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83)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不行,要是被九泉之下的元凤知道,估计天天到梦里骂自己。
  陆压倒是想了个折中的法子,找中间人缓和关系。秦风和爹关系好,又是自己的干爹,找秦风帮忙肯定能行。
  秦风暂时不想看到陆压,起因是三霄在见证了孔宣和陆压这对狗男男的爱情故事,灵感爆发,写了不少故事,海棠文学社里的妹子传阅过后,决定挑出其中几篇登到海棠报上,只是要登哪几篇,金灵一时拿不下主意。拿着稿子跑来找秦风,指望秦风给自己定夺。
  起先秦风还当是师妹们又想出了什么新梗折腾帝俊和羲和,他训话的稿子都准备好了,结果拿过来一看表情都木了。
  "你们疯了吗,一个是妖族太子,一个是凤族太子,妖皇帝俊知道了不会轻饶你们。"
  金灵笑得特别开心,"师兄,这是真的,孔宣太子和陆压小太子向妖皇帝俊承认了,谁上谁下说的清清楚楚,三霄亲眼所见,还录下来了。"
  她说呢,以前看孔宣和陆压的合照总觉得哪里不对,原来是这个原因。
  秦风一肚子话没地发泄,机械翻过几页,等扫到其中一篇时,颤抖着拎到金灵面前,语气凌乱,"我是你师兄……"
  金灵一脸乖巧,对手指无辜道,"师兄不喜欢,我不登上去就是。我只是翻到以前在三清宫的照片,一时兴起所著。"
  秦风深吸一口气,连同自己那篇和其他稿子一同烧毁,同时警告金灵,"没有下次,再让我知道,我告到师尊面前。"
  金灵果然被吓到,坐在位置上不敢再出声,只是等秦风快出门时她又问了句,"如果我不写师兄,只写那两位,师兄能不能不和师尊说。"
  秦风脚步一顿,麻木道,"出了事我不会帮你。"
  等背后那道诡异的视线消失,秦风才松了口气,修行之辈一目十行轻而易举,回想起那些稿子上的内容,秦风捂着额头呻吟一声,心道绝不要被通天知道,不然自己得被笑死。
  回到书房时,门口伫立的少年叫秦风下意识停住,他正想调头离去,陆压的声音响起,"干爹!"
  秦风堆起一个虚伪的假笑,"是陆压太子啊,有事吗?"
  他努力忽视陆压的脸,免得自己代入这张脸,去对应那些同人小说上的事。偏生陆压这会有求于人,秦风越客套他就越热情,搂着秦风的胳膊撒娇,"干爹叫我陆压就可以了。"
  秦风微微使劲,没抽出来。他装作没事人一样客客气气道,"使不得,我只是一个小小截教弟子,哪敢和太子殿下搭上关系。我还有要事,就不陪太子殿下了。"
  陆压察觉出秦风的生分,以退为进,松开秦风胳膊,满脸失望之色,"是我自作多情,既然干爹有事,我不打扰了,等干爹什么时候有空,我再过来。"
  不得不说,陆压委屈起来的模样像极了东皇太一,叔侄俩一致垂着脑袋,头发软软耷拉在那,整只鸟都失去了色彩。
  念及东皇太一这位傻白甜,秦风动了恻隐之心,他默念几句口诀,挤掉脑海里不和谐字眼,平常心态对待陆压,"有事进来说。"
  陆压亲亲热热道,"干爹最好了。"
  来碧游宫这么多天,陆压还是头一回进秦风书房,一进门他就被墙上的火柴人逗笑了,乐不可支,"这谁画的,好丑。"
  秦风面无表情,"道祖,六圣的老师,天道的化身。"
  陆压立刻改口,"此乃绝世好画。"
  秦风:……
  等秦风坐下,陆压乖乖坐到秦风身边,拿出河图洛书推到秦风面前,赧然道,"劳烦干爹帮我送还给我爹,另外希望干爹能帮我美言几句,我和孔宣……"
  陆压顿了顿,目光清明,"他真心待我,我自本心报还。"
  秦风没去接河图洛书,告诉陆压一件事,"他当初劫走你,为了要挟帝俊,拿你作文章,逼帝俊休战,孔宣本性不坏,我告诉于你并无他意,只是希望你能看清现实。你是帝俊和羲和的孩子,羲和说过三足金乌,生而高贵不应被缚,这九天是你的。"
  羲和早知陆压和孔宣一事,也不插手,只是告诫陆压该断则断,别为一时情动葬送一辈子。说起这话时羲和难得露出几分少女的娇羞,下意识拂过腰间玉玦,那是帝俊送她的,后来羲和再也没换过别的腰饰。
  她于帝俊,不过是心甘情愿。
  听完秦风的告诫,陆压金眸暖融融的,"我知道,很早之前孔宣就和我说过。"
  孔宣待他这么好,他愿意被孔宣骗一辈子。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秦风无话可说,接下河图洛书走这一遭,临走前陆压又掏出一瓶丹药来,不好意思道,"爹一直不肯见我,也没法送到手里,干爹能帮我看看吗?"
  秦风应下,又嘱咐这几日练习不能落下,昊天那边是下了苦功夫,陆压也不能懈怠。等陆压走后,秦风盯着案上的河图洛书,想不明白。
  好端端地,怎么就喜欢上男孩子了。
  他理完手头的事去寻帝俊,因陆压要和昊天比试,帝俊就暂时住在碧游宫,小院里春寒料峭,万物复苏,墙角绿意渐浓,枝头玉兰吐艳。
  帝俊见秦风来倒不是很意外,随手指了个位置给秦风坐下,听秦风来意不急着收河图洛书,一向沉稳的脸上浮现几缕倦色,谈论起正事来,"方才轩辕传消息来,西南大局已定,清剿了不少巫族,他说近日有所感悟,料想天命将近。一旦轩辕平定,我等三人就需入火云洞,以佑人族大兴。"
  他的时间不多了。
  秦风不知如何作答,把丹药放到帝俊面前,"陆压很担心你。"
  帝俊伸手取过白玉瓶,拿在手里把玩,沉默片刻徐徐道来,"陆压身子骨一向不好,十日同天那会险些丧命,后来救回来了,却也落下病根,还被我强行催长,我心中一直有愧,如今平平安安,倒也放心。因羲和缘故我不愿见他,更恨自己毫无作为。我一心扑在妖族,本以为赢了巫族就能给他们母子平安,谁曾想是羲和护我。我对妖族问心无愧,于羲和陆压他们……"
  再多的补偿都弥补不了。
  帝俊面露寂寞,转而又咬牙切齿道,"拿不下一个孔宣,反倒被吃的一干二净,丢尽金乌的脸。"
  秦风干咳一声,语气诡异,"您不觉得不妥吗,毕竟他二人……"
  都是公的。
  秦风吞吞吐吐的模样叫帝俊好笑,"什么不妥,我将入火云洞,羲和陪八子长留甘渊,大部分妖族又不喜陆压,没有意外他将孑然一身,有人陪再好不过。我听九天玄女说,巫妖大战陆压再临洪荒,本体凌空,孔宣一直不离不弃……"
  帝俊碎碎念,脸上露出对孔宣的不喜,孔宣对陆压好,不意味着他会改观。陆压一事帝俊不愿再提,问起东皇太一近况。
  秦风道,"上回去大荒,东皇殿下情况不太好,被妖师鲲鹏管得很严。"
  帝俊笑出声来,东皇太一什么脾气他这个做兄长的再清楚不过,"妖族以强者为尊,鲲鹏愿意做我妖师,只因慕强,他虽对我忠心,心里不怎么看得起太一。若非太一实力在我之上,鲲鹏怕是要共治江山,现入了大荒,再无他人压制,恐怕早已架空了太一,当上真正的万妖之师。"
  秦风回想当日入大荒种种,"红云以身化道,再辟大荒,东皇殿下以混沌钟镇压之,混沌钟是东皇殿下本命法宝,妖师清楚利害,加之群妖皆奉东皇殿下为尊,名不正则言不顺,大荒诸事已定,料想妖师掀不起多少风浪。"
  说起大荒,尤其是东皇太一烧了建木,鲲鹏赶来灭火一事。帝俊难得露出笑意,如今他非不再是妖皇,再看秦风也不是特别讨厌,两人谈了很多东西,往事一一提及,转而又被放下。说到最后帝俊问,"你在算计谁?"
  他与秦风打了不少交道,秦风性格谨慎,不像是炫技之辈,偏在此次伐巫中替阐教筹谋前前后后,甚至连累截教教运。
  秦风笑道,"陛下追求帝王之道,护万千妖族,而我,不过护一人而已。"
  言至于此,帝俊不会再问,使唤起秦风,帮自己上药,秦风见帝俊手臂伤口伤到骨头,微微皱眉。
  帝俊不是在意,反而得意陆压的手段,向秦风炫耀陆压的身手,"再往前三寸,就能要了性命,他还是练得少。"
  秦风回道,"昊天在紫霄宫习道多年,甚是精通道法,后入天庭,疏于修炼,眼下有金灵他们陪练,身手提升有限,法宝也不多。反观陆压,身怀太阳精火,又有斩仙葫芦,不出手则已,出手必取人性命。他两人相斗不过分个胜负,本应点到为止,然两者皆不愿接手天帝一位,此战必定全力以赴。昊天还好,若是陆压拼尽全力……"
  秦风意味深长对上帝俊,两人眼里透着同一个意思。
  昊天嗝屁陆压赢了也白赢。
  可叫陆压放水,万一输了怎么办?帝俊自然不愿陆压输,他想起一事,就是自己还未恢复记忆,每天在碧游宫做得最多就是一件事。
  打游戏。
  和秦风打,赵公明打,通天打,打的是走火入魔,如痴如醉,灵珠子天天跳脚。与此同时打游戏还有一个好处,游戏里的死亡不会影响到现实,可谓是打架滋事一大利器。思及此处,帝俊道,"道友能否劝说昊天,让他转到游戏比试,陆压由我劝说。"
  两人不约而同想到一人,秦风点头同意,替帝俊包扎好伤口后转到昊天住处,摆出亲切温柔的师兄架子,谈论起这几日发生的事,"前几日凤族太子和妖皇陛下起了冲突,陆压太子一时不慎,误伤妖皇陛下。我查看过妖皇陛下的伤势,险些废了半条胳膊。因此事觉得比试不公,陆压太子不仅身怀太阳精火,更有法宝斩仙葫芦,相反师弟善文不善武,真和陆压太子打起来,师弟输多赢少啊。"
  昊天一听有理,要知道他本职就一办公室文员,什么都干,就打架不干,鸿钧也从没打算把他往武将方面发展,给的法宝大多中看不中用,陆压的斩仙葫芦什么水平,先天葫芦藤结的,要不是东皇太一有混沌钟了,斩仙葫芦指不定会在东皇太一手里大放光彩。现在秦风一分析,昊天立马就慌了。
  "师兄,我不想输。"
  秦风安慰昊天,"师弟莫慌,我和妖皇陛下商量了下,打算转移战场,让师弟和陆压太子进游戏比试,到时无论谁输谁赢,两方相安无事,皆大欢喜。"
  昊天听出味来,一脸不高兴,"师兄是怕我受伤,没法回去做天帝?"
  秦风忙摸昊天狗头,"说什么丧气话,难得有机会摆脱天帝之位,师兄替你高兴还来不及。"
  昊天想想也觉得自己多想了,把陆压拉到和自己一样的水平,谁赚谁亏一目了然。当下一口答应下来,跟着秦风屁颠屁颠进了游戏,经过新手教程后一发不可收拾,连续几天沉迷排位,等他把游戏摸得差不多,意识到一个严重问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