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7)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女娲娘娘。”
  女娲一路听了不少和秦风有关的八卦,眼下遇到当事者,不免多了几分好奇心,看秦风一副清清白白的姿态,不由掩袖低笑,“秦风道友还在啊。”
  秦风莫名其妙,“这是自然。”
  他是代表三清来妖族建立友好外交的,怎么地也得拿份文书回去,万一帝俊口头答应,回头翻面不认人怎么办。不是有句话,叫男人的嘴,骗人的鬼。帝俊这种男人中的战斗鸡,更加不可信。
  话说回来,要是帝俊一直不出关,他岂不是要在妖族过年。要不去找东皇太一盖个章?
  今早的事让秦风不爽,打定主意早点回三清宫,便向女娲打听起东皇太一的行踪,“对了,女娲娘娘有看到东皇殿下吗?”
  女娲笑容一滞,再看秦风的目光从之前的调笑变为警惕。不愧是让帝俊和东皇太一打起来的男人,出了事还能镇定自若,装作什么事都不知道的样子。话说回来,秦风背后站着三清,这秦风在妖族的所作所为,难不成是三清的旨意。
  一句话的功夫,女娲已经脑补到三清和巫族做了不可告人的肮脏交易,美目流转间多了股冷意。
  秦风莫名后颈一凉,只当今个风大要多穿衣,他摸了摸脖子放下手等女娲回复,边上早有妖将站不住,跳出来大骂秦风,“你还有脸说,要不是你,我家殿下岂会抛下我等独自回太阳星。”
  东皇太一在太阳星,等等,什么叫要不是你,秦风回过味来,“东皇太一回太阳星关我什么事?”
  “就是你,害得陛下和殿下兄弟反目成仇。”
  “对,祸水,妖族的败类。”
  “别以为有三清保护就了不起,我们妖族不怕三清。”
  大锅一个接一个扣下来,秦风实在忍无可忍,“神经病啊!”
  “在你们心里,帝俊和东皇太一是怎样的存在?”
  一个妖将不明所以,还是回答了秦风的话,“陛下和殿下自然是最厉害的。”
  秦风,“厉害,帝俊和东皇太一乃是三足金乌,正如太阳当空,照彻苍穹,我辈敬之,这些年又为妖族立下汗马功劳,在其位谋其职,试问这样的存在,又怎么会犯下愚不可及的错误,沉迷美色,荒废大业,这是对帝俊的侮辱,抹杀东皇太一的功劳!”
  一席话说的众妖将哑口无言,秦风又拉上旁观者的女娲,“女娲娘娘觉得呢?”
  女娲刚来妖族,对于秦风的事也是道听途说,眼下见此情景,“我并不曾亲眼目睹真相,孰真孰假难说,只是秦风道友,妖族一致认为帝俊道友和太一道友因你起争执,秦风道友若想沉冤昭雪,不妨找来两位大家当面对峙,也算还秦风道友一个公道。”
  秦风当然想,这操蛋的妖族他过不下去了,当即要求去找东皇太一,女娲点头答应,等秦风离开,有妖将觉得秦风是想找借口开溜,女娲却道,“让他去,秦风的话没错。你们是相信陛下,还是相信谣传?”
  妖将纷纷行礼,“娘娘圣明。”
  女娲暗笑一声,心道这妖族太蠢了些,怪不得帝俊也是个没脑子的,她正想着过几天舒坦日子,妖将与有荣焉,“太好了,有女娲娘娘在,攻打巫族胜券在握。”
  女娲笑容一僵,“攻打巫族……”
  妖将点头,兴奋不已,“陛下闭关前下了战书给巫族,算算日子巫族应该接到战书了。娘娘莫慌,我等已备战完毕,只待娘娘一声令下,同巫族一决高下。”
  其余妖将纷纷七嘴八舌,“想当年东皇殿下凭单枪匹马杀进不周山,力战十二祖巫,不愧是东皇殿下。”
  “不怕,我们现在有女娲娘娘,一样能把巫族打得落花流水。”
  十二祖巫!女娲眼前发黑,不是一个,而是十二个,她回望身后这群幸灾乐祸的妖将,意识到一个真相。
  她女娲,未来的圣人,以后的人族造物主,被这群小畜生骗了!
  作者有话要说:每日练习:倒霉蛋:对时运不济的人的戏称。
  造句:继帝俊和东皇太一后,女娲和伏羲第二任是倒霉蛋。


第20章 斩三尸
  骂完这群二五仔,秦风怒气冲冲回到住处,收了手头的东西打算找东皇太一说理,羲和见秦风到处忙活,再看秦风的表情,猜到一点头绪,“他们欺负你了。”
  秦风气还没消,表情冷冷的,“一群蠢货。”
  秦风火大,相反羲和很高兴,她跑到秦风面前,“和我回东海吧,我会对你好的。”
  三番两次劝自己去东海,秦风起疑了,“为什么我非得和你去东海?我受三清旨意来妖族,不管是否与妖族交恶,都是要回三清宫的。”
  羲和怏怏的,暗想三清有什么好,不就是盘古的元神,能厉害到哪里去。她顾及秦风,没说三清坏话,只道,“你聪明,我喜欢你。”
  这一句叫小太阳直接炸毛,扑腾着翅膀要秦风一点颜色看看,张嘴就是一缕太阳精火,羲和只当什么都不是,轻轻松松收了那缕太阳精火,把小太阳塞到袖子里,继续劝秦风,“和我东海好不好。”
  秦风眯了眯眼,认出那缕火焰乃是三足金乌独有,他再看羲和,少女仍是一副天真无邪的模样,剪瞳如秋水,倒映秦风的影子,“不,我决定投奔巫族。三清一向疼我,对我的话不疑有他,妖族得罪三清在先,又欺负我在后,狂妄自大,非共谋者。”
  羲和眉眼弯弯,“我和你一起去,正好见识一下十二祖巫。”
  秦风道,“十二祖巫乃盘古精血所化,肉身强横无比,又能操纵风雨,本领神通广大。以往和妖族交手,鲜有败绩。”
  羲和好奇不已,“比帝俊还厉害?”
  秦风唇角含笑,“那是自然。”
  两人又聊了会关于巫族的事迹,秦风表示要去收拾东西,等下和羲和碰头,刚送走羲和,屋里头就多了一位来客。
  失踪多日的帝俊。
  羲和秦风都要去巫族,帝俊终于坐不住了,他此刻面沉如水,眼中是山雨欲来之势,“你要去巫族?”
  秦风似乎早就料到帝俊会出现,不紧不慢道,“族中谣言四起,道在下挑拨陛下和殿下,若在下不做点什么,让妖族背上侮辱三清来使的骂名,良心难安。”
  一通话把帝俊气个半死,他再看坐在自己对面的秦风,眉眼温润如玉,眸中笑意浅浅,嘴角的笑和通天如出一辙,一样欠打。
  帝俊磨了磨牙,阴森森道,“你就不怕我现在就杀了你,让你有去无回。”
  秦风摊手,“您随意,毕竟我贱命一条,比不得高贵的妖皇陛下。至于我死后我家老爷是找陛下算账,还是投靠巫族,或者无动于衷,对于我来说,都是身后之事,鞭长莫及。”
  帝俊深吸一口气,告诫自己不能动手,回头秦风在三清面前给自己小鞋穿那就得不偿失。他不指望和三清结盟,可要是亲手把三清送到巫族手上,不用巫族,他自己找条绳子解决。
  “我要你保证,三清不站在巫族这边。”
  秦风轻笑一声,“不站在巫族这边有什么意思,让三清帮着陛下才是好事。话又说回来,妖族得罪三清来使,在这种情况下,您觉得来使还会一心向妖族吗?”
  他堂堂妖族首领,太阳神鸟,竟然完全被一个鼠辈玩弄于股掌之间。帝俊咽不下气,可想到妖族,帝俊按下心中怒火,神情一转,眼中带了点落寞之色,“是我的错。”
  “我不该丢下族中大事,去讨羲和欢心,以致连累道友。可羲和……”帝俊语气脆弱,放在桌上的手渐渐握紧。
  “在羲和没出现以前,我以为我的未来就是找一个女妖,巩固妖族之间的凝聚力,无论是谁,只要对妖族有利,巫族都可以,但是我发现我错了,我想和羲和在一起,我喜欢羲和。”
  说到动情处帝俊声音哽咽,此时此刻他不是什么高高在上的妖皇陛下,只是一个为情所困的男人。
  他似乎疲惫不堪,对上秦风都没了精力,“族中的谣传我会亲自澄清,并向秦风道友道歉,只求秦风道友一件事。”
  秦风动容,“陛下但说无妨,力所能及处,秦风一定办到。”
  帝俊捂上双眼,“当日在紫霄宫是我失礼,希望秦风道友替我向通天道友说句抱歉,我妖族愿与三清永结一心,奉三清为座上宾。”
  秦风面露为难,“这……”
  一看秦风松动,帝俊见缝插针,“我愿修书一封,阐明此事经过,令赠法宝若干,以表歉意。”
  帝俊都做出这么大让步了,再咄咄逼人就是自己的不对。秦风终于松口,“有劳陛下。”
  三清和妖族的事谈妥,在场两个都暗暗松了口气,帝俊暗道这秦风真不好对付,他日遇上需多加警惕,不然回头被坑了都不知道。
  秦风则想能屈能伸,不愧是妖皇帝俊,还好帝俊先服软,不然再装下去他要露馅了。不过和解书马上到手,自己也算办妥了。
  双方心怀鬼胎,目光相视间不约而同面露笑容,各骂一句不是东西。
  和解书写好,秦风没理由继续在妖族待下去,拿着和解书打算离开妖族,帝俊又道,“秦风道友,我有一私事想求道友。”
  秦风心里发咻,脸上镇定自若,“陛下尽管讲。”
  帝俊反倒露出点真性情,不好意思道,“是和羲和有关,道友能不能劝羲和留下来,我想光明正大追求羲和。”
  帝俊的算盘打得很好,羲和留在妖族,妖族是他的地盘,到时候羲和想走想留,还得经过自己同意。
  提到羲和去留,秦风露出暧昧的笑容,“有一事忘了告知陛下,我与羲和道友来妖族之前,羲和道友身边常有野兽出没,却不伤羲和道友,问其原因,羲和道友答曰懂百兽语。”
  至于懂不懂鸟语,那是帝俊该担心的事。
  帝俊浑身僵硬,他感觉到一双手从他腰间穿过,身后贴上一具温暖躯体,一个声音在帝俊耳边响起。
  “抓到你了,小太阳。”
  卖了帝俊还不算,离开妖族后秦风去了一趟太阳星,和东皇太一聊了几句才回三清宫。
  回到三清宫,老子读了秦风带回来的和解书,再看妖族送来的赔礼,勉强点头,“尚可。”
  能从惜字如金的老子嘴里得一句夸奖,秦风差点没翘起小尾巴,他按住自个得意的表情,顺带把一路拍来的照片交给老子,老子看后连连夸奖,“通天没看错你,你很棒棒。”
  秦风:……老爷你也很棒棒哦。
  帮秦风洗清罪名,顺便收复女娲和伏羲后,见妖族局势稳定下来,帝俊亲自上太阳星找东皇太一,当面赔礼道歉,见到蹲在岩浆里泡澡的东皇太一,想到幼年他与太一泼岩浆嬉戏,不由面露柔情,温声细语道,“太一,是我错了,我不该对你大发脾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