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27)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这么厉害, 我也要学。"
  三清宫内一如从前, 几个道童见秦风回来欢天喜地,个个都要秦风抱。
  秦风哭笑不得,刚抱一个另一个就喊, 最后实在抱不动,分了些路上遇到的奇花异草。正闹着上方传来一声轻呵,"成何体统。"
  道童顿时做鸟兽散,只剩秦风一人。他抬头望向玉阶,通天就倚在栏杆旁,居高临下望着秦风,"随我来。"
  三清宫极大,前殿后殿隔了不少路,秦风跟在通天身后,沉默不语,通天忍不住开口,"事情办完不回来复命,倒和小辈玩闹。"
  秦风抱拳,"因是先遇到他们,多日不见,话不觉多了些。"
  通天不乐意,暗道是我先站在宫门口的。
  他碍于面子没和秦风讲,一路憋着气把人带到老子和元始面前,往位置上一坐,不打算开口。
  老子和元始这几天被通天念得不耐烦,眼下人回来了,反倒不说话。他二人对视一眼,想不明白通天什么想法。
  做师尊的不开口,老子只得越俎代庖,"你做的不错。"
  秦风手捧青萍剑下跪,"不辱使命。"
  老子眼中难得露出一丝笑意,"遇大事不慌不忙,于巫妖两族间游走,运筹帷幄,进退有度,敢借他人名义敲山震虎,替红云筹谋前途,借妖族护身,又逼帝俊立誓,安排好退路,消去西方二人隐患。秦风,你于红云一事上,确实做的不错。换他人来,未必有你做得好。"
  秦风再拜,"未经三位老爷同意,擅自妄言,秦风甘愿领罚。"
  老子摆手,他们本来就看不起西方二人抢红云鸿蒙紫气一事,秦风借他们的名义敲打西方二人是好事,哪有责罚一说。只不过……
  "现在还喊老爷。"
  秦风一愣,下意识看向通天,通天扭过头去,哼哼,"我准你顺着竿子往上爬。"
  秦风失笑,想了想起身取来茶水,"请师尊喝茶。"
  通天这才转过头来,接过来茶水,他一向不爱饮茶,这次一饮而尽,喝完道,"你叫我什么。"
  "师尊。"
  "真乖。"
  "再叫一句。"
  "……"
  秦风不太想玩三岁小孩的游戏,他把青萍剑送到通天面前,意思是要通天收回去,青萍剑他有点印象,是通天贴身兵器。
  通天对青萍剑没那么多感情,这剑是从鸿钧那得来的,放在三清宫还没落灰,当初为了耍帅就顺手拿过来,后来交给秦风,也是保护秦风之意。结果别说动剑,从头到尾秦风就没打过架,叫通天纳闷,以前还和朱厌打过,怎么越大越懒,如今秦风要还剑,通天无所谓道,"送你了,回头我这还有诛仙剑阵,一同拿去玩。"
  说罢又嘀咕起修为这么差怎么办,心里头琢磨着要不要多塞点法宝给秦风,毕竟现在关系变了,秦风是自己徒弟,还是第一个徒弟。看秦风捧着青萍剑不知所措,故意问,"老婆到手了,开不开心?"
  秦风:……
  边上的老子和元始心里不是滋味,说实在的,虽然秦风是通天带回来,可一起相处了这么久,他们早就把秦风当半个弟子看,现在突然变成通天弟子,一时不能接受,公有变私有,重要的是,不是自己家的。
  老子性情稳重,顶多叹息一句过去,盘算着要不要自己也收个徒弟玩玩,元始就有点意难平,他虽然嘴上说嫌弃秦风,可当通天提起要收秦风为徒弟,元始隐隐后悔,他也有动过心思收秦风为徒,只是一直碍于面子没开口,结果倒好,被通天捷足先登,抢了去。
  这次红云之事秦风办得无话可说,越是这样元始就越生气。
  可恶,通天有什么好,明明我比通天更出色。
  心情不佳的元始挑刺,"没入门就敢以三清的名声在外头生事。"
  通天一句话怼回去,"秦风做那事时,你是第一个夸的。"
  三清中就数元始数落秦风最多,被通天揭发自个在背地里夸秦风好,元始死鸭子嘴硬,"夸归夸,骂还是要骂。"
  通天护崽,"那你夸他,骂我。你骂秦风秦风不敢骂你,我就不一样了,我不仅敢骂回去,还敢打回去。"
  元始,"……"
  秦风连忙出来打圆场,"二师伯教训的是,身为三清弟子,在外应端正行事,维护三清名声。"
  元始神色稍缓,嘴上还是得理不饶人,"敲打西方二人过于凶险,你可曾想过,若是他二人心恶,亦或是出了半点破绽,你都回不来。"
  秦风大约是开心,没按套路来,直接来了个深情演绎,和通天一唱一和,动容道,"二师伯严谨待人,原以为二师伯苛刻,今日方知二师伯用心良苦,是为弟子好,弟子一直误会二师伯,实在惭愧,还请二师伯责罚。"
  元始:不,我没有夸你,我真的嫌弃你!
  通天和老子眼神微变,老子还好,不会动手动脚,通天就比较干脆了,直接勾上元始脖子,笑嘻嘻道,"二哥你看中秦风早说啊。"
  元始面子上挂不住,拔高声音,"胡说八道,不过一个鼠辈,有何资格入我法眼。"
  这话算狠的了,他以为通天会和自己翻面,结果在场的没一个生气,老子面露笑意,秦风低下头去,不用猜都知道这厮在偷笑,通天最过分,靠在元始身上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笑完为难道,"既然二哥看不上,我就勉为其难收下。秦风,叫一句师尊来听听。"
  秦风一脸乖巧,"师尊好。"
  元始:生气!
  **
  又过数日,红云自觉养伤差不多,又嫌五庄观无聊,主动要去妖族和女娲一块修炼。镇元子清楚红云脾气,没让红云一个人去妖族,直接把人带到帝俊面前,"红云成圣之心急切,愿与女娲道友同住,携手成圣。"
  红云直接焉了。
  搬到女娲边上后,红云左右无聊,天天跑去找女娲聊天,女娲闭关多日,始终参不透鸿蒙紫气的奥秘,心里头不太痛快,偏偏红云还没自觉,隔三差五就找女娲。
  "女娲道友在吗?我又来找你了,你家门上长蘑菇了,女娲道友喜欢喝蘑菇汤吗?"
  不然就是,
  "女娲道友在吗?今天是晴天,要不要出来晒太阳,对心情有好处。"
  女娲:你烦不烦!
  她实在烦红云,某天趁红云不在,直接开门溜了,大骂帝俊什么脑子,居然把红云安排在她隔壁,有红云在,她一辈子都成不了圣。
  女娲边走边骂,外头金乌高悬九天,暖风和煦,万物为生计忙碌,见此情景,女娲心情渐渐平复下来,没成圣的郁闷消退不少。她漫无目的闲逛,无意之间回到不周山下,女娲颇为感触,唏嘘不已,想她与伏羲生于不周山,长于不周山,如今被迫搬离故乡,连家都不能回。干脆隐了身形往不周山上去,打算看看故居。
  巫族虽然占据了不周山,不周山上倒没怎么动,不但她与伏羲的故居完好无损,当日她与其他几人摘的先天葫芦藤还在,眼下没了葫芦,葫芦藤依旧流光溢彩,生机勃勃。
  女娲不由惊讶,以为这葫芦藤上还要结果子,走进一看方知原因,原是先天葫芦藤根系处土壤不比其他处,灵气异常浓郁,乃是九天息壤。她好奇取了一块,觉九天息壤与自己有缘。可观九天息壤丑不拉几的模样,一时不得用法,正打算收了几块带回去研究,想起红云说自家门口长蘑菇,心中不快。暗道我家面朝太阳,怎么可能长蘑菇,红云这乡巴佬没见过世面,连蘑菇长什么样都不知道,心中一动,打算捏个蘑菇带回去给红云开开眼界。
  她向来心灵手巧,加之九天息壤可塑性极高,没一会手中就多了个一丛玲珑可爱的蘑菇,女娲满意点头,打算置于一边再捏几个,谁知刚落地,这由九天息壤制成的蘑菇就化为一滩泥水,不复原状。
  这还不算,泥水自发向外延伸,似受人指引,扭扭曲曲排列成文字。女娲吃了一惊,低头一看,地上赫然写着几字,上书:
  我让你造人,你造的什么玩意!


第30章
  女娲脸色变了又变, 竖瞳里透着冰冷的光, "你等何人?"
  九天息壤泛起诡异的红色, 汇合成一团血水,向四周蔓延开来, 字形不断拉长变大, 最终汇成血淋淋七字。
  我是你天道爸爸!
  女娲:……
  不等女娲回答, 血字再次变形, 这次语气缓和许多。
  过来造人。
  女娲被先前的爸爸震慑, 不敢反抗, 一脸乖巧回到九天息壤旁, 就着手里的泥巴开始捏小人。
  她不懂造人是何意,观对方并无恶意, 加上心感九天息壤与自己有缘, 半推半就依对方行事。动手捏了个与自己一模一样的小人,五官俱全,双手持棍,目视前方,下半身蛇尾盘起, 栩栩如生, 好似真人。
  她正想欣赏自己的杰作,地上的人字一跃而起, 直接将手办给吞了。
  吃饱了的人字打了个嗝, 在女娲的注视下缓慢蠕动,现出两字。
  继续。
  接连捏了许多生物, 均被一一否决,女娲忍无可忍,随手抓了块九天息壤摆弄成形,"这要是能成圣,我管你喊爹。"
  然后,她真的成圣了。
  女娲:……
  女娲成圣之前秦风还在三清宫清点法宝,鸿钧给通天的,镇元子送来的,加上三清这些年收罗的,全堆在藏宝阁里,当看到宛如垃圾山的法宝堆时,秦风默了。
  更绝的是在这一大堆法宝中,他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第一次讲道时失踪的马桶。
  秦风:通天你赢了……
  他认命给三清整理藏宝阁,通天跟着两位哥哥吃吃喝喝,品尝秦风从五庄观带回来的人参果,被三清一致划为鸡肋。
  丑就算了,连炸鸡都比不上。
  秦风:那是人参果,吃一个能活四万七千年的人参果!
  要不是道行不够,秦风很想试试什么叫以下犯上。
  后来记起这群大佬全是老不死,秦风熄了心思,一头扎进藏宝阁。直到女娲的得道誓言响起,秦风才回过神来,掐指一算已经过了数十年。
  "我女娲今创人族,证造化之道,天道怜悯,许人族立于洪荒。"
  秦风动作一顿,道童被这声音镇住,只觉这声音好厉害,叫他心生敬仰,有种下跪的冲动,他问秦风,"师兄,人族是什么?"
  上辈子是个人类,这辈子不是人的秦风回答,"一个弱小却强大的种族。"
  他把东西交给道童,出了藏宝阁去大殿寻三清,想借恭贺女娲的机会,去看看第一批人类是什么样子。
  三清对女娲成圣这事格外重视,允了秦风的请求,临走前元始特意嘱咐,"她是你师叔,切不可怠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