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76)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刑天咄咄逼人,太子长琴实在忍无可忍,一招放倒刑天抱琴离去,旁观者被太子长琴这一手惊到,再看刑天就带了点异样的眼神。
  看来战神刑天也不过如此。
  刑天脸上挂不住,借着酒意放出狠话,"不过靠法宝赢了,算什么英雄好汉,有本事堂堂正正打一架。我输了,就给他磕三个响头,喊爷爷我错了。"
  说话间,燃灯道人和蚩尤带着刑天匆匆离去,旁观者只觉好笑,说了几句散去。待刑天重新坐下,燃灯道人又劝了不少酒,刑天因刚才一事,喝得比蚩尤还多,没过一会东倒西歪醉去,躺在地上呼呼大睡。
  这时燃灯道人问,"想不想成为十二都天神煞大阵中的一员?"
  蚩尤醉的迷迷糊糊,下意识道,"想。"
  他说完手里多了一把刀,燃灯道人的声音在蚩尤耳边响起,"杀了刑天,嫁祸给太子长琴,这样一来就没人和你抢,你就是十二都天神煞大阵中的一员。"
  蚩尤思维麻木,理智尚存,机械拒绝,"不行,刑天是我的兄弟。"
  燃灯道人继续蛊惑,"带兵打仗这么多年,你打过几次败仗,就因为这两次输了,帝江都不愿带你。十二都天神煞大阵成,别说妖族,阐截两教都不是对手,到时候巫族大获全胜,功劳都是他们的,你有什么,一身骂名?你做错了什么,妖族和阐教联手谁能料到,谁遇上都是输,本来就不是你的错,偏偏让你背锅。"
  蚩尤渐渐握紧刀柄,"我没有错。"
  燃灯道人趁机道,"只要成为十二都天神煞大阵中的一员,名声,地位,全是你的。错过这次就没有下次,蚩尤,不要让机会白白流走。杀了刑天,位置就是你的。"
  蚩尤浑浑噩噩,一步一步走到刑天面前,他替帝江卖命多年,现在只是拿回自己该得东西,他不会背叛巫族,他会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所以,兄弟,借条命。
  蚩尤手起刀落,砍下刑天头颅,睡梦中的刑天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待取下刑天性命,蚩尤抱着那颗头又哭又笑,"好兄弟,你是我一辈子的好兄弟。"
  不想头颅睁开双眼,见自己尸首分离,当即大叫起来,"蚩尤,你杀了我。"
  蚩尤顿时魂飞魄散,一下子清醒过来,捂住刑天嘴巴,失了头的身子跌跌撞撞爬起来,想要拿回头颅,蚩尤下意识求助燃灯道人,"怎么办?"
  燃灯道人也慌了,这刑天不死,万一被告到帝江那去,他的计划全落空了。正犹豫要不要放一把火烧了,见刑天的身体走路歪歪扭扭,找不到平衡,一下子来了主意,"把头给我,我带到别的地方埋了。"
  临走前又嘱咐蚩尤,"别慌,这事你知我知,没有第三者知,只要你咬死是太子长琴杀的,没人怀疑到你身上,记住,你是刑天的好兄弟,刑天被杀,你很生气,想要替刑天报仇。难过也好,愤怒也罢,绝不能愧疚,拿去你带兵打仗气势来,这事你没有错,错的是太子长琴。"
  蚩尤反复嚼着太子长琴的名字,情绪慢慢平复下来,拎起酒坛浇到头上,再看刑天时,眼中镇定无比。
  十二都天神煞大阵,他势在必得。
  果不其然,当蚩尤拉着刑天的身体去找帝江时,帝江大怒,他亲自叫来太子长琴,质问太子长琴怎么回事?
  太子长琴据实道来,"我昨夜抚琴,刑天突然冲过来找我单挑,我确实对刑天动了手,但我没有杀刑天。"
  蚩尤双目赤红,"你胡说,分明是你记恨刑天,等我和刑天喝醉后杀了刑天,谁不知道你的五十弦能千里之外取人首级。"
  太子长琴也不做过多解释,只道,"我没有杀他。"
  蚩尤大哭起来,"兄弟,都怪我昨晚喝醉,不然你也不会尸首分离,落到人不人鬼不鬼的下场。"
  刑天的身体对蚩尤存有条件反射,蚩尤哭时,刑天伸手扶住蚩尤,好似兄弟情深。相比之下,太子长琴的解释显得无力,尤其是太子长琴倔强不肯承认的态度,叫在场巫族不喜。
  帝江头疼不已,刑天的死确实蹊跷,太子长琴的脾气他也清楚,死认理不还口,他不认为是太子长琴杀了刑天,但眼下形势实在对太子长琴不利,为保太子长琴,帝江只得暂时发落太子长琴,夺去五十弦,将人囚禁起来。
  待安置好刑天,帝江再提十二都天神煞大阵一事,就有大巫反对太子长琴成为其中一员,提议蚩尤入选。帝江虽有意为太子长琴开脱,无奈太子长琴实在不得人心。他离开巫族千年,还是被帝江驱逐的名义在外流浪,相比之下战功赫赫的蚩尤更得威望。
  见事已成定局,帝江只得依下,暗道下次再发兵让太子长琴一同出战,挣些名声回来。
  人选确定后,启动十二都天神煞大阵迫在眉睫,由于几位大巫和祖巫存在实力差距,帝江想了个主意,让大巫炼制十二都天神煞旗,借外物提升自身修为,届时再一同发动十二都天神煞大阵,召唤盘古真身。
  这本是极为隐私的事,蚩尤拿到十二都天神煞旗后,燃灯道人问起时,蚩尤自认自己和燃灯道人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一五一十全说了,燃灯道人听完道,"就是说,十二都天神煞旗是十二都天神煞大阵的关键。"
  蚩尤回道,"自然是的。"
  燃灯道人笑了,"那可要加紧练习。"
  **
  碧游宫内,得知刑天身死,秦风猜八成是燃灯道人手段,给师弟师妹上完课后,秦风飘然离开碧游宫,去了姜水。
  巫族炼制十二都天神煞大阵的消息传到姜水这边,两族两教倒不是很在意,妖族洋洋得意炫耀他们家的周天星斗大阵比十二都天神煞大阵更厉害,给人族吃了个定心丸,只有九天玄女知道真相,面对吹捧时露出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常曦娘娘和她说,启动周天星斗大阵后,陆压太子被扣留在天庭,本来打算囚个几千年带回大荒,没想到半路杀出个孔宣,撬了鸟笼把鸟偷走了。
  九天玄女虽然很想去追陆压太子,无奈战事吃紧走不开,只能在心里把孔宣骂了一遍又一遍。
  什么玩意,居然敢抢我们尊贵无比的太子殿下。
  周天星斗大阵没了,要想对付十二都天神煞大阵,就得靠截教的诛仙剑阵,九天玄女本以为最后一战才会看见秦风,没想到现在就见到了秦风。
  准确来说,是在广成子住处见到秦风的,边上还有两个谣言当事人,广成子和金灵,一左一右,好似秦风左拥右抱,他冲九天玄女点头,笑容和善,"前段时间麻烦玄女了。"
  九天玄女干咳一声,试探问,"这些日子道长过得如何?"
  秦风温温柔柔道,"托玄女的福,目前居无定所,身如浮萍,还得担心自己安危,很有意思呢。"
  九天玄女:绝壁记仇了!
  几人坐下来,详细谈了当前战局,秦风极少出言,金灵头一回和秦风一起干坏事,和九天玄女讨论完下意识问秦风,"师兄觉得呢?"
  秦风只道,"我不擅长打仗。"
  以大欺小他会,以多欺少简单,真正打仗时,秦风明智不插手,不拿自己的短处和别人长处比,这才是聪明人该做的事。
  他来只是交流双方的情报,比如巫族有个高层人士倒戈了,以及……"很有意思,太子长琴被囚了。"
  金灵对太子长琴是又爱又恨,秦风提起太子长琴,金灵忙问,"那是不是就能避免……"
  秦风神色平静,"不可能,太子长琴实力摆在那里,帝江再蠢也不会放着一员猛将不用。"
  金灵闻言面露失望,她真的喜欢太子长琴,可是太子长琴把秦风伤成那样,再多的好感也救不了,只是觉得太子长琴傻,"为什么要回巫族?"
  在场众人不提,诸事确定妥当,九天玄女率先离去,金灵本想和秦风一起走,不想秦风道,"你先回去,我有话要对广成子讲。"
  走到门口的九天玄女当即转头,一双眼睛直视屋里两人。
  秦风:……你们妖族怎么这么八卦。
  赶走两位娇滴滴的姑娘,只剩下广成子和秦风,秦风低头在袖里找东西,广成子坐立不安,特意拔高声音,"别以为一点小恩小惠就能收买我。"
  秦风没答,先是摸出了诛仙剑,而后戮仙剑、陷仙剑、绝仙剑,四把宝剑摆在广成子面前,最后诛仙阵图现,首次见截教镇教之宝,广成子不知所措,他看向秦风,秦风只说了一句,"拿去破十二都天神煞大阵。"
  说完起身往外走去,广成子看着四把宝剑,忍不住问,"为什么是我?"
  金灵也好,九天玄女也行,偏偏是自己。
  秦风侧首,眸中是广成子看不懂的情绪,"没有人比你更有资格拿它。"
  他要借广成子的手,把阐教推上洪荒第一大教的宝座。
  作者有话要说:通天:我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


第72章
  一夜静坐, 直至天光乍破, 广成子才收起诛仙四剑, 手中诛仙阵图轻若鸿毛,在心中重如泰山。广成子渐渐握紧拳头, 无端产生一个念头。
  他, 是不是被认可了?
  送完诛仙剑后, 秦风溜回碧游宫, 装模作样什么事都没发生, 做起辛勤的园丁, 给这群小兔崽子布置作业。结果课上到一半, 通天出现在门口,一张脸冷若冰霜, "你给我过来。"
  底下师妹师弟睁大无辜双眼, 等秦风跟着通天走了,迫不及待讨论起来,"肯定是大师兄花心,脚踏好几条船,惹得教主大怒。"
  "你瞎说。"
  "我哪瞎说, 你去问问别人, 哪个没在大师兄房里睡过。"
  一位师妹满脸梦幻,"只要能和大师兄睡上一晚, 哪怕千年道行一朝散, 我也心甘情愿。"
  先不谈截教门风堕落,人人只想靠裙带关系上位。这边通天抓了秦风过来, 路上通天发脾气,"胡闹,居然把镇教之宝给了外人。"
  秦风解释,"十二都天神煞大阵是上古杀阵,除去诛仙剑阵,世间少有阵法能破。"
  道理是这样讲没错,事情不是这样办的,通天气不打一处来,他当初给诛仙剑阵是为什么,是为了秦风能自保,结果倒好,同太子长琴一战把自己弄伤了,回来养伤也不安分,背着他溜出碧游宫,这就算了,回来一趟诛仙剑阵没了!
  通天恨不得打秦风一顿,对上秦风偏偏没脾气,抱着手扭过脸去,"不就一个十二都天神煞大阵,你过去破就是。"
  秦风道,"不能抢伐巫的功劳,二师伯收下轩辕,赌上了阐教教运,不帮二师伯,反去抢阐教的功德,如此一来置二师伯于何地。"
  通天嘴上说着你二师伯不是这样人,心里头默认秦风话,兄弟相处几万年,他二哥什么脾气再清楚不过,臭美又小心眼,他没必要在这件事上抢阐教功德,搞得兄弟生分。只是诛仙剑阵是他给秦风的,秦风转手就给别人,通天一口气咽不下,凶巴巴道,"等伐巫事毕,叫他送回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