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25)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一听即将到手的小钱钱飞了,句芒直接变脸,问站在边上后土,"怎么回事?"
  后土面无表情,"大哥昨天去湖边洗澡,被人偷了裤子,非说有人对他由爱生恨,要思想教育结合实质惩罚,让对方深刻认识到自身的错误。"
  扣钱就扣钱,废话那么多干嘛,搞得你好像是第一次扣年终奖一样。
  而作为罪魁祸首,导致巫族年终奖被扣的鲲鹏,在得到手后,也不管另外两个同行是谁,一路狂奔回妖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进大殿,高高举起裤衩,"陛下,我找到了。"
  还在上朝的帝俊:……
  围观的众妖将:……哇
  帝俊,"妖师有病,症状不清。"
  说罢下了玉阶,拖着鲲鹏的后领往外头去,脸上的杀气叫一干热心八卦的妖将噤声,只能眼睁睁看着帝俊带着鲲鹏离开。
  "你说妖师拿着一条裤衩做什么?"
  "这你就不懂了吧,陛下的私人物品,妖师在炫耀他与陛下的关系亲密,已经达到了抵足而眠的程度。"
  "抵足而眠需要脱裤子吗?"
  ……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八卦。
  把人带到寝宫,挥退宫女后,帝俊瞪鲲鹏,"你怎么回事?"
  鲲鹏也意识到自己刚才在大殿上失态,连忙给帝俊赔罪,"陛下息怒,臣一时激动,只是此事关系重大,方才失了仪态。"
  堂堂妖师屈身亲自前往不周山打探情报,委实大材小用,帝俊勉强给面子,"什么事?"
  说得好,明天早朝当众表扬,说的不好,给他滚到水牢做落汤鸡。
  鲲鹏神神秘秘道,"巫族似乎在练一种新法术,需要十二祖巫集体参与,陛下请看这裤衩上的内容,臣以为,十二祖巫在召唤某种神秘生物,以此打击我族。"
  帝俊脸色凝重,顺着鲲鹏的视线往裤衩上看去,迎面而来的是一股怪味,帝俊强忍异味拿起裤衩,翻开内衬,果不其然,上头画着都天神煞大阵,另有若干注意事项,看完嫌弃道,"巫族也太随便了,这么重要的东西居然写在一块臭布上。"
  鲲鹏有些不好意思,"陛下,这是帝江的裤衩。"
  帝俊:……
  "听说了吗,佞幸鲲鹏又下狱了,这次连鱼形都不给化。"
  "哎,君心难测。"
  **
  那头秦风在巫族蹲了好几天,大致摸清了巫族的形势,脱下夜行衣大摇大摆从巫殿离去,路上巫族来来往往,没一个出手阻拦,等秦风的身影消失,一个巫族才问,"你认识他吗?"
  同伴摇头,"不认识,八成是首领请来的客人。"
  秦风一路优哉游哉回到五庄观,对还在养伤的红云讲,"西方二人不会回巫族了。"
  镇元子这几天变着花样给红云补身子,几天下来红云脸上有了血色,人也精神多了,这会拿灵药当豆子磕,倒出一把塞到秦风手里,意思是边讲边吃。"益气补血的,没事,吃不死人。"
  秦风:……
  他挑了一颗放进嘴里,水果味的?
  "帝江刚愎自用,除去本族人外,巫族难见其他修士,偶有修士上门自荐,也很快离去。除此之外,巫族自己也在研制阵法。"
  阵法这事不用担心,那天一起蹲灌木丛的,八成就是妖族的探子,看上去修为还不赖,估计巫族这边的动静在妖族监视之下。
  "西方二人踪迹不定,巫族又是妖族的头号敌人,你去妖族的话,可能一时无法报仇,并且帝俊还会让你参战,共同对付巫族。"
  一听妖族要拉红云下水,边上煲鸡汤的镇元子急了,"你不准去。"
  红云起先还有些犹豫,镇元子的反对叫他转了心意,"之前叫我去,现在又不让我去,三心二意非我红云所为,这妖族我去定了。"
  镇元子气结,他望着旁边磕丹药的秦风,气急败坏,"秦风,你劝劝红云,别让他蹚浑水。"
  秦风慢悠悠道,"我说也没用啊,腿长在红云身上,他爱去哪去哪,再说我又打不过红云,就不给自己找麻烦了。"
  "不过想避开巫妖两族斗争还是有办法的,我记得女娲娘娘很久没现身了。不想打架,可以和帝俊申请闭关,搬去和女娲一块住,力争双喜临门。"
  镇元子合掌,"大善。"
  红云就不行了,在他看来搬去和女娲住比待在五庄观还惨,紫霄宫讲道时红云注意过女娲,作为蒲团上唯一的女修,女娲听道认真,虚心好学,整场下来眼皮子都不带眨的,简直和老子有的一拼。和这种修炼狂魔待在一起,想想都窒息。
  红云捂着胸口装病,"我心口疼,要休息。"
  镇元子不疑有假,急忙过来查看情况,两个人一问一答聊得起劲,秦风看了会嫌腻得慌,出门溜达放松心情,结果没走几步,就见两小正太你一口我一口分一个桃子吃。
  秦风:……这个世界怎么了?
  被迫在五庄观吃了好几天狗粮,这期间红云数次装病,最后一次被镇元子看破,断了水果味的灵丹。结果又红云成天缠着镇元子,叫镇元子烦不胜烦。等鲲鹏抢红云鸿蒙紫气的流言传的整个洪荒都知道了,秦风又要出门。
  镇元子还以为秦风要回三清宫,劝秦风再住几天,给他一个表达谢意的机会。
  "先不回三清宫,我要去妖族一趟,解决红云的事。"
  镇元子面露歉意,"是我连累了你,眼下红云平安无事,秦风道友莫要再涉险。"
  秦风掸去衣袖上的尘埃,笑笑说,"红云的事没完,你真当帝俊不会对他下手。"
  镇元子缄口,成大事者不拘小节,背上一个出尔反尔的骂名又如何,再来现在外头关于红云的流言满天飞,日后鸿蒙紫气被妖族夺走,大家也不觉得奇怪。
  锅都背了,还有什么是不能做的。
  "叫红云好好养身体,回头和女娲娘娘论道。"
  镇元子默默送秦风出门,回屋见红云睡得香甜,忍不住骂道,"真是傻人有傻福。"
  万寿山和妖族有一段路,等秦风到妖族时正好是暮色,忙了一天的妖族归巢的归巢,蹲洞的蹲洞,见有外人到来纷纷睁大眼睛,等认出对方是秦风时,个个低头溜得飞快,生怕秦风找他们麻烦。
  没办法,把陛下的媒人误会成小人,还孤立他,辱骂他,实在太过分了。
  秦风目不斜视,跟着妖将去了偏殿,听闻秦风到来,东皇太一第一个放下手头工作,兴冲冲来找秦风,"秦风道友,立天庭的事我哥同意了。"
  秦风面带微笑,真心实意夸奖东皇太一,"殿下有心了。"
  直接把情报送到自己,能不有心吗?
  趁这会帝俊还没来,东皇太一和秦风套近乎,"道友上回在太阳星所言令我印象深刻,不知道友还有什么肺腑之言,我愿洗耳恭听。"
  秦风:……坑你哥就这么开心。
  联想到通天日常和元始老子斗智斗勇,再看东皇太一一副求贤若渴的模样,秦风恶向胆边生,"在下才疏学浅,没什么大见识,只是有幸侍奉三清左右,见识了一些东西。"
  东皇太一秒懂,拉着凳子坐到秦风身边,"道友讲些让我开开眼界。"
  秦风温温柔柔道,"通天老爷和元始老爷感情要好,经常在一起练习法术排弄阵法,输了便以弟弟称呼对方,以示兄友弟恭。"
  东皇太一眼睛发亮,"三清的兄弟情深,实乃我辈楷模。"
  他还想问秦风一些问题,帝俊带着鲲鹏气势汹汹杀来,看东皇太一都快拉上人家小手了,气得脸色发白,"成何体统,来人,把太一给我带下去。"
  鲲鹏干咳一声,走到东皇太一面前,委婉道,"东皇殿下,陛下有私事要与秦风道友商谈。"
  东皇太一理直气壮,"有什么私事是我听不得的。"
  要不是东皇太一战斗力爆表,鲲鹏很想一句话甩到东皇太一脸上。他想了想,低头在东皇太一耳边低语了几句,东皇太一表情起了变化,而后充满怜惜的视线看向帝俊,起身给帝俊鼓励,"哥你能行的。"
  帝俊连个眼神都懒得给,等鲲鹏把人哄走,帝俊负手而立,居高临下睥睨秦风,"我们的大恩人舍得从五庄观出来了?"
  秦风笑道,"恩人不敢当,媒人尚能胜任,我听闻陛下和羲和道友大婚临近,到时莫忘了我这个媒人。"
  提起羲和帝俊表情才稍微好看了点,"你来妖族,就是为了讨要谢礼?"
  秦风道,"自然不是,我听说,陛下有意立天庭。"
  天庭二字一出,帝俊目光微变,他寻了主位坐下,锐利的金眸盯着秦风,"一向有仇报仇,有怨报怨,道友借吾弟之手指点吾立天庭,这恩情吾铭记在心,可要是道友贪得无厌,就别怪吾心狠了。"
  秦风表情不变,将心中的话缓缓道来,"在下道行低浅,修为平平,有幸得三清收留,方有今日,三清所授不谈,有一词在下知晓,身死道消。我非陛下对手,陛下如日月,我不过一点萤火,想在陛下眼皮底下玩花样,无疑于白日做梦。实不相瞒,在下想和陛下讨一份誓言,关于红云的誓言,用天道作证,以道心发誓。"
  帝俊失笑,他重新打量秦风,人还是这个人,一身长袍,神色平静,不卑不亢,他突然变脸,手中翻出一柄长剑,架在秦风脖子上,"我现在就杀了你。"
  秦风纹丝不动,"没必要。"
  "此人不过三清宫道童,不足以对妖族造成威胁,相反,三清对此人另眼相待,又有镇元子和红云为友,杀一人得罪两方得不偿失,纵使三清不于计较,日后妖族有难,三清极有可能袖手旁观。不如顺水推舟,借此举纳红云入麾下,得一圣人,又能与镇元子结为好友,一举两得,岂不美哉。"
  见帝俊不答,秦风不慌不忙再加一句,"巫族正在研制阵法,陛下可找到应对方法?"
  帝俊弃了长剑,冷冷道,"他日你入巫族,定当杀之。"
  秦风举手,"我秦风,向天道发誓,此生决不入巫族,如有违誓,天诛地灭。"
  有这句话做保证,帝俊脸色才好看了些,他重新回到座位,不冷不热道,"你向我要发誓,怕我妖族背弃盟友,夺鸿蒙紫气。"
  秦风微微一笑,"外头不就这样传的吗?"
  帝俊:……是你这个混蛋让我传的!
  大约被秦风气狠了,帝俊半天才顺过气来,知趣不和秦风耍嘴皮子,公事公办,"一因一果,立天庭起因由你,这果我依你的意思还在红云身上,从今往后两不相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