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33)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那一刻,台下无数双眼睛看向帝俊,众妖将发现,他们的妖皇陛下头顶有点绿。
  帝俊:……
  大约是嫌这会的凌霄殿还不够热闹,东边再出异象,两道金光直冲天际,百鸟齐鸣,再闻凤鸣之声,金光中显出两道影子,似凤非凤,恍如当年元凤降世。
  帝俊,"给我拿下!"
  众妖将纷纷得令,直扑金光而去,不多时金光散去,妖将压着两人进了凌霄殿,观相貌仪态皆是不凡之辈,再观对方气息,帝俊脸色大变。
  元凤之子,不可能,他明明送给了鸿钧,怎么会出现这里?
  不等帝俊开口,东皇太一来到两人面前,念着生了生了之类的话。
  想当年他抱两枚凤卵回太阳星,精心照料,只盼早日诞生,以补无父无母之苦。谁知过了千年都不见动静,适逢鸿钧讲道。帝俊早就不耐东皇太一过于在意它们,顺势送了出去。东皇太一本以为此生再无见面机会,谁知今日可以重逢。
  察觉旁人诡异的眼神,东皇太一急忙改口,"不是我生的。"
  不是东皇太一的,偏偏生怀太阳精火,众人不由把视线转向帝俊,目光意味深长。
  孔宣和东皇太一对视良久,思及当年在紫霄宫听到的话,再想凤族种种,好生劝道,"帝俊,看在我母亲的份上,我劝你好自为之。"
  孔宣本为天地间第一只孔雀,相貌本就不俗,动情时更为俊美,他思念元凤惨死,又怜妖族被鸿钧玩弄,一时心绪复杂,面露不忍。
  帝俊脸色铁青,两枚凤卵在太阳星逗留多年,以致染上太阳精火,平时还好说,这个时候他简直百口莫辩,要他怎么说,他顺走了元凤的遗腹子,手下会怎么看自己。
  他正想找个理由糊弄过去,背后传来一阵剧痛,直接把帝俊踹到台下,羲和立于高台之下,居高临下望着帝俊,冷冰冰道,"你养你的儿子,我养我的男人,破军,我们走!"
  作者有话要说:震惊,妖皇被爆已婚生子。
  神秘七男子现身婚礼现场,小道消息称为女方前男友。


第35章
  好好的结婚现场搞成分手大会, 当事人不明所以, 围观的也是一脸懵逼。锦上添花的女娲默默收回红绣球, 只恨自己没出现过。
  秦风瞄了女娲一眼,暗道他年要是有伴了, 苟合了事, 这种天地为证下一秒两不相见, 旁观者不提, 当事人的心情可想而知。
  东皇太一使了个眼色给鲲鹏, 领着伏羲送走来宾, 等凌霄殿的客人走的一干二净, 唯独常曦没有离去。东皇太一见了她道,"你走吧。"
  常曦垂下脑袋, 纤长的睫毛轻轻颤抖, "她让我留下,她说周天星斗大阵需要我,妖族需要我。"
  羲和梦十日浴于甘渊,后十日并出,洪荒万骨枯, 巫族射日, 十子留其一。羲和为这个梦闷闷不乐,她不敢告诉帝俊, 只好求助羲和国内的祭司。大祭司说此乃天命, 就像她和帝俊的姻缘一样,是上天注定。羲和不愿, 于是断了自己和帝俊的姻缘,回羲和国借此逃脱天数。
  东皇太一握紧拳头,"我哥不想看到你。"
  常曦抱紧怀中法器,"我会移居太阴星。"
  临走之前常曦看向凌霄殿,贝齿轻咬,"是帝俊亏欠羲和。"
  东皇太一冷冷道,"还请太阴星君移步。"
  常曦不再多言,就此别过。
  **
  被东皇太一请出凌霄殿后,秦风老实跟在三清身后,一路无话,刚踏入三清宫,通天首先憋不住,"这帝俊也太惨了。"
  元始瞥了通天一眼,懒洋洋道,"妖族之事,我等莫要插手。"
  热闹看看就算了,真成了当事人,不知道谁笑话谁。
  秦风先前见过羲和,他觉得羲和不像那种水性杨花的女人,玩归玩,羲和在大事上看得很清,"她或许是有难言之隐。"
  三清齐齐看向秦风,作为秦风的监督人通天发言,"我不希望你是第八个。"
  秦风无语,"师尊您在想什么?"
  这还不算,通天怕秦风旧情复燃,回来没多久就拎着秦风去了小黑屋,扒拉出鸿钧灌输的无上妙法,硬是给秦风讲了一千年的课。
  秦风:……
  千年后,神清气爽的通天走出小黑屋,后面跟着一个精神恍惚的秦风,几欲断魂。
  通天对于秦风实打实上满一千年课的行为十分满意,"准你休息五年,五年后继续上课。"
  秦风张了张嘴,半天说不出一句感激涕零的话。
  现在欺师灭祖还来得及吗?
  被通天这样一搞,秦风真没心思再理会羲和的事了。趁休息的空档蹲书房巩固一下前头通天教的内容,他是忙得不可开交,一千年没见着秦风的玄都闷到要死,硬是赖在书房不走,没话找话。
  "师兄你去过天庭,妖皇和天后的事是真的吗?"
  秦风头也不抬,胡乱应付,"真真假假,谁说得清。"
  玄都不能理解,"可我看部落里,女人身边都有好几个男人,人族都这样,天后多几个男的怎么了?"
  秦风给玄都纠正想法,"人族是母系社会,和妖族不一样。"
  虽然他觉得妖族也是半个母系社会,生了崽子跟妈不跟爹,大伙一口一个女娲娘娘最厉害。有事才想起帝俊是他们的老大。
  提到崽子秦风想起一事,当日他和三清走得急,回了三清宫又被通天逼着上课,凌霄殿后续如何一无所知,羲和应该是回羲和国了,按照帝俊好面子的脾气,加上羲和给他戴绿帽,这天后估计没人敢提。他停下笔问玄都,"那两个私生子呢?"
  玄都摇头,"不清楚,听说是下落不明,妖族也不承认。"
  那就是杳无音信。
  秦风记起当日在凌霄殿上,他只远远瞧了对方一眼,姓甚名谁都不知,隐约记得对方长得不赖,那股花枝招展的劲和昔日凤族有的一比。
  两人正聊着,窗边多了个道童,扒着窗口一脸兴奋,"大师兄,有人来拜师了。"
  秦风嚯地起身,"在哪里?"
  鉴于记忆里那句万仙来朝过于震撼,加之外头巫妖两族掐架多年,秦风对通天收徒一事特别敏感,生怕通天收了个白眼狼,拿截教当跳板,出了事拍拍屁股走人。
  虽然他多宝就是最大的白眼狼。
  秦风赶到大殿时,三清正在接待来客,除去自产自销的秦风,玄都也不是走正门的。因此今天两位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是三清第一次收徒。
  老子在收徒一事上心如死灰,教了玄都一千年,总算教出个人模狗样的东西,加之人教也不靠收徒发展,除非是鸿钧硬塞给他,否则打死他都不收。
  眼下老子会出现在大殿,纯属来看个过场,走流程。他捧着道童送上的香茗,示意两个弟弟可以开始表演了。
  通天装模作样干咳一声,摆出三清应有的高冷姿态,"你等何人?"
  坐下一男一女对视一眼,男方先出列,朗声道,"我乃燃灯道人,听闻三清成圣,愿拜三清为师,以求无上道法。"
  在场几人对燃灯有些印象,三清认得是因为此人也在紫霄宫出现过,秦风记得,纯属那位女修。
  "人,人族金灵。"
  根据《封神榜》上写,他的师妹,截教女仙之首,金灵圣母就是被燃灯道人打死的,死的方式还特别憋屈,金灵圣母一打三,他丫的燃灯道人在旁边搞偷袭,还拿截教的法宝定海珠砸。
  太不要脸了。
  金灵大约是第一次见到圣人,说不出的紧张,说话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好不容易报出了名字,通天的一个余光就叫她没了下文。
  呜呜呜,娘亲,圣人看起来好可怕。
  三清宫里的人族就一个玄都,修炼进度屡次被老子批评,因而听闻金灵是人族,通天兴趣缺缺,心想秦风修炼都差成这样了,再来个人族还得了,他把目光放在燃灯道人身上,觉得燃灯道人不错,在紫霄宫里听过道,说明资质还行,便问,"你想拜哪个教?"
  通天会问就是看中燃灯道人的意思,他知道自家大哥不收徒,二哥到现在都不发言,估摸着也是兴趣缺缺。所以看似三选一,实际上就一个通天看中了。
  燃灯道人不曾多想,一听通天问自己,便道,"弟子想入人教门下。"
  来的时候他就想好了,三清中老子是老大,他入了老子门下,回头元始通天的徒弟见了自己也得管喊一句师兄,像三清这种不爱管闲事的,自己干活再卖力点,到时候三教弟子都得听自己行事。
  想他燃灯道人也是紫霄宫三千红尘客之一,做不了圣人,做个圣人之下第一人也是不错。
  老子没料到自己会被拉进去,他瞧了燃灯道人一眼,抛出一句万金油的话,"你我无师徒之缘。"
  燃灯道人不曾料到自己会被老子拒绝,追问老子,"弟子一心仰慕您,其心日月可鉴啊。"
  老子心说别日月了,谁不知道现在帝俊头戴绿帽,脸上无光,还鉴,他谁都不见。
  "缘分一事强求不来,你若真想入三教,我两位兄弟自是不会亏待你。"
  一看老子郎心似铁,燃灯道人只得退而求其次,把目光转向元始,"弟子愿入阐教门下。"
  秦风心一提,很想冲出去喊一句我不准,无奈通天看向这边,目光中带着警告,示意秦风和玄都老实点。
  出不去的秦风开始在心里祈祷:二师伯,元始天尊,元始粑粑,只要你不收燃灯道人,我做您一辈子的马屁精!
  元始不为所动,秦风和玄都偷墙角他早就察觉到了,因为两个都不是自己徒弟,元始才没说。眼下有个说要拜自己为师的,元始开始盘算。
  燃灯道人修为好,不用自己教,不用像大哥和通天一样愁,又去过紫霄宫,见识到大场面。收下来倒也不错,他正欲开口,不知怎么地看了秦风一眼,到了嘴边的话又咽下去。
  不用教等于和大哥通天没话题,这几年因为教徒和大哥通天失去了多少共同话题;去过紫霄宫,秦风也去过啊,做事还滴水不漏,有头有尾。比修为,都是菜没什么好比,收进来都要教,没意义。
  最重要的是,元始拿秦风的脸和燃灯比了比,再拿玄都的比,大哥和通天的首徒都是一表人才,他的首徒这副德行,岂不是让人笑话。
  当下元始熄了心思,"不收。"
  老子面露诧异,他扫过元始俊美的脸庞,再看燃灯道人奇特的外貌,立刻懂了元始的意思。
  太丑,不收。
  也是,他弟弟这般花容月貌,燃灯道人怎配。
  接连两个都不收,燃灯道人只得把最后的希望放在通天身上,结果还没等他开口,通天勃然大怒,"我截教岂是让你挑挑拣拣,滚出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