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95)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鉴于这两位都是大佬,云中子不敢再问,撇下伏羲和秦风聊起天来,"道友怎么来朝歌了?"
  秦风自然不会说我来朝歌看帝辛是不是个脑抽的,商什么时候完蛋,当事人都在场,秦风含糊其辞,"办点事。"
  云中子一听,哎,有猫腻,没准就是为了边上这位所谓的妖族伏羲。他很知趣没再问,而是和秦风拉关系,"真巧,我也是来朝歌办事的。"
  秦风颔首,帝辛灭佛灭道,抓了不少道士,自家二师伯派人来查看情况也很正常,话说回来,阐教都派人来了,西方教什么时候来,还是说一气之下直接投奔西岐了。如果是这样就尴尬了,现在的封神大战是阐教和西方教掐,没道理大伙都窝在西岐打架,西方教去了西岐,阐教就只能选商了。
  阐教帮商向天再借三百年,想想都不可能好吗?
  于是秦风很委婉提醒云中子,"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万物生发自有规律,我辈行事当顺应天时,方为上策。"
  要选阵营赶紧去西岐,别在朝歌磨叽,帝辛他再特别,也是早晚狗带的命。
  伏羲听懂了,成汤快完蛋了,你们搞事在商这条破船上搞是没前途的,要搞去西岐搞,西岐正兴,搭个顺风车妥妥的稳。
  结果云中子一脸懵逼,心道多宝道人好端端的干嘛和自己论道,这也不是论道的地方啊。可看秦风表情凝重,云中子也不好问为什么,问了显得自己智商低,论道都不会。他扬起微笑,装作完全领悟了秦风的含义,高深莫测道,"道友所言,令我大彻大悟。"
  秦风面有赞许,"善。"
  下一秒云中子就跟帝辛打的火热。
  秦风:……你听进去没有?
  云中子和秦风聊天帝辛就在边上看,现在云中子转过来想搭理自己,帝辛还在看,他没在看别人,就是看秦风边上的伏羲,的尾巴,漆黑发亮的蛇尾在地上缓缓拖行,幽亮的鳞片有种令人战栗的兴奋。
  帝辛:想摸。
  他直接丢下云中子,很客气问伏羲,"我对阁下一见如故,不知阁下可愿留在朝歌,助我雕出女娲娘娘圣像。"
  伏羲眯了眯眼睛,头一回打量这个不知隔了多少代的儿子,在他眼里帝辛龙气未消,还是天下之主。加之伏羲本来就是为女娲圣像一事而来,帝辛的话叫他没有拒绝的理由,点头示意。
  "可。"
  帝辛大喜,走到伏羲面前,"不瞒阁下,我见了阁下就想起那日见到的女娲娘娘,心中便涌起一股孺慕之情,这才口出狂言,挽留阁下。"
  帝辛这做儿子的姿态让伏羲很高兴,小尾巴在地上一拍一拍的,再看帝辛觉得顺眼多了,"兄妹自然有几分相像。"
  帝辛也很高兴,这个云中子看起来很牛逼,但在秦风面前就是个孙子,秦风又和伏羲关系不一般,鉴于秦风说话一套一套,帝辛小算盘一打,决定先拉拢伏羲,妖族怎么了,能用就行。
  收了后爹伏羲,帝辛再看云中子时,云中子那套国中有妖的说辞就显得格外苍白,你说妖族对社稷不利,脑子呢,三皇时期妖族还帮过人族。
  云中子隐隐后悔起来,暗道妖族和人族的爱恨情仇关他什么事,可来了都来了,不说显得自己没事找事,只能干巴巴讲,"有些妖族道行低微,需要闭关修炼,不然入了人族容易生事。"
  这也是云中子会来朝歌的原因,这年头妖族都在备考去大荒,你们三个怎么回事,不好好复习跑来朝歌,妖文念了吗,甲骨文复习了吗,没做完作业就到处浪,考试不及格怎么办?
  三妖怒视云中子,她们道行低要你废话,要不是因为低她们怎么会跑到朝歌赚功德,就你阐教多管闲事,能不能学学人家截教,为妖族奉献希望和爱,收留无辜小妖族,讲个道开个扫盲班。
  仗着边上有个大妖伏羲,九尾跳到桌上,两条前腿一抬,插腰和云中子呛声,"胡说八道,自打老娘进了朝歌,没吃过一个人,没睡过一个汉子,老娘买房买车,靠本事当上武将,你哪只眼睛看见我们三姐妹生事了!"
  九尾说话时昂首挺胸,狐狸尾巴一扫一扫的,叫帝辛挪不开眼,他仔细数了数九尾前胸,不多不少刚好三对,做妖时六个,成了人就只有两个,妖族果然神奇。
  旁人没注意到帝辛的小动作,秦风是看的一清二楚,他顺着帝辛的目光看去,默了片刻,只当自己什么都没发现。
  耍流氓啊。
  琵琶精一唱一和,"你们阐教不收妖族就算了,还管到我们妖族头上,当我们的女娲娘娘是死的吗?"
  大姐小妹都发话了,雉鸡精嘴笨说不出什么,于是扑腾起两个鸡翅膀在那卖力鼓掌。
  她一用力,就飞起来了。
  众人:……
  大约是嫌这三妖太丢脸,伏羲直接拿威压示意三妖闭嘴,等桌边那三个又抱在一起,伏羲淡淡道,"道友多虑了,小妖不过是想入朝赚些功名,他日入大荒事半功倍。"
  一听是赚功德,云中子就更不喜欢了。可伏羲出面维护,秦风又是一副不管不问的态度,云中子不好再说,只能打哈哈,"人各有志,贫道就不强求了。"
  且不说那三位是妖不是人,帝辛听云中子是阐教的,后知后觉想起抓走道士都是阐教的,这云中子身怀异术,想必是阐教高层人员,借着除妖的名头来他朝歌,八成是来探口风的。于是帝辛拉过云中子的手笑道,"原来是阐教的道长,怎么不早说,我也好盛宴款待道长。"
  云中子不习惯帝辛的热情,抽手想收回去,硬是被帝辛拉着不放,只能眼睁睁看着帝辛撤下酒菜重开宴,一行人依次而坐,宴上帝辛对云中子嘘寒问暖,把云中子家底扒了个干干净净。什么哪的啊,家里有几口人,师从何处啊,修炼了多少年,都有什么法宝,擅长什么法术,云中子全交代了,伏羲听得嘴角抽搐,和秦风交头接耳,"你们三教都这样?"
  秦风在那剥橘子,头也不抬,"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言下之意就是和他无关,伏羲没再问,堂上帝辛给云中子灌迷魂汤,"昔日有人皇帝师助人皇,今日云中子护我朝歌,来人上龟甲。"
  就这功夫,帝辛已经让人刻好一块龟甲,上述几行字,大意为商和阐教永结同心,不离不弃。完事怕这几位看不清,还上了朱墨,黑白分明。
  云中子没懂帝辛的行为,还很懵逼问了句,"这是什么?"
  帝辛深情款款道,"这是见证,许诺,只要有商在一天,阐教永远是商的国教。"
  商容说了,阐教可牛逼了,带着人族打退了巫族,既然都帮过人族一回,再帮他打退东夷问题也不大吧,国教就国教,横竖底下这群官员啥都拜,加个阐教又不嫌多,他帝辛只负责祭祖。甭管阐教答不答应,他帝辛的姿态已经摆出来了,我不是故意搞你们阐教,我很喜欢你们阐教,道士照抓不误,你们喜欢当国教我就多送几个龟甲,反正王八蛋又不值钱。
  那头秦风和伏羲齐刷刷转头,再次刷新三观。上一个帝江实力直逼圣人,叫他们这群菜鸡去灭,现在这个帝辛做事合情合理,你说商残暴无道。天道是不是脑子有问题。
  纵使秦风和伏羲都快轮流把槽吐完了,他两还是一言不发,一个截教,一个妖族,奉行着洪荒通用准则,死道友不死贫道,云中子麻烦你去死一死。
  云中子还不知道帝辛下了个套给他钻,拿着定情信物有些受宠若惊,对帝辛说,"这事关系重大,我要回去和天尊商榷。"
  帝辛才不管元始是拿鞭子和云中子商榷,还是拿朱笔,反正他意思已经送到了,回头阐教再找麻烦,他就喊他家太师。
  阐教了不起,他家太师还截教呢。
  等云中子走了,秦风和伏羲也顺势找了个理由回女娲宫,伏羲表示有事别去女娲宫找他,他只负责女娲圣像,别的事一概不管。帝辛点点头,冲被晾了许久的苏妲己喊,"愣着干嘛,跟上去啊。"
  苏妲己:……
  等外人一走帝辛立马变脸,揪着狐狸尾巴把九尾拎起来,上下其手,摸够了九条尾巴才放手。九尾是毛都炸了,不等她开口骂人,帝辛就道,"爱卿,有个位置正适合你。"
  九尾愣了一下,帝辛在知道她的真身后还愿意收留自己,心里感动不已,帝辛摸她的事也大妖不记小人过,勉勉强强算了,她抱着尾巴问,"什么官?"
  "小刈臣。"
  狐狸和鸡去看粮食捉老鼠,多好。
  另说回了终南山的云中子,在玉柱洞里想了半天,决意去玉虚宫一趟,把前因后果和元始讲清楚,同意自然是好事,就算拒了也要和帝辛说一句。
  思及此处,云中子动身前往玉虚宫,人间四月芳菲尽,春花吐尽,夏荷未醒,玉虚宫终年白雪皑皑,一片清冷之意。云中子吸了口冷气,和童子说过后在廊下等通报,远远就见雪中走来一人,身披鹤氅,朱颜青丝,朱唇玉面,如山中玉石鲜为人知,见了云中子立在玉阶上,侧首笑望,"什么风把师兄吹来了?"
  云中子眼神一晃,很快回过神来,一本正经,"去了朝歌一趟,有些事想和天尊聊聊。"
  玉鼎抖落衣襟上的碎雪,进了长廊和云中子谈论起来,"我听广成子师兄说,朝歌的帝辛抓了不少阐教的教徒,也不知是何意。"
  封神这事元始和他们讲的很清楚,这是他们阐教十二金仙必须过得劫,朝歌和西岐就是两大阵营,但如何过,怎么过,需听元始安排,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姜子牙还没下山。
  正经事云中子不好和玉鼎讲,但是八卦可以啊,云中子神秘兮兮道,"你猜这次我去朝歌见到了谁,截教的多宝道人。"
  提到秦风玉鼎眼神明显亮了一个度,下意识往云中子身边靠,"不是说师叔也不让截教门人下山吗,秦风师兄去朝歌做什么?"
  云中子卖弄起来,"公事自然是做不得,可没说不能做私事。"
  玉鼎更好奇了,"私事,师徒之事?"
  云中子摇头,"师徒是公事,要说私事,感情的事才是私事。谁能想象,堂堂截教首徒,和一个男妖精关系暧昧。"
  在云中子看来,伏羲算不得伏羲,只能算一个蛇妖,妖族伏羲的下落被女娲遮天机了,帝俊那个人族伏羲氏名声又大,所以当正牌伏羲出现时,云中子第一反应就是怀疑。
  人家伏羲和女娲娘娘的恋情三界有名,怎么可能会和秦风黏黏糊糊。因此,云中子果断推断,秦风和这蛇妖有一腿,来朝歌就是为了他。
  玉鼎傻眼了,不相信云中子的话,为秦风开脱。"秦风师兄不是那样人。"
  云中子证据确凿,"我都亲眼看见了,尾巴缠在多宝道人腰上。不过你千万别和人说,要是被截教知道,八成说我们阐教故意抹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