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88)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金灵对阵法不感兴趣,打架永远冲在前头,比谁都凶,加上龟灵圣母那可怕的防御力,这两联手基本截教上下无对手,就连广成子也吃过她们的亏。
  当然,他秦风是排除在基本之外,他能赢就是靠阵法,金灵和龟灵圣母都不擅长阵法,吃了这苦头。
  秦风自己对阵法看重,他也不藏着掖着,有弟子想学就教,但是敲代码这种事又肝又枯燥,很少有弟子能坚持下来,除去一个无当,大部分都死在半路,赵公明更惨,门都没进去。
  有个徒弟秦风自然希望传承下去,只不过当这个徒弟是申公豹时,秦风就不怎么抱希望了。
  申公豹清楚秦风是在考验自己,他不怕难,只怕秦风不肯教,当下表态,"弟子不怕。"
  初生牛犊不怕虎是好事,秦风高兴摸猫头,"其实呢,阵法不算我的绝学,你想学习我真正的本事吗?"
  申公豹眼睛发亮,阵法这么厉害的东西都不是师尊的底牌,那压箱底的岂不是更厉害,"弟子想。"
  秦风笑眯眯道,"有斗志是好事,想学为师绝学,这一道难关就是化形。"
  "昔日妖皇帝俊河图洛书算尽天下事,圣人掐指知天机,我等既无妖皇的法宝,又无圣人那般能力,想知人知事就得靠五感,观星象知沧海,星辰草色,天上地下的收入囊中,知道的越多懂得越多,才能从三千大道中找出属于自己的道。知物不难,学个几千年就可登堂入室,你还得知人,与人打交道是一门学问,别人对你防备就不可能推心置腹,更不会为你舍身。想要别人为你掏心掏肺,这第一关就是脸,常言道相由心生,心恶相厌,心善人美,拥有一张好看的脸,对于你的修行至关重要。"
  申公豹被这一长串话弄得晕头转向,愣愣道,"可大家都说,实力是最重要的。"
  秦风道,"六圣实力不强吗,你看哪位圣人最受欢迎?"
  申公豹下意识道,"自然是玉清天尊。"
  秦风又问,"哪两位圣人无人问津?"
  申公豹,"西方……"
  申公豹纠结了,难道他想拜入阐教的原因只是因为玉清天尊长得好看?
  不,他绝不是那般肤浅的豹子。
  秦风再接再厉,"我自然不是说圣人有高低之分,只是想告诉你,到了某个顶峰,拼的就是不是实力,而是自身,为师不希望你因为一些无关大雅的小毛病错失良机。"
  申公豹热泪盈眶,原来师尊为了自己,师尊待他真好,他不能辜负师尊对自己的期望。抱着两只猫爪,对秦风连连拜谢。
  秦风忍住冲动不去摸猫爪,干咳一声,"不过化形一事强求不来,俗话相由心生,腹有诗书气自华,多读点书,颜值不够气质来凑,这样,你先把三教经书读一遍,有什么问题找为师,师叔他们也会为你解答,待你化形后,为师再教你别的。"
  申公豹连连道谢,叼着秦风给他的玉牌退下。等晚上赵公明遛完黑虎回来,就见白日里消失的申公豹趴在地上,猫爪努力翻页,一本正经看书。
  赵公明善意提醒,"师侄,你拿反书了。"
  在赵公明的帮助下,申公豹磕磕碰碰读完了三教经典,他觉得差不多又去找秦风,问秦风是否可以化形了,秦风道,"学以致用,既然看了这么多经典,不如写本书讲解自己的看法。第一次写,就写本回忆录好了,书名我想好了,就叫《多宝回忆录》。"
  申公豹不觉得哪里有问题,有些经书就是一些师叔写的,这会秦风要他写书,申公豹乖乖坐在榻上,尾巴甩来甩去,诚实回道,"我对师尊生平不了解。"
  这个问题不大,秦风告诉申公豹,"为师的用意就是让你去问,问人涉及知人,你问的是我的事,又不曾化形,师叔们不会多想,得到的消息更多。"
  申公豹恍然大悟,对自家师尊的敬意又上一台阶,咬着纸笔去找人。就如秦风所言,截教弟子看是一只没化形的豹子来问,基本上都是据实告知,有的女弟子看申公豹猫爪握笔不方便,主动帮忙纪录。等差不多收集完,整理成书时申公豹犯难。赵公明看申公豹天天熬夜,本来就黑,沾了墨水胡子也黑,好心建议,"写书的话,我三位妹妹擅长。"
  得知申公豹要写书,三霄叽叽喳喳,"写师兄吗,师叔可以帮你润笔哦。"
  金灵也跳进来,阴差阳错之下,申公豹进了海棠社,在几位师叔帮助下,《多宝回忆录》成功出世。
  拿到稿子的秦风表情诡异,半天没有说话,申公豹不安道,"师尊如果不喜欢,弟子可以重新写。"
  "不,我很满意。"秦风放下稿子,笑如三月春风,"写的非常好。"
  申公豹:……师尊你笑得好可怕。
  《多宝回忆录》本来只是申公豹的作业,后来不知怎么搞得,传遍了整个截教。搞得每个截教弟子人手一本。大家对于里头出现的人物津津乐道,格外感兴趣。什么比起教主大师兄更喜欢二师伯,八一八东皇殿下和大师兄的关系,广成子究竟对大师兄存了几分心意。
  起先秦风还没反应过来,一天他回去改作业的时候,屋里的通天拿着一本书,书脊上几个回忆录叫秦风眼皮一跳。
  "师尊……"
  通天捏着书页,脸上看不出喜怒,招手把人叫过来,等秦风乖乖站好,他望着自己这个徒弟,非常不高兴。
  为什么写遍所有人,唯独不写自己。他教秦风这么多年,连半句谢都不曾说,反倒对二哥一通猛吹。
  见通天面色不佳,秦风连忙解释,"这是几个师妹无聊写的,师尊不要当真。"
  通天振振有词,"她们不写,还不是因为你。"
  秦风一脸黑线,金灵她们玩闹也有个分寸,要是把通天写进去,搁明天就得被赶出师门。
  可看通天捏着元始那页来回折腾,知通天是把这事当真,他试探问,"那我加进去。"
  通天下意识面露笑容,转而又拉下去,装作一副不悦的模样,鸡蛋里挑骨头,"拿这点东西收买人心,加什么话。"
  他满怀欣喜看秦风,眼里头倒映着秦风的影子,琉璃色的眸子如一壶美酒,流入秦风喉间,彻底醉了。
  秦风张了张嘴,他历来能言善辩,说话讲理头头是道,偏生在此刻,一句师尊待我真好都说不出,只在那机械重复,"加师尊,师尊……"
  秦风声音渐渐低下去,也不敢再看通天,唇间反复念着师尊两字。日头早就下去了,今夜是满月,月华入屋,明明是清冷之色,却叫通天心里莫名灼起来,他望着秦风开开合合的红唇,生出一股探究的冲动。
  他想知道,秦风把自己放在心上哪一处,是不是像自己一样放在心尖上,每每想到时,就会弯起嘴角,漾出蜜来。
  "说呀。"秦风越是这样,通天就逼得越紧,非要秦风把话说出来,走到秦风跟前,搂过秦风,微微垂首在秦风耳边低语,"你要加什么话。"
  秦风下意识想后退,偏偏被通天环住腰,他又不敢再上前,浑身僵硬站那,只觉半个身子都不是自己的,"我对师尊……"
  他嗅到了通天身上的幽香,很淡,偶尔他会闻到,掠到鼻尖很快散去,但今天,这股幽香几乎吞噬了他整个人。
  他想跑。
  通天却不给秦风这个机会,手臂稍稍用力,把人拉的更近,质问秦风,"怎么不说了?说下去。"
  他头一次无话可说,手足无措,被迫跟着别人走,任人摆布。眼看通天越逼越紧,秦风慌了。
  怀中的人瞬间消失,通天脸色难看,低头一看地上一团雪白的毛绒绒正想往外跑。通天直接单手拎起,对秦风皮笑肉不笑,"阳奉阴违,你很棒棒哦。"
  秦风可怜兮兮瞅着通天,意图卖萌混过这关,不想通天铁石心肠,把秦风放在桌上,命令秦风乖乖站好,拿手指头戳倒,再叫秦风起来。如此反复,"还敢跑,跑啊。"
  被迫跌倒又站起的秦风:……
  长达数小时的体罚叫秦风面色难看,等他从通天屋里出来,四肢发软,腰酸背痛。不就是没说吗,至于动这么大肝火,他原形有多胖通天一清二楚,非叫他倒立,简直不是人。
  作者有话要说:大道三千,皆可成圣,吾之道不为成圣,只求护一人足矣。
  选自《多宝回忆录》
  本章已修改。


第81章
  怒火中烧的秦风找弟子麻烦, 头一个就是找金灵算账, 勒令金灵销毁全部回忆录, 要是被他发现,连坐处罚。
  金灵耷拉脑袋回去和三霄商量主意, 那段时间秦风收拾了好几个弟子, 截教上下是满城风雨, 人人谈书变色。搞到最后《多宝回忆录》成了禁书。
  所谓禁书, 就是表面上说没有, 私底下藏着好几本。
  这场禁书风波中, 申公豹终于成功化形, 就如秦风所说,腹中有书气自华, 模样虽比不上洪荒第一美人元始, 但也是道骨仙风,国字脸,一派成熟稳重姿态,加之一身道袍,妥妥有了日后国师风范。秦风很满意, 这代表申公豹离那些江湖骗子又进了一步, 申公豹也很满意,因为秦风满意。
  第一步化形完美过关, 第二步就是名声, 众所周知截教弟子数量众多,分布在东海大大小小的岛屿上, 秦风要申公豹做的,就是结交师叔,了解他们的性格爱好,投其所好,做个酒肉朋友。简单来说就是刷脸熟。
  在秦风的教导下,申公豹成长为新一代截教弟子,他知识渊博,谈吐优雅,以彬彬有礼的姿态对待来者,面对教主不卑不亢,遇到道童亲切包容。谈起申公豹,大家下意识感慨。
  多么优秀的人儿,全赖大师兄教得好。
  和那个伏羲氏真是天差地别。
  秦风:他该高兴呢,还是高兴呢。
  眼瞅申公豹声望刷的差不多,秦风动了心思把主意打到杨戬头上,云华这事说不清谁对谁错,昊天为自己,伏羲为妖族,倒霉了云华一家人,现在杨戬劈山救母,也是一件大事,要是申公豹能插一脚,名声就是和杨戬一块涨。
  秦风觉得这个主意不错,替申公豹包装起来,劈山这事申公豹不能抢,但是后续天庭肯定会来找麻烦,这里可以做文章,秦风思前想后,决定去火云洞一趟,求帝俊帮忙。
  什么找通天,不找。
  等秦风到了火云洞,便见深山老林里,一只滚滚凄惨站那,背靠大树,挺胸收腹,站的有模有样,边上轩辕和神农一左一右,皆效仿滚滚罚站。秦风默了片刻,委婉问,"这是新出的功法?"
  "不是。"轩辕哭哭啼啼的,跟了他几千年的口音没了,他字正腔圆和秦风哭诉,"是妖皇,他嫌我和神农大哥没规矩,说话难听,逼着我俩说文明话,做文明人。我和神农大哥不从,他就拿河图洛书打阿黄,虐待动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