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89)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且不说一只滚滚被取名阿黄是什么毛病,堂堂人皇地皇被帝俊欺负成这样,只能说你妖皇还是你妖皇。
  秦风安慰几句,让这仨只小动物去别处放松,自己找帝俊谈话,还未进洞便听帝俊怒吼,"鸡都比你跳的好。"
  秦风表情一愣,探过去半个脑袋,就见一堆金玉富贵中,帝俊脑袋上套了个头套,屁股上插着几根绚丽的孔雀毛,空旷的墙壁上投影出八只身材浑圆的金乌,正艰难扑腾着翅膀上上下下,父子进行着一项和谐愉快的热身运动。
  其中最胖的金乌叫起来,"我不学了。"
  帝俊骂儿子半点不心软,"今个不跳完我让羲和把你吊起来搔脚丫,胖还有理了。"
  提到羲和对方缩了一下,显然是怕极了羲和。这对夫妻难得沆瀣一气,原因就是这群金乌太胖了,压坏第八株扶桑树后,破军祭司对着账本上的赤字吐血,扶桑木又不是羲和国的,一株上好的万年扶桑木贼几把贵,加上移植费和其他零零碎碎的东西,差点掏空半个羲和国,他要算多少次姻缘才能弥补财政空洞。羲和自知理亏,和帝俊商量给几个儿子减肥。造就现在这副局面。
  八只金乌在那鸡飞狗跳,莫名喜感。
  说实话本体没什么好运动的,人形减肥效果又不大,帝俊思来想去,只能教这几个儿子跳求偶舞,连东皇太一都会跳的求偶舞。
  秦风看了会,得出结论,两只脚比不上三只脚的。
  他装模作样后退几步,冲里头高喊,"陛下。"
  帝俊一阵手忙脚乱,等差不多静下来,帝俊人模狗样走出来,装作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拿鼻孔看人,阴阳怪气的,"瞧瞧这是谁,亲爱的老师居然来到火云洞。"
  秦风默了片刻,指着帝俊脑袋,"孔雀毛,还插着。"
  帝俊:……
  大约是被秦风再一次捉到黑历史,秦风很快得到了山河社稷图的下落,并附赠帝俊恼羞成怒的眼神一枚。
  毕竟孔雀这种生物和帝俊有不得不说的故事。
  根据帝俊推算,山河社稷图就在娲皇宫,再联想到当日伏羲在天庭的种种表情,秦风觉得伏羲实在欠揍。
  活该被女娲这样那样。
  他去娲皇宫和女娲说明此物,鉴于杨戬拜入阐教,女娲也不好撕破脸,答应把山河社稷图交给秦风,还云华仙子一个自由。秦风走后伏羲不乐意,"妹妹,这云华借妖族之物对付我妖族,杀了她都是轻的。"
  女娲没好气白伏羲一眼,"天庭已经不归妖族管,和昊天闹僵了有什么意思,罚过就算了。"
  她又叫来灵珠子,去宝库寻来宝莲灯赠于杨婵,也算给这家人一个补偿。
  另说准备出发的杨戬,玉鼎早知杨戬有此意,不曾阻拦,临行前天天往几个师兄那跑,要了太乙真人的莲花,南极仙翁的青鸟,甚至厚着脸皮去元始那求丹药,被元始一通说,零零碎碎的,都快堆满半个屋子。玉鼎窝在屋里挑了好几个晚上,杨戬出发那天,又装作自然而然的样子,慢悠悠从屋内踱出。
  杨戬在外头等了有些许时刻,下意识抹剑打发时间,哮天犬趴在脚边,见玉鼎来了,汪汪叫起来,杨戬察觉抬头望玉鼎,眼里的清冷化为暖意,快步走到玉鼎面前,拱手行礼,"师尊。"
  玉鼎随手把锦囊交给杨戬,"云华仙子受困桃山多年,身子骨不比从前,这里头有些丹药,拿去用。"
  杨戬闻言下意识抿起嘴角,接过锦囊来,见玉鼎脸上毫无血色,不由关切道,"师尊身子抱恙,徒儿还是留下来照顾师尊。"
  玉鼎被杨戬半推回屋,见里头冷冷清清的,主动取来斗篷给玉鼎披上,又将屋里熏得暖烘烘的,方才立在玉鼎身边。
  玉鼎心里熨帖,对杨戬这个弟子再满意不过,不过也知现在不能拖累杨戬,主动道,"老毛病了,相比之下云华仙子受的苦比我更多,不要再拖延时间,去吧。"
  他说着嫌屋里头热,伸手想脱衣服,杨戬眸光投来,玉鼎身子僵硬,讪讪把手收回去,心道自己怎么越活越没底气。
  孰轻孰重杨戬心里还是能分得清,和玉鼎聊了几句往外走,见玉鼎一人坐在那,眼帘半阖,心里头刺痛,下意识道,"等娘亲的事情了结,弟子就回来。"
  折腾了好几天玉鼎有些精神不振,听到杨戬要回来下意识面露笑意,又拿拳挡在嘴边,把杨戬往外赶,"胡闹,天地君亲师,亲人尚在,岂有弃之不顾的道理。"
  玉鼎自伐巫之战后不再握剑,原先身上的杀伐之气渐渐被书卷气取代,整个人沉稳下来,韬光养晦,相比少年意气风发的杨戬,玉鼎如匣中美玉,少有人能一观。眼下发起脾气来,倒有了几分生气。
  杨戬自知失言,垂首认错,踌躇了下把心中的话说出口,"娘亲还有爹和妹妹,师尊就我一个弟子。"
  玉鼎不由一愣,心里泛起一股暖意,笑道,"你这孩子,我还有你师祖和几位师伯,放心去吧。"
  杨戬依依不舍,领命退下,离了玉虚宫让哮天犬带路,他跟在哮天犬身后,想回方才玉鼎的表情,低头和哮天犬说,"师尊刚才笑了,所以师尊还是欢喜我回来。"
  哮天犬,"汪!"
  得知杨戬去了桃山,秦风叫来申公豹。首先问了申公豹这段时间的成果。
  众所周知,大师兄凶名远播,申公豹奉师命来刷好感度,众人岂敢不从,申公豹刷的开心,天真认为,师叔们全是可以为自己两肋插刀的那种关系。秦风问起申公豹是尾巴都快翘上天了,屁颠屁颠来秦风这求表扬。
  "师叔他们送了我好多法宝。"
  法宝,写作见面礼,读作封口费。
  申公豹一个一个掏出来,献宝似的呈到秦风面前,指望秦风挑一个。秦风见了这些法宝不见喜色,反倒愁锁眉头,一副我有心事,你快问的表情。
  申公豹不傻,"师尊可是有难言之隐?"
  秦风捂着胸口,一脸忧伤,"我把你教的太好了。"
  这算什么话,申公豹一头雾水,继续听秦风讲,"好到他们只知道我的威名,不知道你的能力。"
  申公豹琢磨过来,自家师尊的意思是他风头太大,以致他这个后起之秀被压,埋没在秦风的名声下,导致没人知道他申公豹有多优秀。
  申公豹不觉得哪里有问题,他这一身本事都是秦风教的,师叔们夸秦风没毛病啊。
  秦风话头一转,"有必要让他们知道你的真本领。这样,你师兄杨戬学艺多年,为的就是解救云华仙子,母子团聚。我截教阐教同出一脉,师兄弟之间自是要互利互助,你去助他一臂之力,若是遇到什么难处,尽管和我开口。"
  申公豹和杨戬不认识,不过他知道一事,他被秦风收为门下,最大的原因就是秦风本来的弟子没了,那么那个原来的弟子是谁,杨戬;为什么没了,被阐教的玉鼎真人抢走了。
  于是申公豹冲秦风使眼色,很懂人心问,"师尊是要……"
  秦风一本正经,"眼下两教最关心杨戬能否救出云华仙子,云华仙子隶属天庭,受天帝管辖,这不仅是杨戬一个人的事,更关乎我两教颜面,倘若天帝阻拦,就是给我两教难堪,我与天帝以师兄弟相称,不想在这件事上闹僵。我两教和天庭的关系全靠徒儿从中周旋了。"
  申公豹秒懂,师尊这是给自己机会刷声望啊,想他申公豹不过昆仑一豹,现在能三界美名传播,誉满天下,想想都很激动。
  秦风的想法很简单,申公豹在截教是刷不出更多东西了,不如去阐教走走,扩大一下知名度,蹭流量和杨戬攀关系。他又拿出从女娲那讨来的山河社稷图,把它交给申公豹,"你且将此物交给杨戬,他自会知晓。"
  申公豹当下拍胸脯保证一定完成任务,做了秦风的头号脑残粉。搂着山河社稷图兴冲冲杀去桃山。
  杨戬劈山没开山斧,他申公豹推算天机,道出开山斧下落;云华出来没地方住,他申公豹送宅子送丫鬟;天庭派来为难,他申公豹挺身而出,凭三寸不烂之舌和天庭周旋,交还山河社稷图,最终换来和解;云华仙子想念女儿,他申公豹亲自去娲皇宫接。
  一连串事下来,杨戬一家对申公豹极为敬佩,就差没把申公豹当做救命恩人,杨戬在给玉鼎的回信中大夸特夸申公豹,说申公豹是一个多么好的同门,能和申公豹做朋友是他杨戬三生有幸。
  这日杨戬来寻申公豹,"申道友料事如神,我有一事想问道友。"
  申公豹羽扇轻摇,一身正气浩然之气,靠的是秦风在后面跑腿,在杨戬面前装逼,他自觉底气十足,不怕杨戬刁难,"直说无妨。"
  杨戬不好意思笑道,"当日天帝贬我爹为人,如今娘亲重获自由,妹妹也回来了,我想寻回爹,一家人团圆。"
  申公豹表情僵硬片刻,很快恢复自如,摆出一副镇定自若的模样,"这有何难,你且等我几日,待我夜观天象,推算令尊下落。"
  申公豹帮了自己这么多,杨戬自然不会怀疑,等杨戬再三谢过申公豹,施施然离去,申公豹立刻变脸,写信向秦风求救。
  嗷嗷,师尊救我!
  收到回信的秦风下意识前往火云洞,再次找上帝俊,"陛下……"
  接二连三被当做百事通的帝俊不爽了,怒道,"当我是百度吗,找你师尊去。"
  秦风不太想找通天,上回《多宝回忆录》的事通天还记着仇,回去了就是被塞茶杯,比起被通天玩弄身体,他宁愿被帝俊骂几句。
  杨戬劈山救母全阐教弟子都在关注,回信更是大家一起看,见杨戬在回信中屡次提及申公豹,又是一通猛吹,再看是秦风的徒弟,大伙心里明白得差不多。
  玉鼎滋味复杂,想他当初抢走杨戬,秦风不计前嫌,派申公豹来助杨戬,对秦风和申公豹一通猛吹,不过他这个人向来老实,来来去去就那几句,"师兄是好人,申师侄也出色。"
  光凭这几句就能把广成子气个半死,和玉鼎唱反调,"他申公豹算什么,有轩辕好吗?"
  广成子这会夸起轩辕,完全忘了当年收下轩辕的辛酸苦楚,暗自得意从秦风手里抢走轩辕没错。
  伴随杨戬劈山救母的孝义,申公豹的名声迅速传播整个三教,有弟子赞叹,昆仑有二郎,蓬莱出申公,两教文武双璧,天之骄子也。
  等杨戬一家团聚,申公豹功德圆满,洋洋得意回碧游宫领赏,秦风笑眯眯道,"办好了。"
  申公豹点头,"好了。"
  他准备接受秦风一顿夸奖,不想秦风道,"你准备下,三天后你会被逐出师门,遭截教弟子追杀,理由我想好了,写《多宝回忆录》,披露截教内部隐私,抹黑扭曲事实,败坏我名声,现在,跑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