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19)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见两人败下阵来,渡书小人得志,上前踢了龟灵圣母一脚,不屑道,"我倒是什么,一只臭王八还敢横。"
  守株待兔捉了两个截教弟子,还都是精英弟子,准提道人心情不错,对身边的白莲童子,"收了去。"
  白莲童子点点头,上前欲动手,眼前忽然光芒大作,他下意识拿手去挡,待光芒散去,莫说截教弟子,连帝辛也不知所终,再看自家教主脸色,白莲童子不敢出声。
  准提道人表情难看,显然料到了阵法的始作俑者,这秦风打架本领不怎么样,逃跑的法子一大堆。
  暗骂一句,鼠辈就是鼠辈。
  花了大功夫人没捞到,自己的人又死一波,准提道人瞧着眼前的无头尸体,越发记恨截教,也懒得再做表面功夫,让白莲童子随便打发了去,计划下一回交锋。
  再让他捉到,直接送他们上封神榜。
  朝歌城外,秦风把丹药丢给金灵,等两人恢复过来,才一个个骂过来,"金灵胡闹就算了,不劝还跟着一起乱来。"
  龟灵圣母平日里见了秦风比谁都横,不知是不是暴露原形的缘故,难得垂头一言不发。
  金灵心里不服气,"西方教害了闻仲,我杀几个和尚给闻仲陪葬有错吗?"
  秦风冷冷道,"连着你也赔进去?"
  金灵不说话了,大约是帝辛在场,几人没说更多,说了几句,秦风要她们回碧游宫。临走前龟灵圣母欲言又止,最后一跺脚,跑到秦风面前呼呼,"就这一次。"
  她踮起脚尖,往秦风脸上亲了一下,不等秦风反应,拉着金灵跑了。
  秦风目瞪口呆,好半天才回过神来。
  我滴个龟龟,他被人表白了?
  作者有话要说:采访一下某教教主,"贵教有万仙来朝美誉,请问教主的想法是……"
  当事人,"后悔,非常后悔。"
  有小天使说全勤缺一天没关系,这个月已经缺过一次了,上次是被写作软件锁了没出来。
  后悔,非常后悔。


第111章
  说实话活到这个岁数的, 基本淡了男女之情, 毕竟都能长生了, 还谈什么恋爱,所以帝俊和羲和成亲, 乃至向全洪荒宣告关系。从某种方面来讲, 帝俊是个奇葩。
  先不谈帝俊这个痴情种, 头一回被一个女孩子亲, 秦风觉得哪里怪怪的。
  她是不是想欲擒故纵, 拿美色诱骗我, 回头再甩了我。
  回想自己和龟灵圣母的爱恨情仇, 秦风越想越心惊,这个龟灵圣母心计也太深了, 不行, 他得和金灵说一句。
  给龟灵圣母按了个恶毒女配的人设,秦风准备回玉虚宫,余光见帝辛一脚深一脚浅往回走,今夜月色尚佳,帝辛的背影被拉长, 莫名空荡。
  秦风冲他喊, "我送大王回宫。"
  帝辛摆手,走了几步实在认不得路, 一屁股坐在路边, 俯视夜色中的朝歌,家家落灯, 唯有远处王宫闪烁,像黑夜的星子,永远比不上初升的太阳。
  帝辛说,"太师死了。"
  秦风走到帝辛身边,同他一起俯瞰商的大好河山。
  帝辛的话没什么语气,像一个旁观者叙述自己和闻仲的过去,"我记事起太师就在了,那时太师还不是太师,但已经是朝中要臣,父王常常和他商议国家大事,大多我听不懂。父王对我说,闻仲值得托付。后来我大了,父王老了,把王位交到我手上时,说句了对不起。"
  "我知道他为什么道歉,他觉得他自己无能,祖父误杀季历,西岐怀恨在心,他接手王位没能安定西岐,反倒让西岐日益强大,他觉得很抱歉,给我留了个烂摊子。"
  帝辛继续说,"其实还好,他留了不少能臣给我,如果灭不了西岐,靠他们也能做一辈子的昏君,学父王把麻烦丢给殷郊,死后管他上头是谁的天下。"
  "初登王位那会,我想干一番事业,很快遭到打压,叔父他们不喜欢飞廉,认为贱民没资格和他们同朝,是太师帮我压了下去。他觉得我会像太祖一样,找到自己的伊尹,开创一个盛世。"
  帝辛絮絮叨叨着,也不在意秦风能听进去多少,只是想找个人发泄,"太师手握重兵,朝中无人敢不敬,有太师在,政令能很快通过,后来我出征夷方,凭着夷方之战,逐渐掌控朝中势力,太师也放心征讨东夷,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去。然后……"
  "太师死了。"
  帝辛声音暗哑,"父王说太师学过仙家之术,朕只会走在太师前头。可他还是死了,死在你们这群神仙手里。"
  他怎么不恨!逼着他出兵,几万大军折在绝龙岭里,他的将士没了,太师也没了。废了他的臂膀后,让他像条狗去求这些神仙,求他们保护自己的江山。
  堂堂一国之君,落到这般田地,他宁愿死在姬昌刀下,也不要受这种屈辱!
  他指着秦风骂道,"朕的江山,朕的臣子,这是朕的天下,纵使成王败寇,朕也不要你们一分施舍。"
  秦风没有避开帝辛的目光,"大王何须动怒,西岐有阐教助阵,无我等助商,西岐杀入朝歌,势如破竹,有我们在,大王才能挡住西岐进攻。退一万步说,就算商亡了,大王也能升天做神仙,比起生老病死的百年君王,长生不老岂不美哉。"
  帝辛,"放你娘的狗屁!"
  "朕就是被姬昌拿去祭天,也不要做什么神仙!"
  秦风意味深长道,"大王还是惜命吧。"
  在这场大战里,不论人仙,皆入封神榜。
  秦风后退一步,向这位商王行礼,毫无留恋离去,冰冷的态度触动帝辛心弦,他想到了两教入世的时间,这些奇人异士好似约定好齐齐现身,争先恐后施着仙法,炫技,帝辛身形晃了几下,猜到了原因,大半辈子的心血成了笑话,嘶吼着,"在你们这群神仙眼里,朕的王朝就是一件玩物?"
  秦风背对帝辛,眸色深沉,"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就算是圣人,他也不能逆天而行。"
  他御风而行,远方传来一个男人的哭声,像孩子失去了他最心爱的玩具,粉身碎骨,永不复原形。
  帝辛疯了。
  太师闻仲死后不久,帝辛性情大变,不再上朝,日日酗酒,兴造酒池,比干商容几次劝说,均被帝辛赶出去,就连姜皇后也未能幸免。他开始大肆收集财宝,寻欢作乐,凡有反对者一律下狱,比干商容就是头一个。良将黄飞虎不过说了比干几句好话,就被帝辛逐出朝歌,流放东海。
  到后来帝辛连自己人也下手,亲手提拔上来的飞廉,恶来接连落狱。往日看不起他们的官员深感不安。
  亲信尚且如此,他们何以堪。
  一时间朝歌内人心惶惶,不少百姓出走,帝辛不以为然,又命三妖入宫,整日和三妖作伴,花天酒地。九尾拒绝了,她在劳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得到认可,人与妖之间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联系,第一次入宫后荡然无存,那些人骂她是祸水。
  九尾不愿受这委屈,雉鸡精没搞懂大姐在纠结什么,"为什么不去?"
  九尾说,"他们骂我。"
  雉鸡精想了想,"骂的没错啊,我们就是来灭商的。"
  九尾一口气上不来,这和她想的不一样,她原先设想中,帝辛会对她委以重任,把兵权交给她,等她立下汗马功劳,取得帝辛信任后,和西岐的决战中再倒戈。
  九尾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感觉,只是找理由,"帝辛变了。"
  雉鸡精吃了一惊,拿诡异的目光看九尾,"大姐不是吧,你喜欢上帝辛了。他就一人族,过不了百年就死了,咱们还有千年万年可活,大荒还等着咱们,大姐你别犯傻。"
  九尾冲雉鸡精犯白眼,喜欢个头,她的男神是东皇殿下,帝辛算什么玩意,只是说什么也不去了。无奈之下只能雉鸡精和琵琶精入宫,姐妹俩陪着帝辛喝酒,喝到后来两个全趴下来,被帝辛套的一干二净,什么我们其实是女娲娘娘派来的,身在朝歌心在西岐。
  第二天三妖就被帝辛夺了官职,房子都封了,三妖成了街头难民。
  琵琶精似懂非懂,"大姐,大王是不是生气了?"
  九尾抱着帝辛赐给她的青铜器,抬头问两个妹妹,"咱们为什么来朝歌?"
  雉鸡精想也不想,"当然是为了去大荒。"
  九尾没出声,去大荒吗,可她为什么想留在帝辛身边。她心里有个声音说,想要看帝辛君临天下,万民朝拜。
  且不提三妖打算,帝辛一连串动作让西方教看不懂,渡书把这事上报给准提道人,问现在要怎么办?
  其实他也不太赞同准提道人的做法,闻仲一死成汤半壁江山倒下,可以说胜率又少了几分,现在帝辛成了这副鬼样,朝中别说武将,文臣都没了。
  准提道人不以为然,兵贵在精不在多,商兵充其量就是炮灰,遇上一个大罗金仙就是千军万马都不够用。金灵闹太师府就是一个例子,底下多少教众,搁到人族里也是天之骄子,到金灵手里就是一个数,要那么多有什么用。
  考虑到西岐那边的阐教弟子,准提道人动了心思,问渡书,"龙族在何处?"
  渡书道,"在东海。"
  不待在朝歌准备封神大战,跑去东海做什么,准提道人脸色不太好看,渡书连忙解释,"先前也在朝歌,后来多宝道人不知道和龙族说了什么,龙族撤回东海。"
  又是秦风。准提道人别提有多憋屈了,多好的牌面被秦风搅得一干二净,金蝉子入地府再无音讯,护商的孔宣没了下落。他故意逼闻仲攻打西岐,按理说截教弟子也该助阵,结果一个都没来,唯二两位还被秦风救走了,最后争位的龙族也跑了。准提道人甚至怀疑他西方教上辈子得罪了秦风。
  再想到从前红云的事,准提道人更恨了。
  他按下怒火去寻龙族,龙族也不难找,下海去水晶宫就能捉几笼子的龙,碧龙妹子向来爱惜族人性命,自然不会和准提道人硬碰硬,两人坐下来就封神大战进行友好商谈,准提道人的意思很明确。
  现在截教跑了,朝歌又没能人,我西方教弟子不咋地,劳烦你龙族打头阵,赢了你好我好大家好,回头蟠桃会上还能喊一句天帝圣安。
  碧龙妹子答应下来,表示给我点时间我需要整合队伍,她一脸笑容送走准提道人,转头拉下脸。
  想她龙族替你西方教卖命,做梦去!
  天帝之位固然重要,可摆在她心里第一位的是族人性命,让她踏着族人的血与肉登上天帝之位,她宁愿在龙凤大战之前就死了。
  领龙族重出洪荒的初衷是给族人一个家,能登上天帝之位再好不过,族人不受欺辱,翱翔九天,别提有多快活了。如今局势有变,天帝之位就可有可无。
  她思索再三,最后下了决定,大半夜跑到昊天窗下,爬窗龙头一探,没看见昊天和瑶池,就看见两个奶娃娃,两人一龙大眼瞪小眼,碧龙妹子问,"昊天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