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44)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如今一个两个全走了,小凤女还是没忍住,扑到金鹏的怀里哭了。
  小白龙也哭了,他的爱情之花还没开就谢了。
  凤仙郡一事以金鹏送小凤女去火云洞作为结果,孙悟空打发厨子回客栈,巴巴凑到秦风身边,神情中透着幼时的孺慕,"师尊待几天再走如何?"
  秦风笑起来,"这样,再往西是我一处故友旧居,我正要往那去,你我一道去歇息歇息。"
  唐三藏哪看不出孙悟空的渴望,做了顺水推舟之意。
  有秦风加入,西游之路变得斯文起来,猪八戒不知道是受过厨房之灾,还是秦风这个长辈在的原因,一路上没和孙悟空呛声,专心照顾骨子酥烂的白骨精和失恋的小白龙。于是只剩个孙悟空说个不停,把秦风那位朋友问了个清清楚楚。
  地仙镇元子,数千年前去了大荒,极少回来,留下的五庄观就交由秦风打理。不过秦风只挂了个名头,实际上五庄观就剩两个小道童看管,偶尔秦风想起来了,才会去五庄观一趟。
  "他家的人参果味道不错。"
  秦风这样点评。
  孙悟空在碧游宫吃过不少好东西,对人参果兴趣不大,猪八戒见多识广,知道人参果是个好东西,越快五庄观时越发殷勤起来,指望着秦风能分他一个。
  秦风确实分了,他让两个道童摘了几个人参果回来,混着园子里其他灵果,做了一大份水果沙拉外加香茗给唐三藏送去,免得唐三藏见了人参果的原形不肯吃。
  不过猴子现在也不会大闹五庄观,秦风单独把孙悟空叫出来,和孙悟空讲,"将来唐三藏渡劫,你切莫插手。"
  孙悟空慌了,跳起来问秦风,"不是师尊要俺老孙保护他,怎么现在不让插手了?"
  秦风,"这是西方教的私事,也是唐三藏的劫难,别人帮不了他,只能靠他自己。"
  孙悟空不说话了,独自闷气回屋睡觉,躺下时心想,先前让俺老孙离开蓬莱保护唐三藏,俺老孙照做了。这会又不准俺老孙动手,把俺老孙当成什么了。
  他翻来覆去想了半天,回忆起唐三藏平日里不冷不热的态度,孙悟空又来气,暗骂这和尚大难临头了,还跟个没事人一样。
  孙悟空心里始终咽不下这口气,白日里看秦风和唐三藏相谈甚欢,孙悟空越发生气,离开五庄观那天,孙悟空再也憋不住,对唐三藏说,"你别取经了,我师尊要害你。"
  唐三藏神情淡然,"道长已经和贫僧讲了。"
  孙悟空张口便问,"那你还去?"
  唐三藏道,"有困难就要退缩,那么贫僧在离开长安时就应该放弃,还俗做个普通农户。支持贫僧一路走来的,是贫僧心中的愿望,取回真经,普度众生。倘若死在取经路上,贫僧虽有憾,但无悔。"
  "为什么?"
  唐三藏难得露出一点笑意,"猴儿,你的心太乱。"
  孙悟空下意识想起当初秦风问他的话,是要留在蓬莱做个逍遥散仙,还是回花果山当山大王,或者去天庭当官。那时候孙悟空刚学法没多久,觉得当官最威风,后来他当上了齐天大圣,威风归威风,可心里总是不得劲。大闹天空后他被秦风带回碧游宫,潜心修道五百年,五百年,他学了一身本领,身手出神入化,比从前还要厉害,可到底要成为谁,他自己也不知道。
  师尊说众生万般法相,没必要去模仿别人,做自己便可。既然现在的他找不到道,暂时护这和尚的道也无妨。
  孙悟空把脸扭一边,牵起老祖宗往前走,"谁和你一样,成天只会念经,听好了,俺老孙是奉了师命陪你去西天取经,不然才不管你的死活。"
  作者有话要说:关于宝莲灯:得知妹妹嫁人,杨戬对云华仙子说,"天庭规矩多,还是让妹妹回桃山住。"
  云华仙子欣然同意。
  三圣母辞职离开天庭,半年后诞下一子,取名沉香,十八年后沉香入职天庭,接任华岳三娘—三圣母一职。
  于是,宝莲灯完。


第132章
  孙悟空想不懂这两位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他和秦风告别, 扯着几只猪猪龙龙继续上路了。猪八戒最会看眼色, 敏感察觉出孙悟空和唐三藏之间的冷战, 好奇心发作,想问又没胆问, 只能和小白龙他们琢磨。
  "师弟啊, 你觉不觉得师父他们有事瞒着咱们?"
  小白龙还在纪念他死去的爱情, 猪八戒问他, 小白龙来了句, "问世间情为何物……"
  猪八戒:你犯色戒还是我犯色戒呢?
  他上辈子被瑶池贬落凡间, 名头还是调戏嫦娥。广寒宫有个鬼的嫦娥, 常曦娘娘和娥皇娘娘还差不多。这种莫须有的罪名导致猪八戒对漂亮女人产生心理阴影。尤其是那种位高权重的女人,比如小凤女。
  妖族太子后裔, 搁在天庭他都喊一句公主金安。
  他恨啊。
  小白龙这问不出结果, 猪八戒又去找沙悟净,这位从头到尾都没存在感的师弟,在听完猪八戒的疑惑后,给了猪八戒一个建议。
  "问师父。"
  猪八戒,"我要是能问师父, 我还来问你?"
  沙悟净表情透着疑惑, "是师兄你问我的。"
  "……"
  一个两个都这样,愤怒的猪八戒跑去和老祖宗唠嗑, 大约是觉得沉默的老祖宗不会说话, 猪八戒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斤斤计较了半天, 最后老祖宗不耐烦了,丢下手里的竹笋,一口咬上猪脑袋。
  猪八戒,"娘咧!"
  猪八戒属于有事没事偷着乐,成天穷开心。他大约清楚自个今后的路,天庭是回不去了,去西方做个菩萨也是不赖。回想曾经的同僚也是个和尚,猪八戒不觉得亏。他甚至把几人今后的打算都算了个遍。师父回去肯定是当大官,猴子身后还有个厉害的师父,去哪都不亏,小白龙家里有皇位要继承,不和自己一路。沙悟净是个呆子,和自己争不起来,至于那老祖宗,猴子的师父说了,取完经要领回碧游宫。猪八戒算来算去,觉得当师父的二把手也划算。
  他给自己定好二把手的位置,做事就上了几分心。正巧这几日孙悟空和唐三藏冷战,猪八戒腆着肚子挤进来,帮唐三藏鞍前马后的,完事怕孙悟空记仇,等唐三藏睡下又跑来找孙悟空聊天,他问,"猴哥,你和师父置什么气。"
  孙悟空一肚子不痛快,蹲那吹猴毛玩,一个孙悟空两个孙悟空,猪八戒问他时十几个孙悟空转头,叫猪八戒莫名心虚。
  "你懂什么……"
  孙悟空倒没看出猪八戒的小算盘,只是心里头憋着事,说话口气偏冲,他想说自家师尊给和尚下套,他想帮忙都帮不了。不对,俺老孙凭什么要帮这和尚……
  孙悟空的心思从这头跳到那头,心情好不了,最后耷拉眼角瞅猪八戒,"夜里风大,去给和尚添衣。"
  猪八戒嘿嘿笑了两声,打发沙悟净干活,拖着九齿钉耙坐在孙悟空身边,屁股挪了挪,和孙悟空谈起心来,"猴哥,咱们俩也算老相识了,俺老猪下凡,也就猴哥你记得我。"
  孙悟空脸色缓了几分,"因为你骂我。"
  这是实话,他从前没读过几本书,觉得当个弼马温厉害极了,要不是猪八戒笑话他,他可能这会还在做什么弼马温,不肯跟师尊低头。凭心而论,他还得感谢猪八戒。
  猪八戒回味了会,见孙悟空的表情不像作假,收拾收拾玻璃心把这个话题跳过去,和孙悟空畅谈未来,"猴哥,你要回蓬莱吗?"
  对上孙悟空的眼神,猪八戒解释,"这不是问问,师父是佛教的,猴哥你又属截教,我听那些星君说,佛教以前叫西方教,和截教关系不太好。咱们早晚要分家,我现在问,也是为猴哥好。免得日后咱们见面都难。"
  孙悟空听到这事就烦,他和猪八戒他们不同,他身后还有个秦风,不想取经了大不了回碧游宫做一辈子的三代弟子,也不会有人欺负他。这孙悟空不太喜欢这条路,早些年大闹天宫也是如此。宁愿在外头摔得头破血流,也不要动用一分关系。
  秦风说他性子倔,不适合当官。孙悟空也认了,只是到底要做什么,孙悟空到现在都没找到这条路。他一出来心就放开了,越发不愿回去,不是要在外头闹事,他就是想给自己找点事做。
  保护唐三藏去西天取经,孙悟空嘴上说什么不愿意,还是去了。走到现在,孙悟空把唐三藏记在心上,秦风说的事他就很不高兴,唐三藏的劫难还没过,猪八戒又说分家,孙悟空就更生气了。
  "回哪里,俺老孙不回去。"
  猪八戒吃了一惊,"猴哥你要和我们一起去西方,那不是欺师……"
  后面的话猪八戒没再讲,他凑到孙悟空小声说,"猴哥,听俺老孙一句劝,为一个和尚不值得。"
  在猪八戒看来,截教玄门大教,其下弟子无数,孙悟空又是截教首徒的弟子,这名头别提有多威风了。西方教算什么,封神大战差点被灭的一干二净,唐三藏这个金蝉子转世厉害归厉害,哪有截教首徒厉害。
  再来孙悟空和他们不同,他们去天庭不会说,孙悟空去了,指不定要被扣上一顶叛徒的帽子。
  猪八戒说的话孙悟空也明白,明白是一回事,心里头怎么想又是另一回事,要他看着唐三藏不管,孙悟空憋得心里难受,索性和猪八戒摊开来讲,"俺老孙想护着他。"
  猪八戒没懂,"啥?"
  孙悟空,"俺老孙要护唐三藏去西天取经,保护他一辈子。"
  这和尚太蠢了,杀人都自己来,也不怕孽业沾多了没办法成佛。还不如让他来,横竖他不做佛,沾了因果也无妨。
  这样一想孙悟空豁然开朗,几天来的郁气随之消散,心情变佳,他拍拍猪八戒的肩膀,真心实意,"呆子,谢谢你了。"
  猪八戒:不是他说了什么,猴哥你要和我抢二把手吗?
  这厢还没纠结完,沙悟净匆匆跑过来,开口就是,"师兄不好了,师父被妖怪抓走了。"
  猪八戒问都没来得及问,孙悟空已经拔腿去找唐三藏下落。就冲孙悟空这架势,猪八戒明白二把手没他的份,以后还得退居三线。就这样他还得操心唐三藏下落,猪八戒只觉前途无凉。
  既生猪何生猴。
  几个徒弟找了半天都没消息,最后孙悟空拎了土地回来,打听起这一带的奇人怪事。一问还真有,阿修罗一族。
  猪八戒和沙悟净不太清楚对方来历,不过看土地的表情也知道不是善茬,问了对方的老巢要给阿修罗一族教训,被土地急忙拦下。
  "使不得使不得,这阿修罗天生善战,方圆百里无一是对手,再来暴戾残忍,不仅啖肉嗜血,还会捉枉死之人的冤魂拿来修炼,就连地府的鬼差也不放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