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48)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准提成圣以后估计是第一次被人呛声,"别以为你抱女娲大腿就可以高枕无忧。"
  红云还来劲了,抱着女娲那条粗壮的尾巴得意洋洋,"怎么着,我抱女娲大腿你嫉妒?"
  女娲:……
  接引估计是气昏头了,阴森森道,"等妖族倒了我看你往哪哭?"
  红云腰板挺直,"我往三清怀里哭,再不济去紫霄宫哭,你放心,我就算寄人篱下,也会好好背着你西方教的因果,左右教运。"
  这话差点没把准提气死,他还没骂回去,女娲出现在红云身后,脸色不善,"接引,你什么意思?"
  妖族再差,也只有她女娲能骂,你接引算什么东西,敢骂妖族倒台。
  接引知自己失言,"师姐,我不是那个意思。"
  女娲没好气道,"滚!"
  西方二人再不济也是圣人,被女娲这样骂脸上挂不住,只得灰溜溜走人。
  走了西方二人红云更加活泼,拉着秦风的小手说,"道友我和你说我捡了个巫族的,长的可好看了。"
  他边说边在乾坤袖里摸,半响掏出一个半死不活的太子长琴,得意洋洋和秦风炫耀,"我眼光不错吧。"
  后边几位圣人全盯着,秦风艰难扯了扯嘴角,"挺好看的。"
  秦风倒没觉得太子长琴有多好看,天天对元始那张脸,他看孔宣都没感觉,更别说只是一个小白脸,倒是太子长琴怀里的琴得了秦风的目光。
  通天法宝千万,什么先天法宝没见过,太子长琴这张琴太特殊了,整整五十弦,叫秦风无端联想到了大道五十。他还琢磨透太子长琴是什么狠角色,红云忽然来了句,"那就送给道友。"
  秦风:……
  镇元子干咳一声,给秦风解释,"他看中这巫族想要做朋友,只是身处妖族不方便,所以劳烦秦风道友代为照顾。若是勾心斗角之辈,秦风道友不用手软。"
  秦风其实不太想收,他下意识看向通天,通天也在看太子长琴,"把人杀了,琴留下。"
  凶残不解释。
  秦风忙救太子长琴狗命,"这五十弦难得一见,贸然杀了不知操作之法,不如留下问清用法再杀不迟。"
  在场众圣人眼神一变,红云不由咋舌,"道友你好恶毒。"
  秦风:还不是你逼的。
  正说着太子长琴悠悠转醒,通天道,"你问,问完就杀。"
  秦风:……
  **
  真正的作话:燃灯道人:我当时就说了一句话


第48章
  三清没成圣以前没少干过杀人夺宝的事, 眼下来了个菜鸡太子长琴, 手里头的五十弦不弱于鸿钧给的青萍剑, 通天动了心思,琢磨着抱个五十弦回家弹棉花。
  正所谓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通天想要老子和元始主动当起通天的靠山, 捡起从前的活计。要不是碍于成圣了不方便动手, 估计通天自己上手就干了。
  祝融之子好啊, 死了连投胎都没得投。
  秦风就很尴尬了, 本身太子长琴和他没关系, 要不是红云一路追着他送野男人, 这太子长琴眼下是凉快哪待去,哪会倒霉到被三清看中, 来个杀人夺宝。
  他碍于通天的眼神不得不开口问太子长琴, "这琴是你的?"
  不周山倒之前太子长琴被共工揍了一顿,完事死了爹,又被帝江逐出巫族,身上痛心里更痛,秦风问起来他一下子悲从中来, 二话不说把五十弦砸在地上"它害我爹自尽, 族人流离失所。我要它有何用!"
  有道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没爹没家的太子长琴哭得很伤心, 既是衣衫褴褛,一身污垢, 太子长琴依旧牢牢吸引住了几人的目光。
  秦风见太子长琴落泪,心里头也酸酸的,入洪荒数万载,前尘往事早已如浮云,忘得一干二净,眼下太子长琴痛哭,秦风也想起了前世的父母,可时间真的过去太久了,早已记不清双亲的音容,他下意识看向通天,双眸微红,委屈道,"师尊……"
  秦风化形之初就跟了通天,没拜入玄门以前偶尔和通天没大没小,做了弟子后收敛不少,后来带起师弟师妹,越发沉稳,别说撒娇,卖萌都不肯卖。没想到今天忽然动情,通天被秦风这一句师尊吓到,结结巴巴道,"怎,怎么了?"
  秦风眼睛发涩,"他挺可怜的,能不能不抢。"
  秦风眸子里倒映着通天的影子,眼角泛红,是动了真感情。通天懵懵懂懂想着,委屈的样子挺可爱的,就是不知道哭起来是什么样。他发呆的时间过长,导致老子和元始看过来,"通天?"
  通天猛地回过神来,耳根可疑泛红,别去视线干咳一声,"准了。"
  老子和元始没懂通天套路,不过两个一向宠弟弟宠习惯了,加之眼下补天要紧,暂时按下太子长琴一事不谈,继续炼制五彩石。
  通天有些漫不经心,时不时回头望秦风一行人,元始最见不得通天这副三心二意的模样,冷声呵斥,"别开小差。"
  被元始骂了一句,通天不再胡闹,老老实实炼制五彩石来,只是嘴角的笑意一直压不下去,一个人在那里偷乐,大约是这模样有碍三清颜面,元始低声道,"别笑了!"
  补天呢,笑,笑个毛。
  通天果然不再笑了,只是和元始说,"收了秦风不错。"
  这没头没脑又来一句,叫元始是一头雾水,通天却不再说了,他最后看了秦风一眼,手中掐起法诀,专心致志炼起五彩石来。
  人是他的,有时间慢慢琢磨。
  **
  保下太子长琴后,秦风帮忙找回五十弦,将它交还给太子长琴,又看太子长琴衣冠不整,亲自解下披风披在太子长琴身上,两人身形相仿,秦风还比太子长琴略高一头,太子长琴穿着秦风的披风,身形越发消瘦,他重新抱起五十弦,向秦风表达了谢意,"多谢道友施以援手,长琴无以为报,只有抚琴一曲。"
  说罢席地而坐,食指微压琴弦,思及少时幸福安康,亲人疼爱,族人围绕,前半生如梦似幻,然天命难测,天柱折,家破人亡,父亲祝融自尽,自己被逐出巫族,不由悲从中来,琴声凄凄如泣血。
  秦风听得极为难受,红云更是抹泪,对太子长琴道,"如果你愿意,五庄观做你第二个家。"
  本来跟着一起落泪的镇元子被红云这话冲得半点伤感都没有,揪着红云袖子,"你胡闹什么。"
  五庄观是婚前财产,私人的懂不懂。
  秦风也动了心思,"红云道友在妖族不便,长琴道友来我三清宫吧,我三清宫大,另有三位圣人坐镇,足以护长琴道友平安。"
  太子长琴收起五十弦,秦风和红云说话那会他已经换好衣服,白衣胜雪,墨发朱颜,他望着下方浑浊的洪水,平静道,"长琴是戴罪之身,不敢连累两位,两位恩情铭记在心,我将前往南方,放逐终身。我意已决,两位勿做挽留。"
  说完朝秦风几人深深一拜,抬眼间眸中半点神采也无,看得出太子长琴早已心如死灰,余生无恋。
  红云最见不惯这类浑浑噩噩的人,他上前一步问太子长琴,"你不想报仇吗?"
  太子长琴脚步一顿,眸光微冷,"道友何意?"
  红云开了头就没下文,他知道妖族老早就看巫族不顺眼,这天柱折一事没准就是妖族搞的鬼。可他无凭无据,又不能瞎说,加之妖族对他有恩,红云纠结半天,最后放弃看向秦风。
  兄弟你懂我意思吧,我喜欢长琴,想和长琴做朋友。
  秦风:……
  太子长琴语气不佳,他虽温雅,骨子里是彻头彻尾的巫族,"有话直说,何须遮遮掩掩。"
  秦风暗骂一句红云坑货,抬头看向太子长琴,"巫族聚集不周山,不周山倒一事,巫族可有解释?"
  太子长琴垂眼,"是我之过,因我受伤,家父才与水神大人相斗,以致不周山倒。"
  秦风反问,"受伤,是水神共工打了你?"
  太子长琴点头。
  秦风再问,"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不合,敢问帝江可有劝阻?"
  祝融,帝江,一个个名字被提及,太子长琴的手渐渐握紧,"族长命家父与水神大人各居东西,平日里不曾往来,只有族中大事才碰面。"
  秦风已经理清全部头绪,"帝江知水火不容,令你等分居,既然不见,水神共工又为何突然发难于你,是积怨已久,还是受人挑拨。如果你觉得火神祝融罪有应得,请往南方去。"
  话说到这个份上太子长琴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他冲秦风行礼,"求道友指点。"
  秦风却不再说了,"我不知你巫族情形,不敢贸然下定论,再来眼下也不是讨论凶手的时候。"
  他叫上红云,三人再入洪水,寻找那些挣扎求生的生灵。
  太子长琴没有犹豫太久,他追上秦风的脚步,闷头在后面救人。
  秦风救人不分种族,人族,妖族,巫族,只要有困难的他都愿意伸出一只手,人族感恩秦风施以援手,妖族巫族亦是如此,偶尔救上来几个不分是非的,见秦风是妖族大骂用心险恶,再认出跟在秦风身后是太子长琴,骂的更加难听。
  "你和你爹都是祸害,太子长琴,你怎么还不去死。"
  太子长琴脸色苍白,他正想救同族上来,剑光一闪,剑身滑落几滴鲜血,秦风收起青萍剑,冲依偎取暖的难民微笑,"答应我,闭嘴好吗?"
  几个巫族顿时老实下来,不敢再跳了。
  这场灾难持续了很久,比起十日同天更加可怕,大批生灵死去,欲往黄泉投胎转世,哪知六道轮回被冥河老祖以及阿修罗一族把持,少有魂魄能平安投胎,大批冤魂游荡大地,给活着的人带来痛苦。补天历时弥久,几乎耗尽女娲心血,她再没有精力管人族的事,最后一点窟窿被填上时,女娲疲惫不堪,她随手将多余的五彩石扔进水里,抬头看了一眼位移的日月星辰,嘴角泛起苦涩,"天柱折,地维绝,诸位可有方法扶正?"
  盘古能被称为大神不是说笑的,洪荒都是他一个人打拼出来,而支撑整个洪荒的不周山更是盘古脊骨所化,眼下脊骨断了,拿胶水沾回去都成了梦,天水肆虐时夹杂的地火风水把剩余的不周山山体啃了个七七八八。女娲说扶正……
  元始掏出仅剩的不周山山体,"怎么扶?"
  女娲沉默了。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伏羲带来东海的消息,说东海有一巨鳌,驮仙山浮游海内,其巨足可立四极。
  人家巨鳌脾气也好,说砍是可以砍,但是必须弄死冀州的黑龙,不然它死不瞑目。
  女娲不解,"龙凤二族退居多年,这黑龙是犯了何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