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5)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秦风知道通天会错意,不好意思笑笑,“我听说祖龙是五爪金龙,其他龙族皆是四爪,方才一直在看祖龙的爪子。”
  通天思路一下子被带歪,跟着秦风一起研究祖龙的爪子,看了半天也没研究出门道,直接转换视角,“我听说太阳星孕育三足金乌,此等神鸟也是异足。或许可以参考。”
  秦风跟着八卦,“三足金乌很厉害?怎么不和凤族在一起?”
  不是说凤族统领飞禽一族吗,三足金乌这种一听就很牛逼的神鸟,按道理应该是元凤的左臂右膀。
  元始对三足金乌略有耳闻,“可是帝俊和东皇太一?听说这两兄弟笼络了不少妖族,和巫族共同抵抗龙凤二族,叫龙凤二族头疼不已。”
  老子似有感触,“非我族类,三足金乌非凤族,始终是外人。”
  通天的脑回路还没和两位哥哥对上,随口道,“八成是觉得三足的和五爪的有一腿……三足金乌,是不是这两个?”
  老子和元始一致无视不着调的通天,只是他两人看着大屏幕上的画面,相继沉默了。
  元始首先忍不住,“通天,你不觉得角度不对吗?”
  看鸟就鸟,倒过来看还看个鸟,两个大男人的屁股有什么好看的!
  通天理直气壮,“脚长在腿上,不倒过来看,难道看脸?”
  两个没说几句又吵起来,秦风左看右看,最终选择和老子一起看热闹。
  寂寞空阔的太阳星上,正在围观龙凤大战的傻鸟兄弟背后一阵恶寒。
  帝俊搓了搓胳膊,面色沉沉,“臭元凤又算计我。”
  因为不愿意向凤族臣服,他和东皇太一直接被凤族列为敌人,这些年东躲西藏,有家都不敢回。这次能回到太阳星休养,只因为凤族要对龙族开战。
  他和东皇太一受了不少气,这次看到凤族和龙族撕逼,帝俊打心底希望龙族赢,乐完转而一想龙族赢了对自己没好处,都是长羽毛,那群色盲龙族估计认不出凤凰和三足金乌的区别。
  帝俊纠结来纠结去,倒把无名恶寒给忽略了,专心关注战局,看看能不能从中捞一笔。
  东皇太一心思比帝俊单纯些,加之那道视线一直挥之不去,叫东皇太一越发不安,他搂着混沌钟生出一种诡异的不安,总觉得自己清白不保。
  “大哥,我有点怕。”
  帝俊满不在乎,“有什么好怕的?”
  一想到元凤就要狗带了,帝俊是翻身农奴把歌唱,不要太开心。
  东皇太一快哭了,“有人对我图谋不轨。”
  掏出河图洛书的手一顿,帝俊扭过头来,慢吞吞道,“我愚蠢的弟弟啊。”
  龙凤大战不看,看他们,是傻逼吗?
  作者有话要说:每日练习:叽:小鸟或小鸡的叫声。
  造句:东皇太一发出了委屈的声音,叽……


第6章 七宝树
  对于弟弟这个称呼,东皇太一和通天有很多共同语言,比如压在头顶的大哥。
  由于实在找不到潜藏的敌人,帝俊又不想把精力浪费在这种地方。东皇太一只能委屈忍了,他老实抱着混沌钟跟在自家大哥后面,看帝俊对着河图洛书一阵手舞足蹈,片刻后发出一阵诡异的笑声。
  “嘻嘻嘻。”
  东皇太一想说大哥你笑错方式了,他们三足金乌不是这样笑的。不等东皇太一出声纠正帝俊,帝俊就拉着东皇太一的手说,“太一,我们报仇的机会来了。”
  作为先天法宝,河图洛书最牛逼的地方在于它是神棍的那根棍,在它身上推演的事,八九不离十。东皇太一曾经表示咱们兄弟的位置是不是错了,帝俊用河图洛书推演过去,证明他比东皇太一早出生三秒。
  东皇太一还能怎么办,只能认了呗。
  “根据卦象显示,元凤和祖龙两败俱伤,而元凤的陨落之地,就在南方。”
  南方那边有什么,不死火山,可以让元凤涅槃重生的地方。东皇太一对卦象保持怀疑态度,“大哥,百足之虫死而不僵。”
  元凤就算快嗝屁了,一巴掌下来也够他们兄弟两受的。
  帝俊对东皇太一这种瞻前顾后的态度很不耐烦,“爱去不去。”
  说实话同为飞禽一族,为什么元凤就是老大,他帝俊就只能伏低做小。想他帝俊诞生于太阳星上,携先天法宝河图洛书而生,哪点比不上元凤。太阳星乃盘古大神左眼所化,恩泽万物生灵,作为唯二的太阳神鸟,帝俊自认身份尊贵,合该是洪荒之主,元凤不过一混沌神兽,哪有他放肆的地方,偏生元凤拳头大比他还不讲理,帝俊不知道有多憋屈。好不容易熬到元凤要完蛋了,帝俊本着打不死也要恶心死对方的心态,决定愉悦围观。
  大哥都发话了,小弟哪有不从的道理。东皇太一收好混沌钟,跟着帝俊一前一后出了太阳星,直奔不死火山。
  这场大战持续数月,多少无辜生灵被卷入其中,以致山河破碎,日月无光。最后祖龙元凤两败俱伤,族人死伤无数。元凤心知再打下去于自己不利,便抽身离开战场,欲回不死火山涅槃重生,再杀一个回马枪。
  谁知半路风云忽然变色,消失许久的五行灵气缠上元凤,本就重伤的元凤对五行灵力更是无力抵抗,本源同五行灵气纠缠融合,硬生生拖住了元凤的脚步,眼看不死火山近在咫尺,却不得办法。悲从中来的元凤仰天长鸣,控诉天道不公。
  “我艹你个天道@#%!”
  躲在暗处的帝俊和东皇太一直接看傻了,东皇太一哆哆嗦嗦,“大哥,太阳星生咱们时也是这样吗?”
  帝俊起先也是目瞪口呆,而后很快回神,一脸严肃,“胡说八道什么,太阳星就是个球,怎么会骂天道。再说这元凤是有感而孕,和我们没关。”
  他说完腹间落了一道怀疑的视线,恼得帝俊瞪回去,“看什么看,我要是有感而孕了,你也逃不了。”
  说话间元凤气息越发羸弱,本就重伤的元凤接连产下两枚蛋,彻底耗尽精元,最后望了一眼不死火山,永远闭上了双眼。
  一代洪荒霸主元凤就此陨落,意味着这一出龙凤争霸大戏落下帷幕,作为配角的帝俊和东皇太一都有些不是滋味。战死沙场也好,亡于内斗也罢,偏偏被天道算计,落得一个精元耗尽的下场,这死法实在有些憋屈。
  帝俊不免生出兔死狐悲之感,抚摸着河图洛书出神,是否有一日,他也会在河图洛书上看到自己的下场。
  摸着摸着,温凉丝滑的河图洛书没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颗又大又圆的蛋。东皇太一不知何时抱回了元凤的两颗蛋,脸上爱心泛滥,“大哥,我……”
  “想都别想。”帝俊抱着蛋大怒,“老子还没求偶就有了蛋,以后还怎么找雌鸟。”
  东皇太一愣了一下,试探道,“那都给我。”
  帝俊深吸气,不是平分还是独吞的问题,这两颗蛋是元凤后裔,元凤虽死,凤族未亡,要是被凤族找上门来,日后麻烦不断。再来就算凤族不寻,在得知自己的家长曾经踩在他们头上作威作福,当儿子的想来个效仿长辈怎么办?
  “赶紧扔了。”
  东皇太一心有不忍,“元凤已死,没有同族保护,想必他两人今后生活艰难,大哥,你我幼年多苦,好不容易熬到现在,你就忍心看他们和我们遭受一样的苦难。”
  帝俊心道我挺高兴的,转而一想元凤的崽种在他们手里,那群凤族估计不敢轻举妄动,也好拿捏。他想了会觉得此计不错,便把蛋塞到东皇太一怀里,“你养。”
  兄弟两喜滋滋拿了蛋回太阳星抱窝,此后又过数千年,龙凤二族已成口中闲谈,洪荒重归平静。没了扰人的大杀器,出来走动的修士也多了。秦风和通天就是其中之一,老子和元始稍微松松口,通天就拉着秦风满洪荒溜。
  本身秦风就没怎么见过世面,刚穿回来那会窝里蹲,化形后又蹲三清老巢,按照通天的要求把修为先练起来,而后又不务正业钻研旁门左道,造房子技能点满,仗着自己前世懂点程序,把阵法玩的贼流。虽说也得通天夸奖,可毕竟没什么实际练习过,标准的眼高手低,通天就想着借外出放风的机会,好好锻炼锻炼秦风。
  具体的锻炼方式是让秦风先打小的,再被老的打,完事以后通天出来收拾残局,顺便拎个半死不活的秦风回去,塞几个丹药从头再来。
  就这样,秦风在被挨打的路上越走越远,和通天混的久了,说话越发没大没小,“你二哥都说别惹事!”
  说完以后,他就被笑眯眯的通天扔到朱厌堆里,和暴躁的朱厌大眼瞪大眼。
  “我错了!”
  这一日通天又拎着生无可恋的秦风偷溜出门,路过一处山头时,忽听远方传来爆炸声,这声音惊天动地,不亚于当年龙凤大战,通天下意识看了一眼,对蹲在地上挖草的秦风说,“好像是你老家被爆。”
  秦风头也不抬,“我们日落之前要回去。”
  这些年秦风对老子是越发言听计从,有时候和老子站在一条线指责通天,多大人了,还成天往外跑。
  通天有时候生出一种儿大不由娘的悲愤之情,明明是我带你回来的,不帮我就算了,还倒戈和大哥二哥一起欺负我。
  所以秦风的反对从来不在通天的考虑范围内,他仗着秦风不敢走远,自己一个人往西方去,果然,没过多久秦风就跟过来了。
  “嘴上说着不要,身体挺诚实的。”
  秦风黑着一张脸没回答。
  两人在西方溜达了一圈,半路遇到一株琉璃碧树,通体剔透,树身闪着七彩光芒,另结金银,琉璃,赤珠玛瑙等物,一下子吸引住了秦风。
  好多小钱钱。
  他站在原地半天不动,叫通天生疑,他顺着秦风的目光一看,深觉这东西俗气至极。他念着那场大爆炸,于是催促秦风,“喜欢就带回去。”
  秦风点点头,掏出一柄斧子开干,对着琉璃碧树比划了半天,不知如何下手。心道,就这么砍了怪可惜的,能不能连根挖回去,摆在院子里好看又喜气。
  正打算动手时,就听远处传来一个声音,“道友快住手。”
  等近了才看清这道人的模样,衣衫褴褛,面色饥黄,神情极为焦急,“这是我师弟,还请两位道友住手。”
  这年头灵物开智常有的事,只不过道人穿的破破烂烂,这琉璃碧树富贵喜庆,通天皱眉,“你说是你师弟,可有证据?”
  道人一顿,老实摇头。
  “他可认得你?”
  道人再摇头。
  “可刻了你的名字?”
  一连三问道人都答不出来,通天直接嘱咐秦风,“动手。”
  “等一下!”见秦风的斧头都要挨上树干了,道人急了,不得说出事实,“我师弟早已化形,只是受到刚才的爆炸,一时昏迷过去,化成了原形。两位道友若是信得过,可在此地稍留片刻,等我师弟清醒过来,当面对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