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35)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说罢纵身一跃,杀向孙悟空,她的动作极快,孙悟空反应更快,金箍棒迎面而上,想给碧龙妹子一个颜色瞧瞧,不想一只龙爪牢牢抓住金箍棒。孙悟空面露诧异,大约是第一回 见到能和自己硬刚的龙族,不等孙悟空开口,碧龙妹子举起另一只手,在众人的注视中化为尖利的龙爪,柔若无骨的手瞬间覆上龙鳞,密密麻麻,如一件坚硬的盔甲。
  "该我了。"
  她按下金箍棒,龙爪狠狠拍向孙悟空,好半天都不见孙悟空爬起来,碧龙妹子面露失望,"真是一代不如一代。"
  这种小角色也值得她动手,瑶池你们真的很菜。
  众人:……
  她收回龙爪,走到瑶池面前,扬了扬下巴,"还有谁想当天帝的?"
  群仙自发跪倒在地,口称娘娘金安,瑶池刚松了口气,碧龙妹子转过头来,冲瑶池抛了个媚眼。
  瑶池:……
  等孙悟空被五花大绑起来,瑶池正打算灭一灭孙悟空威风,挂机许久的玄都开口了,"他吃了我的仙丹。"
  瑶池拿眼神示意,不是,你们人教不是从来不插手的吗?
  玄都继续道,"要赔。"
  瑶池秒懂,要报仇是吧,可以可以。她客客气气道,"既然如此,就交由大法师处置。"
  玄都点点头,认真道,"你是好仙。"
  瑶池不知道怎么说玄都,等玄都领走孙悟空,又处理起后事,抽空给秦风写了封信,说明来龙去脉,她打算卖截教一个面子,把孙悟空交给秦风处理。
  这边申公豹紧赶慢赶回了碧游宫,把孙悟空大闹天宫的事和秦风讲了,秦风半点不慌,问申公豹,"你觉得悟空性情如何?"
  申公豹想了想,"师弟挺聪明,性情也直率,不过藏不住心事,是只敢作敢当的猴子。"
  秦风笑了起来,"是吧,你也这样认为。"
  申公豹摸不准头脑,觉得秦风话里有话。
  秦风道,"我年轻时仰慕那些顶天立地的英雄,他们嫉恶如仇,遇事决不低头,我羡慕他们,也想成为英雄,后来撞得头破血流,吃尽苦头,不敢再做英雄……"
  秦风的声音渐低,前世实在太模糊了,模糊到只有几个碎影,它们构成了秦风谨慎的性格,也留下一个剪影。
  齐天大圣孙悟空。
  他做不了英雄,可他想看着英雄长大。
  申公豹小心翼翼道,"师尊……"
  秦风抽回思绪,安慰申公豹,"你放心,天庭不会对悟空怎样。"
  申公豹担心的不是这个问题,他看秦风起身打算往外走,急了,"那猴子有什么好?"
  秦风回首,就听申公豹抱怨,"我听金灵师叔讲了,师尊只让那猴子回花果山休息几天,他倒好,一连数年不回来,还大闹地府,让师尊亲自上门给地府赔罪。眼下他大闹天宫,师尊又要低声下气去求人吗?您是截教首徒,截教上下最尊敬的大师兄,不是随随便便的阿猫阿狗。"
  秦风笑了起来,走到申公豹跟前,轻拍申公豹的肩膀,"你不懂。"
  阿爸替崽处理事情怎能叫擦屁股,这叫理所当然,我乐意!
  本着为崽心甘情愿,秦风和通天打了招呼,一人跑去天庭,厚着脸皮向瑶池要人。瑶池做事滴水不漏,没说孙悟空给天庭造成了多大经济损失,只是笑道,"师兄不用送那么多法宝。"
  秦风点头懂了,赔礼还不够多,"在这替不孝弟子给娘娘赔罪,蟠桃树一事由截教负责。"
  有这句话瑶池就满意了,截教就是比阐教好说话,想当年哪吒杀了东海三太子,阐教那边是连个眼神都不给。天庭,你天庭算什么东西。
  瑶池想着心又偏向截教,对于孙悟空的去处交代得也很清楚,"被玄都大法师要走了,料想应该在兜率宫。"
  秦风有种不好的预感,玄都的爱好是什么来着?
  还没等瑶池喘气,秦风话锋一转,"有个问题想问娘娘,悟空为何大闹天宫,这猴儿虽然顽劣,但也不是不分青红皂白之辈。会闹,就是受了委屈。"
  瑶池顿时说不出话,她以为秦风是来赔罪的,结果人家附带问罪,搞得瑶池只能保持微笑。
  "我帮师兄问问。"
  且不说秦风后面还有一整个截教,光秦风一个就瑶池受的。这位截教首徒不是什么大好人,那些来天庭的西方教教众,谈起封神大劫时,或多或少都谈起秦风,最后统一口径,卑鄙无耻。
  瑶池也觉得秦风白不到哪里去。她当即叫过太白金星,问起孙悟空一事。太白金星见人家师尊都来了,心知是给自己徒弟找场子,老老实实道,"蟠桃会以前都不曾闹过,臣将他安排在蟠桃园,那地方清静,少有来往。"
  秦风笑道,"蟠桃园?"
  瑶池想起来,好像就是七仙女和自己打小报告,说孙悟空偷桃子,害得蟠桃会的桃子都不够用。
  蟠桃会以前瑶池想不起来,这会对上秦风的目光,瑶池后知后觉想起,蟠桃好像是自己摘的,大部分都送到碧游宫去了。
  所以是她错怪孙悟空,误会人家了。
  瑶池表情苦涩,不知道该怎么和秦风说。话在肚子里转了又转,最后瑶池艰难道,"这事怪我。"
  秦风笑容很淡,似乎在说,我怎么敢怪你。
  瑶池快哭了,和秦风攀关系,"是我监管不力,以致下面的人颠倒是非,师兄放心,我定会严惩不贷,还悟空一个公道。"
  秦风淡淡道,"娘娘日理万机,出了纰漏不怪娘娘。"
  这话从广成子口中说出,瑶池不觉得有什么问题,问题是秦风也管着截教三千弟子,都是领头羊,怎么你就不行。
  瑶池脸上火辣辣的,支吾应了几句,好说歹说送走秦风。转头和太白金星清查仙女,该罚的罚,该贬的贬,瑶池拿着那份被贬下界的仙女名单,和太白金星感概起来,"本宫是不是做错了?"
  太白金星道,"娘娘不必介怀,即便是圣人,也不能将每件事都明察秋毫。"
  圣人能看尽天机,自然不会犯这种小事。瑶池叹了口气,着手准备起给截教的赔礼。
  **
  秦风和瑶池告辞,转道去了兜率宫,兜率宫门口哪吒和杨戬看热闹,见秦风来了,两人转头就想跑,被秦风抓回来,"跑什么?"
  哪吒扭头不和秦风讲话,杨戬说了几句,嘴巴特甜,"见过大师伯。"
  秦风问杨戬,"你在这做什么?"
  哪吒心道这不废话,当然是看你徒弟糗样。
  杨戬字正腔圆,"替师尊拿药。"
  哪吒:!!!
  果不其然,秦风缓和表情,问起玉鼎近来种种情况,末了还塞了个法宝给杨戬,说是小礼物。
  杨戬一脸乖巧收下,边上哪吒两手空空,眼里头透着愤恨。
  杨戬,你背叛组织,不要脸!
  打发了两个晚辈,秦风推门而入,还未到丹房就听到孙悟空大喊,"放开,俺老孙要和你决一死战。"
  玄都从容不迫的声音响起,"朝问道夕可死矣。"
  秦风不顾两位道童劝阻,强行闯进丹房,就见孙悟空被绑在床上上,玄都拿着小汤勺一脸温柔劝说,"来,再喝一口。"
  秦风:……这孩子以前还是个好的,怎么跟了老子越变越怪?
  见自家师兄来了,玄都收起小玩意,一双眼睛亮晶晶的,"师兄。"
  孙悟空那句师尊他欺负我活活咽下,头一次生出敢怒不敢言的心情。
  怎么到处都是师尊的亲友。
  秦风瞧了瞧孙悟空,又把目光投向玄都,见他两只手藏在背后,残忍告知一个事实,"他是你师侄,我徒弟。"
  玄都愣了愣,背后碗筷落地,他下意识看向床上的孙悟空,又从袖里掏出丹药,特别殷勤说,"见面礼。"
  孙悟空这辈子都不想吃丹药了。
  待孙悟空松了绑,反倒没了先前的嚣张,一言不发站在秦风身后,方才的怒气成了沮丧,不知如何是好。
  他大闹天宫的事被师尊知道了,完了,师尊一定会把自己赶出去。
  难得和玄都见面,秦风没急着拎孙悟空回去,和玄都聊了几句,"怎么不见大师伯?"
  玄都老老实实道,"师尊和老君在研究新的药方。"
  老君就是太上老君,是老子的善尸,秦风见过几次,是位和蔼的老爷爷。比起无喜无悲的老子,老君表情丰富多了,还讨人喜欢。
  昔年三清斩三尸,唯独老子斩却三尸,元始和通天都只斩了两尸,比起物尽其用的羲和,三清的想法非常一致,不想让这几位出来丢人现眼。抛去通天两尸不谈,秦风有幸见过元始善恶二尸,一黑一白,宛如双生,一颦一笑皆入画,元始这等绝色冲你笑时,那简直是,标准的持美行凶,仿佛在告示众人,长得漂亮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难怪元始从来不把两尸放出来,太丢人了,比通天的还丢人。
  他强烈怀疑老君化作老者模样是受了元始二尸的影响,恶尸这东西一般都是恶趣味居多,要是学了和元始恶尸一样,老君估计永无重见天日之时。
  撇开善恶二尸不谈,秦风问,"你也在研究新药?"
  玄都对丹道一门已是炉火纯青,秦风问起玄都带了点炫耀的心思卖弄,"很多,都很有用,玉鼎师弟的伤一定能全愈。"
  玉鼎的伤让三清头疼不已,今日玄都这样说,秦风多了几分刮目相看,他瞥见地上倒影,心思一转,"火眼金睛会炼不?"
  玄都眨了眨眼,火眼金睛?
  自兜率宫离去,一路上孙悟空一言不发,等回到碧游宫,秦风还没开口孙悟空就跪下了,委屈巴巴的,"师尊。"
  秦风好笑不已,自己还没开口他就先委屈上了,也不知谁在犯错。
  他让孙悟空找了个蒲团跪着,过了一炷香见孙悟空差不多平静下来,淡淡道,"回来了。"
  孙悟空抽了抽鼻子,声音里带着鼻音。
  秦风又问,"想好今后的路了?"
  孙悟空有些意外,可还是说了,"想留在师尊身边。"
  秦风不讲,孙悟空就讲开了,他把这些年的心理历程全和秦风讲了,提到大闹天宫时,孙悟空甚至带了哭腔,"他们没一个人信俺老孙。"
  他没有偷桃子,他每天都有给蟠桃树捉虫,浇水除草,一个都没吃。
  秦风不问还好,一问孙悟空眼泪止都止不住。惹得秦风手忙脚乱,"你哭什么?"
  孙悟空抓着秦风的袖子不放,"师尊我真的知道错了,别赶我走。"
  秦风哭笑不得,索性让孙悟空哭个痛快,"只许哭这一次,往后不许再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