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22)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想完事情的秦风回过神,"对不起啊,我想事情容易出神,道歉,怎么你说我坏话了?"
  镇元子收回前言,"没有,我在骂红云。"
  秦风了然,"打情骂俏,了解了解。话说回来这一带风景不错。"
  秦风满嘴跑火车,没一句重点,镇元子气得手痒,正准备烧一个秦风给红云玩,秦风又道,"看起来没有斗法的痕迹。你我来的路上都不曾见战场,红云真的在东边?"
  镇元子脱口而出,"遮天机。"
  洪荒杀人夺宝一贯的方式,遮天机后使人找不到苦主,等再去算天机,法宝没了,人也凉了。当年通天杀红凤时,元始就在边上遮天机,事实证明这种方法不错,此后几千年都没人找三清,后来龙凤大战,凤族退出洪荒舞台,更没人算这笔烂账。
  一想到被遮天机,而红云正可能遭遇追杀,镇元子六神无主,下意识道,"我们要不要分头去找?"
  秦风倒是很冷静,"能让你算错方向,想要对方道行远在你我之下,若是分头行动,战力打折,就算找到也救不了红云,红云身形敏捷,素来习惯快去快回,真要是被人追杀,肯定第一时间走为上,你不妨想想,红云最常躲的地方是哪?"
  此话一出镇元子苦笑,"是五庄观。"
  "他交友遍布洪荒,自然也结了不少仇家,时常有修士上火云宫找他算账,红云一向不喜动手,别人追他就跑。隔三差五就来五庄观疗伤躲仇家。"
  猜出红云行踪,镇元子反而不想动了,他问走在前头的秦风,"为了一道鸿蒙紫气,值得吗?"
  秦风平静掐着法诀,慢吞吞道,"值不值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
  必将百倍还之!
  两人紧赶慢赶回了五庄观,刚到门口两个道童就哭着扑向镇元子,"老爷,红云老爷流了好多血。"
  镇元子皱眉,来回白跑一趟,结果人就自己家,还是被打个半死跑回来,任谁心情都不佳。秦风一只手一个正太,把人拎到后花园,寻了个位置坐下,敲敲桌子,"上茶。"
  小正太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擦了眼泪一声不吭下去准备茶水。
  茶水换了三遍,手里的致富经又翻过一页,镇元子拖着半死不活的红云过来,见秦风品茶看书,好不悠哉,红云虚弱笑起来,颇有苦中作乐的味道,"茶有什么好喝,叫镇元子把酒拿出来。"
  当然酒水没有,只有镇元子的碎碎念。等镇元子训完红云,秦风把书放下,问只剩半条命的红云,"谁动的手?"
  红云指了指秦风,"你和鲲鹏。"
  有趣的回答,他怎么不知道自己和妖族的鲲鹏成了战友,感情好到可以共谋鸿蒙紫气。秦风思量片刻,索性把话摊开来讲,"我来之前向通天下了军令状,回去之前解决你的事。所以红云,为了我的性命着想,我建议你最好报仇雪恨。"
  镇元子见识过通天的手段,不免愧疚,"是我连累了你。"
  秦风没放在心里,反而打趣,"这也是为我着想,你想要是红云临死前想写个秦风是假的,结果写到一半断气,就留秦风二字,镇元子岂不要追我到天涯海角。"
  镇元子面露尴尬,"我不……"
  秦风无情打断,"你会。"
  都拿红云和自己老婆比了,还有什么做不出来的。
  镇元子神色讪讪,一时说不出话来,心想此事和秦风道友无关,只因奸人盗用了秦风道友的名义,害得红云险些命丧黄泉,偏偏秦风道友不计前嫌,甚至得罪了通天,只为救红云,秦风是好人,他错怪秦风道友了。
  想到此处,镇元子情绪激动,拉着秦风的手打包票,"秦风道友仗义热心,我五庄观愿为秦风道友大开方便之门,他日秦风道友有难,定拼死相助。"
  秦风被镇元子突如其来的热心搞得满头黑线,"谢谢你的好心,乌鸦嘴免了,送几颗果子就可以。"
  镇元子自然满口应下,吩咐道童去摘人参果。
  等镇元子把两个小正太打发走,秦风谈起小儿不宜的话题,他把目光放在红云身上,"红云,我再问一次,要不要报仇?"
  红云一贯习惯息事宁人,可这次对方直接欺负到他头上来,骗人还搞偷袭,饶是老好人的红云也发了脾气,拍桌骂道,"干!"
  问题是想报仇是一回事,怎么报仇又是另外一回事。红云一时想不到敌人真面目,再想秦风素来卑鄙无耻,眸子发亮,兴冲冲看向秦风,"秦风,我们三人中数你最聪明,你有什么主意?"
  镇元子也跟着点头,"论计谋我比不上秦风道友。"
  秦风不太想听这对夫妻档唱戏,红脸白脸都不会演,直接挑明,"让镇元子去妖族找帝俊讨说法。"
  红云不解其意,"那个骗我出门的秦风是假的,料想这鲲鹏也是他人假扮,为什么还要去妖族?"
  秦风道,"真的反而不好去,妖师鲲鹏真想要鸿蒙紫气,镇元子去妖族不会有结果。假的就好办多了,以镇元子的身份,帝俊不会怠慢他,我听人言,帝俊的河图洛书能算尽天下大事,借帝俊的法宝查真凶不是难事。"
  假扮自己秦风能理解,因为他和红云关系好,假扮鲲鹏就有些多余了,他与鲲鹏关系一半,非要凑到一块的理由只有一个,栽赃嫁祸,有谁特别讨厌妖族,还是两个人行动的呢?
  到底是哪两个小可爱呢?
  镇元子面有难色,"我非帝俊的对手。"
  不是打不过,而是术业有专攻,要他种树,镇元子能说出几千条关于人参果树养护事项,致富经他都写三十本,可跟帝俊打架,还搭上一个凶残的不要不要的东皇太一,镇元子怂了。
  秦风奇怪道,"你是上门讨说法,打什么架。"
  镇元子,"万一帝俊对我动手……"
  秦风,"你放狠话啊,喜欢后土,还是暗恋帝江随便你,只要你表现出你喜欢巫族,帝俊保证不敢对你动手。"
  虽然镇元子打架不咋地,可人家再菜也是先天三千神祗之一,本事还是有的。再说帝俊这鸟,标准的事业心,只要能搞死巫族,别说把东皇太一嫁了,镇元子说他要做帝俊小妾他都愿意,加上近年妖族战事连连失利,再给巫族送一个盟友,帝俊估计要气到吐血。
  镇元子,"……"后土就算了,帝江那张脸他是想都不敢想。
  他思量片刻,觉得秦风的话有理,又问,"骂完帝俊我要怎么做?"
  秦风捧起香茗,"回家,等着鲲鹏亲自给你上门道歉。"
  镇元子隐隐对鲲鹏可怜起来,明明不是鲲鹏做的,背锅不算,还要被迫道歉。
  太惨了。
  他照秦风的话去了妖族,镇元子这等身份妖族自然不敢冷落,连忙请来帝俊。帝俊脚还没跨进去,偏殿里的镇元子就砸了茶具,指着门口的帝俊大骂,"帝俊,你好不要脸,想我镇元子素来厚待妖族,不曾做过有损妖族之事。没想到你帝俊忘恩负义,竟派鲲鹏抢红云的鸿蒙紫气。"
  帝俊被骂的莫名其妙,好生解释,"道友,我不曾做过这样的事。"
  镇元子冷笑,"哦,妖皇的意思是我镇元子冤枉你了,帝俊,诸事有迹可循,我好友红云现在重伤,你觉得我会拿红云开玩笑,还是认为红云恶意栽赃嫁祸。"
  帝俊作为妖皇,什么阴谋阳谋没经历过,一听镇元子的话就知道他被人嫁祸了,"道友,这其中定有误会……"
  "不用解释,今日你妖族这般待我,他日我定百倍奉还。"说罢镇元子转身便走,临近门口忽道,"说起来,你妖族和巫族不合已久。"
  帝俊脸色发黑,等镇元子一走,直接把目光对上鲲鹏,咬牙切齿道,"我的好妖师,你何时这般贴心,要抢一道鸿蒙紫气献于吾。亦或是,妖师觉得妖族难容您这尊大能,想出去单干了?"
  帝俊身为妖族首领,有些事是不能容忍的,比如某个手下抢了鸿蒙紫气,骑到自己头上作威作福。女娲是道祖亲自点名没办法,可如果鲲鹏是背着帝俊抢来的鸿蒙紫气,帝俊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把这肥鱼炖了。
  鲲鹏觉得自己巨冤,他虽然不喜欢红云,可也没胆子在帝俊成圣之前去抢红云的鸿蒙紫气,帝俊被准提接引抢走圣位,这事成了帝俊的耻辱,他这个节骨眼上弄一道鸿蒙紫气给自己尝尝,保准被帝俊整成烤小鸟,当下哭喊,"陛下,臣对陛下忠心耿耿,天道可鉴啊。"
  东皇太一看了个全程,也替鲲鹏伸冤,"妖师一心为妖族,我等皆看在眼里,他不是这样的妖。"
  帝俊当然知道这事不是鲲鹏做的,与鲲鹏共事这么久,鲲鹏摸透了帝俊的脾气,帝俊也清楚鲲鹏的性情。简单来说在成圣这事上,鲲鹏有想法,但没这个胆子。
  他收了怒火,示意东皇太一扶鲲鹏起来,自己找了个位置坐下,想到镇元子临走前那句话,心里就憋屈得很,"不是妖师所为,又是何人离间我妖族和镇元子的关系?"
  这事鲲鹏和东皇太一都回答不了,不过东皇太一想起帝俊手里的河图洛书,来了主意,"哥,你的河图洛书不是能推演天机吗。"
  帝俊沉吟片刻,方才气昏了头,一时没想起河图洛书,惋惜没能留住镇元子,用河图洛书还自己一个清白,他起身道,"我闭关几日,族中大小事务由你处理。"
  几日后,算出前因后果的帝俊满脸阴沉,他强忍怒火叫来巫族的探子,"我问你,你可有发现西方二人的踪迹?"
  探子回道,"不曾见过,不过有妖说前几日巫族接待过两位客人,谈了片刻对方便从巫族离去,再无下落。"
  帝俊挥退探子,又找来东皇太一和鲲鹏,"查出来了,是准提和接引假扮妖师和秦风,对红云下手。"
  鲲鹏暗暗松了口气,"想那镇元子也是情急之下冲动行事,回头等冷静下来,怕是后悔不已。"
  帝俊心里头憋着火,说话语气也不太好,"他后悔个屁,巴不得早点投奔巫族给我妖族点颜色看看。"
  鲲鹏向来善解鸟意,和帝俊一唱一和,"有陛下河图洛书保证,凶手定错不了,我愿前往五庄观一趟,向镇元子阐明真凶,还陛下一个公道。"
  道歉是一方面,打消镇元子去巫族的念头才是重中之重,东皇太一没想到这么多,单纯觉得道歉就能了事,主动请缨,"还是我去,妖师平白无故被冤枉,若还要道歉,实在委屈了妖师。"
  鲲鹏暗道就你这傻鸟去五庄观,怕是被骗的团团转,正想劝东皇太一收了心思,帝俊道,"让太一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