
  她直接推开宫门,三霄等人紧随其后,金灵抬头,环佩珠钿尽显大气端庄,眉间不失英气,已然能担当一面。
  她上前一步,面带微笑,"许久不见了,广成子小师弟。"
  作为广成子的对手,金灵非常了解广成子的黑历史,比如当年进门还没换牙,是三人中最小的一个。
  广成子果然拉下脸,不冷不热道,"不牢二师妹关心。"
  开场第一句就火药味十足,旁观者噤声,生怕惹了两尊大佬不快,只有玄都在状况外,他左看右看,最后掏出自己搓的小药丸,强行插入话题,"师弟我这有九转金丹。"
  广成子话一顿,凝视眼前的小葫芦,心里头微微泛热,脸色不显,摆着脸说了句谢。
  玄都丝毫不受广成子的影响,开心道,"我带了整个阐教的份。"
  广成子黑了脸,送丹药就送,干嘛特意点明阐教。
  金灵乐了,故意抱怨,"玄都师兄过分了,只给阐教不给截教。"
  玄都‘啊’了一声,耿直道,"伤员优先。"
  你阐教就是挨打的份,阐教必输无疑。
  过来人的经验之谈。
  玄都不觉得哪里有错,还把目光投向人群里的玉鼎,目光炯炯,仿佛在说,玉鼎小师弟,我又研制了新药。
  玉鼎往太乙身后挪了挪,后悔当年为什么要替广成子挨那么一掌。
  他都快成老子师徒俩的小白鼠了,什么丹药都往他嘴里送。
  三教弟子聊得热火朝天,到最后也不见阐教教主现身,玄都作为客人和金灵走到一块,两人好长时间没见面,聊了不少事情,什么三师叔被师尊关到山河社稷图,师尊回来转了性子,问到秦风去向时,金灵皱眉,"说是见老朋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